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唐逸?”听到这个名字,苗老的脸上似乎出现了什么不愉快的表情,然后摇了摇头,“算了,我就不见了,有事你去和他聊吧。”
  一听是唐逸,冯思哲的精神就是一振,这个人他可是很清楚的,现任中央ZZ局委员,申城市委书记,此人可是下一任总书记的热门人选。在他重生之前,虽然并没有亲眼看到此人登上总书记的位置,可是就当时的情况而言,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面对着这么一位极有前途的干部,苗老竟然不想见,冯思哲就很好奇,想都没想直接就开了口,“爷爷,您为什么不见他?”
  “嗯?”有人质疑自己的话,这让苗老有些不高兴,不过一看是冯思哲,他的不高兴就少了几分,这个年轻人可是自己一直很看重的干部,同时他也是小国锋的亲父亲,这可是有血缘关系呀。对他,不能像对其它的干部一样。
  “小哲,你不要乱问。”苗云峰及时出言阻止了冯思哲,然后又把目光看了一眼父亲,在得到许可之后又接着说,“唐逸同志做为申城市委书记,在刚上任时,你爷爷曾提过一些忠肯的意见,可是人家确并没有采纳,这是完全的不把老同志放在心上,现在不见他也是有意的晾晾他,你明白吗?”
  也就是冯思哲吧,换一个人,怕是苗云峰都不会讲这些的,要知道这只有不把冯思哲当成外人才会这样说的。
  对于唐逸同志刚刚入主申城与苗老发生的一点小误会,冯思哲也曾听人汇报过,毕竟有关苗家的事情他都是需要特别注意的,而那件事情他也知道并不完全是唐逸的错,人家刚刚上任,总要烧上三把火,以稳定自己的地位不是,可偏偏有一把火烧的让苗老有些不高兴,可是唐逸己经出手了,又不能马上收手,不然就会前功尽弃,是以,他就没有听苗老的话在,而是我行我索了一把,如此就让两人的关系出现了一点点的危机。
  要说这只是其它的干部,苗老这样做,冯思哲说不出什么,甚至还会支持苗家,毕竟他有今天的成绩可是与苗家的支持分不开。但是换成唐逸就要另行而论了,这个人很可能将来前途无量,甚至会到达金字塔顶端呀,这样的人现在如果不搞好关系,以后对苗家显然是不利的。在京都可不是只有一个苗家实力强大,还有很多其它的家族,如果唐逸在苗家这条路上走不通,那就一定会换一条路而行的,那个时候在想拉近彼此间的关系和感情,就真的是难上加难了。
  就算不是为了自己好,为了以后的苗家好,这一次冯思哲也必须要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才可以。“爷爷,爸,唐逸同志就我了解的一些情况来看,还是一位不错的同志,他初到申城有些做法也是迫不得以,我看可以理解。当然了,他对爷爷的不敬是不应该的,这一点他是应该主动承认错误的,而事实上他今天来不就是想给我们一个说法吗?如果我们不给他这样的机会,这是不是不太好,怎么说人家也是中央ZZ局委员之一,在者也是唐老的儿子,虽然说唐老离世了,但他的影响力还在,这个人同样不可小觑,他的实力还是非常强大的。在ZZ上向来都是多一个朋友胜过多一个敌人,本来我们两家就些小矛盾,但如果我们不想着去解决,只能让这矛盾越来越大,最后不可收拾,从而其它人也许会看到这样的机会,会主动站出来与唐逸同志交好,那样的话,对我们就十分的不利了。”
  “你什么意思?你看好他?”苗老看着冯思哲解释这么一通,不由就慎重了许多,在很多事情上冯思哲可不会轻意的发言,可是回头在看一看,想一想,只要是冯思哲发过的言论,哪一次错过呢?
  “是的,他的前途无量,如果没有大的事情发生,我想他很可能会在不久之后接任秦向华同志的位置。”冯思哲知道这一会,他不能有一丝的犹豫,可不容易说动了苗老,那接下来他的每一句话都必须要够份量才可以。
  “哦,你有这么大的信心?”苗老听到冯思哲这样一说,就更郑重了。要说唐逸这个人的工作能力怎么样,中央对他的评价是怎么样的,做为主管组织部的苗老来说他不会不知道,可是要说他就能接替秦向华同志的位置了,苗老确不一定这样看来,现在才是零四年末而己,等到秦向华同志要退下来时,那可是需要**年的时间,而在这时间之内,难保会发生一些什么事情,这怎么就一定会肯定唐逸同志就是这个接替人呢?
  “对,爷爷,我对他有着十分强大的信心。而我们换一句话说,就算是把情况想到最坏,他不能接替这个位置,可现在唐逸同志刚刚五十出头罢了,确己经是申城市委书记了,想必这个位置我不说太多,您们也明白他的重要性,这样一个人,纵然就算是发了一些意外情况,但他入主中枢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得罪这样的人,对我们始终都是不利的,这样强大的敌人,怕是任何人都不想拥有的吧。”冯思哲虽然很确认唐逸同志的前途,但现在他也只能说这么多,有很多事情还是需要当事人去悟才可以的,不然的话就算是今天冯思哲在其中起了作用,可是下一次呢,保不准下一次大家见了还是会心存芥蒂,这可并不是冯思哲想要的。
  把冯思哲的话认真听下去了的苗老点了点头,似乎也同意冯思哲的这些说法,然后他就看向了儿子问道,“云峰,你是怎么看的?”
  “爸,我认为小哲的话有道理,唐逸同志的工作能力不错,个人操评也很好,不管是在中央还是地方工作期间都做出了很多的成绩,现在看好他的人不少,我看与其搞好关系应该没有错的。”苗云峰其实对唐逸本人也很看好,印像也很不错,只是因为之前与父亲发生的那一些事情,让他不能去发表什么不同意见,做儿子的和老子的意见不一致,那别人是会看笑话的。
  今天,正好冯思哲提出了这个问题,他自然就会顺带把自己的意见也讲出来了。
  听了儿子的话后,苗老又看了看冯思哲,“你的意思是我非要见他不可了?”
  “不,我认为见是一定要见的,但不是马上就见,我看你可以先晾他一下,让我爸爸先和他聊一聊,然后你在露一次面就是了,时间不用太长,至少也让他知道,在上一次事情当中你是不高兴的,这就够了,接下来我相信他如果是一个聪明人,是应该会好好表现的。”冯思哲笑着说出了自己的意见。
  “呵呵,你这个小狐狸。”听到冯思哲这样讲,苗老笑了,这个小子和自己的想法竟然是一样的,没错,人是要见,但不是马上就见,要拿出威严和气势来才行。“好,一切按哲儿说的办就是了。”
  “是。”沈默连忙点着头,然后看向冯思哲的目光就敬重了几分,他做为跟随苗云峰十几年的秘书,他也是清楚冯思哲与苗家的人关系的,可以前他只是认为冯思哲靠的就是与苗紫涵的地下关系,靠着的是男人吃软饭,而今天他才知道,原来人家是真有那个能力,说出来的话是连苗老都要认真听的呀。
  看着沈默出去了,苗老就点了一下头,冲着儿子和冯思哲说道,“好了,我也累了,也要休息一会,等唐逸同志来了,云峰你和哲儿一起先见见他吧。”
  “啊?我也参加,这合适吗?”冯思哲没有想到苗老会让自己在这里见唐逸,要说他是有这种想法的,可毕竟人家是ZZ局委员,他不过才是普通的副部级干部而己,这相差的太远了。在说了,人家是来拜访苗家的,他姓冯,这合适吗?
  “行了,你以为你和苗家的事情在高层会是什么秘密吗?我告诉你吧,有心人早就猜到了,只是没有确实的证据,在说了苗家又不是他们能随便打主意的罢了。”苗老爷子挥了挥手,直接的说出了原因,就是在告诉冯思哲,你和我苗家的关系,想必唐逸同志早就猜到了,我们呢也就不用在这里装什么了。
  苗老说完了这些话后就起身向着后院而去,毕竟是年纪大了,说了这么多的话,的确还真有些累了呢。
  在苗老离开之后,冯思哲就向着苗云峰道,“爸,我想我还是出去迎接一下吧,唐逸同志的身份毕竟放在那里。”
  “嗯,也行,那你就代表苗家去迎接一下吧。”虽然说苗云峰和唐逸都是ZZ局委员,但相比资历来说,前者更是更老一些,为此他在大厅中等着倒也并不为过,况且唐逸前一阵子的做法的确是让苗家没有了面子,这一会给他一个下马威也是很正常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