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做为刚来同大市不久的段何伟,他是有权力这样说话的,因为他刚来不久,所以对这里的一切都不算是太熟悉,便是可以这样说的。[无上神通]
  段何伟的发言直指同大市委的其它甘系干部,直言除了杨朝之外,也许还会有人有问题,他这样一说,可谓是捅了马蜂窝,让会场马上就炸了窝。
  其实在座的甘系干部之中,谁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谁都知道如果真的查起来,怕能通过审查的人就少之又少了,眼看着段何伟下了这一步狠棋,不由间,好几个人向他投去了狠毒的目光。
  “是的,我同意段部长的建议,而我做为市纪委书记,本身也是有问题的,我不能很好的监督他人就是我工作的失职,为此我会向市委申请辞去市纪委书记一职,同时会就我个人的问题向组织上进行书面说明的。”洪涛一幅我完全接受批评,我错了的态度回应着段何伟的讲话。
  洪涛这样一说,就让本来想反对这个建议的其它甘系人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如果自己这个时候硬是站出来说这个建议不合理,那会不会是在说明自己理亏呢?他们可是没有洪涛那个魄力,主动的提出辞职一事的。
  “呵呵,有关杨朝同志出了问题,我想不光市纪委,就是其它部门也有责任的,我这个市委书记同样也是有责任的,所以我不同意洪涛同志辞职一事,人无完人嘛,我看谁都会出问题的,做错事情的,但这些都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做错了事情确不知道悔改,这样是不行的。这样吧,我接受洪涛同志认错的态度,我也会在会后听取洪涛同志有关自己做错事情的工作汇报,而同时我也同意段何伟同志的建议,对我们同大市委进行他查自查的活动,当然了,为了全局稳定着想,我看这个他查自查还是要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的,还是不要做太大的好,洪涛同志,这件事情你们市纪委还是要扛起来的,没有问题吧。”冯思哲是即肯定了段何伟的建议,同时又对洪涛进行了口头批评,最后才以询问的口气问着洪涛,这其实就等于告诉众人,洪涛纵然就是以前有错,但因为他积极工作了,并且还主动的承认了自己的错误,那还是可以将功补过的。
  “谢谢冯书记的支持,也谢谢同志们的理解,我会做好接下来的事情的。”洪涛当即就表了态,说明了自己的态度。
  而从洪涛把冯书记单独的放在前面来说话一事,在座之人都可以听的出来,这个洪涛是投靠了冯思哲了。一市的纪委书记投靠了冯思哲,那是不是说明同大市就要变天了呢?
  眼看着冯思哲与洪涛是一唱一和的就要把在市里举行自查他查的活动给定了来了,那牟国阳终于沉不住气了,“等等,我看这毕竟是大事,是不是需要听听大家的想法呢?”
  “哦,想知道大家的想法呀,这好办,我看就投票决定好了,同意在同大市开展他查自查专项活动的同志请举手。”冯思哲己经掌握了市常委会,对此决议他是一点都不担心的,而在说完了这句话之后,他就第一个举起了手。
  随着他举起了手后,市委组织部长段何伟是第二举起了手,跟着纪委书记洪涛第三个举起了手。
  这三人会举手,己经是牟国阳料到的事情,看着只有三票时,他还并不着急,但跟着看到市宣传部长王仕光和市纪委部长王立学也跟着举了手,他这才心慌了,什么时候冯思哲把这两人也拉到他那一边去了,如果是这样的话,那问题就不好办了。
  可跟着不好办的还在后面,随后常委副市长邓磊也是跟着举了手。
  看着邓磊举手后,牟国阳就把目光看向了市长汝洪海,在他看来,这个汝洪海不是与邓磊一系的人吗?难道说汝洪海也早就知道了这件事情,他对这件事情也是支持态度的,若是这样,那事情才是真的不好办了呢。
  汝洪海面对着牟国阳的目光,有的只是沉默。早在很久之前,他就失去了对邓磊的影响力和操控力,也不知道怎么的,这个邓磊和自己一样身为秦系人,确是开始听冯思哲的了,过年期间他去京都时,也就这个问题向秦系一些领导们告了状,可是出其的并没有人就这件事情有任何的反应,这就让他很是不解,随后一名与他关系不错的秦系高层对他说,对于汝洪海在同大市的表现,秦系核心人员并不满意。
  知道了这个结果,汝洪海才知道,他与甘系联盟的事情被秦家人知道了,看来人家是不待见自己了。自己为了头上人代字顺利拿下,竟然做了让秦系伤心之事,看来还真是得不偿失了。
  而有了这件事情之后,汝洪海就知道,邓磊不在受自己的控制了,所以对于人家会投票支持冯思哲,他是没有一点的办法,有的只能是沉默。
  加上了邓磊同意后,就己经是六票了。看着这个最坏的结果,牟国阳叹了一口气,安慰着自己,不管怎么样,冯思哲还是没有做到可以控制市委常委会,这也是坏事中的唯一好事了。可这个思想刚刚产生,他就看到了市军分区司令员李p伟也高高举起了右手,一看是这个结果,牟国阳就真的要崩溃了。
  其实对李p伟,牟国阳一直是心存怀疑的,他不相信混到这个级别的人会这样的好糊弄,仅仅是凭甘少的几句话,他就会真的投过来吗?这种想法一直伴随着他,直到今天看着李p伟举起了右手,他就知道,事情果真如自己想像的一样,这个李p伟压根就不是真的要入甘系,而做为间谍身份打进自己内部来的。一时间甚至他也把洪涛为什么会投到冯思哲一边的事情想通了,他听人汇报过很多次,说是李p伟与洪涛关系走的极近,但他一直都没有深想过,现在看来,还是自己大意呀,才会酿成今天的悲剧。
  七人同意,冯思哲当场就拍板,事情就这样定来了。
  市委常委会后,杨朝被市纪委双规,同时市里举行他查自查的活动一事很快就在两院传开。不管是市委大院,还是市政府大院之中的甘系干部个个是人心惶惶,想一想吧,连杨朝这样级别的,这样甘系之中老字辈的人都被查了,那这些小干部们还会跑的了吗?
  就在众人都心怀忐忑,想着接下来自己要怎么办的时候,市纪委突然出了一个公告,那就是凡是以前有过问题的干部们,希望他们主动的到市纪委去汇报,如此的话,市纪委会根据这些人的主动态度而给予最轻的惩罚。当然了,对那些没有觉悟,而被他人举报或是被市纪委查出的干部,市纪委就会把情况如实的向市委进行汇报的,那时候,将会加大对这种人的惩罚力度。
  说白了,这个公布就是八个字,那便是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有了这个公布,一时间并没有做过多少坏事和错事的甘系下面小干部们就开始向着市纪委而去。有了杨朝的事情在先,谁还敢在去尝试,更何况他们本身就没有什么大问题,充其量不过就是收了一点小钱,赚了一点小便宜而己,这些事情主动的汇报给了市纪委,本着坦白从宽的原则,他们也不会有什么事情的。
  在办公室的窗前,看着不少人正向着市纪委办公小院而去,牟国阳就恨的直牙疼,这个冯思哲厉害呀,他是怎么做到的,竟然可以把洪涛拉到他那边去,这可是他之前完全没有想到的,现在看来,他的工作有些被动了。
  市委秘书长高仁义有些慌张的走进了牟国阳办公室,一进门就问道,“牟书记,怎么办呀,怎么办呀,我刚才看到不少干部都去了市纪委主动汇报错误去了,他们…他们不会瞎说什么吧?”
  “你慌什么?”看着高仁义那猴急沉不住气的样子,牟国阳就生气的来了这么一句。
  “哎呀,我的牟书记,我怎么可能不着急呀,这么多人都去了市纪委汇报问题,那保不住谁会知道些什么,谁会瞎说一些什么,若是他们真的把我们给牵扯了出来,那我们的工作就真的被动了呀。”高仁义如何不急,平时他可是没少做坏事,现在看着很多他的下属都去了市纪委,他是生怕这些人会在自己背后说些什么,所以这就跑到牟国阳这里来想办法了。
  其实牟国阳嘴上说不急,心中确也是十分的着急,只是他的话都被高仁义给说出来罢了。“怎么办?能怎么办,先沉住气在说呗。”牟国阳此时实在是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来解决当前的问题。
  听着牟国阳说等等在看,高仁义就急了,“不行呀,牟书记呀,我们不能在等了,在等下去谁知道这个冯思哲和洪涛在一起还会搞出什么花招来呢?我看我们要反击才是呀。”
  ——————————————
  感谢2902733投给鬼才的一块金牌,浪子拜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