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听着谢志远是一点证据也没有,冯思哲也只好叹了一口气,此刻他也是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好了。法律面前最有效的便是证据了,而在没有有利证据的情况之下,想翻案是非常难的,纵然他是督察室的主任,可也不能坏了规矩。
  “好吧,今天就先这样。”冯思哲在没有拿到有利证据之前,打算先把案子放一放,也是给自己时间去想想其它的办法。
  与谢志远的见面就这样散了。
  在离开这家宾馆之后,冯思哲回到车中就给远在京都的奚美丹打了一个电话,内容自然是别人所不知道的。
  王金华在目送着冯思哲与袁林分别离开了宾馆上车之后,这就急忙的又转回了宾馆,他先是对着在这里的自己下属说,让他们想办法用手段试试让谢志远能不能说出其它的事情来,总之只要不在身上留什么伤痕,其它的比如精神摧残法都可以试一试,然后他就走进了一个小屋之中拿出了手机联系了中纪委副书记盛世科。
  “盛副书记呀,这里的事情都按你说的去做了,只是这个冯思哲好像己经知道了什么,也不听我的话,上来就先见了谢志远,现在似乎是情况不妙呀。”王金华一幅恭敬的样子说着。
  按说以王金华的级别想够的上盛世科,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可这一次因为要把冯思哲的注意力吸引到别处,所以盛世科才主动给王金华放的口,这样他就如饿狼一般的扑上了去,这也就有了他针对谢志远的一出。
  对于冯思哲的能力,盛世科可不是领教一回两回了,他很清楚,这件事情一定逃不过冯思哲的眼睛,他这样做不过就是为了多托一些时间罢了,为此在电话中他对着王金华说道,“王金华同志呀,你不要害怕,只要你能把冯思哲托在你们镇江一个星期,那你就算是大功一件了,至于谢志远的事情嘛,翻案也就翻案是了,总之你别把事情扯到自己身上便是,你明白吗?”
  听着盛世科这倒并不是很难的命令,王金华又来了精神,“好的,即然您这样说,我心中就有数了,您放心,我使出浑身解数也会想办法托冯思哲一个星期的。”
  在挂上了王金华的电话之后,盛世科的脸上就变有些阴沉,想了想,他拿起电话给欧阳凌打去,“欧阳副书记呀,我看时机差不多了,我们是不是可以放出风声了。”
  “嗯,我也是这样想的,看现在时机己经成熟了。”那边的欧阳凌也是一脸阴笑的说着。
  正在办公室中座着的陈翠心情渐好起来,丈夫李安庆在听了冯思哲的话后己经原谅了自己,她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心情自然就好。
  但是这种好心情在接下来接到的电话后马上就发生了质的转变。
  “什么,他们三天没能让腾为政睡觉,腾为政己经把所有责任揽在他身上是吗?”接到了这个电话之后,陈翠就有些发疯的喊着。
  一分钟后,陈翠缓缓的挂上了电话,之后脸色变的是极为的难看,她是真的没有想到,欧阳凌和盛世科会这样的狠,如此的对待着腾为政,三天不让人睡觉,硬逼着对方承认了没有发生的一切,这不就等于是严刑逼供嘛。
  有一刻,陈翠甚至都想去找欧阳凌与盛世科,问问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可是想了想,她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在中纪委中实际上有一条规则,那就是案子分公制,由谁管的案子就是由谁管,通常情况下,其它人是不会随便的插手的,不然八位副书记都想对一件事情指指点点,那不乱套才是怪呢。
  所以,就算是陈翠出面去问欧阳凌他们,怕也不会有什么结果的。可若是不管不问,就看着腾为政这样的被人冤枉,又不是她的个性。
  脑海之中不断的传来着许多片断,这其中有她与腾为政年轻时在一起的甜蜜影像,也有腾为政一心为民工作的样子,想着难道真的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一位好官受冤枉,从而结束zz生命嘛,陈翠的心中很是不忍,也就是这一刻,她突然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那就是她来把所有责任都揽下来。
  按说,陈翠在有一年的时间也就要退下去了,现在退与一年之后所差的就只是时间而己吧。但这些时间对于腾为政来讲很是重要,此人是有学问,也有抱负的,如果可以挺过这一关,说不准他还能有上升的空间呢。男人比女人可是晚退五年,甚至有的是十年呀,而利用好这些时间,腾为政很可能有着很大的进步空间呢。
  脑海之中在一会的时间想了很多很多,陈翠就做出了一个决定。当然了,有些决定不是那么容易下的,她己经想好了,回去和老伴李庆安商量一下,或者是说她也只能和老伴去商量了,因为和别人讲的话,那大多数是不会同意的。
  当天中午,在陈翠的家中,好与丈夫在客厅之中面对面的座着,陈翠说出了自己的这个决定。
  等陈翠说完之后,李庆安沉默了好一会,然后才说道,“你真的决定了吗?这样做值吗?”
  “没有什么值不值的,我这一辈子也就这样了,虽然说为了事业我也牺牲和付出了很多,但想一想,还有一年也就退了,现在退和一年之后在退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吧,那与其这样,不如让我的退休更有价值一些。况且有关腾为政的事情你也是听说了的,这个人为了教育事业可以说压了很大的注,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这样的官员实在是不多了,我真不想眼看着他就这样过早的结束了zz生涯。”陈翠是十分平静的说着,在话语之中并没有因为她与腾为政的关系怎么样而显示出多激动,相反的,她似乎是把一切都想明白了。
  李庆安也是在一旁认真的听着。在听完了这些话,在看着老婆此刻的决心是如此坚定之时,他终于也点了点头,“好吧,即然你己经做出了决定,那我就支持你。呵呵,退下来也好,这样有时间我们也可以一起去逛逛公园,去全国各地看一看。哎,想一想,我们自打结婚好像就没有真的好好休息一下,好好一起旅游一次。”
  听着丈夫是如此的支持自己,陈翠的眼中有了泪水,“嗯,那我就好好的陪你走一走,看一看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
  说着这些话,老夫老妻的手就握在了一起,此时两人都有些激动,即为眼下做这个决定,同时也是为了以后更好的未来和生活。
  当天下午,陈翠在上班之后就一头扎进了办公室,在下午三点的时候她就拿着一份报告来到了中纪委书记卢国栋的办公室,在这里她上交了自己的提前退休报告,也称内退报告。
  卢国栋看着陈翠递来的这个报告,自然是要出言进行挽留了,在看到对方的态度的确是很坚定的时候,他便道,“好吧,即如此,容我在好好的想一想,这可不是一件小事情,我要向中央报告的,另外你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的想一想,如果你反悔了,可以随时来找我。”
  陈翠突然递交内退报告的事情,很快就传遍了整个中纪委,瞬间,这股风浪就惊呆了很多人,同时也让很多人窃喜。
  在欧阳凌的办公室内,欧阳副书记和盛世科两个人都是十分的激动。
  “哎呀,真是想不到,这个陈翠对这位腾为政用情还挺深的,我们这才刚用了手段,她就扛不住了呀。”欧阳凌一边兴奋的说着,一边在办公室中打转转。如果可以由他顶上陈翠的位置,那权力自然算是大上了许多,而以他的年龄,弄好了,在升一步是极有可能的,那个时候纵然就是做不上中纪委书记的位置,干常务副书记也是完全有可能的,那样的话,他就是中央书记处的成员了,若是那样,他就算是副国级领导人了,这可是他一生追求的目标呀。
  “呵呵,是呀,要说女人终还是女人,在面临大事情的时候,还是不够镇定呀。”盛世科也有些小激动。欧阳凌与他的关系最好,如此此人的权力大了,这对他来讲也是有着无限好处的。
  “嗯,没错。我看这件事情我们要趁热打铁呀,千万不要让陈翠有反悔的时间,我看我们还是要去催一下卢书记,早一些把事情定下来才是的。”欧阳凌己经看到了希望,此时此刻他离目标己经是越来越近,这一会他也就自然的会感觉到心急了。
  “好,我们晚上一起去卢书记家。但同时也不要忘记了,腾为政的事情可以放一放了,这个时候千万不要逼急了陈翠,不然的话,她在一反悔,那我们的努力都白做了。”盛世科也是点头称是。现在的局势对他们有利,他们自然就会想方设法的抓住了。
  ——————————
  感谢yuan7505投给鬼才的一张月票,浪子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