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我不管,你能阻止多少就给我阻止多少,总之不能允许这样的事情扩大化,不然的话,你这个西川副书记就不要在干了。”许朝起生气的下了死命令,这个罗立平没有脑子吗?他不会给自己的打一个电话问问吗?他也不想想,真出了这样的事情,冯思哲自然不会有什么好结果,可是自己的结果又能好到哪里去呢?
  罗立平听着许朝起生了如此大的气,当即就答道,“是的,许书记,我现在就去做,我会尽努力做到最好的。”
  就如罗立平所说的一样,因为这次抗灾演习的确是大大的减速了西川市的经济发展,己经让很多有地位,有影响力的人失去了很大的利益,这件事情他挑头组织起来自然就会容易很多了,可是当他想阻止这一切的时候确是来不及了。
  晚六四点三十分,西川市人民广场的人是越聚越多,很多穿着华丽的人也是身在其中,这使得平日就在这附近溜达的百姓感觉到了不一样。
  三十五分,冯思哲和牙云龙终于现身于此,他们终于提前的赶来了。
  到了这里以后,牙云龙就充分的发挥了他的影响力,向着人群之中走去,和那些在西川市各界有影响力的人开始交谈。而冯思哲也和何文保祖杰汇集到了一起。
  “省长。”何文保和祖杰看到冯思哲之后连忙的走了过来,他们之间也是做了一些人的工作,可是因为来西川市的时间有限,影响力也并不高,所以努力之后的效果并不是很好,仅是劝退来此五分之一的人群。
  罗立平也在人群之中,他也在尽力的去劝阻,凭他的影响力竟然也劝退了五分之一,这样一来就只有五分之三的人来到了广场之中,可就是这些人,数量也不算少了,大约看有,也有一千多人。
  一个广场突然聚集了这么多人,自然就是显的热闹非凡了。
  看着这么多人聚集在此,冯思哲的头也有些大,他只有把期望看向了那牙云龙,希望这个人的影响力可以改变这个事情的结果吧。
  牙云龙连续的找了好几个人去谈话,按着之前他与冯思哲在车中商量的结果与这些人去谈,效果也是不错的,可是毕竟时间有限,他一个人能说服多少人呢?眼看着时间就要到七点半了,己经做了近一个小时工作的牙云龙牙一咬,寻了一个广场之中最高的位置就站了上去。
  “父老乡亲们,大家就静一静,我是西川市委统战部长牙云龙,相信多数人都是认识我的吧。”突然间,在本来繁闹的广场上出现了这么一个声音,顿时把所有人的吸引力都聚集了过去了。
  冯思哲也注意到了牙云龙的表现,当即就是眼前一亮,然后冲着身边的何文保道,“去,给牙云龙同志送一个喇叭。”
  很快,一个喇叭就送到了牙云龙的手中,借着这个喇叭,他大声的说道,“父老乡亲们,我就是牙云龙,岁数大的人会喊我小龙,和我年纪差不多的会喊我老牙,比我小的可能会喊我牙叔,所以,我就是西川市的牙云龙。”
  牙云龙那亲民的声音在度响起,让本来到了时间,一些准备搞活动的众人们都有些不知所措,显然的牙部长的出现打乱了他们的行动步署。
  “父老乡亲们,今天我凑巧是溜达路过这里,看到这里有那么多的乡亲与同志,我就不由自主的想对大家说一说心里话,希望接下来你们可以给我这样一个机会。”牙云龙聪明的没有指出这些多数人聚在这里是什么意思,反而是以另一种借口说出自己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有一些不明白要发生什么事情的百姓一听到这些话,便果真的聚精会神看向了牙云龙,他们只是感觉到很好奇,很有意思,这个彝族人,这个在西川市民众间有着很大影响力的牙云龙到底要讲些什么。
  看着多数人被自己给镇住了,借着这种机会,牙云龙就继续的说道,“父母父亲们,各行各来的精英们,同志们,我知道,这一阵子西川市委响应省政fu的号召,准备的抗灾演习己经影响了一些人的生活和工作,对此,会有很多人并不理解,这是很正常的反应。”
  “说实话,我刚开也是有些不理解,在和平年代,在大家都过了丰衣足食的生活的时候,我们应该做的是大力发展经济,使我们的生活水平更好,更高,可为什么要搞这样的演习呢?”
  牙云龙这话一说,算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的确,对于市委这一回要举行抗灾演习的事情,在民众间是引起了很大的反响的。多数人认为这是政fu吃饱了没事干,还有些人认为这是新来的书记与市长标新立异的表现,是为了赚足大家的眼球所做的一种工作方式。
  可不管是什么样的想法,确是没有人会认为这样做能给西川市带来什么好处,现在听到连牙云龙都是这样的想法,很多人便认为是找到了知音。
  看着自己的言论己经引起了多数人的认可,牙云龙便在度说道,“我是带着这种疑问去了国家地震部派到我们西川市的工作小组,带着这种疑问找了国家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组,在那里我得到了明确的答复,那就是现在我们西川市的地质变化的确很复杂,虽然还不能证明什么,可是确有着极高的可能性发生某灾害的,而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市委市政fu才响应了省政fu的号召,准备了这个演习,为的就是真的出了什么大事情,能够让大家有所准备,尽量的减低到最小的损失。”
  “当然了,这次演习也是大大的阻碍了经济发展,这让一些人不理解,甚至有了怨言,我想说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我还要说,相比于经济上的损失,与生命而言,又算得了什么呢?我们在经济上发展慢一些,或是说晚发展一两个月,可换来的确是在真正的灾害面前我们可以把生命保存下来,我想没有比这更为重要的了吧。”
  牙云龙这样一说,下面的有些人开始陷入了沉思之中,本来一些准备好闹事的人也是在思考,的确,钱与生命而比,根本算不得什么了。
  看着有些人似乎冷静了下来,牙云龙长出了一口气继续的说道,“以上这些是我所了解到的情况,我想说的就是这次抗灾演习是真心的为了大家好,当然,也不能就此而说,我们西川一定会发生什么自然灾害,毕竟这只是怀疑而己,准确率连百分之一都不到,可我想为了这百分之一可能发生的事情,大家提前的做好一些准备,相对来讲,只是损失一些金钱,这应该算不得什么的吧。还有,今天话即然说到这里了,那我就在讲一件事情,那就是经过省政fu和市委市政fu的考虑,研究一致决定,我们西川市的抗灾演习将会在下个月的五月十号,十一号,十二号举行三天,而经过了这三天之后,演习结束。”
  牙云龙终于说出了他在车中与冯思哲商量的最终结果,那就是把演习日公布,这样的话,也算是稳定大家之心了,毕竟有了日期,就等于有了目标,现在是四月十六日,也就是说真正的演习日距今天己经不足一个月了,这么长时间都熬过来了,那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相信多数人也是可以熬过去的。
  而在牙云龙说完这句话的时候,不远处何文保和祖杰也是一惊,毕竟这个准确的日期他们也还不清楚呢,可是现在牙云龙确讲了出来,这不会信口开河吧,若是这样,那到时候不能实行问题就大了呀。
  “没事的,这是我定下的结果。”注意到了身边两人的疑惑,冯思哲解答着。
  一听到冯思哲这样说,何文保与祖杰也跟着点了点头,同时也是长出了一口气,这件事情对他们两人压力也不小,只是因为一直是冯思哲在操作着,所以他们还是很好的执行了下去,可以说他们是完全的信任冯大少,所以才跟着一起搞的这次演习,他们实际上也是在赌,赌冯思哲的算计是精准的。
  听到牙云龙把演习的日期定了下来,下面有些人就说话了,“牙部长,是不是说演习结束之后,咱们西川市的经济发展又会恢复进入正轨呢?”
  “是的。”牙云龙点了点头,“演习之后,西川的一切工作都会如常。”
  “那我们怎么相信你呢?你不过就是一个普通干部罢了,你的话在省里还做不得数吧。”下面有些人又提出了新的问题。显然这个日期他们是接受了,毕竟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挺一挺也就过去了,如果他们还要闹事的话,虽然可能会对抗灾演习产生影响,但不得不说的,他们也有可能因此而背负一定的责任,毕竟在共和国,聚众闹事这一条的罪名还是很大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