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接到冯思哲打来的电话,许朝起也是有些吃惊,这个人是什么时候回到省府的,自己怎么不知道呢?不过即然人家打电话来请示了,他当然不能拒绝,人家打电话给你并不是通知你,只是一种礼貌罢了,这个道理他还是懂得的。
  “好的,省长,我现在有时间,你过来吧。”许朝起笑呵呵的说着。
  十五分钟之后,冯思哲就出现在了省委大楼,当然到书记办公室外时,那秘书吴新早就在这里等待着了,“省长,老板说了,您来可以直接进去。
  “好。”冯思哲点了一下头,然后迈步向着书记办公室而去。
  那吴新看着冯思哲进入了办公室,不由就摇了摇头,本来省长过来,他是需要在门外等候,并同时会安排好省长秘书休息的,可是现在冯思哲竟然连秘书都没有了,他自然也无需接待什么了。
  一进了书记办公室后,许朝起早就座在了会客区那里,并且在茶几上己经放好了刚泡的茶叶。
  “哈哈,省长来了,来,座下喝一杯我动手泡的茶,尝尝怎么样?”许朝起笑呵呵的说着。
  从接到冯思哲的电话之后,许朝起就想了很多,想来想去,他还是决定要以热情的面貌对待冯思哲,这个人现在的情况这么复杂,这么严峻,按说他应该低调才是,就算是回到了省府也应该老实的在办公室呆着,可是人家一回来就要来自己这里汇报工作,显然工作作风还是和以前一样,风风火火的。那如果是这样,是不是说明他有什么底牌没有拿出来呢?
  万一真是这样,那许朝起可是不会去惹冯思哲的,这一次本来就是纪系人向他下手,与自己并无什么太大的关系,他现在要做的就是维持现状好了,因为不管是纪系还是冯系,他们有冲突了,最终得到便宜的都可能是他本人。
  在者说,兔子急了还咬人呢,现在冯思哲也许是在当省长的时间里最后的疯狂,如果是这样,那就更不能惹了,谁知道自己惹了他,人家是不是会咬自己呢?
  正是出于几方面的考虑,许朝起和杨丁做出了同样的决定,那就是顺着冯思哲来,在事情没有大定之前不要去招惹这个人,不要让自己陷进去,或是成为某人f泄的目标与对手。
  许朝起热情的对待着冯思哲,这让冯大少心中也是一笑,看来自己猜测的不错,这些人知道自己处境不妙,但是确谁也不愿意得罪自己,他们怕的就是被自己最后一次的疯狂给惹到了吧,好,即然是这样,那自己此行更是会容易的达成目的。
  冯思哲表面上含笑的座在会客区中品了一口那许朝起亲手泡制的茶叶,嘴中道了一句,“嗯,真是不错的味道。”
  “哈哈。”看着冯思哲夸赞自己的茶叶味道好,虽然许朝起也知道这不过就是人家一句客气话罢了,可他还是非常的高兴,“即然是这样,那省长就多喝一点。”
  “好的。”冯思哲依旧笑着回答着。
  看着冯思哲果真是又品了几口茶叶,这许朝起才笑着道,“省长呀,这段时间一直在西川那边,情况如何呀?我听说国家地质灾害应急防治工作组也很重视那里的情况?是这样的吗?”
  许朝起竟然主动的谈起了西川的事情,这当然是冯思哲所期望的。
  面对这个问题,冯思哲放下手中的茶杯,郑重的说道,“是的,许书记,情况是比较严重,就国家地震部预测司的同志讲,西川市的地底地质变化情况非常的复杂,很可能就是地震的前兆,而这件事情己经上报到国家地震部引起了有关领导的重视。”
  “哦,有可能会地震,这是真的吗?是几级的地震呀?”许朝起刚才不过就是随口一问,可是现在冯思哲的回答确是如此的严重,不由的让他也要严肃对待了。如果说只是小级的地震倒还好说,可是如果能影响到一市的正常发展,那他就要重视起来了。
  “这个也不能肯定的说,毕竟预测地震现在在全世界也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够做好,所以地震部的同志也就是预测而己,他们也没有百分百的信心,而至于会是几级,那更不能给出准确的答案了。”冯思哲回答着。
  实际上冯思哲现在也不能确信百分百就会发生地震,毕竟自己上一世是上一世,这一世的所有事情也未毕会如期的发生,只是他仍然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如果没有最好,有,他也可以尽最大努力的减轻灾害后果。
  再听冯思哲说这件事情还没有定下来,许朝起就是一笑,看来是自己太过着像了,很可能地震部的意见也不是统一的,而冯思哲不过就是借这个事情来显示他重视西川抗灾是多么的有道理罢了。很可能根本就不会有什么地震吧。
  “哦,原来是这样呀。”许朝起嘴上还是很郑重的点了点头,看起来好像他多重视,实际上他心中就没有认为这件事情会是真的。
  “是的,我这一次来找许书记,就是想和你说一下这方面的事情,我与国家地质灾害防治组的组长洪伟光同志以及地震部预测司的陈家华还有西川市的领导同志商量过了,我们准备进行一个大的抗灾演习,而日期决定以三天为限,为的就是防止出现了不可预测的事情之后,广大人民群众没有这方面的常识会做出不当的应对措施。”借着这个机会,冯思哲就说出了自己所来的目的。
  对于西川市要进行防灾演习的事情,许朝起当然清楚了,这一阵子冯思哲在西川那搞的风风火火不就是这事吗?而对于所说的要三天时间做为防灾演习,这他倒还是第一次听说,想着这样的演习半天就应该够了吧,可为什么要举行三天呢?
  许朝起有些不解,但出于不想去在这种时候惹冯思哲,他还是尽可能婉转的说道,“演习?一定要三天吗?时间会不会太长了一些?”
  “不会,这个数据是经过认真的统计的。地震部那边给出的答案就是如果真的发生地震很可能就会是那三天,而至于哪一天倒还真说不准,所以我们研究决定后干脆就直接用三天好了,这样一来的话,真的有事情发生,我们不是也有准备了吗?”冯思哲以这些都是有依据为由回答着这个问题。
  这所谓的三天就是冯思哲自己的想法罢了,他记得上一世的西川大事件的时间是五月十二日,可是他怕今天会出现什么其它的情况,是不是会提前,所以他决定把日期定在五月十号,十一号,十二号三天,为的就是给出充分的时间来做预防,相信这样的措施应该算是得当了。而今天他来见许朝起,就是希望省委可以通过自己的这个规矩的。
  听着冯思哲咬准了就是三天不松口,许朝起仅是犹豫了一下后就回答着,“好吧,三天就三天,只是省长要辛苦一些了。”
  许朝起认准了根本就没有什么地震,所谓什么国家地震部的预测,不过就是冯思哲找的一个借口罢了,因为他己经了解到,那个预测司的领导就是冯大少的二姨夫,是赵家的人,那能不向着自己家人吗?但是对所谓的为什么要举行三天抗灾演习,他还是有些不解,不过倒也无所谓,反正一切都是冯思哲决定的,出了事情也应该由他担着,与自己并无什么关系的,他又何需去想那么多呢。现在要做的就是不要去惹这个人,不要让他在自己这里找不痛快就是了。
  许朝起如此痛快的回答,远出于冯思哲的意料。“好,感谢许书记的支持,那我这就准备好文件下发了,到时候还要请许书记在上面签名呢。”
  “这个签名就不用了,总之我是同意了,再说了这次抗灾演习都是你省长一手做起来的,我就不好去抢功了吧,哈哈哈。”许朝起笑着拒绝了,而实际上他是不想去惹这个麻烦,万一要是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回头有人在以这件事情为内容,开始搞事情,那他在文件上签字不是自找不痛快吗?所以,让他支持冯思哲是可以的,但让他在上面签字确是万万不可能。
  “那怎么行,这么大的事情没有许书记的签字那影响力会弱上许多的,所以这个字还请许书记签下吧。”冯思哲说完就把那文件向前一递。“放心,出了事情我会负责,可是真有什么事情许书记也会有功劳的。”
  就是这句话立马改变了许朝起的想法,想一想也是,出了事有人责任,如果真的事他还可以跟着沾光,这种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当即许朝起也就在文件上签了字。但接着当冯思哲说出让他是不是可以在召开省常委会说一下这事时,他是坚决的摇了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