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没错,我就是为了救秦天。”冯思哲坦言承认。他之所以放出这种风声,说白了,就是为了让卢家去保华鹏涛,而只有此,他才会有更多的时间留在京都,秦天也才有更多的时间在老城布局,这就是他的本意。
  看着冯思哲竟然就这样承认了,奚美丹有些失望的摇了摇头,“思哲呀,你这样做是得不偿失呀。没错,这一次那个姓若的商人突然咬了秦天,这让案件对他产生了非常不利的影响,弄不好你的工作也不好做,也不好交差。可是回过头来想一想,这件事情并不赖你呀,一切都是秦天识人有错在先,都是他没有把自己的屁股擦干净,才惹来了这么多的是非,想来是不应该会有人怪你的,你也没有必要非向卢家叫号呀,要知道卢家在纪委的实力可是最大的呀。”
  奚美丹说的没错,秦天的案子虽然现在很被动,可这与冯思哲本人并不太大的关系,可以说他也是做了一些挽救工作的,比如说他在第一时间把若燕妃给藏了起来,这个举动就算是帮秦天大忙了,他没有必要在为这样一个犯了大错误的人而去得罪卢家了,这实在划不来。
  冯思哲可以理解奚美丹的想法,因为换成任何人都会这样去想。可是这些人确没有一个人有他两世为人的经历,他们都不知道,上一世,就是卢两家合力把赵家给搞下去的,他们不知道,冯思哲在心底之对他们有多么深的仇恨。
  当然了,如果仅是仇恨,还不至于让冯思哲选择这样的方式去和人家较量。要说这么多年的官场生涯,冯思哲早己经改变了赵家在高层的地位与影响力,别的不说,仅是支持他的人那就有很多,这一世,卢两家想像上一世那般的去对付赵家显然己经不可能了。可是这只是表像,这个世界的生存法则就是弱肉强食,你弱别人就会欺负你,冯思哲是靠着自己先知先觉的能力才有了今天,同样他也清楚,随着自己的位置越来越重要,他与卢两家一战是不可避免的,甚至要说到激烈程度只会比上一世强烈,因为上一世只有家针对赵家,可是今世,因为他的强势掘起,早就引来了卢家对他的重视,也就是说,这一世他的对手可不仅仅是家这一家这么简单了,卢家也不公像上一世对付赵家时只起一个辅助作用,弄一个不好,卢家和家都是主攻派。
  所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秦天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做为秦向华同志的儿子,谁又曾想过,他会摊上这些官司呢。可事实证明卢两家的胆子就是这样的大,他们真的敢向秦天下手。要说这件事情只是卢兴业和如豪的意思,那打死冯思哲他也不会相信,如果没有两家大人的支持,凭这两人有这样的胆子吗?那想一想,连秦家他们都敢去斗,更不要说自己了,回头人家收拾了秦天,怕下一个目标就会是他了,他不能没有准备。这一次可以借着帮秦天,而向卢家叫号,说白了,他还是赚了一定的便宜的。
  冯思哲的回答显然是让奚美丹不满意,因为她是无法去推辞此人的内心的。就是在一旁的德兴民脸上都露出了不解的神色,“思哲,我知道你这个人,做事都是有依据的,很谨慎的,那我想问一问,这一次你到底是为了什么。”
  德兴民不愧是德老的儿子,看问题还是很透彻的。
  冯思哲向着德兴民一笑,“德哥,我帮秦天实际就是在帮自己呢。”
  “帮自己,你就那么确定,卢家会向你下手。”德兴民有些怀疑,所谓树大招风。卢家的实力是很强,强在卢家几兄弟都很争气,可是纵然你一人在强,也不能是万人敌吧,纵然是万人敌也不可能是十万人敌,卢家四处竖敌,这对他们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事情。这一次如果侥幸卢家真的胜了,那按理来说,他们是应该消停下来的,毕竟这一次冯思哲调到纪委的工作任职之,己经表现出来了强大的能量,先不说其它人了,仅是zz局常委就有那么多的首长替他说话,凭此一点,卢家也要好好的想一想下一步要怎么做吧。可为什么冯思哲就这样的笃定,卢家一定会向他下手呢?德兴民实在是不解。
  “没错,卢家是一定会的。一个人的私yu是世界上最无法添平的鸿沟,这一次他们若是连秦家都斗赢了,那下一步一定会拿我下手,也许他们会等一阵子,做好计划,也许会直接就拿我说事,别的不讲吧,单是秦天输了之后,民哥你感觉我能脱的了干系嘛,那个时候,怕就是秦郭两家也不会在替我说话了吧,若是那样,我才是真的危险了呢。”冯思哲很理智的分析着一切。
  “这么说来,你这也是不得以为而之了。”德兴民听了这一番话后不得不承认,冯思哲说的还是有道理的。
  “没错,不管我愿意不愿意,我与他们的关系就是这样,不能说一定是敌对吧,可至少他们的存在对我就是一种威胁,纵然就是现在不爆发,可终有一天会发生的。与其是被动的等待着对方动手,不如我先下手为强,在说了,我说到底级别还不是太高,岁数也不是太大,纵然就是我输了这一次也不能说就是彻底的败了,我还是有机会的。”冯思哲按着事情最坏的发展方向,说出了自己的想法,那就是以他的条件,他还输的起。
  冯思哲阐述了自己的理由,这个理由至少是说的德兴民点了头。“嗯,你考虑的很有道理,也很长远,我支持你。”
  德兴民毅然的选择了支持冯思哲,这让一旁的奚美丹就不好在说什么了。“好吧,即然民哥都支持你了,我还有什么可说的呢,我也支持你吧。不过怕是帮不上什么太大的忙,你也知道纪委这一块,我们奚家一向插不上手的。”
  见两位都表态支持了自己,冯思哲笑了。“呵呵,好说,你们支持就好,纪委这一块还不用你们操心,我可以应付的了,毕竟理占我这一边吗?只是央那里希望可以发出另一种声音,也算是给卢家施施压了。”
  听着冯思哲这样一讲,德兴民和奚美丹都乐了,“哦,这么说,思哲己经有自己的计划了?”
  “计划谈不了,可总是不能让卢家压着我吧。”冯思哲也笑了,对付卢家,这一次可不是他一个人的战斗,至少秦郭两系就不会在一旁看着,而这一次他就是借用这两家的势力去和纪委好好的斗一斗。最终不管是谁输谁赢,他自己的实力都伤不了,这才是最重要的呢。
  纪委第七副书记周伟的办公室内,冯国哲正座在这里恭敬的汇报着自己在老城区的事情。“周副书记,华鹏涛同志公然的说我要完蛋了,我认为这是一名下属对上属的不敬,而您做为主管纪委干部室的首长,您是不是要给我一个说法呢?”
  听着这些话,周伟就有些头疼。他是纪委的副书记不假,他也管着纪委的信访室,干部室和离退休干部局也不假,可他更知道华鹏涛是谁的人,这个人是轻易可动的吗?可恨的是这个冯思哲竟然把问题反映到了自己这里,他是管也不是,不管也不是呀。
  “冯思哲同志,要说华鹏涛同志的这种做法的确有不妥之处,是应该要严肃处理的。可是你刚来纪委时间不长,你不知道这位同志在纪委工作多年,正所谓是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对这样的干部我们不能采取一棍子打死的政策,我看还是应该以教育为主的。”没有办法,周伟打算来一个和稀泥,总之就是不说要处理华鹏涛,相信这样一来,卢系那一边总不至于找自己的麻烦了吧。
  对于周伟会有这样的态度,冯思哲早就猜到了,因为他找一位领导,纪委第八副书记谢飞当时就是这样的态度。看的出来,卢系在纪委势力的确是非常的强大,至少接连两位副书记都不愿意去得罪他们的人,这一点便可以看的出来了。
  但是冯思哲本人不会这样轻意的放弃,他必须要去争取,至少要让这些人不站在卢系那边说话,不然的话,他就真的太被动了。
  “嗯,党的政策一向是育人为主,这一点我也是清楚的,可是这位华鹏涛直到现在也没有向我表态认错,您说,他这样的做法对吗?他这不是目无领导是什么,他这不是一错再错又是什么?所以我今天才向周副书记反映情况的,当然了,如果您不管,我还是会向上找的,总之这件事情就要给我一个说法,不然的话我的工作没法做了。”冯思哲是两手一摊,表示出了不解决这件事情他就不能在好好工作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