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也正因为有了这件事情,冯思哲对是不是可以拉甘系人过来,心中就更有底了。
  听着冯思哲给出的办法,电话那边的李p伟是不断的点头,“好的,冯书记,我明白要怎么样做了,你就等着我的消息吧。”
  “嗯,李司令辛苦。”冯思哲说完话后就挂断了电话。他在想着一个问题,那就是如果汝洪海真的与甘系人达成了什么条件,那他去挖甘系人到自己这一边来也就算不得什么了,因为是甘系人先挖的墙角,是他们先不仁的。
  陈虎那边的工作效益就是快。很快,他们就花钱从道上买到了一个有用的消息,那就是陈步云家中被盗,是市委一个大领导花大价钱找道上的人做的,当时做这些事情的人不旦可以如数的拿到从陈步云家中盗走的钱财,同时还可以得到雇主给的一大笔钱,而警察还不会找他们麻烦,对于这些个小偷,他们要做就是把保险柜中的一些文件拿给雇主就是了。
  陈虎给出的这个消息印证了冯思哲的想法,他甚至都己经猜出来,这雇主是谁了。反正不会是汝洪海就是了,他在这里只是一个帮凶,因为如果是汝市长,那以他的能力是不会说出警察不会查案的大话的,这种大话也只有甘系人才会做的出来,弄不好,这人就会是副书记牟国阳。
  当然,这一切不过是猜测罢了,在没有真凭实据的情况之下,冯思哲是不会说什么,做什么的。他决定要找汝洪海先谈一谈,看看这个人到底是怎么想的,看看能不能试探出来什么东西。
  冯思哲一个电话,汝洪海就来到了市委书记的办公室,两人就见了面。
  一见面,冯思哲还是好样子一般对他很热情,但那汝洪海确被冯思哲的热情弄的有些不好意思,甚至是有些躲闪之意,这些小小的细节都被冯思哲观察在眼中。“呵呵,汝市长,这一次我在京都时还见到了任主任,他还问及到你在同大市的情况,我可是为了你说了不少的好话呀。”
  所谓的任主任,当然就是中央办公厅的副主任任天放了。任天放是任盈盈的父亲,冯思哲回京都不可能不去见任盈盈,那能见到任天放也就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了、
  听着冯思哲说见到了任天放,那汝洪海就来了兴趣,“不知道,冯书记是怎么说的我呀。”
  “呵呵,我说汝市长在同大市表现很好,很有自己坚定的立场,是一位不错的好同志。”在说到坚定立场的时候,冯思哲还特意的看了看那个汝洪海,这一看发现对方果然有一些脸红,看来这个汝洪海的道行还练的不是很深呀。
  “谢谢冯书记为我美言了,您放心,以后我一定会坚定的站在冯书记这边,全力支持的你的工作的。”有关冯思哲与秦系的大将任天放关系很好一事,汝洪海是听过的,所以对于冯思哲所说见到了任天放,会提及自己的他是一点也不意外的。
  “哈哈,那就好呀,对了,我还和你说一个事情,市环保局长杨子清同志最近来向我汇报工作的时候说了我们市还有一个大发煤矿属于无证的煤矿,还没有被查处。哎,这个大发煤矿可是背景深厚呀,听说这个煤矿的老板叫李青,他是省组织部李部长的弟弟,我看这个情况值得我们重视呀,面对这样有背景的煤矿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我看是要好好的调查一下呀。”
  “杨局长向你汇报了这件事情?”汝洪海一听这个消息很是惊讶。
  “是呀,呵呵,看来杨子清同志还是有zz觉悟的,他可能知道甘系不保了,所以及时的向我这里示了好,我己经想着是不是要把这样的同志争取过来了,毕竟他还是有责任心的嘛,这就很好呀。”冯思哲笑呵呵的说着。
  听着冯思哲这样的回答,汝洪海就点了点头,“原来是这样呀,嗯,能争取的就尽量去争取吧。”
  汝洪海并没有对大发煤矿的事情发表什么见解,反倒是对冯思哲所说的杨子清的事情引起了足够的关注。要说汝洪海也是有理想有抱负的同志,他也想尽快的在同大市有所表现,这样才不算是不辜负秦系人对他的支持与信任,可是看看现实的情况呢,他来了同大市比冯思哲还要早一些,但确一事无成,相反冯思哲那边,确己经有人开始向他表示投诚之意了,并且还是一局的局长,这就等于事事被冯思哲抢了先,他在这里的工作也就等于被冯思哲压了一头了,这让他就有一种很不爽的感觉,心想着凭什么杨子清就会投靠于你,而不是我呢,这种事情我即然知道了,就不能让他继续的发生下去了。
  听着汝洪海这有些心不在焉的回答,冯思哲仅仅是笑了一下又问道,“对了,汝市长,现在己经是二00二年一月了,在过一段时间市人大会议就要开了,那个时候就要去掉你头上的代字了,呵呵,我提前的恭喜你了。”
  “哈哈,冯书记客气了,对这件事情我还是挺紧张的,我怕自己的工作能力不行,不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呀。”
  虽然口中说的是很紧张,可是从他的脸上确丝毫的看不出来。冯思哲就更坚定了汝洪海可能是因为人大会的事情而被甘系人给收买了,因为这正是人家要关心的问题,冯思哲也是后来才想通的,今天这样一试,果不其然,一切都应验了。看着汝洪海那一点也不紧张的样子,他可以感觉的出来,应该是他与甘系人都达成共识了吧,这样他才丝毫的没有紧张之意。
  从冯思哲的办公室离开之后,干脆汝洪海就用手机直接的与牟国阳联系上了,然后把杨子清要投靠冯思哲的事情讲了,还把杨子清把大发煤矿揭发出来的事情讲了出来。
  听着汝洪海的这个汇报,牟国阳有些发愣。“汝市长,你确定吗?这个杨子清同志还是不错的,一直是我们甘系的铁杆呀。”
  “哎呀,牟书记难道不知道知人知面不知心这个道理吗?我告诉你,这可是冯思哲亲口说的,你认为他会跟我开这样的玩笑吗?他现在可不知道我己经与他有二心了呀,所以这件事情一定是真的,你小心一些为好吧。”汝洪海见牟国阳还有些不相信自己,不由的便生气了。
  “汝市长不要生气,我相信你,我相信你。你放心,我会马上考虑对这个杨子清采取措施的,这小子竟然瞒着我们吃里爬外,看我不好好的收拾他。”牟国阳听着汝洪海这样说,就没有不相信的道理了,当即表示了感谢之意,还表示会马上对杨子清进行处理。
  事实上这些都是冯思哲所设之计。段云鹏旗下的鹏飞公司驻同大市的管理者经常打电话在向他反映,说是市环保局长杨子清这个人很是难缠,就环保这个问题总是在找他们的麻烦。而想建正规性的大煤矿公司,自然环保这一块就是必须要注意的了,所以杨子清的权力就很大,他说你的环保设实合格了,那你的煤矿才能正常有序的开展工作,直到开业,反之的话,那你的煤矿公司就不能正常的进行准备工作。
  可以说,为了杨子清的事情,冯思哲也很头疼,他也曾考虑过把这个要争取过来。但是几次谈话之后,发现这个人是甘系的铁杆,很不容易拉拢,而鉴于现在市委的局面还是甘系独大,为此,想拿下这样的一个干部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样,冯思哲就到了这样的办法。可谓是一箭双雕了,即可以试探出汝洪海是不是真的与甘系联手了,同时也可以借机把杨子清拿下。
  牟国阳岂会知道他与汝洪海联系的事情己经被冯思哲感觉到了,他还真的以为是杨子清要背叛自己呢。说起来也巧,自从市委市政府与甘系联合行动,关门了二百多家小煤矿之后,这个杨子清就不曾一次的公开抱怨过。想以前,有那么多的小煤窑,哪个煤窑不是奉他为神灵呢,哪一个煤窑之中不给他送好处,可是现在,这些小煤窑都没有了,余下的都是背景深后,他也惹不起的煤矿公司了,那他的收入自然就会少了很多,这样他就有了抱怨之声。
  借着杨子清的抱怨,牟国阳与同大市甘系领导们一商量,就下定决心把杨子清调离,调到不重要的岗位上去。
  本来杨子清这个人就好吃独食,以前当着环保局长的时候,吞下的钱大部分进了他的口袋,少部分用来孝敬牟国阳等人,这就己经引起了大家的不满,这一次借着这个机会,大家就做了同一个决定。这样,由牟国阳牵头,很快一张调动工作的文件就送到了冯思哲的面前。
  文件是由市组织部长段何伟转交过来的。对于杨子清是甘系人的事情,段何伟也是知道的,只是他弄不明白为什么甘系人要动甘系人呢?
  ————————————
  感谢piaobo518投给鬼才的一块金牌,浪子拜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