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事实上,谢开权在这件事情上的想法与冯思哲是一致的。他做为新机场建设的总指挥,当然很清楚哪一块地方更适合建新机场了,现在的选址地点,他是一百个不赞同,就如冯思哲所言,那一块地的地基不好不说,还要涉及到那么多的拆除问题,别的不讲,这都需要钱呀。可为什么省委最终还是确定了选择有人口分布的东面,而不是地质好,无人区的东南面呢?说起来,这就是因为纪大鹏的原因了。
  从得知了省里要建新机场之后,纪大鹏就开始通过自己的关系搞起了攻关,他想要率先的知道新机场会建在哪里,因为这对于他个人来讲,很可能是一次赚大钱的机会。而凭着他纪大少的能耐,这个地址竟然早就被他获悉,只是他得到的不过是省委初定的地方而己,还没有经过最后的确定,可就是这样,纪大少确本着宁可错杀也不过放的想法,提早就在省会川都的东面让人建了很多的房子,当然,这其中不光有他,还有政法委书记汤剑的儿子汤小雷和宣传部长牟希明的儿子牟伟,他们是迅速的抽调了资金,在省里认定要建新机场的地方建了很多的房屋,为的就是可以由此拿到一笔不扉的赔偿款。
  可是没有想到的是,随后不久,就有人提出了东面那地方的土质不好,沙土结构并不适合建机场,而接着又有人提出了东南面那一块大地,从本质上来讲,东南面的地基基础可是比东面好很多,要说劣势那就是比东面与川都市的距离稍远了那么一点而己。
  一听到省委要重新考虑新机场的地址,纪大少就急了,他可是事先在东面投资了,如果机场不在这里建设,他投资的那些东西不都要打水漂了吗?想着那些房子盖起来后,他也是花了钱给这些房子拿到了相应的证件,如果并不是自己想像的那一般,他可就是亏大了。于是乎,他就开始和汤小雷与牟伟一起为了他们的利益动用起了各种关系。
  还别说,这些纨绔的能量还真不是盖的,很快,就有另一种声音传了出来,那便是东面南虽然比东面更适合建机场,可是考虑到东南面与省里的距离稍远一些,自然成本就要高一点。为此在东面建机场的呼声又逐渐的高了起来。
  而直到前一阵子,在冯思哲来到了都城省之后,新机场的选址工作便完全的定了下来,由经纪大少等人也是长出了一口气,可以想见,只要开始动工了,那他们着急盖起来的房子一定会大赚一笔的。
  对于这一切,一直在都城省工作的谢开权当然清楚了,只是之前他并不是机场的总指挥,在加上这事又涉及到了纪泉涌书记的公子,他便没有参与。可谁也没有想到,百川事件一发生,纪泉涌没有办法,交出了sw书记的位置,而他也因为此从省委常委的位置上退下来,如此为了补偿自己,纪泉涌才建议新机场建设权归自己,说白了,这个事情干好了,可绝对是大功一件呀,上百亿的资金投入,建成了也是功在千秋的事业。
  而正因为自己接手了新机场的建设,为此谢开权才不得不重新审定新机场的各项事情,从内心来讲,谢开权这个人做事还是非常认真的,他是纪泉涌的嫡系不假,是纪泉涌母亲方先生的干儿子也不假,但这些并不是能成为他可以以四十多岁成为副省长兼国家级开发区国川开发区的主任的事实,他之所以有今天,纪家当然帮助不小,但也离不开他的努力,他的工作能力。
  所以,为了新机场的事情,他也有些闹心,甚至在接到这个总指挥的权力之后,他都没有马上动工,而是决定要等一等,他在想,这件事情能不能引起冯思哲的注意,他感觉的出来,面对这么大一个漏洞,冯思哲很可能会插手的。
  如今,冯思哲终于站出来了,这就让他长出了一口气,说实在的,这一次他是站在冯思哲这一边的,他希望冯大少这个外来者可以赢,可以战胜纪泉涌这些本土派,当然,这可不是说他就要站在冯思哲这一边了,相反的他是出于工作的角度来考虑。
  冯思哲与谢开权谈完话之后,他就准备了一下,也是时候要去许朝起那边走一趟了,虽然他也明知道,他与许朝起这位sw书记根本是不可能走到一起去的,可自己是省长,人家是sw书记,有些工作上的事情还是避免不了在接触的。
  拿起了电话,冯思哲主动的给许朝起拔了过去。
  “喂,我是许朝起。”电话那边,传来了许朝起的沉稳的声音。
  “许书记你好,我是冯思哲,我想去你那边汇报一下工作。”冯思哲礼貌的说着。
  “是代省长呀,好,你过来吧。”许朝起一听到是冯思哲要来拜会自己,当下也没有摆谱,而是客气的说着。怎么说两人也都是同级别的领导,虽然说sw书记主管一切,可想一想冯思哲的来头,他也不能过份的拿捏不是。
  大约二十分钟之后,冯思哲来到了省委大院,来到了sw书记办公室外,这里,许朝起的秘书,省委办公厅办公室主任,也就是sw吴新正恭恭敬敬的等在这里。
  老远的直到冯思哲过来了,他就连忙恭敬的说着,“代省长您好,书记正在里面等您呢。”显然,是许朝起安排秘书这样做的。
  对于许朝起安排秘书等自己,冯思哲还是表示满意的,自己打电话请示,人家也算是给了自己面子,这便是官场上的花花轿子人抬人的手段了,不管心里头是怎么想,可至少在表面上大家都会装成很团结的样子。
  “麻烦吴主任了。”冯思哲也是客气的说着。
  在吴新的带领之下,冯思哲来到了许朝起的办公室。
  说起来,这还是冯思哲第一次来到许朝起的办公室呢,看着这间办公室的大小与自己那间相差不多,连格局都是差不了太多,在宽大的办公桌上插着国旗与党旗,在墙上挂着都城省的地图,不远处有一张全国地带。
  “呵呵,代省长来了,请进吧。”许朝起己经从座椅了起身,笑着看向冯思哲,只是他的脚步没有动,似乎是在等着冯思哲主动走向前来。
  冯思哲一看到许朝起,这便加速了前进的步伐,快速的向对方走去说道,“许书记好。”
  在冯思哲离自己还有不到二米距离时,许朝起这才把手伸出来,一把手的风度拿捏的恰到好处。“呵呵,代省长,座。”
  冯思哲在许朝起的对面座下,吴新给他上了一杯茶,之后又向着许朝起的茶杯之中续了茶水,之后看着书记没有什么吩咐了,这才退了出去,同时不忘记把办公室的门给关严了,要知道这两人可都是正部级领导,所商量的事情也是一省之大事,那可都是机密呀,他不过就是一个秘书,没有吩咐他也不敢乱听。
  在房间之中没有了别人之后,许朝起就笑着说话了,“代省长,工作上还习惯吧?”
  “还好,本来早就想过来向书记汇报工作的,只是这刚来,很多工作都在熟悉之中,所以一来二去就给耽搁了。”冯思哲笑着说着。
  一位代省长刚来的确是要向书记汇报工作的,在一省之中,sw书记就是组织的代言人,向书记汇报工作便等于是向组织在汇报工作。而冯思哲停了这几天才来,本身就有些失礼了,所以解释一番也是有必要的。
  当然了,许朝起是不会听信冯思哲这种解释的,他也清楚,两人的背景决定着两人并不是同一个阵营的人,自然而然的想真的放弃一切隔阂来谈工作也就变的不太可能,就像是冯思哲来到几天也不向自己汇报工作,他也并不想多说什么,反正两人是怎么样也不会走到一起去的,那又何必非要强行的拧在一起呢,那样岂不是谁都都不舒服吗?
  而今天,冯思哲会过来,以许朝起的考虑来看,这应该是人家有事情要和自己说道一下了,不然的话,怕对方还是不会过来的吧。
  双方座定,冯思哲的品了一口香茗之后,果然就开始汇报起工作来。
  冯思哲首先说的便是有关百川大楼的事情,他初来都城省召开的第一次省委常委会,会议中就明令由他来处理百川事件,现在事情基本弄清楚了,他来许朝起这里汇报也是应该的。
  “许书记,我来是向您汇报一下百川大楼的事情。”说着话,冯思哲就开始把自己了解到的一切还有举措都讲了出来。
  有关冯思哲对百川大楼的事件的处理情况,许朝起早就听人汇报过了,现在在听冯思哲讲,自然就有了浪费精力之说,当然了,这些他是不会说出来的,还是当做第线次听说一般的听取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