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当然了,国家地震部也是给陈家华,最主要是给冯思哲面子罢了,他们可不认为西川市真的会有什么地震。
  可当陈家华认真的监测了西川市的地质情况之后,他就发现了问题,那就是西川市深层地质有波动,虽然这个波动现在还很小,可是他还是能够感觉到和其它的地方不一样。而西川市可是一个人口大市,对于是不是真的会发生地震,陈家华心中也没有底,所以他就赶忙的来到了省里,找到冯思哲,想问问那最早发现问题的人是谁,他想去见见,大家一起探讨一下。
  面对陈家华的问题,冯思哲不知道应该要怎么样的回答。因为一切都是他杜撰而来的,在此之前并没有人说过西川市的地质有问题,一切都是他凭记忆说出来的,现在姨夫问他要人,他怎么可能找的到嘛。
  “姨夫,你也不要着急,之前我只是听省地震局的同志说西川市的地质波动情况似乎与其它地方不同,所以我只是抱着谨慎的态度才请您来检测的,怎么样?现在结果如何?凭着那不一样的波动,可以认定什么吗?”冯思哲没有办法,只好以听说为名,先把这个问题敷衍了过去,同时他还不忘记提出新的问题来借此转移陈家华的注意力。
  果然,这一招奏了效,陈家华很是郑重的说着,“虽然现在的检测结果还不能证明什么,可是有一点是不错的,那就是西川市的地质的确有波动,而这种波动往往就是地震的先兆。”
  “说说具体情况?”听到陈家华的说法,冯思哲激动了一下,看来这一切的发生还是像上一世一般,连地震的到来都没有过改变。
  “嗯,经我们地质监测组的人员反复监测,发现在西川地底深处,泥浆和二氧化碳气体从地底不断上涌出来,虽然不是很明显,可的的确确是存在的,凭此,就可以看出这里与其它地方的不同。而为了安全起见,我还特意的让其它几名组员去了附近的北川与陇西等市,可结果确表明那里的地质情况正常,并没有发生像在西川地底下的情况,由此来看,都城省的地质与全国其它省份是一样的,而唯一不同的就是西川市。”陈家华一说起专业问题的时候,表情非常的严肃,当然了,还有一些小小的紧张与激动。
  共和国成立以来,有关地震方面的预测问题一直是难题。发生的几次大小地震几乎就没有成功的预测过一回,而这一次他提前的来到了西川,发现了这里地质的变化,换句话说,如果可以证实的话,那也许就可以预测到地震的发生,可以提前预测,那不知道要减少多大么的损失,为国家为人民做出大的贡献的同时,还可以克服地震预测问题,做为一个这方面的专业人士又怎么会不激动呢?
  当然了,陈家华也仅仅是监测到西川市地底的情况有些变化,还不能确认这就是地震,所以他才来找冯思哲,想问问之前是谁提出西川市地质有问题的,如果可以找到这个人,大家见见面,交流一下,也许可以得到更多的信息呢。
  不过这一次陈家华显然要失望了,冯思哲说不出这最早是谁提出来的,因为根本就没有这个人呢。
  “哦,这样说来,西川市的确是有问题了,那姨夫,是不是你们就可以确认了呢?”冯思哲看着陈家华,充满希望的说着,只要二姨夫说可以确认了,那事情就好办多了,他完全可以以此为借口提前的做出防范,那样一来的话,损失就可以将至到最低点了。
  “不,不,当然不能确认,我刚才说了,只是发现西川地质和其它的地方有些不一样,凭着这,还不能确认什么,更不能说这就是要地震的先兆。说实话,虽然我们国家现在科技己经很发达了,可是有关这个方面确依然有些落后,或也可以说全世界在这方面的发展速度都很落后,至少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听说世界上有什么仪器就可以百分百的确定这就是地震的预警信号。”陈家华摇了摇头,如果真的可以确认的话,他与冯思哲就不会说这么多了。
  听到不能确认,冯思哲有些遗憾的点了点头,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他需要做的工作就太多了,甚至在做工作这段时间里,还要顶着很大的压力,要知道如今可是以经济发展为前提,不管是中央还是地方考查一个干部大都以此人的经济能力为准,而在这种时候,他不去发展经济,反而是要进行预防地震,可想而知,这会有多么大的压力了,纵然就是他背景深厚怕也一样不太容易办这件事情。
  “哦,那好吧,还要麻烦二姨夫继续的在西川市做工作,当地政府一定会给予最有力的支持的,期望你们可以拿出更有力的证据来,这样的话,我们政府才好做出相应的预防措施呀。”冯思哲看着陈家华,鼓励似的说着。
  “好,小哲,你就放心吧,我一定会想办法拿出更为有利的证据的。”陈家华用力的点了点头,这一次至少没有白来,得到了冯思哲的支持,这对于他以后开展工作也是一件好事情。要知道除了冯省长之外,可能这件事情说给其它省领导听,他们都会以为这是在危言耸听,不会有谁会真的去相信的。
  送走了陈家华,冯思哲座在座椅之上考虑着,现在来看,西川市果然有问题,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可能会像上一世一般的发生地震,如果是这样的话,做为都城省的父母官,他是需要做出一些事情了。而在做出这些事情之前,他需要考虑的就是以最小的压力来面对,毕竟他接下来要做出的事情一定不会让大多数干部所认可,而阻力太大的话,他的压力就会太大,所以,他的一些行动也是要跟上了,能减少一分压力就少一分呀。
  零八年三月十五日,都城省机场迎来了一个商业考察团。
  与其说这是一个考察团,还不如说是签约团,因为这正是在共和国内极具影响力的长城汽车集团的代表们,而这一次集团老总段云鹏和几位副总以及董事会的几位主要成员也跟着一同来到,可以说这还是长城汽车成立以来后最强一次的亮相,还把机会给了都城省。
  做为都城省主管经济的省长冯思哲自然是亲自出现在机场接机,随着他一同出现的还有常务副省长,也就是一直负责此次工作接洽的郑德付同志,一行随同的还有主管交通,粮食,能源,统计的副省长王文华同志,主管商务,质监,工商,建设的副省长夏宇同志,其它的跟随干部还有省发改委主任林俊峰等高层干部。
  长城汽车是包专机来到都城省的,等着飞机一停下,机门一打开,率先走出来的就是长城汽车的董事长段云鹏先生,而跟在其身后的便是长城汽车的股东德兴民与奚美丹还有就是樱桃。
  这一次段云鹏等人全部到位,为的就是给冯思哲面子,这也是冯大少一力要求的,虽然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有这样的要求,可是因为冯思哲现在发展前景一片光明,他有什么要求,自然的这几人是能满足就会满足了。
  “呵呵,段董事长好,民哥好,丹姐好,樱桃小姐你好。”冯思哲先是笑着给了段云鹏和德兴民一个熊抱,然后这才彬彬有礼的与奚美丹和樱桃握手。
  其它三人都还好说,知道冯思哲的这份热情是为了表示他们之间的关系与众不同,可是那樱桃心中确是一跳一跳的,这可是她第一次在公开场合之中与冯思哲接触,虽然只是握手,但她还是心跳的很厉害,直到当冯大少的手温暖了她的玉手之后,她那狂烈的心跳声这才被压下很多。
  “走,到我这里来了,一切听我的吧。”冯思哲与樱桃握手之后,又重新的来到了段云鹏等人的面前,呵呵笑着说着。
  “好,一切听你的,但可说好了,安排不好的话,老哥我可是真会生气的。”德兴民呵呵的笑着。
  “没有问题,你们放心吧。”冯思哲做了一个请的姿势,然后与段云涛,德兴民,奚美丹,樱桃等人并肩向着机场出口而去。
  跟随前来的省政府一众干部,看到省长竟然与这几人关系如此之好,也是不由的一阵羡慕,这就是家世好的影响力呀,看看这来的几个人吧,段云鹏那是现今z理之人,权威自不用说,德兴民可是德老的儿子呀,就是现今的很多首长们可都是德老提拔起来的,可想而知此人的影响力有多大了。在看那奚美丹,虽然是一个女人,可是了解的人都知道,在京都,只要提到丹姐,那几乎就没有什么办不成的事情,其影响力甚至比很多封疆大吏都要更深一些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