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樱桃是把从母亲那里了解来的情况全数的告诉了冯思哲,最后还补充了一句,“哎,下就下吧,我己经想开了,像我父亲这种人,的确是不大适合在你们官场上混的,早下来早清静,不就是多交几年的养老保险吗?这钱我家还是有的。”
  “这不是一个问题。”冯思哲突然打断了樱桃的话。“这根本就是两种性质,如果事实真如你所说的话,那你们的县委书记根本就是不称职的官员,让这样的官员做父母官,可想而知,你们一个县的经济和各方面情况一会不会好到哪里去的。”
  “什么意思?你还想管呀。”樱桃一看冯思哲那认真的样子,就感觉到好笑,自己喜欢的这个男人好似也没有多大的年纪吧,怎么一说起公事来就这样的正经呢。
  “你以为我不能管呀。”冯思哲斜眼看了樱桃一眼,反问着。
  看着冯思哲那严肃的表情,樱桃有些吃惊的说着,“不会吧,你真的要管呀。在说了,你不是中纪委的干部吗?哈尔省的事情你还管不到吧。”
  樱桃对于官场上的事情了解的不多,如果是贺莎莎或是苗紫涵,甚至就是冯思哲其它的任何一个女人都不会这样说的,因为她们都了解自己的这个男人究竟有多大的权力,倒是樱桃对这些都不太清楚,她只知道冯思哲是政府官员,好像还是有些权力的样子,不然的话古荣轩不会对他这样的客气的。
  “怎么?谁说我就管不了哈尔省的事情了,你等着看。”说着话,冯思哲就把身上的手机拿了出去,从通讯录中寻了一个电话号码拔了过去。
  电话是打过去了,可确传来了对方己关机的提示,樱桃正好靠在冯思哲拿手机的肩膀上,听到话筒之中传来的声音,就呵呵笑了笑,“怎么,你骗我呀,拿一个打不通的号码来干什么?”
  被樱桃这样一说,冯思哲也笑了,他也没有想到所存的这个电话号码竟然关机了,这就一笑,用手指刮了一下樱桃的鼻梁,说道,“你急什么,等着。”重新的拔通了另一个号码,很快就被接通,“风雷,马上给我查一下夏想同志家的座机号码,然后发到我手机上来。”
  没一会,手机响起了短信之声,冯思哲记下了号码拔了过去。
  哈尔省委常委院中,七号楼省委组织部长夏想家的灯还亮着,夏想同志正在与爱人一起看电视,难得这样的空闲,不用忙工作,也不用出去和其它人应酬了。
  两人喝着茶,嗑着瓜子偶尔会说上一两句话,房间内给人感觉特意的温馨。可是突然的电话铃声确是打忧了这份宁静。
  “这又是谁呀,都晚上了还打电话来。”夏夫人不高兴的努了一下嘴。
  “呵呵,也许是工作上的事情呢,我看还是你替我接一下,如果是请我出去吃饭的,你就帮我挡了吧。”夏想不好笑意思的看向自己的爱人,自从去年年底他成为了哈尔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之后,就一直没有得到过好好的休息,不是今天他请吃饭,就是明天他请放松,总之很难得有休息的时间,为此事,他一到了晚上都害怕了,不得不把与外联系用的手机给关掉,这才保得一时的清静。
  夏夫人有些不乐意的起身,来到电话机旁,拿起了电话,“喂,你好。”
  “你好,请问这是夏部长家吧。”冯思哲听到终于通了,就出声确认着。
  “哦,夏部长不在家。”一听到对方称夏部长,夏夫人就想把电话挂了。说起来这个接电话也是很有学问的,如果对方问的是夏想同志在家吗?那就说明这是上级领导打来的,至少也是同级别的干部,可如果是称夏部长,那应该就是下面的干部,弄不好还是一些不入流的小干部,夏夫人才没有从余的时间和这些人闲扯呢。
  “呵呵,是嫂子吧,我是思哲呀。”听着这个声音是如此的耳熟,冯思哲就想起来了,这好像就是夏想夫人的声音,这便一声嫂子叫了出去。
  “思哲。”一听对方报名字,夏夫人先是一愣,接着就马上是想起来了这个人,声音也突然变的极为热情了起来,“是思哲呀,呵呵,你找老夏怎么不打手机呀,弄的我还以为又是下面要请他吃请的干部呢。”
  那边正在看电视的夏想一听是冯思哲打来的电话,那是一点也不敢怠慢,说起来他能从中州省调到哈尔省来,能成为省委组织部长,那可全是人家冯思哲的功劳,如今人家打电话过来了,他又岂有不接电话的道理呢。
  抢过了老婆手中的电话,夏想对着电话那边说道,“是思哲呀,呵呵。”
  “老领导你好。”一听到换成了夏想的声音,冯思哲也改了称呼。
  “嗨,别叫我老领导,我们可是同级,你这样称呼我我可受不起呀,呵呵。”听到冯思哲还称自己为老领导,夏想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没错,他曾经是任过冯思哲的领导,但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后来若不是自己这个下级帮助的话,估计他现在正在哪个冷衙门座冷板凳呢,这知恩图报的心他还是有的。
  “呵呵,老领导千万不要这样说,不论什么时候你都是我的老领导呀。对了,我刚才拔打你以前用的那个手机号,关机了是怎么回事,是不是请你吃饭的人太多了呀。”冯思哲是可以理解做为一省的组织部工,业余时间有多繁忙了,想一想吧,全省干部的升迁都主要握在一个人手中,那他又都消停的下来吗?
  “呵呵,知我者思哲呀,你是不知道,天天晚上下了班,找我办事的人都太多了,他们也总是能找到各种的理由,且都说是以工作为主,可是我参加了很多的晚宴,我发现这根本就和工作靠不上边呀,没有办法,我只有把手机关掉了。哦,对了,我新办了另外一个号码,一会发到你手机上吧,以后我们联系就有那么号,这个号可是二十四小时不关机的。”对冯思哲,夏想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所以就直言把自己的情况向冯思哲讲了。
  “好,发过来吧,我存一下。”冯思哲点了点头,夏想能和自己说这么多,足见他根本就没有把自己当外人,这可是好事情。
  “嗯,好的。”夏想说完了这句话就想起来,这个时候冯思哲打电话来不应该仅仅是叙旧的那么简单,于是他就问着,“思哲呀,这么晚打电话过来应该是有什么事情的吧,有事你就只管说,在原则范围之内,我能办的都会办的。”
  “哈哈,好,别说呀,这一次给老领导打一个电话,主要就是反映一件事情。是这样的,我听到一朋友说,你们哈尔省佳红市汤车县有一位叫樱…”说到这里的时候,冯思哲突然想到还不知道樱桃父亲的名字,这便问着一旁正在听电话的樱桃,“叔叔叫什么名字。”
  “我爸叫樱为全,为人民服务的为,全心全意的全。”樱桃解释着。
  “哦,一位叫樱为全的同志,他是汤车县政府办副主任,本来革命了一辈子,工作了一辈子,可是到年老时确受到了一些不公平的待遇,所以我就向你这个省委组织部长反映一下哦,是不是可以重新的调查一下,不能冤枉一名好同志嘛,这对于其它同志的工作积极性也是会受打击的。”冯思哲笑着就把樱为全的事情讲了出来。
  “好,我记下了,樱为全是吧,明天我就查一下。”夏想是边说着话,边在电话旁的本上记录下了这个名字。
  “呵呵,老领导,在哈尔省的工作还顺利吧,田龙山记对你的工作支持吧。”说完了这件事情之后,冯思哲就和夏想随便的聊起了哈尔省的事情。
  “嗯,很好,我的工作他们非常的支持。”夏想笑着说着,这两个人都与冯思哲关系不错,连带着对自己的工作也很支持,正是因为有了这份支持,所以在整个哈尔省,他的身份也是水涨船高,工作起来力度很大的。
  两人又聊了几句话,冯思哲这便以还有事情为由,把电话给挂上了。在这挂上了电话之后,他就对着身边的樱桃说,“好了,电话己经打出去了,你应该可以放心了。”
  “什么?这就叫解决问题了吗?就凭一个电话呀,行不行呀。”并不懂zz的樱桃睁大着眼睛有些不相信的问着。
  “呵呵,行不行,明天不就知道了。”冯思哲非常笃信的说着,一位堂堂的省委组织部长去关心一位副科级干部的工作情况,那还有什么问题解决不了的呢。
  樱桃并不懂这些,只是看着冯思哲那自信的样子,她就有些信了,她是知道这个男人给她的感觉总是无所不能的,但又想到这一次是为了自己做了这些,她就有些不好意思的说着,“思哲,这一次我真的没有想让你帮什么,就是想不开,和你诉诉苦罢了,你不会想我是干扰你工作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