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东方仁良重新的座了下去,冯思哲得以继续的发言了,他便道,“这件事情东方珠同志的做法显然是不对的,自己错误在先,然后袭警在后,这本身就是处犯了法律,这是不容质疑的。”在厉声的说完了这些之后,冯思哲又是话音一转道,“当然了,萧小军同志也有不对的地方,比如说他似是曾单独的审问过东方珠小姐,为这件事情,东方珠小姐还曾在口供中说,这个男人猥0琐了她,先不管这是不是事实吧,单就单独审问这一条便是于法不合,所以萧小军也是有错误的,我想对这件事情,我们也是要重视,我们有些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总是知法犯法,有时候甚至工作方法简单,暴力,这就使得了有更多的百姓不理解他们的做法,认为他们的执法过程之中不严格,甚至存在着问题。而这个问题还不是个列,反而是极为普遍的,而为了以正视听,我想我们应该抓一个典型,那即然在座的同志都对这件事情如此的关注,不如就以此事为典型好了,比如说萧小军,没有按着条例做事,单独的审问了东方珠小姐,就凭此,我建议拿下他交警队长的身份,同时开除公职,以儆效由。”
  一转眼,冯思哲就把原本他所说的没有太多责任的萧小军给开除了公职,这个变化让众人就是一愣。原本大家以为他说了这么多,并出示了这么多的证据,是想保住萧小军呢,可没有想到,人家根本无保之意,反而是以另一种要竖典型的原因给其开除了。
  开除萧小军这本就是冯思哲早与许朝起商量过的了。他们的本意就是要保住萧宾,只要保住了这个人,萧小军这样的小人物去留他们不会在意的。而现在,萧小军都被开除了,那谁还会在拿这件事情说事,一个己经没有了公职的老百姓,你堂堂一省常委,拿他说事,臊是不臊呢?
  东方仁良也没有想到事情会突然间变的是这样的结果。萧小军一被开除了公职,那就等于他不能在把这件事情怎么样了,更不能借此拿下萧宾来立威了。
  可偏偏的这个时候他还不能去反对,你之前就认为萧小军不对,委曲了自己的女儿,好!现在冯省长把人家给开除了,你还要说什么,难不成要反过来替萧小军说话吗?若是这样的话,那你的心中到底是认为人家不对还是自己女儿不对,这本身就是自相矛盾的一件事情嘛。
  “嗯,我同意省长的意见,这样的事情我也的确听多了,我们的一些同志往往出发点是好的,可就在做事情的过程之中并不注意方式,直接导致了有人民群众反映我们的同志工作态度不好,甚至是粗bao野蛮,这对我们政府,对我们d都形成了极为不利的影响,这阵风是应该杀一杀了。”许朝起在冯思哲话音一落之后,马上就表了支持的态度。
  听着许朝起的话,东方仁良更是感觉到委曲的够呛,什么叫做出发点是好的,难道你们一个人都认为萧小军对了,我女儿是错的吗?
  想着如果这件事情自己不能就这样咽下去,不然的话,他的威信何在,他的权威何在,以后谁还会把他放在眼中呢?当即他就不管不顾的再一次起身,向着冯思哲反驳道“冯省长,你做事不公?”
  “我不公,有何不公,请东方仁良同志讲出来?”冯思哲在发表了自己的言论之后,便身子向后一靠,等着别人来质问了,他知道,自己的决定算是救了萧宾一次,可同样的会引起郁系的不满,至少这个东方仁良是一定会站出来的,现在看来,果不其然呀。
  “讲就讲。我问你,冯省长,你说口供都在你那里,可你为什么只讲利于萧小军的,而不讲利于我女儿的呢?我女儿口供之中明显的写着,在萧小军单独审问她的时候,曾经动手动脚,这些你为什么不讲出来,为什么?”这一会东方仁良眼睛都红了,本来这样的事情他是不想说的,怎么讲女儿现在也是未婚女青年,名节还是很重要的,如果这事一传出去,那让女儿以后怎么办呢?
  可是他若是不讲实在是不痛快,为了为难冯思哲,甚至为了扳回一局,东方仁良哪里还顾得了这么多了呢?
  众人一听东方仁良的话,皆是倒吸了一口凉气,这人为了扳回一局,甚至不惜拿女儿名节说事,真是够狠呀。但同时,大家都把目光看向了冯思哲,想看着在这种时候,这个人要怎么样来回答这个问题。
  面对着众人的目光,尤其是那东方仁良有些想杀人的目光,冯思哲竟然一点也不慌张,只是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就把一切给否了,“嗯,你女儿是在供词上这样写了,可是没有人证呀,那就是没有证据,没有证据的事情你让我怎么去处理?如果仅凭你女儿一句之言,我就给萧小军治罪,怕这真是真正的不公吧。”
  一句没有证据,冯思哲就把东方仁良所有的指证化为了乌有,这也是他早就想好的事情。冯大少曾想过如果东方仁良咬着女儿的口供不放怎么办?可是他又在想,一个父亲会为了权力拿女儿说事吗?他想应该不会吧,至少换成他是不会。
  可是现在,东方仁良明摆的做出了来了,这就让冯思哲在心底里愈发的看不起他,一个为了权力无所不用其极,甚至可以牺牲女儿清白的人,这样的人你若说他是一个好官,反正是打死他,他也不会相信的。
  此时,不光是冯思哲看不起东方仁良,就是郁系的其它人也是以前同样鄙视的目光看向着他,显然他的这些话己经引起了大家的公愤。郁系人做为自己人自然是不好说什么的,可是他们确在心中暗暗下了决心,那就是以后在与此人共事时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此人可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
  被冯思哲如此一说,那东方仁良的表情虽然极为愤怒,可确也实在说不出别的来,没错,你想制一个人是要有证据的,在没有罪证的情况之下,有许朝起与冯思哲一起保一个人,他是不可能在玩出什么花样的,再者说,萧小军己经被开除公职了,这就间接的说明此人一生的仕途都毁掉了,这对于一个有着强力靠山人而言,那也是十分严重的打击了。
  东方仁良无力的重新座回到椅子上,看着这一幕,许朝起心中一乐,嘴上便道,“好了,交警总队的事情就这样了,萧小军开除公职,萧宾同志因为是其亲属,自然也有管教不力之过,这样,在给他一个党内警告处分就是了。”
  一个警告处分便是一年内不得提升任何的职务,这说起来似乎是挺严厉的,可大家都清楚的知道,这个板子打与没打没什么两样,现在的萧宾就是代厅长,厅级官员了,他一年内最多就是摘掉头上的代字,又怎么可能会在升一级呢?这根本就不可能?为此,这个惩罚说与没说没什么区别。
  “好了,下面进行下一项人事讨论吧。”许朝起在做完了决定之后又开口提议着。
  而随着萧宾这个头一开,接下来,在其它人事问题上,许朝起与冯思哲联手是大举获得了更多重要的位置。虽然说郁系也是极力在反击着,可同样的大家都是六票的情况下,做为许朝起确是有着决定权的,他是书记,这个权力就算是他的特权。
  每当一个位置引来了六对六的比例之后,许朝起就会站出来说着,“嗯,这件事情就按省长的意思办吧。”就是这么一句话,便决定了最终的胜利归属谁家。
  会议持续一直在开着,从中午到晚上,省委的同志连忙的送进来了两次饭,直到晚上八点多的时候,终于会议结束了。
  会议的结果自然是许系与冯系大获全胜,而郁系的同志是一点好处也没有捞到,原本属于他们一系的位置全部都被换了人,本不属于他们的位置更不是他们所能有想法的。
  直到最后,干脆郁春豪等人都不发表意见了,反正他们也清楚,说了也是白说,除了浪费口水和大家的时间和惹自己生气之外,实在是没有任何的效果了。即如此,还不如光棍一些,输就认输得了。
  会议终于算是结束了,许朝起与冯思哲等人脸上自然露出了胜利者的微笑,这一天对于他们来讲,收获那是极大的,一比之下,不过是开了一天的会而己,这根本算不得什么。在者,在共和国为官,开会这本身就是家常便饭,在座在哪一个在这方面不是久经考验的呢?
  相对而言,郁春豪等的脸上确是一色的严肃与深沉,甚至仔细看去的话,还可以看到他们眼中的那股子怨毒之色,显然今天会议的结果让他们万分的不满意,可确是全然的没有一丁点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