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怎么,你怀疑什么?”李秋娟反问着。
  “不是我怀疑什么,是这个人的名字很有意思,所以我就特别的记住了他,我记得他就是一个十分年轻的青年罢了,且一脸忠厚老实之像,看上去不像是什么有大本事的人呀。”冯思哲的确对这个黄驰骋格外注意,原因当然是这个名字起的让他记忆深刻了。
  “呵呵,没有想到呀,驰骋竟然连你这样的被人说成小狐狸的人都给骗了。”听着冯思哲这样说,李秋娟是一脸的笑意。
  “什么意思?”冯思哲不解的问着。
  “什么意思?我这话当然说这个黄驰骋不简单了。哎,我实话和你讲吧,这个人进督查室景是我做的努力,只不见在推荐人一栏写的是陈翠副书记的名字罢了。呵呵,这个人今年的确不大,好像才二十六吧,是典型的八零后,可就是这个人刚进中纪委就被分配到了我这里做的我的属下。刚开始,我也被他一脸的忠厚老实像给骗了,谁知道这小子是人小鬼大呀,别看平时一幅憨憨的样子,实际上非常有心计。还记的一次我们监察部开内部会议,我因为着急竟然没有带记录本就去了会议室。等着要开会了我才发现,可是这时己经晚了,你要知道陈翠可是一个女同志,那是非常注意小节的,如果她在讲话时,下面的人谁没有记录,她可是会记在心中的。而就在我正着急的时候,你猜怎么着?”
  “怎么着?”冯思哲也来了兴趣。
  “呵呵,就是这个黄驰骋竟然来到会议室门口,壮着胆子喊了一声李秋娟同志贺司令打电话找您。因为当时会议室门是关着的,所有谁也不知道是谁喊的这话,而我本人当时也真的以为是你爸打来的,这样我就明正言顺的走出了会议室,而直到出了会议室回了自己的办公室,黄驰骋这才出现,他先是低头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说根本就没有什么电话,他是发现我开会时没有带本子才这样说的。”李秋娟回忆起了那一幕,到现在还觉的很有趣呢。
  “当时他说我没有带本子,我还很诧异,问他是怎么发现的。他的回答很简单,说是不巧看到。可我确清楚,他一定是特意观察才发现的,而且他也应该知道陈翠同志开会的规矩,所以才冒着这个胆子把我用假电话叫了出来。从那以后我就记住了这个黄驰骋,发现此人的确不简单,组织上分配给他的任务,他都是很快就完成了,但妙就妙在他完成了任务也不吱声,而是等规定的日期到了才拿出来,你说这样一个人是不是一个人才,所以我就开始培养他,在知道要成立督查室之后,陈翠副书记问我要人选时,我就报了他,当然我的名言是这个人太呆,放到你那里会让你头疼,于是她就答应了。呵呵。”说起这些事情的时候,李秋娟就在像讲故事一般的说了出来。
  冯思哲听的很入迷,同时也对这个黄驰骋起了很大的兴趣。如果此人真如岳母所说的话,那倒还真是一个人才了,他倒是真要好好的考查一下才可以。
  中午在李秋娟那里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下午一上班,冯思哲就开始去观察这几个人,尤其这是黄驰骋更是重点的观察对像。
  从自己的办公室中,冯思哲来到了督察室一组的办公室,他一进入这间大屋子,目光和余光就开始仔细的去观察别人。而在这些同志发现是主任来后,连忙是纷纷起身,张口叫着冯主任好。
  就是通过这一个小节,冯思哲发现这个黄驰骋的确是一个人才,究其原因。此人几乎是第一个屁股离登子的,也就是说,他应该是第一个发现自己并主动站立的。只是他的动作做的很慢,虽然是第一个有准备的人,确不是第一个完全站起来的人,如此一点就证明这个人做事很低调,他很清楚他的身份,他不想去做出头鸟引别人的注目,因为这样一来,他就有可能被别人忌妒,甚至是打压。
  出了一组办公室,冯思哲心中己经有了数,如果有可能,他是要好好的培养一下这位黄驰骋的。在冯思哲身边的人中,工作能力强的有很多,做事低调的人确并不多,究其原因,这些人因为干了实事是想低调都难了吧。而黄驰骋这样的人确是他身边很少见的,这样的人是可以委以重任的,可以做大事情的。
  督察室就这样开张了。半个月的时间就这样过去,看起来大家一直是处在磨合的阶断,可真实情况是任何的实际工作都未接触,说到原因,是没有任何人把案子交到自己这里来。
  这天中午下了班后,冯思哲就打电话给王泽荣主任,要请他喝茶。在青风茶馆,还是那个房间两人座在了一起。
  还是柳媚儿亲自服务,表演了茶道,又上了一些点心后就退了下去,然后王泽荣就开始和冯思哲谈人生,谈哲学,谈理想了。
  若是说平时这样,冯思哲还是很喜欢这种气氛的。可在今天他确有些心不在焉,看着王泽荣还在那里侃侃而谈,他就有些座不住了,“王哥,不带你这样的呀,你明知道我心中想的是什么,你确还扯其它的,这样有意思吗?”
  听着冯思哲说出这些话,王泽荣终于笑了。“哈哈,怎么,我们的冯主任也有沉不住气的时候吗?”
  “哎,不是我沉不住气,实在是半个月了没有工作可做,有些憋的慌呀。”冯思哲终于道出了要请王泽荣出来喝茶的主要原因。
  看着冯思哲说着话并表现出有些痛苦的样子,王泽荣的笑意更浓,开玩笑的说着:“我说你没有毛病吧,别人做领导没有事情做,那乐不得呢,没有事情做就不会出错呀,做威做福当官老爷多好,工资也不差你一分,可你确着急上了,啊?”
  “行了,王哥,你不要和我开玩笑了,你也知道我的个性和脾气,这没有工作我实在是有些憋的慌呀。”冯思哲道出了自己的实话。本以为现在是督查室的主任了,手中有了便宜之权,应该是可以大展拳脚了,谁知道半个月的时候竟然没有任何的案子可接,可做,这完全和他想像的不一样吗?早知道是这样的话,他宁可不做这个主任,还去做他的巡视员好了,至少那不会这样轻闲吧。
  看着冯思哲真有些急了,王泽荣的笑意渐渐收敛。“哎呀,思哲,我知道你的个性,但是有些事情没有办法呀。你可能还不知道,有关督查室的工作,卢书记亲自做了指示,说你们这是刚成立的部门,还需要磨合,所以在半年之内先不让其它部们转给你们做任何的事情,等着把内部磨合好了,在说。”
  “什么?半年?”一听要这么长时间,冯思哲真有些疯了。
  “是的,就是半年。”王泽荣点了点头。要说这就是卢系对冯思哲的报复了,你不是能嘛,你不是厉害吗?刚来中纪委就办了两件大案,那好呀,我接下来就给你晾起来,看你没有案子可接,还能做出什么成绩来。回头时间一长,督察室是一点作用也不起,到那个时候有些人就可以站出来说是不是考虑把这个部门给撤掉了。
  其实这些话,王泽荣早就想对冯思哲讲了,只是人家不问,他也不好意思说不是嘛。
  听了这些,冯思哲的眉头向上挑了一下,他真的想不到竟然背后还有这样的事情,他本以为是因为中纪委现在没有什么大案,所以无需督察室出马,可是现在看来,根本就不是这样,人家就是想晒着自己,然后以自己无功而把这个重要位置给拿下了。
  “怎么办?思哲,要不然走走上层路线?”王泽荣有些担心的帮着出着主意。
  走上层路线,当然可以,他只需把这件事情向中央一汇报就可以了,要知道让冯思哲任中纪委督察室的主任可是中央ZZ局会议的结果,现在把他晾起来就等于不服从中央的决定呀。可只是这样一来,冯思哲在手中会有权力了,但中纪委那边就不好交待了,你公然的越级上报,这不就等于是不把中纪委的首长们放在眼中吗?那回头还能有他的好果子吃吗?
  不能越级上报,不能让人抓到自己这么明显的痛脚。冯思哲摇了摇头,“不用,王哥,我想还是我来处理吧。”
  “你处理?怎么处理?”王泽荣心想着这可是卢国栋同志下达的命令,以冯思哲的能力能解决的了吗?
  “呵呵,即然没有案件报到我这里来,那为什么我不可以主动的去找案子做呢。现在虽然是和平时期,但国家也不完全是太平的,至少有一部分官员就非常的不老实,想抓两个贪官还不是什么问题吧。”冯思哲笑着对王泽荣说着,他这一会己经想好了办法,那不是采取主动出击的手法,即然人家不给自己案子,他也只有去找案子做了。总之督察室的声名必须要打响,哪怕就是别人不给炮弹,他自己也要做出合适的炮弹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