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牟国阳这么快就跳了出来,与汝洪海发表一致的说法,这让其它人似乎都看出了什么。一件事情市委书记与市长和市委副书记态度不一样,这本身就是一种斗争,一种放于明面的斗争了。不过鉴于同大市的情况这样的事情发生倒也并不是出乎大家意料的。
  听了这两人的发言之后,冯思哲就在心中一声冷笑,什么叫做疑人不用,好像用甘富做同大市国有煤矿的总经理,这是以前甘系在任时确定下来的吧,这可不是冯思哲的意见,所以他也就无所谓疑人不用这个说法了。
  “嗯,那其它同志有什么意见也可以表态出来嘛。”冯思哲知道这件事情必须要投票进行决定了,如果说仅是靠一张嘴,怕是谁也难以说服谁了。
  “我同意派工作组进驻同大市国有煤矿,即然有了举报信,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调查一下也是好的,如果是没有问题,我们就正好为国有煤矿的领导班子正明了嘛。”市委组织部长段何伟发表意见说着。
  “是的,我也同意。”宣传部长何文保出声说着。
  “我同意。”统战部长王立学继这两人之后发表了意见。
  如此一看,支持派工作组的票数己经是五票了,看着这个结果,汝洪海与牟国阳两人是相视一笑,对于这样的结果他们早就想到了,现在看着支持冯思哲的人都站了出来,那接下来就是他们反击的时候了。这样牟国阳便把目光看向了常委副市长张义等人,而汝洪海也把目光看向了常务副市长邓磊。
  邓磊感受到了汝洪海投来的目光,想着先前谢宗明打来的电话,他也只好牙一咬着说道,“我不同意派工作组入驻同大市国有煤矿。”
  邓磊在说完了这句话之后,就连忙的把头低了下去,他也知道这个时候他发言表这样的态度是不合适的,但没有办法,谢宗明己经打过电话说了这件事情,他能做的也就是服从了。
  邓磊这样一说完,会议室中马上就引来了一阵的骚动,冯思哲当然也是吃惊不少。在一联想到李伟一大早就被省军区调走,顿时他心中就明白了,感情这是有些人给自己挖的一个坑呀,他们就是想要自己出丑,以引来打击自己的权威呀。
  随着邓磊一表态,接着常委副市长张义,同山区委书记潘建山也是纷纷表态不同意的意见。
  如此一来的话,冯思哲与汝洪海和牟国阳就是各掌五票,大家都是一样的支持率了。
  看着这个结果,汝洪海与牟国阳就是一笑,然后牟国阳又把目光看向了市委秘书长关好江,在他看来,这个人做是甘系的一分子,他是一定会支持自己的了。
  这就是之前汝洪海与牟国阳两人设想的结果,在他们看来,这一次以六比五的形势压倒冯思哲是没有问题的,他们估计新来的政法委书记张士宝一定会在这件事情中投弃权票的,这样的话,他们的票数就高过了冯思哲,如此这一次想派工作组进驻同大市国有煤矿的事情就自然会liu产了,冯思哲在同大市竖起的威信与权威也就会受到打击了,而他们只要在抓住时间,收揽人才,那就很可能会达到与冯思哲分庭抗礼的效果,以后取而代之也就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会议进行到这一会,冯思哲的心情并不好,他没有想到邓磊会突然的改去支持汝洪海,当然,他也是能够理解的,毕竟做为秦系人,他会这样选择一定有他的道理,甚至还有着他的苦衷也说不定,只是这一次因为他的选择,而不能对国有煤矿的问题进行调查了,那就实在是有些可惜了。现在看着大家都在等着关好江发言,冯思哲确是不抱有什么太多的希望,毕竟这个人可是甘系人呀,有时候想一想,自己做为市委书记,可市委秘书长确不是自己的人,实在是一种悲哀,这当然也可以看出来甘系是多么的强势,竟然连这上职位都不给冯思哲派上合适的人选。
  关好江低着头,心中也想到了很多的问题。经上次冯思哲提醒他一句之后,他就秘密观察过牟国阳,发现这个人的确是与汝洪海走的很近,甚至近的有些离谱了,于是他就想到一个问题,是不是这个牟国阳己经投靠到了汝洪海那边呢?他己经在做从甘系干部向秦系干部的转变呢。
  要说这件事情放在别人身上,也许关好江不会那么去想,可是放在了牟国阳的身上,确是完全行的通的。想一想吧,连刘爽之死可能都与牟国阳有关,那他突然间改换门庭又有什么不可以呢?如果说这个牟国阳真的投到了秦系的话,那他还有必要支持他的意见吗?
  在关好江想着这些问题的时候,那一直被人忽视,提句确靠前的市政法委书记张士宝突然间的发言了,“我来说两句吧。”
  张士宝这样一说,顿时就把众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去,大家本以为这个刚才常委会在这次投票中弃权的,可是他现在突然间说要讲两句,这便是说明他要表明态度了,想着他的态度可是至关重要的,大家都把目光看向了他。
  冯思哲此时心中确是一乐,他知道这个张士宝是郑直的嫡系,而就他的了解,郑直这个人对甘系也是有着很大意见的,甚至这一次他能被中央派到三晋省任省长,很大程度上也是让他来整治三晋省甘系独大的局面,那他派来的人要发表意见,想来应该是会倾向于自己的。
  冯思哲想的不错,接下来张士宝的发言的确也是认证了这一点。“同志们,即然市纪委接到了那么多的举报信,而且刚才我也看了,这其中不光有国有煤矿中层干部在反映问题,同时也有基层的一些工人和干部也在反映问题,即然这么多层面的同志们都有举报材料,那我们就应该重视起来才是。光明磊落一向是党干部做事的作风追求,实事求是同样是我们做为一名党员必备的行为规范,所以我是同意市委派出调查组进驻国有煤矿的,有没有问题一查便知道了嘛。”
  在说完了自己的态度之后,张士宝还特意和向着冯思哲这个市委书记微笑了一下,然后这才闭上了口。
  对于张士宝会出言支持自己,冯思哲当然是高兴的,这说明了他又多了一个常委的支持,那在接下来控制同大市的情况就会有更多的帮助,他也会更有底气了。
  相反的是汝洪海与牟国阳两人这会确是惊讶不己,这与他们之前的想法出入太多了,本以为张士宝是会弃权的,毕竟现在的情况如果他选择弃权的对他最有利了,想一想吧,在双方人数相等的情况之下,他被争取的可能就大了许多,那接下来两方人都会出很高的利益欢迎他加盟,这样的话,张士宝本人才可以追求到利益的最大化,但现在草草的选择了阵营,那他在想提条件怕就是难了。难道说这是之前冯思哲就和此人商量好的,这个人早就被冯思哲拉过去了吗?如果是这个,这个冯思哲也太让人感觉到可怕了,不知不觉的就控制了新来的政法委书记,那以后他们还怎么和他斗呢?
  相反的,冯思哲现在确不去想那么多了,他知道随着张士宝出言支持自己,那这一次派工作组进驻同大国有煤矿便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了,因为就算是关好江支持汝洪海与牟国阳也是没有用的,在双方票数一样的情况之下,冯思哲做为市委书记,最终还是有决定权的。
  关好江也没有想到张士宝会出言支持冯思哲,这让他出长了一口气,本来他还在选择之中,他己经感觉到牟国阳的不可靠了,可是让他在会议上公然的反对牟国阳他也做不出这种事情,毕竟甘系上面对这件事情还没有一个说法呢,他不好自做主张,可是现在张士宝有了决定,这就让他少了许多的压力,干脆他就弃权好了,反正自己就是投了支持牟国阳的票数也是翻不了盘了,那不如自己就不说话了,这样也可以给牟国阳一个警视的作用。
  张士宝投了支持票,关好江便投了弃权票,一直他用眼睛盯着眼前的水杯,好像这杯中有什么让人可以参透的秘籍一样。直到牟国阳不悦的点明让他发表意见时,他才轻轻吐出三个字“我弃权。”
  如此,事情便尘埃落定,冯思哲方以六票比五票的结果胜出,当即,常委会就决定派出以洪涛为代表的市纪委和市委督察室联合小组进驻同大市国有煤矿,调查有关举报信的详细细节问题。
  会议一结束,这个消息就传遍了同大市委市政府大楼,当大家都知道了这个消息后,很多人是震惊的,看来甘系真的要完了,连最后一个国有煤矿都要进驻调查组了,那甘系掌握着同大市的时人就彻底的结束了。
  ——————————
  感谢原三眼榜主qq139585539投给鬼才的一块金牌,浪子拜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