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冯书记,他们是投资商人,是准备来我们江城县投资的,我们正在协商一些事情。【绝对权力。】”刘自达一看冯思哲把目光看向那两人,心中顿时就是一惊,然后以着有些模糊的语气回答着。
  “投资,他们要谈什么投资?”冯思哲一幅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样子。
  “冯书记,是这样的,我们江城县要兴一个老干部活动中心,地皮己经选好,市里也同意了,怕他们就是在谈话这件事情吧。”县长方忠是连忙的走上前去,主动的把事情进行了汇报。
  一听是这个情况,冯思哲就点了点头,“这么说来,这位就是土地开发商了?”
  “嘿嘿,小子,算…算你有眼力,呵呵,我就是开…开发商。”那己经明显喝多的年轻人看了看冯思哲,一幅迷离的样子说着。此时他脑子己经混沌了,丝毫的没有把刚才刘自达对冯思哲的态度放在眼中。
  “裴老板,你喝多了,我看你还是先去休息吧,小红,你还不快扶你老板去休息。”刘自达看着人家丝毫不把冯思哲放在眼中,又是口吐狂言的时候,便有些害怕,这就想让他们先离开这里。
  “谁喝多了…我告诉你刘自达,我没有喝多,我问你,你脚下是不是有一个公文包,那里可是我刚刚送你的十万元钱呀…呵呵呵,你说,你说我喝多了没有,我都记着呢。”那裴老板一听别人说他是喝多了,马上就不乐意了,当即为了证明自己没有喝多,就把不应该说的事情给讲了出来。
  “嗯?”裴老板这样一说,马上房间内的气氛就冷淡了下来,然后众人都把目光看向了刘自达。
  这一会的刘自达真是死的心都有了,的确,修建老干部活动中心这是一个肥差,任何人只要承包了这个工程,从中都不会少赚的,他也知道开发商有油水,所以他也想着分一杯羹,便与上面打了招呼,把开发权要到了县委,然后他就见了这个裴伟,人家也是痛快,还没有开始喝酒,就把大红包给他送了过来,这让他很是高兴,心想着又多了十万元的进帐,可以好好潇洒一阵了,可谁想到,冯思哲会突然的出现,更要命的是这个裴伟还真是喝多了,竟然把这种事情也给讲出来了呢?
  眼看着冯思哲那凌厉的目光向自己身上射来,刘自达就慌张的解释着,“裴老板可不要瞎说呀,我可没有收你的十万元钱。”
  “啊?你不承认,你他妈的玩我呢。”己经是一身醉态的裴伟一听刘自达不想认帐,那还能干,当即就瞪大了眼睛,一幅你刘自达在说一句试试看的样子。
  看着这发生的一切,冯思哲对着陈光明说,“光明,把那个桌子下面的公文包打开看看,看看里面是什么东西就一切清楚了。”
  “是的,领导。”陈光明答应了一声,这就一低头把从桌子下面拿出了一个黑色公文包,然后当众打看,当即,十沓整齐的万元钞票就展现在了大家的面前。
  一看到这个黑色的公文包,县长方忠还特意的上前说了一句,“嗯,这个公文包我认识,是刘书记的,以前开会时可是经常拿着的,其中包下面还有一个地方被刮了一下,当时刘书记为此还发了火呢。”
  没错,这个公文包可不普通,可是刘自达通过别人从香港带回来的,为此很是看重这个包,平时有事没事都公带着他以显示自己的身份,可是今天这个包确成为了他致使的弱点,这怕是他怎么样也想不到的吧。
  事情己经在清楚不过了,明显就是刘自达收受了贿赂,然后把工程要包给裴伟,这是铁一般的事实了,在有冯思哲,陈光明,和方忠以及他的秘书做证,这件事情是跑不了了。
  “不,冯书记,你听我解释,包虽然是我的,可是这钱不是我的,是……”此时的刘自达也实在不知道要如何的解释了,他应该怎么说呢,包是自己的,钱不是自己的,这本身就是很矛盾嘛。
  “行了,有什么话你给纪委去解释吧。光明打电放给洪书记,让他马上派人来处理一下这边的事情,方县长,马上让县纪委的人来一趟,包括这个裴伟也不能放他走了。”敢给官员送礼,这本身就是行贿,也是要责法律责任的。
  听着冯思哲说完这些话,那刘自达就扑通的一声的座在了地上,他知道这一次自己是完蛋了,他是的想不到,运气竟然这么差,竟然在收受贿赂的时候被市委书记逮了一个正着,这一次怕是谁说情也没有用了。
  市纪委和县纪委的人马上就有了行动,关于这件事情冯思哲也不用在细问什么,有什么事情他相信市纪委书记洪涛是会向自己汇报工作的。
  当天下午要下班的时候,同大市委书记的办公室中,洪涛就前来汇报工作了。
  洪涛座在了冯思哲面前的时候,很是恭敬的说着,“冯书记,事情己经调查清楚了,土地开发商裴伟为了能够获得江城县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兴建权,给县委书记刘自达送了十万元的现金,对于这些事情,刘自达以及裴伟是供认不讳。”
  “嗯,那应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吧。”听到事情己经有了定案,冯思哲也就不用去想太多了,后续事情应该有人会操心的。
  “是的,可是……”洪涛在说完了这些之后又是一幅欲言又止的样子。
  “洪书记还有什么事情?”看着洪涛的面色,冯思哲就感觉事情好像不简单,便追问了一句。
  “是的,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那个裴伟是甘富的小舅子。”洪涛想了一想,有些情况他还是需要汇报一下的,毕竟有裴伟参与其中,那这件事情想按正常的方式处理就有些难了,这要涉及到一些上层的角力了。
  “甘富?红日煤矿总经理甘富?”冯思哲一下子就想到了甘富是谁,毕竟是与甘豪能扯上关系的,他都会特意的注意的。
  “是的,就是他。”洪涛也痛快,直接的承认了。
  一听果然是甘富的小舅子,冯思哲就是一阵的冷笑。这个甘富可是甘豪极其信任的人,同时也是甘豪的表哥,而现在他的小舅子公然受贿被抓,想必他们是一定会插手干预私法公正的,这也就怪不得洪涛会显示出为难的样子了。
  只是一般人害怕他甘家,可是冯思哲确是不怕的。看了一眼洪涛,他就坚定着说道:“查,不管是谁,都要查,应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听着冯思哲这果断的声音,洪涛知道这是冯书记要下决心与甘系斗到底了,当即他就点了一下头,“明白了,我知道要怎么做了。还有这里还有一些材料是反映红日煤矿的问题的,您看一下。”
  说着话,洪涛就拿出了一些文件放到了书记办公桌上。这些文件大都是红日的矿工和一些底层管理者举报红日煤矿老板甘富利用职权行私事的文件,上面有反映甘富以权谋私,以低价把厂里产出的煤卖给私人,从中收取暴利的,还有反映甘富利用权力打压它人,从而独霸红日煤矿的事情,更有说甘富与一些煤矿办公室女工作人员的作风问题。总之情况是不少,且件件都是针对甘富本人的。
  看着这些文件,冯思哲就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看来这个洪涛的准备工作做的是不错的,他应该猜到自己会和甘系较量,所以就准备了这些文件了。
  “好,很好,即然有这些文件,那就一并去查吧,这件事情回头我会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讨论通过的。”冯思哲点了点头,表示出了自己的意思。
  想那裴伟仗着大舅哥是甘富,可谓是横行一时,平时根本不把其它人放在眼中,就是现在酒醒了,发现在纪委办公用的宾馆之中,他也是一点也不害怕,反而时刻威胁着那些纪委的办案人员。
  对于裴伟的态度,洪涛得知后就指示,先关住他在说,反正给干部受贿这一条,关他两天也不为过,先打击一下他的嚣张气焰好了。
  裴伟就这样被市纪委控制住了,听到消息的甘富,那是非常的生气。一直以来,同大市的甘系力量虽然一直在受着打压,可是他做为同大市红日煤矿的总经理,确是未被波及到什么,一来是因为他这是有国家开采证的私人煤矿,除非是有大问题,不然政府不会干涉太多,二来他是甘系人,同时他本人身份还是甘其先的侄子,所以一般的人和事情还不放在他的眼中。
  也正因为甘富平时嚣张惯了,他的小舅子才得以如此的嚣张的,现在听说小舅子被市纪委的人抓了,还没有要马上放人的意思,他就火子,先是给市委副书记牟国阳打了一个电话询问是怎么回事。
  对裴伟的事情,牟国阳也是听说的,但对这件事情他也是爱莫能助,市纪委本来就是洪涛主管的,他插不上什么手,在者这事还有冯思哲在背后盯着呢,他就更做不出什么来了,不过就算是他能干预到事情当中来,他也不会这样做的,他现在是巴不得甘家与冯思哲打起来呢,所以他在电话中婉转的说了自己帮不上忙的意思,同时他还特意的说这事除非甘豪少爷出面,不然怕裴伟的日子不会好过。
  ————————
  感谢qq139585539投给鬼才的一块金牌,浪子拜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