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是的,是的,思哲说的对,不能太激动,要争取,要争取。”此时的吕显文是不住的点头,他现在己经被这个好消息打的有些发懵,己经有些不知所以,完全以冯思哲的话马首是瞻了。
  一顿饭,冯思哲与吕显文达成了基本的协议,那就是冯思哲可以介绍更多人给吕显文认识,为他争取省长之位出谋出策。此时的吕显文资历己经够了,是可以争取这个省长之位的。而吕显文也答应了冯思哲,一旦他真的离开了中州省,离开了庄城市,那这里留下来的他的势力吕显文将会起到一个保护的作用。
  中州省的省委书记关昌孝本来就是苗系的,不用担心了,如果在有新省长吕显文的支持,那留在庄城市的这些人也会得到一个很好的保护,那就算是冯思哲离开了这里,这些人也不会有什么事情了。
  第二天一早,冯思哲带上了贺莎莎,冯悦卿,一家三口外带着司机李爽乘机离开了中州省,向着京都而去。
  马上就快过年了,京都是一片喜庆之色,到处可见的红灯笼为过年带来了一份喜庆的气息。
  赵家四合院外,早有工作人员搭好了灯笼,虽然还没有到过年那一天,可是过节的气息己经显露了出来。小悦卿高叫了一声太爷太妈就直冲向四合院里,冯思哲和贺莎莎倒是不紧不慢的一边走着一边与赵家四合院的工作人员打着招呼。
  正逢中午时分,今天也巧了,小舅赵万刚也来看父亲了,他看到外甥冯思哲后,就点了点头,露出了满意的微笑,自己这个外甥的确很争气,年纪轻轻就是实权的副部级干部,让他这小舅脸上大为有光彩呀。
  看到小舅之后,冯思哲也是连忙的施礼,在这之后就把小舅拉到了一旁,“小舅,张平叔的案子有什么进展没有?”
  “哎。”一提这个事情,赵万刚的脸色就变的不好了起来,“这件案子我们中央警卫局和国安部都插手了,可是因为事发突然,且周围又没有什么目击证人,到现在是一点线索也没有呀,唯一可以证明的就是开车的凶手应该是一个人,且还是一个年纪并不大的人。”
  “年纪不大的人?”听到这句话,冯思哲就点了点头。有关这个凶手的事情,冯思哲在庄城市也想了很多,他是用尽了思维,回想了很长时间,这件事情明摆着很可能与是卢兴业有关系的,因为这样的借刀杀人之损招似乎也只有他才能干的出来,那凶手应该与此人就有些关系,而上一世是不是有这样一个人在卢兴业的身边呢,在用尽了思维回忆的情况之下,冯思哲还真就想到了王围这个名字。
  上一世中的王围可不是那么早就出现了,他是一直被当做王牌,被留在对付赵家时才用上的,当初大舅赵万勇之所以被文家诬陷,就是因为这个王围偷偷潜入其办公室拿走了一些文件,然后又把修改好的文件送回到了办公室,这才冤枉了赵万勇的。这也是为什么冯思哲对此人会有一些印像了,上一世小舅可是查到了这个人,并还告诉了冯思哲。而因为当时的王围也就是不到三十岁的年纪,连冯思哲都惊讶此人的年轻,所以现在一听到小舅说此人似乎是很年轻,他就自然的想到了王围这个人。现在的王围也应该是二十出头,二十二三的样子才是。
  只是虽然心中有些想法,但冯思哲不会马上说给小舅听的,一来自己这只是猜测,没有丝毫的依据,二来他也不想惊动太多了,要说卢家和文家人也是无孔不入的,谁知道他们的眼线有多少,万一现在就去找王围打草惊蛇了怎么办?应该可以说王围这个人就算不是这件事情的凶手,那他也是卢兴业的底牌之一,这样的人早除掉早解决问题。
  “好,我知道了,小舅,你也清楚,秦天和张平叔的案子中央很可能交由我来去处理,所以这方面如果有了什么新的进展,麻烦你一定要把情况通报我。”冯思哲笑着向小舅提着意见。
  “嗯,我知道了。对了,小哲,你真的打算接手这件案子吗?就我现在来看,它可是很棘手的呀。”赵万刚是为冯思哲考虑,才说出这一番话的。
  “唉,我又何偿不知道呢?只是有些事情远不是我不想做就可以不做的,现在有些人就盯上了我,我也是没有办法呀。”冯思哲哀叹了一声,对秦天的案子,他刚开始也是不想接的,只是事情就摆在这里,似乎暂时是没有什么比他合适的人选了,况且他也是想利用这样的机会与卢文两家过过招,而这一次他的身后还有秦郭两个大旗支持他,这样的机会可不是很多呀。
  中午一起跟着外公吃了饭,饭后,小舅赵万刚要离开去单位,冯思哲也没有打算休息,他说好了,下午要去见德兴民的,为此他就和小舅一起走出了赵家四合院,冯思哲是准备先去长兴俱乐部看看的。
  两辆车子,一前一后从赵家四合院中走出。在冯思哲的车中仅有司机李爽一人,当然了,暗地里陈虎等人也跟着,只是别人察觉不到而己。
  车子出了宝山胡同之后,冯思哲的车子继续跟着小舅的车子,去长兴俱乐部两人还能同路一阵子呢。
  一路上又是座飞机,又是吃饭,根本没有时间去休息,冯思哲在车中就有些困了,这就趁着这个机会闭上了双眼,准备小憩一会,然人还没有入睡,身上的手机就响了起来,“小哲,情况有些不对,你的车子被跟踪了。”那边传来了小舅的声音。
  “是吗?”冯思哲一个机愣,人就清醒了。“李爽,有人跟着我们吗?”
  “没发现呀。”李爽摇了摇头,毫无感觉的说着。
  “小哲,你要相信小舅的专业,你的车子真的被跟踪了,要不然你先超过我的车子,我来堵住他们。”小舅的声音在次在电话之中响了起来。
  的确,中央警卫局的副局长,兼警卫处长,那反跟踪的水平可不是吹的,如果他被跟踪都没有发现,那对手一定是十分可怕的。
  冯思哲是十分相信小舅的专业手平,“好的,小舅,我先超过你,然后你把他们堵住,我让陈虎他们堵住这些人的后路,我倒要看看这是一些什么人。”
  “好,我现在打电话给单位,让他们派人过来,京都重地,天子脚下,有些人竟然跟踪你副部级大员,这件事情可以当做ZZ事件来看。”赵万刚的声音在那边凝重的响起,感觉的出来,小舅赵万刚似乎是动了杀机。说来也是,冯思哲做为赵家第三代人中的翘首,身上的责任重大,可以说赵家第三代人都需要靠他的照顾,而现在有人想对冯思哲不利,那赵万刚岂能座视不理?
  李爽还是没有发现有车子跟踪,也许是京都道路上的车子太多了吧,不过即然老板这样说了,他自然是从命照办,慢慢的找机会超过了赵万刚的车子,李爽的车开到了前头,然后两人一起开始注视起了后视镜。
  没两分钟,果然有两辆普通的车子想要超过赵万刚跟上冯思哲,可都被小舅的司机给堵住了。那两辆车一着急,禁不住就按上了喇叭。
  锁定了目标,赵万刚就不在客气,他的车子立马就停在了路的中央,接着冯思哲的车子也停了下来,李爽从车中拿出了五四直奔后面而去。赵万刚那里不过也就是他本人外加一个司机罢了,人手有限,万一要发生什么事情,怕也不好弄,他要赶去帮忙。
  与此同时,在那两辆被截停下来的车子后方,陈虎,王访华,王解放,崔恒华等人也是急速的从后面赶了过来,瞬间就把那两辆车子给堵在了中间。
  几把枪口同时对准了那两辆看似普通的大众车子,现场的情况可为谓是一触及发,一个弄不好,就会来一场子枪战的。在前车之中的冯思哲也从车中的手扣之中拿出了把手枪,他也做好随时参加战斗的准备,他从刑忠杰那里学来的气功,可以让他的身形速度加快,相信在关键的时候也能顶上一阵子的。
  被堵的两辆车子很快就发现了异常,并且看到了那些车中露出来的黑洞洞枪口,马上的车中就有人开始喊话了,“不要开枪,不要开枪,都是自己人,自己人。”
  “什么自己人,你们给我全部下车,一个个抱头蹲下。”小舅赵万刚开着车窗大喊了一声。
  这喊声过后,对面的人还真的很老实,很快两辆车就走出了八个人,看起来身形都是蛮高大的,然后这些人一个个走出车中,半蹲在了地上,一幅完全配合的样子。
  看着这个情况,冯思哲长出了一口气,看来对方应该只是跟踪而并没有把自己怎么样的意思,不然的话,一场枪战弄不好就不可避免了。慢慢的想着把枪放回去,但手机突然响起的铃声确是吓了他一跳,本能让他在一次握紧了手中的枪,直到确认这的确是电话响时,他才长出了一口气,看来刚才是有些太紧张了。
  ————————————
  感谢qq139585539投给鬼才的一张月票,浪子致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