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苗老这哪里是告诉冯思哲最主要的一点是什么,这分明就是给他支招嘛,告诉他怎么样做,可以扭转现在不利的局面,怎么样做进这种一票否决的软肋。
  听了苗老一席话,冯思哲如守得云开见晴日,他是突然明白这一番话的真正含义。没错,孙辉本就不适合做这个市委秘书长,那如果他本身出了问题,责任便是要归结果到车在超的身上了,这一种打击是很重的,这也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
  想通了这些,冯思哲就突然向着苗第深深的鞠了一躬,“爷爷,谢谢您,谢谢您教我。”
  看着冯思哲是听了自己的点拔就想通了,冯思哲是哈哈的笑笑,“好,很好,呵呵,你知道怎么做了,就再好不过了。”
  在苗家,在苗老爷子面前,冯思哲是授意非浅,他学会了很多的东西,这对日后与车在超争斗让他就有了方向。
  当天晚上很晚的时候,冯思哲在苗家吃完了晚饭,这才回到了赵家四合院,贺莎莎和小悦卿还在贺家没有回来,这让他是难得的清静了一回,回到自己的房间想了又想之后,他就重新的穿上了衣服直奔了西厢房那边。
  西厢房住的大多都是赵家的警卫人员和工作人员,而在西厢房最东头的那一个大套间之中住的就是外公赵明远将军的警卫队长兼工作和生活助理李志勇大校。
  听说是李志勇不久就要升任为少将了,一般的军委委员身边最贴身之人都是可以升任少将的,这一次冯思哲就是打着这个招牌前来恭贺李志勇的。
  李志勇对于冯思哲的到来恭贺表示出了谢意,“呵呵,小哲,你的消息倒是很灵通,只是这件事情军委正在考虑,还没有正式的下达文件呢。”
  “哎,李叔叔客气了,你按规格早就应该提升了,只是因为种种原因才托到现在而己,这基本上己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李叔叔就不要客气了,我相信我下一回在回四合院的时候,李叔叔一定是穿着将军服了。”冯思哲知道李志勇跟了外公很长时间,上一世,就是在外公病危的时候,人家依然是不离不弃,这种忠心的确是不容怀疑w百度搜索“”看最|新章节的,所以他一直也没有把此人当成过外人。
  “呵呵,那好吧,即然小哲这样说,那我就提前的接受你的祝贺了。哎,对了,你这么晚来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呀,你可不要告诉我专门是为了这件事情?”李志勇看着冯思哲笑呵呵的说着,他可不认为冯思哲会因为这件事情而在深夜拜访自己,这不是冯思哲的做事风格。
  “哈哈,还是李叔叔厉害,火眼睛睛呀,一眼就看出我还有别的事情。”冯思哲挠了一下头,不好意思的说着,在说完这些之后他又道,“其实我此来的确是有别有他事的,我是感谢李叔叔当时收了崔恒华,替我解决了烦恼的。”
  “哎,是这件事情呀,那你就不要谢我了,这事你要真谢你谢你外公去,这可是你外公的命令,我不过就是执行者罢了。”一说起这件事情来,李志勇就摆了摆手,做出了一幅这事不要感谢我的样子。
  “李叔叔客气了,我与崔恒华聊过了,他说了,他在警卫队中很得李叔叔的照顾,就冲这一点,我还是要感谢的。呵呵,李叔叔,不知道你怎么看这个崔恒华呀,他做一个警卫合格嘛。”冯思哲是借机把话头就聊到了崔恒华身上,因为这一次来,他冲的就是这一点。
  “合格,合格,此人的警觉性很高,善于观察,但就是听说身手并不是太好,这不要紧,首长身边不缺高手,有事也不少他这一个人。”李志勇对崔恒华的优缺点还是分的很明朗的,还是看的很透的。
  而借着李志勇说不缺这一个人的说法,冯思哲是连忙的凑上前道,“呵呵,李叔叔,真的不缺这一个人就太好了,那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先借来用用。”
  “嗯?”冯思哲突然说要借人,这让李志勇看着他就是一愣,接着就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哈哈大笑,“好你个小哲呀,赶情你就是来借人的呀,呵呵,我说你就直说便是了,何必绕这么大一个弯子嘛,怎么,你是有什么麻烦了,叫崔恒华去派什么用场。”
  “呵呵,这个暂时还要保密,我不是不相信李叔叔,只是有些事情在我看来是大事情,但在您看来其实是不值一提的小事,所以我就没必要讲出来了,我只是想借崔恒华一用,让他帮我做一些事情,可是我不知道外公这边的警卫安排是不是合适,这才来问李叔叔的。”
  冯思哲不想说自然是有着他的道理,李志勇当然不会过问了,而至于警卫之中是不是少崔恒华一人,答案当然是不少了,做为共和**委委员之一,赵老将军身边的警卫可是人数不少,少一人也不大紧的,在说可以随时从中央警卫局中在调一人,赵万刚就在那里工作,这是小事情了。
  &|nbsp;“呵呵,好说,好说,小哲即然看中此人,要派上用场,那只管借去就是,什么时候还你给我一个时间就可以了,回头首长问起来,我也知道要怎么样说。”李志勇大方的就同意把崔恒华借给冯思哲了。
  “谢谢李叔叔的支持,我想应该用不了太长时间吧,多则大半年,小则几个月,或者我就会把人送回来的,当然也不排除我会一直用下去,若是这样,我会和外公亲自说的。”冯思哲说出了借用崔恒华的时间。
  “不急,不急,此人你要是想用可以一直用着都无所谓的,呵呵。”李志勇呵呵笑着卖了冯思哲一个顺水人情……|……
  这一次,冯思哲在京都呆的时间比较长,一直到正月十四才向着莲花市返。
  利用这一段时间,冯思哲不旦把京都的各位关系不错的首长都拜访了一遍,同时还好好的陪了贺莎莎,苗紫涵,任盈盈三人,充分的做到了一个当丈夫的责任,而在过年期间,李爽的妻子苏茜也生了,生的是一个大胖小子,这让李爽都笑的合不上嘴,在李爽与苏茜的要求之下,冯思哲又求了外公给这个孩子娶了一个很男人的名字,叫李子龙。
  就是这个李子龙,长大后成为了当时一号,苗国锋的贴身侍卫长,其功夫之高,身手之好,让很多中央警卫局的同志都是大叹不如。
  李爽重新的跟着冯思哲踏上了前往莲花市的飞机,这一次还有一人陪同,那就是刚刚被挖过来的崔恒华,只是唯一不同的是他并不能像李爽一样跟在冯思哲左右,而成了像李虎那样的人,像是一个影子座在离冯思哲不远之处,其人也是一幅装做不认识冯思哲的样子。
  崔恒华己经被冯思哲叫去谈过话了,待他知道自己有了新任务时,他还是很激动的,因为冯思哲安排给他的工作,让他是很兴奋的,那是他喜欢的工作。
  到了莲花市时,己经是晚上了,等着冯思哲刚刚进了市委常委院后,被留在莲花市的市政府秘书长陈平和秘书陈光明就来到了他所住之年汇报了一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他们听说,车在超己经决定,在新一年第一次市委常委会上,他会提议由刚任财政局长不久的吴胜兼任副市长一职。
  一听到这个消息,冯思哲的眉头就是皱了又皱。要说吴胜只是财政局长,那还是要受到市政府管辖的,甚至冯思哲做为市长就可以因为对方工作不利提平批评,甚至是罢免都可以,都不用提前上市委汇报的,但若是对方成为了副市长就完全的不一样了,拿下他,那就需要市委和市人大甚至是省里的批准了,这就等于给那吴胜上了一层的保险,多了一层的保护,以后他只要拍好车在超的马屁就可以,完全可以不受冯思哲的节制了。
  听到这个消息,冯思哲就知道这是车在超想要更多的架空起自己这个市长了。本来人事权上面,冯思哲说话的作用就日益渐轻,若是在钱的方面他说话也不好使了,那这个市长就等于成了一个傀儡,大家也就无需把他太放在眼中了。
  “老板,我们可不能让这个决议通过呀,不然的话,我们以后的工作就被动了。”陈平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是呀,这种事情如果真的通过了,那我们真的没办法开展工作了。”陈光明也附合着。
  市政府想发展,想通过很多发展经济的提议,那少不了的一点就是用钱,而如果钱被车在超卡着,就会无形之中带来很多的不便,这个道理是人人都懂的。
  冯思哲何偿不知道这个厉害关系呢,但是现在莲花市的局面己经基本上被车在超控制住了,尤其是市委常委会上,他现在己经取得了多数同志的支持,比如说政法委书记黄林,常务副市长徐永成,宣传部长宋健,花北区委书记李海文,倘若在加上基本上己经定下来任市委秘书长的孙辉,那在加上车在超本人一票便是六票支持了,那样的话,随便的在拉来一记中间票便会成行,而即然车在超提议了让吴胜任副市长,那足以就说明他一定是说通了什么人,不然的话不会这么早把风声给报出来的。
  ————————————
  感谢公主羽儿投给鬼才的一块金牌,浪子拜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