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看着冯思哲听了这话之后,脸色暗淡下去,王泽荣就呵呵笑笑,“思哲,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我想说,你不用太过担心,秦少找我我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事情,但如果他真的碍你的事情,你完全可以拒绝,无需去想太多。”
  王泽荣做为郭家的人,也可以说是半个秦家的人,但确能够向着冯思哲这样说话,的确是让人很感动。“谢谢王主任了。”这可是发自冯思哲内心的感谢。
  “你不用谢我,我只是站在正义上讲话,因为这种事情换成谁,怕也不会退出而不去竟争的,不管别人怎么说,自己的路终要靠自己去走,所以你只管按着自己认为对的方法去做就是了。”王泽荣摆了摆手,一幅他不是要向着冯思哲和秦天做对,实在是有些机会真的不能错过,如果错过了,那就不知道要等多长时间才可以缓过来了。
  “没错,王主任说的是,我心中有数了。”有了王泽荣这一番话后,冯思哲心中也有底了,没错,有些机会是不能轻言放弃的。现在的冯思哲己经是蓄势待发,可以说庄城市市委书记的位置是势在必得的,而这个时候他是不可能和别人推让的,是他的,他就会去争取。
  “两位不要动火气,先喝杯茶消消火吧。”柳媚儿的功夫茶这个时候正泡好,她的纤纤玉手端着一杯茶就送到了王泽荣的面前。
  “哈哈,对,喝茶,喝茶,有什么正事一会在说。”王泽荣哈哈大笑的说着。
  大约十分钟之后,王泽荣的手机响了起来,他接起说了一下房间号,在挂上电话之后就对着柳媚儿使了一个眼色,当即这个女人就识像的退了出去。
  看到这些细节,冯思哲心中有了数,看来王泽荣还不想让柳媚儿出现在秦天的面前,如此看来,他对秦天的关系似乎还不如对自己关系近呢。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就是这样,凭的就是一种感觉,未毕就是你的条件好,别人就一定会把你当真心朋友,这是不对的。
  包厢之所很快就有了动静,接着秦天就出现在了包厢之内。
  秦天一来,王泽荣和冯思哲都主动的站了起来。毕竟人家的身份在那里,就算是尊重他父亲也好,他们站起来欢迎的礼数还是要有的。
  “呵呵,王哥和冯少都来了,不好意思,路上堵车来晚了。来,我给两位介绍一下,我身后的这位叫伏玉强,是我所在城市的市委书记。伏书记,这两位就是我常和你说起的中纪委办公厅王泽荣主任,和庄城市冯思哲市长了。”笑着说着话,秦天身子一让,就把身后一人介绍了出来。
  “王主任,冯市长,你们好,久仰大名,久仰大名呀。”那伏玉强看起来不到五十岁的样子,一脸的精明之状,呵呵笑着向两人打着招呼。
  即然是秦天带来的人,那应该给的面子还是要给的,当即冯思哲和王泽荣两人就和他握了手,然后茶馆的工作人员走了进来,又上了两套茶具。
  “呵呵,这个地方很安静嘛,不错,是谈事情想事情的好地方呀。”秦天座下来之后,呵呵笑着向着王泽荣与冯思哲说着。
  王泽荣又如何的不知道这是秦天在暗示着什么呢,相信以秦天的能力如果他想知道一定清楚这家店与王泽荣之间的关系的,但之前他就没有想把柳媚儿介绍出来的意思,所以他只是呵呵一笑,“是呀,这里很清静,环境也不错,我倒是常来这里喝茶,久而久之就形成一种习惯了。”
  王泽荣的回答显然是让秦天有些不满意的,他能来这里,感觉上就是给王泽荣面子了,那这个店主也就是柳媚儿是应该主动的出来露一下面才是,可现在还看不到人,看来是王泽荣没有把他当成真心的朋友喽。不由的秦天就有些不喜,当然这种不喜他没有过多的表现出来,而是呵呵一笑,话音转道,“王哥,冯少,伏书记可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不管是抓经济还是管人事都有自己的一套,是一位人才呀,我看以后大家应该多亲近一下才是的。”
  在座的四人当中,如果一定要论级别的话,秦天是最低的,他才是副市长,副厅级。就算是伏玉强也是正厅级而己,可王泽荣和冯思哲都是副部级干部了,接说这样的会面应该是他们两人主导才是。可因为秦天的背景现在他确仿佛成了东道主。
  但这也不要紧,王泽荣和冯思哲不会计较那么多的,即然答应了和秦天见面,那有些小节就不能去想太多才是。
  “呵呵,是嘛,伏书记很能干呀。”冯思哲呵呵笑了笑,这一会他应该唱主角了,明眼人都看的出来,今天就是秦天要把伏玉强介绍给他认识,倒是王泽荣成了一个介绍人,一个过客与看客了。
  “很能干不敢当,就是一直在地方上工作,有一些独道的经验而己,呵呵,我曾看过冯市长的履历,你是从副县长干起来的,而我是从乡镇起家的,所以对基层更有感觉,对于地方经济发展也有一些不太成熟的意见而己。”伏玉强倒也不客气,冯思哲这一抬他,他就有些自大起来,把自己说成是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之后取得真经的真佛。
  “嗯,这是很不容易。”像伏玉强这样的人,冯思哲真的无心与他去抬什么杠。虽然对方明显在说人家的履历比自己还要足,但他确并不介意,履历丰富当然是一件好事情,但这确并不能说明你未来的成就一定就会高出于旁人,这只是干部升职的一个条件罢了。在者说,人家可是秦天的朋友,就算是给秦天面子,有些话也不好说出口的。
  冯思哲不介意,但王泽荣听了这些话后就有些不乐意了,你不过就是一个正厅级的干部而己,怎么可以当面去和副部级的干部攀比呢,这不符合官场的游戏规则呀。这个伏玉强是不是胆子也太大了一些。
  不由的王泽荣就有些生气,这一生气就想出口说些什么,在他看来,冯思哲是自己请来的,如果在这里受到了什么委屈,他这个中间人的面子也是不好看的。
  “哎,说起基层工作的干部,我们在座的谁不是呢,就是王主任也曾在地方工作过多年,且也任过省会城市的市长,其中的工作之辛苦,想必大家都是深有体会的。我看这方面的事情就不要多说了,难免有些忆苦思甜之意,大家说是不是呢?”眼看着王泽荣似乎要对伏玉强说些什么,及时的冯思哲就开口把话插了过去,他知道王泽荣是想替自己说话的,但这个时候,场合不对,时机更不对。
  冯思哲把话一拐,王泽荣就不好在说什么了,但同时他感觉有些对不起冯思哲,人家冲自己的面子来了,确要受委屈,实在是自己这个中间人没有当好呀。
  “呵呵,冯少说的不错,大家都在基层工作过,那里工作的难处大家也都理解,那我就不多说什么了。今天来主要介绍伏书记给大家认识一下,同时我也想说伏书记抓经济很有一套,以后有机会大家多亲近亲近。”秦天也看出了伏玉强的一番话让冯思哲和王泽荣都不高兴了,但他确是无所谓,在他看来,什么副部级,在自己的家世面前都是不堪一击的,他们在能干还不是父亲的下属吗?惹了自己,叫他们皆吃不了兜着走。
  因为秦天有着高高在上的态度,因为伏玉强根本不知道收敛,只是倚老卖老,这茶喝的很不舒服,好在没过多长时间他们就离开了,在房间之中只剩下他们两人时,王泽荣又开口了,“思哲呀,你不要太往心里去。”
  “呵呵,王主任,你以为我冯思哲才多大的肚量,至于为这种小事去生气吗?不过话说回来,这个伏玉强看来要和我搭班子呀。”冯思哲己经从秦天和伏玉强刚才的话中听到了一些什么,秦天总是说伏玉强抓经济多么厉害,这不就是在说明想让伏玉强来庄城市管经济吗?那很可能就是要替代自己这个市长之位了。
  “哎,先不说你的肚量怎么样了,我看这个伏玉强不怎么样,才是一个地级市的市委书记罢了,就这么拽,我看八成是以为套上了秦家的关系就可以无法无天了,这种人以后真的和你搭了班子,你可以小心一些了。”王泽荣自也是听出了秦天刚才话中的意思,这才有些一言。
  “谢谢王主任,我心中有数了。”冯思哲点了点头,的确,今天就是秦天带着伏玉强来认门的,旨在告诉冯思哲,这位很可能就是你们庄城市市长人选了,以后你们如果在一起工作了,那就要相互配合,他可是我的人,你不要欺负他,不然我会不乐意的。
  ————————
  感谢双眼榜主dna0812,单眼榜主18943229444,450237896在年度大盘点中投给鬼才一票,浪子致谢!!!
  感谢单眼榜主18943229444送给浪子的大花束,yfl调调送的小鲜花,感谢!!!
  感谢76896356投给鬼才的一块金牌,浪子致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