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
  对一个还没有阵营,或是还没有选择阵营,同时还拥有一定能力的商人,这正是冯思哲现在要拉拢的对像。
  都城省和其它的地方不一样,冯思哲空降而来,就注定着他要在这里与别人斗法,想让这个人口大省经济得到发展,zz得到清明,那首要任务就是要剔除省里的本土势力,因为利益所致,今后冯大少的第一项工作举措和改革势必都会损失到这些人的利益,即然早晚都要斗,他宁可选择先出手,不是用句话这样说嘛,叫先下手为强。
  冯思哲并不是一个喜欢斗争的人,可是在zz上,你想获得更多的成绩,你想有自己的能力造福更多的人,那就势必要有斗争。人人都会认为自己的工作方法是合适,最正确的,谁在主观意识上都不会轻易去接受别人的思想,哪怕对方是对的也是一样。而想执行自己的方法,那首先就需要有话语权,自然而然的斗争就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实际上斗争也是为了更好的实行自己的工作方法和策略,这并不矛盾。就连伟人都曾说过,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嘛。
  冯思哲有拉拢柳百川的心思,事实上对方也有靠拢之意,要不然的话,他不会大晚上来到八号别墅的。当然,如果有人说,这是因为商量好的事情,不能随便的反悔,那就是大错特错了,不管是在zz上,还是商场上,承诺都并不是最可靠的,要说可靠,永远是实力,只有实力强了,你才是定规矩的那个人,反之,你只能按着别人的规矩来做事。
  从柳百川肯于于晚上来到八号别墅,就足以看的出来,他对冯思哲也是非常有兴趣的,这也叫做各有所求吧。
  柳百川一进别墅之后就被冯思哲的语言给击的有些慌乱。没错,今天晚上他来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寻求与冯思哲的联盟。若是说在以前,他并不一定急于要和某位高官攀上关系,在他看来,只要自己合法经商,依法纳税,那别人就不能把他怎么样。可是自从出了百川大楼事件之后,他就清楚了,在共和国这片土地上,想单一的就是经商,这是不可能的,事实上他也早就知道这个道理,但一直没有找到合伙人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他没有遇到合适的。
  这才是促始他晚上来见冯思哲,他想看一看,这个年轻人是不是有着和他职权相当的本事。
  可纵然报有此心,柳百川也未想到冯思哲会如此的开门见山,竟然说出了做朋友需要袒诚,他这一会就愣在了这里。
  冯思哲似乎早就算到柳百川不会马上接自己的话,所以他在说完这句话之后就把目光看向了同来的韩春红,“韩小姐今天晚上很漂亮。”
  “谢谢。”韩春红笑着向冯思哲说着,然后她又提出了一个小小的要求,那就是他对这个别墅很好奇,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参观一下。
  对于韩春红提出的这个要求,冯思哲还真是没有想到,他了解过百川集团的财力,很充足,很强大。做为百川集团的总经理,韩春红不应该是一个没有见过世面的人,她怎么会突然的对自己这个别墅有兴趣呢?
  只是简单一想,他便以为这是韩春红的一个借口,她也许是在营造柳百川与自己单独聊天的机会吧,想通了这一点,他便笑着答应了下来,同时还安排秘书尹风雷陪着韩春红一起四处看看。
  尹风雷答应了一声,就有礼貌的对着韩春红道了一声请,然后两人就向着别墅楼梯而去。陈虎则是第一时间跟在了两人的身后,当然他还是保持了一定的距离。之所以跟着也是他的职责所在,他害怕有人会借这样的机会,在别墅之中安排窃听等装置,现在的冯思哲己经是国家正部级官员,他的很多事情都可以称的上是国家机密了。
  大厅中只剩下了冯思哲与柳百川两人,当然了不远处李爽和王访华,王解放等人也在观望着,陈虎不在,他们就要保护着冯思哲的职权。虽然说冯大少的功夫并不比他们任何人差,只比他们强,可是做了省长他己经不能轻易的出手了。
  “今天下午我己经安排了夏宇副省长,让他明天带着省建设厅的工作人员去和你协商百川休闲大楼外楼脱皮的事情,相信很快你们就会达成共识,早一点把那不堪的外楼修复好,还有都城省良好的健康城市形像,这一点柳董事长应该同意吧。”还是冯思哲打破了这份宁静,主动的说起了百川休闲大楼的事情。
  柳百川没有想到冯思哲这么快就解决了这个问题。要说休闲大楼外墙脱落,受到伤害最大的就是百川集团了。所有人走在这里时都会禁不住的指指点点,这个工程放在那里似乎也是在告诉所有人,百川大楼事情并没有结束,更是告诉柳百川自己,这份耻辱依然还在。
  为了这件事情,柳百川也动用了一些关系,花钱找了一些相关的领导,以前那些贪婪的手握权力之人,这一次确是出其的保持了一致,那就是不收一分钱,不接受一次宴请,并且回答他的也都是三个字----没办法。
  就是这没办法三个字,让柳百川意识到这件事情的难缠。他看的出来,应该是有十分厉害的人物发话了,是有人要借着这件事情和他过不去了。
  事实上也是如此,因为百川休闲大楼的事情,现在弄的整个百川集团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很多原来他的合做伙伴都露出了不想在合作下去的意识,更有一些有合作意向的人,更是离他远去。
  粗略的算了一下,这一次百川集团大约就损失了几个亿的财富,这还仅是直接受到影响的,这并不包括名誉受损之后的其它损失。
  想尽了办法也摆平了不了百川休闲大楼的事情,可谁成想,冯思哲不过就是去了一次现场,这就把事情给解决了。虽然说夏宇副省长还没有去过现场,但是他相信,即然冯思哲这样说了,那事情基本上就等于解决了。毕竟一省之长的面子,下面的想不卖那也需要一定的胆量。
  “谢谢。”实在是不知道说些什么,柳百川口中说出了这么几个字。他之所以这样的客气,是因为从刚才冯思哲的那一番话中听出了一些什么,平常这样的事情在省政府里可是马维干副省长负责的工作,但这一次确跳过了他,由夏宇副省长来处理,这说明冯思哲也是顶受了一定的压力,若是说他的话在下面执行的时候也发生了一些问题。
  一位代理省长,仅是去过一次现场,就可以顶住压力为自己这个刚认识的人做了这么大一件事情,就凭这,柳百川就不得不道出谢谢两字。同时他也算是感受到了冯思哲对他这个朋友的袒诚之处。
  “不用谢我,这本就是政府应该做的事情,如果之前因为此事而耽误了百川集团正常的经营,我还要在这里说一声抱歉。”冯思哲笑着端起了面前的茶碗,向着柳百川举手示意了一下。
  柳百川此时也拿起了茶碗举起来,人家省长是给了自己面子,接下来他是不是也应该说一些什么呢,所谓来而不往非礼也呀。
  在喝茶和放茶碗的过程之中,柳百川己经想好自己应该担任什么样的角色,应该有什么样的态度,所以在茶碗放下之后,他就说道,“坊间都传言我与纪主任关系很好,实际上我们的关系不过就是泛泛之交,我知道纪主任喜欢名人字画,所以我就投其所好的弄了一些给他送过去,在他家吃过几次饭而己。仅此这些,在无深交。实际上我不说冯省长也应该知道,在这片土地上,想做一个纯粹的商人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柳百川主动的报出了他与柳百川的关系,这便是他在向冯思哲示好,那就是我本人在都城省高层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关系,而之所以会传言我与纪泉涌怎么样,那也是无奈之举。因为官商在很多时间是很难分得开的,不然你想做任何一件事情怕都不会做好。
  “王仕铁是怎么回事?”冯思哲听了这些话后,仅是笑了笑,然后就把话音一转,问起了是百川休闲中心实际的工程负责人王仕铁。这个人现在还被关在市局里,在很多人看来,这一次百川大楼事件,最主要的负责人就是他了,因为实际的建筑商杨成就是他找来的,而在出事之事,杨成不见了,那自然就应该由王仕铁来负这个责任了。要知道,伤了三百人,这个数字就足以让王仕铁付出很惨重的代价了。
  而关于柳百川所说的他与纪泉涌关系一般,这事冯思哲相信。别的不讲,单说这一次百川大楼的事情捅的这样大,而到现在为止省里对百川大楼都没有任何照顾的意思,就可以看出来,柳百川虽然做人很有一套,也很有钱,可实际上在都城省上层并没有什么过硬的关系,要真是与纪泉涌关系好,他老人家肯站出来说句话,事情也不会如此的被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