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嗨,还能有什么,这两个人全是靠着自己家族的关系才走入上层社会的,根本就不像你们这样靠着自身的努力,还有前一阵了公安部办了一件大案,还因此而撤了一位副局长那事你听说过吧?我可告诉你,这两个人在其中也是起了作用的,他们费力的保了一批人,这就让我很看不惯,你出生身这是你福气好,但你因此而去干预一些你不应该管的事情,这就有些逾越了,这样的人我是最看不起的。”
  段云涛在那里自说其乐,冯思哲心中本是想笑的,听到段云涛把他自己也夫于靠努力才有的一切,他自然是不能完全赞同的,谁不知道段云涛背后的关系呢,倘若没有这样一层关系的话,怕以他的性格当一名普通的警察都不是那么容易吧。在接着,又听到对方说前一阵子那震惊国内的华远走私案终于惊动了中央,由中央开始派人调查了,且上一来就拿下了一名公安部的某部的副局长,由此可见中央对此事的力度之大,然在这件事情上,龙鑫与柯兰竟然还想插一手,保护几个人,这就让他感觉到有些不可思议了,现在的风声正紧的时候呀,大家离这件事情都是远远着呢,为什么他们还要在向上冲呢?
  有些不解,冯思哲就问向了段云涛,“怎么,他们真的在想在华远案里插一脚吗?他们就不怕事情大了把他们也给拉下手。”
  “他们不怕,许是刚刚从国外回来还不知道国内的这池水有多深吧,以为仗着其父亲的关系就可以为所欲为了,这不嘛,就是为了这件事情我哥哥说了他们一次了,但他们好像还不太长记性,一会我估计着等我哥哥来了,他还是会训斥他们几句的,嘿嘿,你就等着看好戏吧。”那段云涛一幅一会有他们难受的样子说着。
  段云涛的幸灾乐祸让冯思哲明白了为什么这两个人会一见自己就对自己不满了,如果他猜的不错的话,一定是段云鹏当着这两个人的面夸奖了自己,如此他们才不服自己的吧。嗯,一定是这样。
  突然想明白这个问题之后,冯思哲就释然了许多,至少他知道并不是因为他与他们之前有什么旧仇,那就行了,冯思哲座到现在的这个位置真的是不愿意在节外生枝了,他很清楚,有时候一件小小的事情做了,很可能就会得罪别人,然后是被连累得罪一批人,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有人给你下套了,在然后,他们就会针对你做出一些事情来,让你难受的。那试想一下,如果像是龙鑫和柯兰这样的人真的要对付自己,那怕还真能让他好好的难受一下子呢。
  在接下来与段云涛的聊天之中,冯思哲就不在去注意龙鑫与柯兰两人,即然他们对自己不是真的什么敌意,那就构不成什么威胁,换言之就不用去多担心什么,倒是段云涛讲的很多事情很是让他新奇。比如说公安部中一些奇人奇事,还有他们办的案子,最主要的是从其中他听到了一个故人的名字,那就是有着摧花别号的崔恒华。
  崔恒华曾经为冯思哲出过力,在中州省的时候为他立过功劳的。而当时此人不过是他从小舅那里借调来帮忙的,当时只知道他是国安的,因为往往国安的人都是身份神秘的,所以他也不便打听什么,可是现在一听段云涛确是在说,此人己经到了公安部的情报科,并且还混的不是很好,因为此人就是靠脸蛋吃饭的,长的很帅,对女人很有办法,但是在与人交往呀,甚至是性格方面都有些固执,听说是前一阵子因为其帅气的外表被某位大小姐看中,然后大小姐就要与他呈欢,可是竟然被崔恒华给拒绝了,如此之下,此人就被发落到了公安部情报科。可是事情似乎并未算完,他到了情报科之后日子也是很不好过的。
  听着曾帮助自己的崔恒华现在日子过的不是很好,冯思哲在心中也有些不忍。“云涛,这个崔恒华以前我们还认识的,这个人不错,帮过我的忙,你看可不可以照顾照顾他,我知道你在情报科那是很吃的开的。”
  想来想去,冯思哲决定为这个崔恒华说话,这样就适当的拍了一下段云涛的马屁。
  “哦,他好说呀,竟然让冯哥如此的看重,呵呵,好吧,以后我一定会适当的照顾他的,你放心,呵呵。”段云涛也是痛快人,见冯思哲提出要求了,他是痛快的这就答应了。
  “如此我就要感谢云涛了。”冯思哲见段云涛这样痛快的就答应了下来,这便抱以感谢之声。
  “冯哥客气了,以后有事情只管安排就是,嘿嘿,只是你如果得空时一定要教我两手,说实话的你的功夫我是见过的,你的那反擒拿手怎么就和我学的不一样呢,我曾找过一些师傅可是他们都不会你那个,你一定要教我。”段云涛也是逢时机开始开出自己的条件了。
  “好说,有机会我一定要教你,只是这一次我在京都呆的时候很短,怕是时间不够。”冯思哲点了点头,他倒不吝啬功夫外传的,共和国的好功夫就是因为人人都留一手,才会一代不如一代的。
  “好,那就说定了,下次你回来有空的时候一定要教我。”见冯思哲答应了一下,段云涛可是高兴坏了。对于年轻人来说,本就崇尚武力,为此他视这件事情可是很w百度搜索“”看最|新章节重要的。
  在接下来冯思哲又与段云涛聊了一会之后,正主段云鹏携未婚妻乐碧兰终于走了进来。一进门,段云鹏就笑着先对冯思哲说,“不好意思,先去给首长们敬酒,耽误了,耽误了。”
  今天是段云鹏订婚的大日子,是肯定要忙的,因此对于对方不能亲自陪客自己,冯思哲也是可以理解的。“段少哪里话,有什么事情你忙你的就是了,我也不是外人,我一直与你弟弟云涛聊的很好。”
  “嗯,云涛是聪明人,知道找机会向你学习。”段云鹏在说完了这些话之后就把头转向过去看了一眼龙鑫与柯兰,显然这句话是说给那两个人听的。而那两个人听了段云鹏这话之后,是连忙的扭头,就像是没有听见一般,或是说心理上来讲,就是不想听到。
  对于两人的举动,段云鹏并未深做计较,他是转尔先把身边的未婚妻介绍给了冯思哲认识,“冯少,这位就是我的未婚妻子碧兰了,呵呵。来,碧兰我给你好好介绍一下,这位就是我最的朋友,也是我经常向你提起的冯少。告诉你,他不旦有着商场鬼才的最睿智称号,同时还是我们国家最年轻的市长,他可是打破了官场上的一些记录哦,呵呵。”
  一说到冯思哲的时候,段云鹏显然是很自豪的,他是为有了这样的朋友而骄傲的。
  “嗯,我早就有所耳闻了,赵老将军的外孙子果然不同凡响,如果换成生在战争年代,我相信也一定是一位人人敬仰的大将军。”乐碧兰倒是很会说话,听了段云鹏的介绍之后,就补上了这么一句。
  听着乐碧兰的称赞之语,冯思哲是连忙谦虚的摇了摇头,“不敢当不敢当,乐司令员做为海军的奠基人之一,为我们国家的海防事业也是做出了无限贡献的,他才是我们应该敬仰的国家英雄呢?”
  冯思哲就是这样的人,只要你能敬我一尺,那我是必然要还你一丈的。
  “呵呵,谢谢冯少的夸奖。”乐碧兰听到人家如此称赞自己的父亲,当然是很高兴了,这第一次见面,两人互留的感觉可以说是不错的,当然,这也有着段云鹏天天在其面前提冯思哲是有着一定的关系的。
  介绍完了这两人之后,段云鹏开始把目光看向了龙鑫与柯兰了。“你们两个,给我过来。”
  面对着段云鹏如此强势的喊话之声,那两人虽然有一些不情愿,但也是不得不转身走过来。
  其实说起来人,段云鹏的父亲如今并不比这两人的父亲强多少,尤其像是柯兰的父亲,那可是做了几年的广粤省委书记,人家可是早就是中央ZZ局委员之一了,但谁让段家是京都之中的大家族呢,就比这一个基础,这两人显然就不如人了。
  看着这两人似还不情愿的走过来,段云鹏就用着有些生气的口吻说道,“我告诉你们两个几次了,要你们见到冯少之后向人家多多学习,看看人家年轻时都干了些什么,而你们又在做什么,你们做为同样是国外留学回来的人,人家的能耐不知道要比你们强多少倍。但你们呢?看你们好像还不服气一样,我在说一遍,看好你们,这可是龙叔与柯叔的意思,如果你们还不听话,那对不起了,我就如实相告,让你们在去国外呆着永远不要回来好了。”
  ————————“”更新最快,全文_字手打————
  感谢三眼榜主18943229444投给鬼才的一块金牌,浪子拜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