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文保呀,在庄城市工作还如意吗?”冯思哲笑问着。
  “很好,有老领导当初在中州省打下的基础,我在这里工作没有什么难度。”何文保也是恭敬的回答着。
  冯思哲在中州省工作的时间可是很长的,后来又任了庄城市市长,市委书记,那冯系在那里的权力更是达到了空前的高涨,而做为冯系人之一的何文保在那种环境下工作,自然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嗯,是这样的,我打算调你到都城省来工作,怎么样,有什么想法吗?”与两人的关系,要说起什么事情来,也不必过多的拐弯抹角,直接谈就是了。
  一听到可以在度调到冯思哲身边,那何文保就激动的说道,“老领导,我没有任何的想法,您怎么说我就怎么做。”
  “呵呵,文保,这一次你并不是到我的身边工作,而是来我这边任一个市的市委书记,级别也是不变,平调,怎么样,你是不是有什么想法了?”冯思哲接着问道。
  听到并不是在冯思哲身边工作,何文保多少有些失望,不过想着毕竟是一个省,想见面还是要比现在方便的多,所以他还是一口答应了下来,而至于级别是不是变化,他倒并不操心,因为跟着冯思哲这些年,他可是清楚的很,只要时间到了,那级别的提升不用自己去想,老领导就会安排好一切的。
  “老领导,我没有任何的想法,随时等着下面的文件。”何文保痛快的回答着。只是在说完了这句话之后,他还是想到了一件事情,便道,“老领导,那不知道我走之后,这个秘书长的位置由谁来接任呢?”
  “怎么?你有什么合适的人选吗?”冯思哲听到何文保提出这个要求,并没有丝毫的意外,甚至还有些欣喜,毕竟何文保也知道考虑一些事情了,知道想着继任者的问题了,这也是一种进步。
  中州省可是冯系的大本营之一,尤其是做为省会城市的庄城市,那更是冯思哲曾经工作几年的地方,这个阵地冯大少还不想丢,那何文保被调走之后,是应该安排一个合适的人去接任这个位置的。
  “呵呵,我是有点自己的想法,其实我推荐的这个继任者,老领导也是很熟悉的。”何文保笑着说道。
  “我也很熟悉?是谁呀?”冯思哲这一会倒是来了兴趣。
  “是陈0光明。“何文保说出了这个名字。
  “光明?”听到这个久违的名字,冯思哲的脸上也有了笑容,那陈0光明可是他的第一任秘书呀,这一跟自己就是近十年,后来在零三年的时候任了中州省松山县的县委书记。这一幌也四年多的时间了。
  “是的,就是陈0光明。”何文保痛快的回答着。
  “哦,光明,他现在是什么级别?能够接任你的位置吗?”冯思哲不由的问道。
  “呵呵,老领导有所不知,陈0光明同志在零三年接任的松山县委书记一职,而经达过一年多不到两年的时间,松山的经济就有了长足的发展,接下来松山由县改市,他也官升了半级,成为了县级市松山市的书记,现在级别是副厅,来接触我这个正厅的秘书长,倒也是有这个能力了。”何文保笑着回答着。
  从始至终,何文保只说是陈0光明能力够,确根本不提资历的问题。因为他也是清楚,论资历陈0光明还真不够,毕竟他只是在副厅的位置上呆了两年多而己,可是在冯思哲面前,提什么资历的确是有些简单了,因为冯大少的仕途之路就并没有资历一说,他完全是靠着超强的能力一步步提前走上来的。
  “嗯,那好,这件事情我来安排,文保,你也做好相关的交接工作吧。”冯思哲在电话这边点了点头,以前陈0光明就是自己的秘书,工作能力的很强,如今要胜任秘书长的工作,也算是干回了老本行,对于些人的能力,他倒是没有什么担心的。
  又聊了一会后,冯思哲便挂上了电话。他相信此时都城省的大多省委领导都应该知道了z组部的那下发来的文件,他们也一定知道这件事情是自己的意思,他们更会怀疑自己这样做事情的理由。
  的确,如果论常理来推断,仅是因为一市的领导权,就动用那么多的关系,的确有些不值了。可是做为重生之人的冯思哲而言,花这么大的力气,来减少大事件的后果与严重性,还是非常值得的。
  想着这一次为了有足够的能力去影响西川市,他甚至还把祖杰都给调任到西川市任市长了,他的嘴角就是一笑。有了祖家这个大牌子,就是都城省的省委领导们也不会随意的对西川指手划脚了,毕竟祖家的大牌子也不是何人都能够去招惹的,真的惹怒了祖部长,那余威也不是何人都能承受的起。
  可以说,这一次为了完全的掌控西川市,冯思哲做了很大的努力,而如今一切也正如他所计划的一般,不久的将来西川市就将成功的在他的掌握之下,如此一来的话,对于大事件发生前的准备工作也算是最有利的了吧,当然,对于在一定程序上减少大事件带来的破坏力和影响力也会起到非常有益的影响。
  有关西川市领导人即然变更的消息很快就在省委省政府方面传播开来。
  西川做为都城省的一个地级市,领导人的变更竟然没有经过省委,而是由中央来决定,这本就是一件十分蹊跷的事情。当然,大多数人也可以猜到会有这样的结果是谁动的手脚,不由的,大家对于冯思哲的实力更加看重起来。
  可不是每一位省委和省政府的工作人员在京都都有人脉的,就像是赵家拿下了常家的事情在都城省一般干部中知道的人也是少之又少,而纵然就算是知道了,他们也不会多么的惊讶,毕竟常家只是在西北军界的影响力很大,对于都城省来说,是可有可无的,可是西川市领导人的变化确真是惊到了他们,因为即然冯大少可以改变西川市的zz格局,那也同样可以改变都城省一些局部地区的格局。
  一时间,得到消息的人便纷纷通过关系想办法向冯思哲靠拢,如果真的可以跟着这样的一位领导,可想而知,他们在仕途之中就等于拥有了极大的靠山,这样一来的话,他们不光前途会远大的多,而且本身安全性也提高了不少,因为只要你效忠于冯系,那便是有了一点的小问题也不必在乎,大不了就调到中央各部委便是,要知道在论在中央的影响力,那冯思哲可是扎实的很,就连发改委这样的单位都是说安排就安排进去了,那不要说其它的一位部门了。
  从西川事件发生之生,来省长办公室中汇报工作的人就更多了,这一点做为省长秘书的尹风雷是真切的可以感受的到,每一天,想通过各种关系来认识他的人也是不知凡己,他都有些应付不过来了,甚至都有些开始影响到他的工作了。
  当然了,做为事件主角之一的冯思哲倒是不必有这样的烦恼,他还是应该怎么工作就怎么工作,应该见什么人就见什么人,毕竟一些小事可是烦不到他的头上,如果尹风雷连这一点小事情都处理不好的话,那他这个秘书也就可以换掉了。
  在尹风雷刚刚挂了一个公务电话,这个电话是省直部门一个副手打来的,说是要见省长汇报一下自己的工作情况,开什么玩笑,现在省长这么忙,就是见各部门一把手的时间都是有限的,哪里又来这么多时间去见其它的副手呢。
  摇了摇头,尹风雷虽然理解这些人的想法,他们希望自己可以被冯思哲认可,这样也许就有了鲤鱼跳龙门的机会,可是这种机会会有那么多呢?冯思哲主管着一省的经济工作,又哪里来的时间去见那些职位并不重要,汇报的工作同样不重要的一些同志呢。
  “尹秘书,省长在吗?”在尹风雷还在替一些人悲哀的时候,突然一道声音传了过来。
  “是元副省长,省长正在办公室中,我现在就去替您通报。”顺着声音一抬头,看到了说话的人正是元伟民,尹风雷知道此人是老板所信任和倚重的副省长之一,当即就说道。
  那元伟民点了一下头,出于对冯思哲尊敬的原因,对这个省长秘书他也保持着一定的尊重。
  没一会,尹风雷就向冯思哲做了汇报,然后就打开了门请元伟民走进了省长办公室。
  一进了省长办公室,元伟民就恭敬的叫了一声“省长好。”
  “是老元呀,座吧。”冯思哲指了指对面的办公椅说道。
  元伟民不同于其它的几位副省长,其它的是以公事和私事为主,就像汇报完工作总是要聊一聊家常,以显得彼此间关系不错,可元伟民是很少说私事的,每一次来基本上都是汇报工作上的事情,汇报完了就走,所以冯思哲也就没有必要去会客区和他谈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