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眼看着大片的甘蔗地是拔地而起,长势很好,不光冯思哲与项枫,就是本为这些农田的农户们脸上都绽放出了笑容,他们知道今年他们获得了大丰收,他们种的甘蔗产量一定很高,这要远比自己经营时要强上许多了。%&*";
  此刻在看其它附近县城的那些还是一块块小田的农户们,他们则是为了那干旱的天气而焦燥,有心想用水灌溉吧,可是又担心成本太高,到时候算总帐划不来。这样的情况之下他们就有些为难了,在看兴仁县这一块块大试验田,他们剩下的也就只有羡慕两字了。
  项枫也很高兴的看着自己辖区内的这些责任田,每个村的田地都改成了这种模式,可以预见的是今年兴仁县第三茬的农田收获一定是丰收的了,这一阵子总算没有白忙活,也算是对的起他这些日子的努力,甚至是差一点就因此而成为了问题干部就被拿下了。
  而这以上仅仅是兴仁县的农业转型之后的一种成果罢了,还有其它的,比如说现在的兴仁县漫山遍野种的都是金花茶,以兴仁县这种地方的气候是非常适合金花茶的生长的,这一次冯思哲算是对症下了药。其实这也是冯思哲靠着记忆总结了前世的经验而己,还记的广桂省土地和气候适合种植金花茶这件事情当时还炒的是沸沸扬扬的,当时做为评论员的冯思哲也曾喝过这种茶,很是香气逼人,这样他才想到了在这里种植金花茶,现在看来一切是那么的对路。如此说来,冯思哲不可是让广桂省人民提早的走上了正路,走上了发家致富之路而己。
  还有的就是以金色为主的特色农业,这一项也是冯思哲农业转型的重点,只是因为兴仁县项枫的压力实在太大,这一项任务一直没有完成下去,可是冯思哲并不担心,他相信等到过了一季之后,兴仁县就一定会发展起来的,在项枫做主的情况之下,兴仁县离脱贫也仅仅就是时间的问题了。
  兴仁县获得了丰收,冯思哲邀请着市委书记夏想同来观看。而夏想为了打造自己引用冯思哲这步棋的正确性,他便召来了所有的市委常委们一同来到了兴仁县,观看这里农业的成功果实。
  以夏想为首的莲花市众常委各区县主官一行人来到了兴仁县,目睹着这里农业转型的初步成功,很多人都是禁不住在高声称赞着,而夏想更是高兴,看着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兴仁县的农业转型就获得了成功,他心中也是兴奋不己。i^在看了看身旁站在人后的低调的冯思哲,他心中更是感概万千,知识就是力量真不是盖的,人家不愧是国外留学回来的高才生,有实践,还有理论,那真是全能型人才呀。
  而这一次农业转型的最佳受益人除了让冯思哲在莲花市的声望倍增之外,还有就是那兴仁县的县长项枫了。
  兴仁县的农业转型成功,与他的个人努力是分不开的,夏想一高兴,冯思哲一提议,当即莲花市委就召开了常委会,通过了项枫成为兴仁县县委书记的任职命令。仅仅是刚当上县长不久的项枫如此就当上了一县的县委书记,这种进步还是很让人鼓舞的,由此,莲花市整体的九县二区都开始向市政府请命,要求在下一茬农业转型中争当试点单位,他们看到了甜头,也想从中沾一分光。
  好在广桂省是一年三季的农业生产方式,为此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只要他们的观念转变了过来,整个莲花市都会像兴仁县一样大获成功的。
  在眼看着兴仁县就要喜获丰收的九八年十一月份,冯思哲座在办公室中开始考虑着农产品销售的问题了。
  大家的思想转变这是最初的成果,农业获得了丰收这也只算是成功了一半,真正的把农作物卖出一个好价钱,让百姓们脱贫致富这才是最终目的呢。而这也是冯思哲正要进行的主要工作。
  座在办公室中,冯思哲发现自己的朋友虽然现在也不少了,但是真正农业品的大企似乎并不认识一个,他的朋友要么就是和自己一样在体制之内,要么就是搞商业,能源,钢材,影视,包装的,总之就是没有搞农业的。这可是让他有些头疼,他总不能因此而自己建立一个有关农产品的公司吧?这样太耗时,也太耗力了,本来莲花市就己经很热闹了,又是在修路,又是在准备农业转型,这时候要开一家大型的全方位的农业公司实在不太合适。
  思索了半天是一点眉目也没有,冯思哲不由有些犯了愁,他的做事方法向来就是未雨绸缪,喜欢把所有的事情都想在前面,只有目光远大之人,他才会有一个好的未来和前程。他是深深的明白这一道理的,所以现在他就必须要把农业丰收之后,由何人接收的问题弄清楚了。思想来去,他最终还是打电话给了远在京都的段云鹏,他想着以段云鹏的影响力和地位,他应该有农贸公司的朋友才是的。
  如此,在京都的段云鹏就与冯思哲通上了电话。
  “喂,冯少,你今天怎么有空给我来电话了,你不是知道什么了,故意来打趣我的吧。”电话那端被接起后,就响起了段云鹏那有些阴阳怪气的声音。
  冯思哲并不是经常和段云鹏通电话,但两人间的关系确很好,属于那种很长时间不联系,但关系也不会疏远之人。而一般情况下,冯思哲只要给段云鹏打去电话,对方都会是很高兴的,至少没有像今天一样口气不对。
  “怎么了?段少莫非是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才会这样说吗?”感觉到对方那里似乎是有什么事情,冯思哲就好奇的问着。
  “切,少来了,你会不知道?如果你不知道你会挑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嘛,说吧,是不是听说了,听说就听说嘛,这也没有什么奇怪的,相亲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嘛,这不能说明哥们我没人要不是嘛。”对于冯思哲的好奇,段云鹏似乎并不以意,他以为冯思哲一定是知道了什么呢,所以在电话中也就没有瞒着什么。
  “什么?你在相亲?”一听段云鹏说自己在相亲,冯思哲在电话这头先是一惊,接着就是一阵的哈哈大笑。想一想吧,京都之中最富有的少爷,家族势力如日中天之辈的段云鹏段少确会因为找女朋友而相亲,这是不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呢。像他这种身份的男子,那不是想要什么样的女子都有嘛,何来相亲一说嘛。
  冯思哲的反问之声听在了段云鹏的耳中,他这才知道是自己说漏了嘴,不由的有些气馁,“好了,即然你不知道,那最好了,你就当我什么事情也没有说过就是了,嗯,这一次打电话有什么事,你就快点说吧,我可是知道你不会无缘无故的给我打电话的。”
  虽然说段云鹏在催促着冯思哲快一点出打电话的目的,但冯思哲是着实的被对方相亲事件给弄好奇了,“段少,先不说的我事情,先说说你吧,说说,你在和谁相亲,让我也帮你朋友的角度上给些意见嘛。”
  “少来,你即然不知道,那就不要知道了。我可告诉你,有什么事情快一点说,不然我可真挂电话了,人家女孩子马上就要来了。”段云鹏似乎是很不想和冯思哲讲自己相亲的事情,此刻他是尽量的在回避着这个话题。
  “呵呵,好,好,那我就不问。”冯思哲知道段云鹏可是说到做到的,如果他真的挂了自己的电话那事情就不好办了。于是他连忙用着极为正式的口气说着,“我打这个电话就是想问一问你,你有什么朋友是从事农产品贸易和收购的嘛,我这边工作马上就用的上了。”
  “农产品?这个我可不在行。”段云鹏上来的话就让冯思哲心中一阵的发凉,想想也是,现在的鹏飞集团发展的是如此壮大,其公司业务己经涉及到了很多的产业了,像粮食这一块的确是很少涉足的。
  听着段云鹏这样说,冯思哲就想这个电话白打了,可是接下来对方的话马上就让他有一种拔云见雾之感。“哦,对了,前一阵子听说佟庆那小子好像和老田家的少爷混到了一块,说是合开了一家什么有关农业的公司,我看你有事情不妨去问问他好了。”
  “佟庆?”一听是佟庆正在忙呼着这件事情,冯思哲就乐了。他与佟庆的关系那也是非常之好的,如果人家真是是在搞这个,那事情就好办了。心中有了目标,不由的冯思哲心情就快乐了许多,这就又开始调侃着段云鹏问着,“我说段少,你到底和哪个女子在相亲呀,能不能说出来听一听,分享一下嘛。”
  “一边去吧。”段云鹏也知道自己的答案可以供冯思哲去参考了,如此他也就笑说了一句之后直接的挂上了电话。听着电话中那嘟嘟的忙音,冯思哲的嘴角是忍不住大咧,直至发生了声音,段云鹏与其女子去相亲,这的确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想像一下吧,一向风流倜傥,多财多金,无拘无束的段云鹏此刻确一板一眼的座在那里与女孩子玩最为古老的相亲游戏,那场面一定是非常好看的。
  重生之官场鬼才1025_重生之官场鬼才全文免费阅读_第一千二十五章初获丰收更新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