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郭仁政听了这个话确是摆了一摆手,“哎,欧阳凌同志此言差矣呀,我们来是干什么的,就是来视查工作的,而怎么样可以视查好工作呢,当然是要先了解工作了,如今即然冯思哲同志有了这两个连中央都很重视的案子线索,我看我就当是了来了解工作听一下嘛。呵呵,卢书记,想来你不会介意吧。”
  郭仁政是边笑着说着边看了一看一旁的卢国栋,他是一脸的自然和征询之意。
  这一会,你让卢国栋说什么好呢,拒绝吗?这显然是行不通的,在说了,他现在就是拒绝也要好使呀,这个郭仁政出现的如何之巧合,完全就是事先安排好的,怕是这一会自己反对也不会起什么作用了吧。即如此还不如就顺着对方,至少不会让人家在台面上找到自己的把柄。
  “呵呵,即然郭主任有这个意思,那我们就去办公室一起听一听吧。王主任在吗?你马上通知几位副书记去办公室开会。”卢国栋笑着说完这些之后又向着一旁同样陪同工作的中纪委办公室主任王泽荣安排着。
  “是的。”王泽荣点了一下头,这就连忙去打电话通知了。然事郭仁政,卢国栋,任天放等一行人带着冯思哲就乘上了电梯向着楼上会议室而去。
  郭仁政只是在卢国栋的书记办公室中等了一会,然后王泽荣就过来说所有的副书记都到齐了。想来也是,有着两位中央ZZ局常委,外加一位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那其它的几位副书记又怎么会怠慢呢。
  在中纪委的插满党旗的会议室中,卢国栋座在首位,在他边上加了一把椅子给郭仁政同志去做,其它八位副书记分次位座好,任天放则是在一旁列席会议的位置上座了下去。说到底,这里终究是中纪委的会议室,由他们的人来主持会议是应该的。
  会议还是由王泽荣记录,只是汇报工作的人变成了冯思哲。
  看着大家都各就各位的座好了,卢国栋就点了一下头,“好,人到齐了,开始开会。刚才冯思哲同志说有关张平叔同志的车祸案和秦天同志受贿案有了新的进展,而又恰逢郭主任和任天放同志来我们中纪委视查工作,这样我就召开了这个会议。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对这两个案子,中央一直都很重视的,而今天就借这个机会,我们听取一下案情汇报吧。”
  简单了说了一下情况之后,卢国栋就看向冯思哲道,“好了,冯思哲同志,你请讲吧。”
  “是的。”冯思哲由列席位上站了起来,然后就开始手拿着一沓稿子,介绍起了情况。“各位首长,各位领导,我先来说一下张平叔同志车祸的情况吧。我们通过现场勘察和事后推理得出了案犯嫌犯人是一位叫王围的原某特种部队战士所为,就是这个王围,在部队的时候因为不满班长的领导方式,而出手杀了班长,然后逃脱在外,这些年一直在黑暗之中生活,而就他自己交待,他是因为和张平叔同志曾经有过仇才这样做的。事实上,我们也找了张平叔同志了解情况。张平叔同志看过了相片之后,对于凶手是王围己经进行了确定,只是对于什么时候得罪过这个人,他就不太清楚了。”
  冯思哲不过是刚讲到这里,欧阳凌副书记就发言了,“哦,照你的意思是说,王围之所以去伤害张平叔同志并不是受他人所为,而是因为有前仇才有的结果是这样吗?”
  “嗯,这是王围同志自己交待的,可事情到底是怎么样的,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冯思哲点了点头,他知道这是欧阳凌给他一个坑,为的就是让他先由口中说出王围的事情就是个人所为,这样一来的话,那幕后指使人就可以放心的睡大觉了。要说有两位首长都在这里,让冯思哲汇报工作,他的确有些紧张,可因为他事先就把一切准备工作做足了,所以别人想借着他的紧张来给他下套也是很难的,至少欧阳凌的这个想法是行不通的。
  “原来事情还要调查,那你为什么不把事情调查清楚了在汇报呢,要知道今天可不光是我们几位副书记在,郭主任,卢书记,任主任可都在呀,你这不是在耽误大家的时间吗?”看着冯思哲并不中计,欧阳凌忍不住就在一次借机说事,意在指冯思哲工作做的不是很细。
  看着欧阳凌,冯思哲笑了,难道这个人真的看着自己出丑他就高兴了吗?“是的,欧阳副书记,我是没有完全的调查清楚就汇报,这是有些着急了。可我想着这怎么着也算是案情的重大突破了,凶手己经找到,他也认了罪,被害人也确认了,况且鉴于这件案子还涉及到治安问题,并且凶手态度极为的不好,极为的不配合所以我想在我把事情调查到这一步之后就应该可以移交给公安部去处理了。”
  冯思哲是谈笑间就把问题推了一干二净,并且还利用这个机会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嗯,我认为冯思哲同志考虑的还是很周到的。这件案子查到这个地步是可以移交公安部了,卢书记你看呢?”郭仁政看着冯思哲被欧阳凌连攻击了两次,本就有些不爽,如今正趁着这个机会把案子做一个总结,他相信自己开口表态了,那欧阳凌一定不敢在说什么了。
  “行,我看可以。”卢国栋点了一下头,心中想着这个郭仁政是不是也太着急了,这么快就站出来说话呢?罢了,反正指着欧阳凌也不能在张平叔的案子上把冯思哲怎么样,那不如把一切的火力都用在秦天受贿案上了,切看冯思哲是要怎么样为秦天开脱吧。
  随着郭仁政与卢国栋都点头了,有关张平叔车祸案就这样定下来了,凶手王围己经抓到,接下来他是不是能招出幕后指使者,完全的就看公安部那边的能量了。
  冯思哲把有关王围的文件放到了一旁,接下来开始说第二件事情,“有关秦天同志受贿案我也己经调查清楚。经调查,所谓的香港富商若嘉志向秦天同志的确是送了五百万元。”
  冯思哲话一说到这里的时候,明显的可以感觉到会议室的气氛一凉,甚至就是座在旁听席上的郭仁政同志脸色似乎也冷了下来。倒是一旁座着的任天放不急不缓,他是太了解冯思哲了,这个人办事做事向来是滴水不露,好戏一定还在后头,他不着急。
  “可是那五百万元确并不是若嘉志行贿给的秦天同志的,而是让其转交到希望工程的,有关这一点,老城希望工程办主任洪敏同志可以做证。同时这里还有票据,从捐款票据的时间来看,日期是相符的。”冯思哲说着就从文件之中拿出了一个单据递向了卢国栋书记那里。
  卢国栋低头看了一下这个票据,面无表情的就把票据递向了副手屈贵义。然后就是一个传一个的向着其它副书记手中递去。而等递到盛世科副书记的面前时,他看了一下这个条子,出口就问道,“哦,这种说法为什么和我们先前提到的汇报不一样呢,当初张平叔同志的举报内容上可是说这钱是送给秦天的某女朋友的呀。”
  盛世科出头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眼看着张平叔车祸案己经不能和秦天扯上关系了,若是在受贿案这种看起来证据确凿的案件上还不能给秦天应有的伤害,那这一次卢兴业搞出来的事情就等于是大败,他们事先做的所有努力都白费了,他怎么可能眼看着这种事情发生呢。
  盛世科出头了,座在旁听席上的郭仁政同志明显就是脸色黑了下来。可以感觉的出来,对于这个主动挑刺的人,他是非常不喜的。
  在会议室首座上的座着的卢国栋确像是一点感觉也没有,即没有阻止的意思,也没有对这个问题叫好的意思,神情看起来还是那样的自然。
  看着这种情况,冯思哲心中叫了一声好,这个盛世科太小看自己了,也太高估他自己了,竟然在郭仁政面前说起这个问题来了,如此一来的话,他们之间的矛盾就明显了,而他正好可以借用这种关系让他们斗争一下,如此得利的就是自己了。
  不管在会议室中有任何人提出问题,冯思哲都不会害怕,因为他早就做足了准备,以应付一切的问题和难题。
  “是的,盛副书记说的是,之前张平叔同志在举报文件中的确是这样写的。可就我们调查的情况来看,当初张平叔同志也是不太了解情况的,他只不过是听了一些传言就相信了。我们调查的事实是若嘉志送给秦天的钱并不是秦天同志亲手接的,而是市政府秘书长毛国汪同志接手的,当时等毛国汪同志把事情向秦天做了汇报后,秦天便马上把钱转到了希望工程办的门下,这些刚才单据上都写明了。”冯思哲不急不缓的说着。有关毛国汪和洪敏同志的工作都己经做到位了,他相信这件事情可以经的起任何人的复查。
  ——————————
  感谢tramplzj投给鬼才的一张月票,浪子致谢!!!
  感谢飞雁归来打赏给浪子的大红包,浪子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