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其实在贝连香的问题上,不光是阮贵本说了话,就是夏想与冯思哲同样都说了好话的,说起来,贝连香就是一个女人罢了,本质上并不是很坏,坏就坏在她有那么两个不争气的弟弟身上。
  至此,贝家三人,贝金龙被击毙,贝连香被判一年,贝金虎被判二十年,从此,在莲花市贝家就真的消失了,那嚣张,霸道的贝家永远不在。
  贝家的事情对很多人来讲,不过就是过眼云眼罢了,这一切都是因为省委正在最后一步研究莲花市人的选,这一个消息才是真正可以触动莲花市的政局的一件大事情。
  省委常委,省组织部长姚德江从中央学习开会归来之后,就直接向省委书记罗中汉提议,要确定莲花市市长人选的事情。
  说来,莲花市市长人选己经空悬以久,是到了应该解决的时候了。
  以前的莲花市贫穷,落后,无所谓什么经济不经济,所以市长之职也起不了太多的作用,由市委书记与市长一人同兼也还说的过去。但是现在的莲花市道路修好了,经济也是越来越有起色,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衬职的市长来做这个专门的角色了。在说了一市之地,如果一直没有一个市长人选,那难免的也会让那里的干部们有着各种想法,这样也不利于工作的促进和团结的大局。
  有关莲花市市长的问题,罗中汉早就有意解决了,听着姚德江又就这件事情上报了,当即他就是大手一挥,表示同意,同意召开省委常委会研究莲花市市长的人选。
  在省委的安排之下,有关莲花市市长的议题就被提上了日程,在姚德江向罗中汉汇报的第三天,广桂省委就召开了省委常委会,就莲花市市长人选问题进行了最终的裁决。
  会议由省委书记罗中汉主持,参会的是十三名广桂省委常委,其中有从公安部新调到广桂省委的继任于正大位置的,广桂省委政法委书记刘月松。
  刘月松同样是朱系人马,以前的位置是公安部部长助理,办公室的主任,也是手握大权的人物,这一次调到广桂省委来可谓是平调,都是副部级,虽然说这一次在广桂省委入了常,可以前人家可是在公安部,那可是中央级的部门呀,放眼全国,这一次只来到一省,眼光局限于一省之地了,的确是有些屈才了。但同时也可以看出来,这是朱系人马不想放过广桂省这个地盘,一时间在于正大被拿下后,要派其它人来等级不符会很麻烦,所以万不得以把刘月松就给派了下来。
  本来拿下于正大就是秦副主席说了话的,他其实也没有非要针对朱系的意思,所以这一次朱系可以安然的在派人下来顶住这个缺。
  等大家都座好了之后,罗中汉就直奔主题的宣布了会议的重点,那就是莲花市市长问题。
  对于干部的任命,自然省组织部长是有很大的话语权的,如此第一位就是姚德江发表讲话。
  姚德江是先把自己近期到中央学习的事情向同志们进行了汇报,然后就说道,“这一次我在中央学习的过程之中,很多首长与我进行了谈话,在学习期间,我与许多兄弟省份的同行的同志们也就提拔年轻干部的事情达成了共识,我们认为国家的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所以我们就要更多的给年轻人创造机会,把他们派到更重要的位置上去,这样国家的未来才有希望,所以我的意见很简单,就是支持莲花市市长第二候选人冯思哲同志为莲花市市长。”
  说完这些话,姚德江就目不斜视的重新座下,谁也不看,就是一幅认定了的样子。
  有关他的这个决定,其实之前省委书记罗中汉就是知道的,他知道这其实不上是姚德江的意思,相信一定有中央首长也是这个意思,不然的话姚德江不会弃他们组织部认定的第一候选人,而直接去选第二候选人的。
  而其实凭心而论,罗中汉对冯思哲的工作能力还是很放心的,虽然说冯思哲来到了广桂省之后也惹出了这样那样的麻烦,可是你若是仔细分析一下,这一切事情都是因为工作原因而起,并无一点私人的问题,再说很多事情是找到冯思哲头上的,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是可以理解的。在看工作方面,不管是在海北市海天经济开发区起死回生,还是莲花市农业经济的成功转型,这些都是冯思哲的成绩,为此,从这一方面来看,不得不说这个年轻人的能力还是有的,魄力也是有的,实干心也同样的是有的,如果说以后的莲花市由这样的人来当市长,那里离脱贫致富也许就是越来越快了。
  也正是因为对冯思哲能力还是抱有着肯定的心态,所以罗中汉并不反对这个提议,这一次开省委常委会,他是抱着支持多数人的心态来的。只要支持冯思哲的人数过多,那他也就支持,反之,他是不会与少数人为伍,以多数人为敌的。
  “嗯,德江同志的话我最近也常听到,中央对提拔年轻干部的意见是有的,不错。那接下来还有其它人发表意见吗?”罗中汉总结了姚德江的发言之后,就又把目光看向了其它与会的同志。
  在人事上,一般有这样几个人最具权威性,比如说组织部长,这是没的说的,还有就是省委书记,人家掌管着一省的大局,自然对这件事情也是有着发言权的,而在论就是省委主管人事的副书记了,这也是人家的工作嘛,所以在罗中汉讲完话之后,众人不自觉的就把目光投向到了副书记平国汪的身上。
  平国汪做为广桂省委主管人事的副书记,也是第三把手,一直当的是很郁闷的,尤其是最近一阵子,他更w百度搜索“”看最|新章节是郁闷难至。
  要说以前,姚德江有什么事情还会和自己先通一下气,两人交换一下意见,可是最近他是越来不越不把自己当回事了,尤其是这次莲花市市长人选的问题上,他根本就没有向自己汇报过,就突然来了这样的一套发言,这如何的让他不生气呢。
  平国汪也知道,姚德江这阵子是受到了一直在中组部有很大发言权的苗家青睐,听说这一次中央开会学习的时候,还去苗家拜访了几次,甚至久不复出的苗老爷子还与其见了面说了话,这些虽然都是无法证实的小道消息,但姚德江说话越来越硬气这确是事实。比如今天的会议吧,姚德江上来就不客气的直接指出提拔年轻人是很多首长的意思,这就让他很不爽,因为就他所知,是有些首长有这样的想法,但同样也有些首长抵触这个想法,到眼前为止中央不是还就这件事情没有定论嘛,那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你姚德江凭什么就要让这股风先在广桂省刮起来呢,如果说以后这项决定没有通过,那广桂省委是不是就会被中央的首长视为有问题,如果是那样,问题由谁来负,他这个省委主管人事的副书记,责任那还跑的了吗?
  这样想着,平国汪就很不满了,在加上他本来就是卢系的人,卢系的人一向不太看好冯思哲的,这一次又是人家进入市长的过程之中,他若是不出来倒倒乱,那才是不正常的事情呢。
  咳了一声之后,平国汪准备发言了。
  “我看姚部长的这个提议还是不错的,冯思哲这个同志我知道,工作努力,有魄力,有干劲,这从他在海天经济开发w百度搜索“”看最|新章节区和莲花市农业经济转型之中的工作就可以看出来,所以我是支持他的,同时我还决定向省委申请是不是可以让我们桂园市政府也组织一个团去莲花市学习取经呢。”突然间就在平国汪准备说话的时候,省委常委,桂园市委书记潘启阳突然说话了,且还是支持着冯思哲的言论。
  本来平国汪正准备发言呢,他轻咳了一声就是代表着自己要发言的信号,可是这个潘启阳确好像是有意给自己难堪一样,硬生生的打断了自己所说的话,这就让平国汪很是生气,更是尴尬。
  用着不善的眼睛盯着潘启阳看了一眼,意思是警告他,然后平国汪就准备发言了,可是他的嘴不过是刚刚张开,就又被人打断了。
  “冯思哲同志还是不错的,以前我支持他去莲花市工作,看来这步棋是走对了,那接下来我也同样的支持他任莲花市市长。这就是我的态度。”省委统战部长上空天义也不知道是不是看到平国汪正要讲话,反正他就在这关键的时候来了这么一句。
  得,这一下子又把平国汪给呛的够呛,连续的被人两次打断,他的心情己经很不好了。但上空天义可是广桂省的老人了,那要比资历绝对是最好的一人,这样的是他能惹的起,能随意训斥的吗?为此,他只能忍下去,心想着,他在张一次嘴就是了。
  ——————————
  感谢1225067084投给鬼才的一块金牌,浪子拜谢!!!
  有金牌就砸来吧,浪子感激不尽。免费推荐和收藏浪子照单全收。如果你收藏了此书,就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更新的消息,会很方便哦。另外有能力的朋友最少帮浪子订阅第一章吧,这对浪子的成绩很重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