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冯思哲猜的不错,的确是蔡诚一行人。只是因为杨芳和杨眉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李爽的身上,自然就没有去在意走廊中是不是有脚步声了。
  在冯思哲说完了那句话之后,一年级八班的教室就被人推开,副市长蔡诚,市教育局长贝国伟,十七中校长岑俊华和几名副校长,以及一帮子市教委的干部就走了进来。
  直到门被推开了,杨芳这时才回过头来,她先看到的就是在人群之中站着的岑俊华,当即直觉上她就脱口而出,“老岑,这些学生家长打人,我看都不是什么好人,你快一点把他们都抓起来送公安局吧。”
  可是杨芳这句话确根本没有人理他,因为在人群之中前面站着的蔡诚和贝国伟己经看到了冯思哲,他们是大步走过来,恭敬的向着冯思哲说着,“冯市长好,冯市长好。”
  “嗯,你们来的正是时候,这几名学校保安欲对我不利,被我的司机制服了,你们报警把这几个人带走吧,先去医院看一看有没有大碍,然后应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冯思哲只是冲着蔡诚和贝国伟点了点头,确是连手都没有握,显示出他此刻心中的怒意。
  “冯市长?”一听到他们对冯思哲的称呼,杨芳就吓了一跳,要说蔡诚她不认识也是正常,但是贝国伟这位市教育局的局长,一把手她还是清楚的,曾经在过年时她陪着岑俊华一起去他家送过礼。那在她眼中,贝国伟绝对就是神一般的存在了,但就是这样的人,见到这位学生家长确恭敬的如孙子见到爷爷一般,甚至连对方的手都握不上,这就由不得她大脑马上真空了。
  事实上如果就单单是一名市长怕还不能给蔡诚和贝国伟等人这么大的压力,关键他们两人正好以前都是汤金贵的人,而此刻汤金贵己经被迫离开了庄城市,庄城市政府现在也是冯思哲的天下,很多以前汤系的干部做事情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会被人清冼,可就是这个时候他们所管的部门确出了问题,且正被冯思哲碰了一个正着,别的不说,单单是学校的保安想对堂堂市长不利这件事情就够他们喝一壶的了。
  “是,我们马上就打电话。”蔡诚答应了一声,马上就从秘书手中接过了手机,亲自打起了电话。通常报警这些事情都是由秘书来做的,可当着冯思哲的面他确是丝毫的不敢托大。
  蔡诚很快就报了警,并报明了自己的身份,他相信很快就有警察来了,然后这才看向冯思哲,一脸要听取指示的样子。
  “好,今天你们即然都到了,那我们就开一个简短的现场办公会,事情是怎么样的,刘飞你给蔡市长还有贝局长讲一下。”冯思哲决定开一个小型的现场办公会,马上就解决这个问题。
  于是,刘飞把刚才发生的事情叙述了一遍。听到原来冯市长的女儿就在这里读书,并且还被安排到明显的差班生一年八班时,不管是蔡诚还是贝国伟头上都开始冒汗。虽然说冯思哲并没有打招呼就自己女儿的事情向教育局说明,但反过来说,教育局的同志不会去打听吗?显然这就说明了教育局的同志工作没有做到位呀。
  第十七中学的校长岑俊华那更是一个头两个大了,堂堂市长的女儿就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他竟然没有发现。这没有发现就罢了,竟然还给了人家这种待遇,更要命的是自己手下的老师竟然不识冯市长,还要和他争吵,更有教导主任欲要保安将市长给轰出去,可想而知,这要是市长怪罪下来,那是什么样的大罪了。先不说市长会不会与自己这样的小人物见识,单说今天来的蔡诚副市长和教育局的贝国伟,怕就不会轻饶了他吧,一般事情发生了,想要解决总要找一个替罪羊,很显然的他可能就是那一只肥羊了。
  在冯思哲这个副部级官员面前,岑俊华这个校长的确只能算是小人物,根本就不起眼的小人物,按说一般情况下他们是不会有什么交集的,但是现在因为冯悦卿的事情,他们之间产生了关联了。
  其实不光是岑俊华害怕,就是蔡诚与贝国伟同样也是诚惶诚恐,忧心重重。他们不知道接下来冯思哲要怎么做。
  “事情发生了,我主要强调两点,第一,十七中学校成立这样一年八班特殊的群体是不是符合社会现状,而据我了解所知不光一年级有八班,二年级也有八班,三年级四年级都有,且都是类似把这样的孩子集中到了一起,这样的做法我个人认为是很不合适的,会对孩子的幼小心灵进行极大的创伤,这是不正确的。第二,周老师是老人民老师了,教龄几十年,且他的腿还是因为救学生才受的伤,那对他的待遇学校和教委是不是要重新的考虑一下,我刚才听说学校是以周老师残疾,称其转正会影像人民教师的形像,我个人认为这完全就是谬论,国家本就对残疾人有照顾,那学校做为国家组成的一部分,是不是更应该支持国家的法律和条文呢?对周老师这样的特殊群体要实行特殊的照顾,考虑他腿脚不方便,那教委和学校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让他在学校的后勤部门工作呢?总之不能就这样想起来便用一用,且还没有任何的待遇,这样是不对的,也是不符合国家的国策的。”
  对今天发生的事情,冯思哲主要就是考虑到了这两点影响不好,当然了,小悦卿在其中只是一个诱因,如果不是因为小悦卿正好在一年八班,怕他也不会知道这些事情的,就算是知道了,也未毕就可以亲自来处理这件事情。可他即然来了,这事就必须要有一个结果才行。
  “是的,是的,冯市长分析的非常之好,说的也是极对,我马上就会让市教育局拿出一个方案来,马上就解决这件事情。”蔡诚听的是一个劲的点头,他现在考虑的不是怎么解决这些事情,而是考虑到因为这件事情的发生会不会给他带来什么消极的影响。
  “没错,市教育局会充分的考虑冯市长的建议,并就这件事情马上展开调查且拿出一整套合理的解决办法,请冯市长放心。”教育局长贝国伟也是连忙在一旁做着保证。事情己经这样了,他能做的就是想办法让自己在冯思哲心中留有一个好印像。
  “好,刘飞,你注意跟进一下事态的发展。”向着身边的秘书刘飞嘱咐了一声,然后冯思哲这就牵着冯悦卿的手,向着一年八班的教室之外走去。这本就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冯思哲自然不会在这样的事情上费太多的心思了。教育是国之根本没错,那在这之上,还有省教委,国家教委的领导和同志们呢,冯思哲也不想因为这件事情而起太大的波澜,毕竟如此一弄,难免别人就会说他的手太长了,这对目前的他来说不是什么好事情。
  “爸爸,那我还可以在这里上学吗?”冯悦卿跟着父亲一边向外走,一边抬着头小声问着。
  “当然了,不过这要你妈妈同意才可以,你也知道爸爸的工作太忙,怕是没有太多的时间,对不起了。”有关冯悦卿要去哪里上学,冯思哲其实并不担心,今天即然曝光了自己的女儿,相信以后不管在庄城市哪个学校,教委都会十分的重视才是。
  “哦,没事,我理解你爸爸。”小悦卿倒是很听话的样子点了点头,显然从小到大,在她的心中爸爸都是很忙的,只有过年时才有时间好好的聚上一聚。
  冯思哲是离开了十七中了,但这件事情并不算完,刚才他也说了,有关这件事情后续怎么解决,他会让秘书刘飞跟进的,显然刘飞也会把一切后续事情的解决方法向他进行汇报。
  在冯思哲一行几人走后,蔡诚副市长马上就向着贝国伟发了一通埋怨,甚至是批评。当即贝国伟就给第十七中学校长岑俊华下了停职的命令。岑俊华更是二话不说直接的宣布杨芳和杨眉两人被学校解雇了。这就是小人物的悲哀,发生了一件大事情,往往最先尝到苦头的都是小人物。
  带着冯悦卿回到了市常委院的家中,贺莎莎早就座好了饭在门外等候着他们。一看到老公和女儿回来了,她就疾步上前,拉开了车门,小悦卿这就喊了一声妈妈投进了贺莎莎的怀抱。
  “小悦卿乖。”抱起小悦卿拍了拍她的后背以示安慰,然后贺莎莎就对着冯思哲说道,“大领导,视查了一下学校,感想如何呀?”
  面对着这个问题,冯思哲的脸色确并不是很好看,只是沉重的回答了两个字“不好。”仅仅就是这两个字,己经让座在前排副驾上的刘飞明白,这件事情己经惹的老板不高兴了,那此事就必须要得到很好的解决方式才可以。
  ————————————
  感谢周宇19投给鬼才的一块金牌,浪子致谢!!!
  感谢yfl调调打赏给浪子的鲜花,很漂亮,很鲜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