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实际上,苗紫涵在中组部工作的确是很顺利,本身那里就是苗家的势力范围,就是现在部长还是她的父亲,那有什么事情可以为难住她呢。
  “嗯,有信心做好工作是好的,组织工作呢,向来是党的工作中的重点,这一次你要抓住这次机会好好的学习学习。”苗老笑着点了点头,事实上自己的孙女从来就没有让他失望过。
  一说到了工作上的事情,苗紫涵整个人也认真了起来,“爷爷,您听说了发生在都城省的事情吗?百川大楼倒了,伤三百多人呢。”
  “是呀,问题是很严重。”苗老听到这个话题的时候,表情也认真严肃了起来。
  看着爷爷的表态,便知道这件事情老人家一定是听说了,后苗紫涵又道,“可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仅仅是省委记辞职就可以了吗?这是不也太儿戏了一些呀。还有那位方先生是何许人也呀,怎么平时很少听到有人提她呢?”
  苗紫涵是很好奇的,她是听说了就是因为方先生去中央了一趟,所以对于都城省发生的事情才最终是大事化了了,而能有这么强影响力的人,怎么又会让苗紫涵不好奇呢。
  “方先生可是我党宝贵的财富之一,按资历连我也是不如呢,你以后如果有机会见到她一定要尊重人家,明白吗?还有谁说省委记退下去就算结束了,中央不是也拿下常务副省长给他们一个警告了。”苗老没有把自己的孙女当外人,因为有意透露了一些内容。
  “哦。”听着外公这样说,苗紫涵就明白了。没错,中央是应该给都城省的领导一个警告的,因为这次事件省委记还有常务副省长双双离开原有岗位,这个惩罚也算是不轻了。当如果没有方先生的面子在那里,可就不是仅仅让这些人离开岗位那么简单了,势必有人会因此而付出自己的zz生命。
  看着孙女这么快就理解了自己话中的意思,苗老也是欣慰的点了点头,自己虽没有孙子,可是苗紫涵做为一个女孩子在zz上确表现出了比一个男孩还要强的素质,这让他很是欣慰。
  “爷爷呀,我还听说中央拒绝了都城省长之位由他们省内推荐的方案,那不知道这个担子会落到谁身上去呢?”苗紫涵好奇的小心打听着,毕竟现在在中组部中,有这么一个正部级的位置空了出来,自就成为了大家平时交谈时的主要话题了。
  “怎么?你有这个想法呀?”看着孙女似乎对这件事情很好奇,苗老就笑呵呵的反问着。
  “没,我现在还是厅级干部,可不敢有那个想法的。”苗紫涵摇了摇头,纵就是她有这个想法,有了那个资历,也不会在这个位置上动什么心思的,因为她清楚的,这个省长之位可是没有那么好做,不说别的,单说现在都城省出了这么大事情之后的人心就是一个大问题。现在谁过去任职都等于是乘人之危,这样的情况可想而知,去了那里怕谁都不会受到什么好待遇和好脸色的吧。
  “呵呵,有想法也不要去。”苗老笑着摇了摇头,显他对于这个位置看的也是很透的,看起来这是一个正部级的空位,但实地上下面确摆满了荆棘,充满了困难的。
  实际上不光是苗老,很多人在看清了事情的真像之后,考虑到都城省的zz环境,都没有安排自己人上位的意思。这些年,方先生一直留在京都从未离开过,以致于现在的都城省连中央的命令都很难完全的下达下去。这样的环境,谁去任省长,那一定是没有太好的前途了。
  这样的大环境之下,使得那些有想法竞争这个位置的官员们都不得不去打退堂鼓。都城那里还是方先生说了算,他的女婿纪泉涌虽是从省委记的位置上退了下来,可还兼着省人大主任的职务呢,况且不要说现在的省委记,原来的省长许朝起还是纪记一手提拔起来的干部,这样一来,都城省的情况实际上还是没有什么变化的。
  京都家大院,随着老的逝去之后,大院己经不在向往常一样的繁华,至少中央首长们不会在常光顾这里,此刻常客们成为了家直系子弟们。
  今天是卢两家相约在一起喝茶的日子。
  说是喝茶,不过就是卢两家的会晤罢了,实际上像这样的形势可不是只有在他们这样的家族里存在,在许多京都望门之中这样的活动也是常常会发生的,唯一不同的是,大家都根据各自的影响力讨论不同的话题罢了。
  代表家的是家老二,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同时也是中央记处记的超英。因为老大超义现在己经是人大副委员长,同时还是全国总工会主席,这样的位置让他己经慢慢的淡出了权力斗争的中心,基本上是半隐退的状态,那是不适合出面这种普通的相谈的。老三超松,现在已经是中央zz局委员,津沽市委记,他有自己的岗位,有自己的事情要忙,那没有什么事情也不会出现在这里的。
  代表卢家的是卢家老四,任中央财政部部长的卢国梁。同样的情况,大哥卢国繁早就不经常露面了,二哥卢国之是铁道部长,因为有事情没有来,老三卢国栋是中纪委记,中央zz局常委委员,自不会出席这普通的家族会晤。
  超英与卢国梁的面前皆放着一壶茶,在他们身边三十米内,没有第三个人,这也是为了保密起见,毕竟像这种家族代表的谈话,纵谈的事情无关紧要,但也算是机密,是不能随随便便就泄露出去的。
  两人谈话己经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就一些有关卢两家事情的处理意见进行了统一。正事说完了,接下来就是随意的聊天,想到哪里说到哪里。
  “都城省的事情听说了罢,要说先生的影响力还真不是盖的。百川大楼的事件发生之后,本来中央还想好好的找机会在那里多步下几颗棋子呢,可是现在看来,省长和常务副省长之位虽是空了出来,但这根本就解决不了基本问题,这两个位置就是死子呀,根本没有能力盘活整盘棋。”超英在喝了一口茶后,随便的聊起了都城省的事情。
  “呵呵,这件事情倒是不用我们去操心的,一直以来纪泉涌靠着先生在掌控着都城省,这样的情况中央又不是第一次知道,以前也不是没有派过官员去那里任职,但最终怎么样,还不是改变不了根本的情况吗?甚至还有好几位高级干部因为各种问题而折在那里了。”卢国梁并不是很关心的说着。这是因为他清楚,都城省对他们这样的官员来讲根本就是毫不沾边,甚至在他们来看,这是有问题官员发落的地方。
  “卢部长说的是呀,都城省的情况的确是很复杂,就我所知柯副总理不是很早就安排郁春豪去了那里吗?可怎么样,现在不还是一直被打压着抬不起头来吗?呵呵,我看呀,这个省长换成谁去也不是好干呀。”超英也是呵呵笑了笑,显他对都城省的印像和卢国梁基本上是一致的。
  这个话题也就是随口那么一说罢了,接下来卢国梁又问了家几位大佬的工作情况。
  超英笑着回答道,“我大哥在人大,己经是半退状态,但话语权还是有的,呵呵,基本无忧。三弟在津沽市,继承了大哥的原班人马,那自是如鱼得水了,只不过天不随人愿呀。偏偏申城又出了一个他,我看在五年之后,想谋求顶峰的职务会很难。不过也不要紧,我想进常还是没有任何的问题的,回头慢慢运做吧,如豪发展的还是不错的,也许他倒是可以在十几年后努力一试。”
  尽管是在自家的院中,可是超英说话还是很谨慎,像是提到唐逸的时候,也仅仅是说申城的那位,而并没有直呼其名。的确,也就是因为唐逸的出现,本来有望在下界中央领导人中成为一哥的超松这一次落马的机会就变的很大了。但不要紧,一切就像他刚才所说的,这一代人没有达到目的,还有下一代人吗?比如说如豪,他现在四十多岁,在过十多年,还是有望入主中枢,甚至向最高位置冲刺的。
  说完了家的事情,超英也有礼貌的问及卢家这边的情况。
  相对来讲,卢家的情况要比家好许多,至少人家还有一个中央zz局常委不是。“呵呵,我家这边很好,大哥虽退下去了,可在中央还是有着很大的影响力的,二哥也完全的掌握了铁道部,这个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三哥嘛,情况也很好,稳稳的座牢了记之位。”
  在说起卢家的情况是,卢国梁还是很自豪的。尤其是在讲到三哥时,他更是有些兴奋,因为凭着三哥在位,他们卢家人都可以放放心心的做客,有这么一位中纪委记撑腰,至少不怕有人要查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