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一年八班的教室之中一位柱着拐杖的年纪约在五十岁的人正在一位学生的面前指导着什么。而在他们不远处,小悦卿正低头做着功课。
  冯思哲大概的看了一下,整个教室之中大约也就只有六七个学生了,而不巧的是小悦卿就在其中。之前他也听说过,小悦卿因为刚来庄城市的原因,课程有些根不上,尤其是老师讲话还带着一丝的中州方言,这让在京都呆惯的小悦卿就更不习惯了,甚至有时候连老师说的是什么都不知道,也就难怪学生会跟不上去了。
  “当当当。”冯思哲对着教室的门敲了三下,引来了那位中年老师的注意。
  当中年老师一抬头看到门外站着三位年轻人时,他先是一愣,然后问道,“你们是什么人?”
  “不好意思,你是这里的老师吧,我是冯悦卿同学的家长,我是来接她的。”冯思哲笑着回答。本身就对人民教师非常尊重的冯思哲是一脸的笑意,通常面对基层老百姓时,他都是习惯于这种面孔的。
  “哦,你就是冯悦卿同学的家长,你来的正好,她似乎学习比较吃力,可能是因为听不懂我们说的话的原因吧,而你来了,正好辅导他一下。”那位老师倒是没有把冯思哲当外人,他的普通话本来就不是很好,所以借着冯思哲来的机会,正好让他去教冯思哲。
  一旁的刘飞一听老师竟然让冯思哲去教小悦卿,顿时就有些不乐意,市长一天工作多忙呀,哪有时间在这里当老师嘛。虽然说冯悦卿是老板的亲女儿,但即然来学校了,这不是学校的义务吗?不然的话要老师做什么。当即他就想上前一步与这位老师理论。可是冯思哲确一伸手拦下了他,“好,我去教我的女儿。”说着话,冯思哲还冲着那正看向她的小悦卿眨了一下眼睛,小悦卿登时脸上就有了笑意。
  冯思哲走进了教室,来到了小悦卿的身边,开始教她做题。其实题都很简单,小悦卿仔细做的话都会做,就是因为这里的老师普通话不太好,所以误导了小悦卿而己,才会得出这样的结果。
  大约过去了二十分钟的时间,小悦卿把所有的题都做完了,然后冯思哲这就站起了身,对着那位老师说,“来,您给看看,这样行了吗?”
  那位腿不太好的老师接过了冯思哲递来的作业本,看了一下点了点头,“很好,都做完了,也做对了。嗯,看来冯悦卿同学还是很聪明的,只是你对中州话还是要多学习才可以,不然的话以后还是会遇到困难的。”
  “这是什么话,你们学校的老师不应该是讲普通话的吗?这怎么还赖到家长头上了。”一旁等了二十分钟的刘飞早就有些不乐意了,他终还是太年轻,要说以往在工作上说话注意一些也是应该的,但是现在可是在学校,这里谁也不认识他,自然他的话就不怎么过脑子了。在说了,他以前是当过老师的,很清楚老师的责任是什么,教孩子,教各式各样的学习本就是他们的职责嘛。
  “这位同志,你说的不错,老师是应该行学会普通话的,可是我们一年八班确不是这样,一般在这里上学的学生都是本地人,都是会中州方言的。”那位老师倒也诚实,直接就告诉了刘飞答案。
  冯思哲一听就有些懵了,什么叫做一年八班的学生是听中州话学习的,难道说就是一年八班是这样,其它的班都不是吗?不由的他就起了好奇之意,“这位老师您贵姓,请问您刚才说的那些话是什么意思呢?难道说一年八班就特殊吗?”
  “冯悦卿同学的家长你好,我姓周,你可以叫我周老师。你问的不错,整个一年级就是一年八班是这样,说起来这也不算什么,因为一年八班的学生都比较特殊,大多是因为家庭的条件不太好,所以才被分到了这个班,当然了,他们都是以本地为主的学生,这也是学校为了照顾一些学生家长才成立这样的班级。”周老师一边说着一边打量着冯思哲,说实话他也是很好奇,看这位家长的穿着似乎条件还可以,那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孩子送到一年八班呢?
  冯思哲得到的是这个结果,当即脸色就变的难看了起来。
  孩子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花朵,对他们的教育就显的尤为重要。那这么小就让他们感觉到了不公正制度的存在,显然这是不对的,甚至是要犯错误的,可以想像,一年八班的学生怕是出了这个教室都会受到其它班级学生的嘲讽吧,那从小就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对孩子的身心发育会好吗?
  想着很可能就此会让一些幼小的心龄受到创作,冯思哲在悲哀的同时更是生气。国家一直说在穷不能穷教育,在苦不能苦孩子,可事实真是这样吗?显然至少这第十七中并不是这样做的,而偏偏的这样的事情还发生在他的治下,他这就不能不管一管了。
  虽然心中很生气,但是面对周老师,冯思哲还是压住了火气,毕竟这只是工作在第一线的老师,谅以他的权力是不敢这样做的,而能做出这样决定的,至少也是校领导一层的人物才可以吧。“这位周老师,请问你们这样的做法你们学校知道吗?难道就没有人管吗?”
  “这件事情学校当然知道了,而且这就是学校订的规矩,说是为了帮助一下家庭困难的学生才成立这样的班级,这应该是好事情才是。”周老师回答的很是笃定,甚至说话间还有像着学校的意思。
  这就让冯思哲更不解了,即然你是老师,是孩子们要学习的榜样,那有些事情你们必须要以身做则,先做好了才是,而像现在的情况老师都认为没有错,那也就难怪这些学生会毫无反抗的座在这里了。
  “周老师,说实话,我对老师这个职业还是非常尊敬的,只是你不感觉到你这样的说法不对吗?没错,学校做一些举措,为了一些家庭条件不好的学生创造条件,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可是你们这样的做法很可能会对伤害到学生的自尊心你知道吗?这就是得不偿失了呀。”冯思哲对学校展开的这一项活动显然是不支持的,如果说是为了家庭困难的学生特意的做了安排和辅助方式,这倒是可以理解,但这种特殊的安排如果伤到了孩子的自尊心就不好了。可偏偏的小悦卿又在这个班上学,这还真让冯思哲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
  小悦卿这会也靠在了冯思哲的腿边,这会看着爸爸在训斥着自己的老师,她便不由的晃了一下冯思哲的腿,“爸爸,周老师很可怜的,你不要在说他了。”小孩子倒是懂事,知道替自己的老师说话了。
  “嗯。”冯思哲爱怜的摸了一下小悦卿的头,要说自己这个女儿也是极为要强的,也许她在一年八班己经感觉出了什么,但回到家她确从来没有说过,仅此一点便说明了她的自尊心极强,不想什么事情都麻烦爸爸妈妈。话说回来,小悦卿这样说也是对的,这件事情与周老师无关,这是学校的举措,远不是一个老师可以做的了主的。“你们两个去看看还有其它的学校领导在吗?把他们叫过来。”
  冯思哲抱着一丝希望向着李爽和刘飞说着,虽然说这一会学校己经放学,可他还是希望在这里可以见到其它的校领导。当然了,冯思哲是想做为一名学生家长去反映这个情况,而不是想动用权力,不然的话,只需刘飞随便打一个电话,那不光这是学校的领导,就是市里主管教育的副市长和市教委的领导同志都是要赶过来的。
  李爽和刘飞领命而去,没用多长时间,还真被他们找到了一个人。这也是巧合,刘飞喊了半天没人,正好路过一楼的学年级组长办公室,看到一个女同志刚刚卸了脸上的面膜,他便进去一问,才知道这个人姓杨,叫杨眉,正是一年级的学年级组长,算起来应该算是一位小干部了,这刘飞就把杨眉带了过来。
  刘飞并未出示自己的工作证,而是以家长反映情况为由,请杨眉来一年八班看一看。
  一听说是一年八班的家长,本来杨眉还有些不明所以的表情马上就变的严肃了起来,概是因为杨眉在心中早就认定一年八班的家长社会地位都不高,无需太过尊重吧。
  一进得一年八班之后,杨眉马上就趾高气昂的问向周老师,“周福永,这是什么一个情况,我说你们班是怎么搞的,这么晚了还不放学,难怪家长有意见了。而我看你的教学方式也有问题,还是老教师了呢,不能占用学生放学时间你不知道吗?”
  杨眉看着冯思哲,刘飞,李爽穿着还很得体,所以并未对他们说些什么难听的话,而是直指向周福永。
  刚才在刘飞与李爽去找人的时候,刘飞与周福永又聊了一会,才知道了一些周福永的事情。
  ————————
  感谢76896356投给鬼才的一块金牌,浪子致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