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
  即然自己不和人家是一个档次的,他干脆就拿出手机走到了一旁,想了想后,还是给汤剑打了一个电话,汇报了一下这方面的事情。
  汤剑这一会正在家中座着,等着王海亮的电话呢。现在看着电话响起,他确没有马上去接,做为一个领导,他知道什么时候应该拿把,哪怕是心中在着急,可身份确不能放下。
  直到电话响了三声之后,他这才接起电话,“我是汤剑。”
  “汤书记,情况不太乐观呀。”电话一通,王海亮就先冒出了这么一句话,接着又把刚刚发生的事情做了一个简短的汇报。
  听着冯思哲竟然要把事情闹大,提出由公安部来调查这件事情,汤剑也感觉到一个头两个大。他想不到这件事情会影响这么大,想不到冯思哲刚来都城省这才第一天就要搞出这么大的事情,且还把目标放在了他管辖的工作范围之内,他感觉到压力很大。
  可是事情己经发生了,现在他要做的就是怎么样平息事件,汤剑想了一下对王海亮说道,“让小雷和牟伟给对方赔礼道歉,同时让警方把那些闹事的全抓起来,重判。”在说到重判两个字的时候,汤剑是下了很大决心的。在这件事情上他不得不低头,甚至牵扯到了自己的儿子,他当然不会公正到把儿子也送进监狱,但显然的如果不拿出一点诚意来,怕是冯思哲也不会同意,如此他才这样说着。
  “好,我马上就办。”王海亮立马就答应了下来,在他看来,这一次领导也是做出了很大的让步的,因为这要是放在以前,这根本就算不上什么事,那周银九最多也就是进局子里走一个形势罢了。
  王海亮这边挂上了电话之后,便对着大厅中的警察大声的把刚刚汤剑的决定喊了出来。
  冯思哲也听到了王海亮的决定,他的眉头就是一皱,看来汤剑还是在小看自己,怎么的,这一次他发了这么大的火,仅仅是抓几个小混混就可以解决吗?他真是太小看自己了。“王厅长,这就是你们商量之后的决定吗?”
  面对着冯思哲的问题,王海亮点了一下头,在他看来,这己经是很大的让步了,平时处理这样的案件可不是这个结果呀。
  看着王海亮点了一下头,冯思哲竟然笑了,“王厅长,王海亮同志,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公平公正吗?你难道看不出来,周银九这些人之所以有这么大的胆子敢袭警,凭的是什么,现在你只抓了执行进,确放过了主谋,你认为这样做公平吗?”
  听着冯思哲这样一讲,王海亮就愣了一下,“那冯代省长的意思是?”
  直到这个时候了,王海亮还称冯思哲为代省长,这让他非常的生气,给脸不要给的东西,在心中冯思哲气恼的骂了一句,“我的意见是,大家一事同仁,不光铁小四,那两个人也是罪犯,且还是主谋,都要带走依法处治,这便是我的意见,如果处理不好,那就干脆让公安部的同志来,至少你,应该追究什么样的责任就要追究什么样的责任,我不会客气的。”
  冯思哲竟然要追究王海亮的责任,这让他听了之后感觉到非常的可笑,当然了,他是不敢笑出来的。上一次,冯思哲来到了都城省抓走了吴全华,这就让王海亮非常的气恼,那个吴全华可是他的人,是他一手提拔起来的人,而正是吴全华的离开,才给段云涛了一个机会,也让整个都城省公安战线挤进来了一个外人。为这事情,他没来找自己的顶头上司汤书记商量解决的办法。
  但这些人也无非就是在都城省牛一牛罢了,真是到了中央,他们的影响力就变的十分弱,在吴全华的案子上他们也只能干看着,一点办法也没有,为这事,他可是把冯思哲恨到了骨子里,可是现在这才刚过去多长时间,人家竟然要来追究自己的责任了,难道说这个冯思哲天生就是自己的克星吗?
  王海亮这个时候,心中非常的愤怒,他甚至想一甩手不在管对方的态度,可是做官不能义气用事,仔细想一想这件事情,冯思哲贵为一省之长,还是中央派下来的干部,刚到都城省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如果他处理的不好,中央很可能会拍板子,弄一个不好,这个板子真的有可能打到自己的身上。在都城省来说,一省的公安厅厅长,自然是十分威风的一个人,除了那少数的省常委之外,其它的干部是多少都要给自己面子的,可是他知道,自己这个身份去了中央就算不得什么了,尤其是都城省的治安情况历来不好,中央也许正准备筹划着拿下自己呢,他现在可不能给对方什么机会。
  虽然心中不想,但确斗不过冯思哲,无奈之下,王海亮只好把态度放软,“冯省长,这件事情我做不了主,容我打一个电话可以吗?”
  一句冯省长,没有了那个代字,冯思哲就感觉到了对方心里态度的变化,“可以。”
  “谢谢冯省长。”心中虽有恨,可是确不敢表现出来,王海亮连忙拿出手机,找了一个没人的地方,在一次给汤剑打去了电话。
  当汤剑知道冯思哲的条件之后,不由的有些气恼。怎么的,你刚来都城省就想给我脸色看吗?就想指使我了吗?若是换成平时,他一定不会管,他的这个省政法委书记可是中央任命的,最主要的是得到了纪泉涌的认可,平常人就是想动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在说了,冯思哲不过才是一个省长,且又是刚来都城省,就凭他一己之言,中央是不会听他的换掉自己,但现在麻烦的是自己儿子扯进了案子之中,如果利理不好,很可能儿子就会吃亏,这可不是他想看到的结果呀。
  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汤剑这样安慰着自己,“好了,你先在那里盯着,我马上就过去。”
  汤剑在说完了这些之后,就挂上了电话,想一想,又给牟希明打了一个电话,这件事情不光自己儿子有责任,他可不能一个人去,丢脸也要大家一起丢,在说了,事情之所以发生,主要就是因为牟伟的原因不是。
  牟希明接到电话以后,也是非常的生气。儿子的事情他不是不知道,只是没有想到玩的这样大,竟然惹到了冯思哲,还公然的想要威胁人家的人身安全,不用说这一次是玩大了,他不出面是不行了。
  汤剑与牟希明一起从常委院中走出来,乘车奔向着聚丰园而去。
  聚丰园中,冯思哲还在房间中座着,酒菜都己经拿下了桌,换来的是高级茶叶,他正座在这里悠闲的品着茶。
  冯思哲心中很清楚,这一次自己空降到都城省,一定不会受人欢迎,甚至他还可以想像到,都城省本土派系对他的排斥心理,可这并不阻挡他要在都城开一番事业的决心,对他来讲,空降都城省就是一次冒险,是对他的一次考验,而他喜欢这种冒险,喜欢这种考验。借用今天的机会,他要烧上第一把火,他要让所有人都知道,他冯思哲来都城省了,且还是高调而至,上手他就要拿公安系统开刀,他要让所有人都明白,以后在都城省,不仅仅只有纪系一家,以后还会多一个冯系。
  半个小时之后,汤剑和牟希明两人走进了聚丰园酒店。一进大厅,就看到了儿子正蹲在那里,他们的身边有警察看守着。
  “爸。”一看到父亲来了,汤小雷和牟伟都想起身,这都蹲了半个多点了,他们的腿都麻了。
  “混帐东西。”看着儿子,汤小雷狠狠的说了一句,就是因为这个无用的儿子,害的他不得不来这里,更主要的是不得不在冯思哲面前低上一次头。
  “你们呀。”牟希明倒是没有骂,不过也没有说什么好话,用手点了点他们,明显他也是非常生气的。
  “冯省长在哪里?”牟希明出声问着那正在大厅中等待自己的省公安厅长王海亮。
  “在那里房间里,正等着呢。”王海亮指了指一个房间,在那个房间门口,陈虎站在那里,负责着警卫工作。
  “嗯。”汤剑这个时候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只是点了一下头,回头看了一下牟希明,两人交换了一下眼色之后,大步向着那个房间而去。
  陈虎并没有拦住这两人,只是对他们身后的王海亮说了一句,“你站在这里,首长没说要见你。”
  王海亮很是郁闷的站在原地,娘的,这是什么情况,有关治安的问题自己这个堂堂的省公安厅厅长怎么反而没有了话语权呢?
  对于陈虎的作风,汤剑与牟希明都没有说什么,此刻这也不是他们所关心的,他们在想,这一次冯思哲到底想怎么玩,玩多大呢?
  进了房间,发现房间中不只有冯思哲,还有一个年轻人在那里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