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
  拿起了电话,冯思哲拔通了段云涛的电话号码,很快,那边就有人接通了,“云涛,韩小姐的事情到底怎么回事?”
  段云涛没有想到冯思哲会打电话来询问案情,不由的有就些发怔,可是很快他就想明白了,应该是尹风雷说给领导听的,只是他不理解为什么省长大人会对这件事情上心。可做为下属来讲,即然领导问起工作了,他也必须要回答。
  “省长,韩小姐涉及到了一起毒品案,我们在百川餐饮部共查获了毒品五百克,按照法律规定,二百至一千克毒品便可以叛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这件案子很大。”段云涛组织了一下语言之后,把事情讲了一个大概。
  “我不是问你要如何量刑,我是想问你韩小姐是不是涉及到了这件案子当中,她有没有问题?”冯思哲这样问也是极为正常的,如果韩春红的确是问题,那为了尹风雷好,这个恋情必须要停止,眼看着尹风雷有大好的前程,做为领导,他是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
  “这个现在还不好说,一切还调查之后才有结果。”段云涛实话实说着,没错,现在不过就是查出了毒品,那到底与何人有关系,还需要周密的调查之后才能有结论,况且这个案子现在很大,己经由省公安厅给接手了。
  “好,那你密切的关注一下这个案子,如果有什么进展随时向我汇报。”冯思哲想了一下说着。他这样说也是说明了一点,那就是他很关注这件案子,相信有省长关注的案子,那进展速度应该不会太慢才是吧。
  “明白。”段云涛痛快的回答着,虽然说现在的案子己经交到了省厅的手中,可是凭他与安光副厅长的关系,想来打听一些内幕是没有问题的。
  冯思哲挂上了电话,看向尹风雷,“你还是安心的工作,公安机关不会冤枉一个好人的,当然,你也要做好思想准备。”
  冯思哲所说的思想准备便是,他们不会冤枉一下好人,同样也不会放过一个坏人,如果这件事情真的与韩春红有关系的话,那尹风雷就必须要放弃这段感情了,与一个有问题的来往,这不光会影响到尹风雷本人,同样的还会影响到冯思哲自己。
  尹风雷又如何听不出话中的意思。实际上,冯思哲能亲自的去打这个电话,他就己经很感激了。“是的,老板,我知道要怎么样去做。”
  “嗯,那好,你下去吧。”冯思哲摆了摆手。目送着尹风雷离开了办公室,之后,冯大少确没有马上拿起笔来做批示,相反确是从抽屉之中拿出了一根香烟点上。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冯大少的烟瘾并不是很大,通常情况下抽烟便是在考虑事情,切还是不小的事情。
  尹风雷走出了省长办公室之后,就回到自己的办公间,想了想后给柳百川打了一个电话。
  电话很快就被接起,传来了柳百川有些着急的声音,“尹秘书,你和省长说了吗?”
  事实上,这也是中午尹风雷与柳百川商量好的。在得知了韩春红出事之后,柳百川是非常着急的,也许在外人看来,韩春红不过就是他手下的高层管理人员,甚至还有人传他们之间似乎有些不清不楚的关系,可实际上只有柳百川自己知道,韩春红可是自己的女儿,也是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如果她出了什么事情,那柳百川一定会暴走的。
  在经过了最初的紧张之后,柳百川还是镇定了下来,怕是他也清楚,这个时候光冲动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
  看着柳百川似乎是安静了下来,尹风雷就发出了自己的疑问,那便是韩春红到底有没有问题,那些被搜出来的毒品是不是真的与韩小姐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这也是尹风雷必须要掌握的,可以想像,如果真的有问题的话,那他就不能在去管这件事情了。这不是他绝情,或是寡义,而是他现在的身份之下必须要做的事情,他不可以出事,那样只会连累更多的人,冯思哲无疑就是首当其冲之人了。
  对于尹风雷的不相信,柳百川很想大吼一声做为发x,可是仔细一下,人家问的也没有错,只有知道了事情真像他们才好采取相应的措施不是。你总不能让人家连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都不清楚,就让人家全心全意的帮你吧。
  为此,柳百川是很耐心,同时也很认真的说着,韩春红不会与毒品发生任何的关系。百川集团这两年事业早就进入了正轨,赚取的财富值也不算少,而以他们的身价和地位根本没有必要去做这种违法的事情,要知道有些事情真的去做了,那就等于是把现在在手的一切主动的送出去,他柳百川不会那么傻,更不会让自己的女儿去以身犯险的。
  看着柳百川近乎是赌咒和发誓,尹风雷选择了相信。实际上他是很相信韩春红的,在他看来,这样的一个女孩是不可能做与毒品有关的生意的。所以他在确认了这件事情与韩春红真的没有关系之后,两人就在一起商议起来。结果是,柳百川通过他的关系去了解案情进展,同时去查一下这件事情会是什么人做的,如果此事与百川集团无关,那就明摆着有人在陷害他们了,而做为当事人,柳百川应该可以找到这个想陷害他的人,或是说有这种动机的人。
  尹风雷则是直接把事情向冯思哲汇报,并且求援,只要冯省长肯过问这件事情,那事情应该短期内不会太糟。也许是他们两人都清楚,警察为了办案子有时候是要采用一些手段的,那韩春红的身躯真的可以经历那些所谓的审讯方法与技巧吗?
  虽然说警察会碍于身份有可能不对韩春红采取什么手段,可是想一想,毒品毕竟是众目睽睽之下搜出来的,这就等于人家手里有了证据,就凭着这一点,怕是韩春红在那里面也不会好受吧。
  如今接到了尹风雷打来的电话,柳百川就紧张的问着,显然他是担心自己的女儿在省厅那边会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省长己经给段局长打了电话了,相信事情暂时不会太糟。”在说着这句话的时候,尹风雷也是长出了一口气。说实话,去求冯思哲给自己办私事,他也没有多大的信心,做为跟了冯大少一年多的秘书而言,尹风雷太清楚这个仅比自己长十岁的省长在做工作的时候是多么的认真,只要是原则之内的事情,你休想以任何的方式让他改变,而如今自己因为私事去求人家,人家能答应自己吗?
  好在冯思哲没能驳自己的面子,且还是当着自己的面打去了电话,这样一来的话,事情也许就不会那么糟糕了。
  听到尹风雷说动了冯思哲打这个电话,电话那边的柳百川长出了一口气,显然是放松了很多。没错,不管多大的事情,即然省长都打电话过问了,相信警察那边不应该做出什么过格的举动才是吧。
  停了好一会,柳百川的声音才传了过来,“尹秘书辛苦了,相信春红知道了你为她做的这些事情,她一定会很高兴的。”
  “柳董,我们先不说这些了,你那边的事情怎么样?”尹风雷这样做,完全是出于自己的本心,他并不想因此而获得对方的什么褒奖,更何况他也听了一些传言,那就是柳百川似乎与韩春红有些不解的关系,因为他听别人说,韩春红往往会呆在柳百川身边到很晚,甚至有时候就会在那里呆上一晚上,这些都不得不让他去多想一些什么,毕竟孤男g女的呆在一起,是很危险的。
  说到自己这边的事情,显然柳百川就没有那么乐观了,“尹秘书,你也知道,我在都城省做生意这么长时间了,要说朋友一这下是结交了一些,可仇人也不会少,一时间我也想不到究竟是谁会下这样的狠手。”
  说这句话的时候,柳百川就有些私心了,或是可以说他并没有说实话。没错,他几年生意做下来,敌人是不少,可是算起来能做这么大事情坑自己的敌人确是有数的。从尹风雷和他说了事情之后,他就把目标锁定在了有限的几个人身上,比如说在都城省房地产业的大哥白氏地产,还有占百分之二十五份额的马腾地产以及占百分之十五分额的安然地产等等,这些人都有可能。
  商场上的争斗有时候同样是非常的残忍的,为达目的那是什么手段都可能使出来的,只是一时间让柳百川判断,他又怎么可以确定目标呢?
  听着柳百川那边并没有什么大的进展,尹风雷便又道,“那好吧,你继续去查,我也尽量查一下韩小姐现在的处境。”
  尹风雷也清楚,如果事情真是被人陷害的,那这个背后之人应该早就计划好了一切,如果是想一想就可以猜到是谁干的,那事情就不会这样的复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