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go-->“冯市长,因为太过匆忙,还没有来的及给你换办公设备,请您不要见怪,这样,我一会就让人过来把这里的东西全换一遍,全换成新的。”看着冯思哲看向房间之中的眼神有些迷离,王犇就有些吃不住他的想法,这就连忙补充着说着。
  “不用,不用,我看这样挺好,这也是一种警视作用嘛,警视我莲花市还很贫穷,我们更需努力。”冯思哲摇摇头,表示不用换办公用品,他需要把这里的一切都保留下来,他要它们时刻的提醒自己他的工作应该是做什么。
  在冯思哲一再的坚持之下,王犇终于不再提给他办公室换设备的事情。而是按着冯思哲的安排,把最近以来莲花市经济发展的相关文件都给送了过来。
  文件是王犇带着两名机关青年一起送进来的,两大摞高高的文件,看着这些文件,冯思哲牙一咬心一狠,开始一本本的翻看起来。
  这些文件就是近两年来莲花市经济发展的资料,其中有农业发展方面的,也有工业,还有企业,当然还是农业居多,这一看就是两个多小时地,直到冯思哲感觉头有些疼了,这才放下了文件,用双手按着太阳穴。首发重生之官场鬼才1009
  他来莲花市之前就知道这里很穷,但确没有想到这里会这么穷,穷的一些地方甚至到现在都没有通水通电,还在过着点煤油,吃井水甚至是河水的地步。要说这样的情况是少数的还则罢了,可问题就是大多数区县都是这样,这就不得不让人头疼了。
  莲花市,地位广桂省西北方向,其中地域多以山地,丘陵地,石山,台地和水域居多,而平原地带确是少之又少,甚至只有十分之一,不然也不会有七山二水一分田的形像比喻了。
  看了这么多的资料,冯思哲感觉到首先挡在自己面前的第一座大山即是道路的问题。
  正所谓要想富,先修路。整个莲花市道路加起来数千公里,可是水泥路面确是连百分之一都不到,不然的话也不会有从高速下到莲花市那几公里难走的道路了,仅此一项,就可以看出莲花市贫穷的基础了。
  如果硬是要说的话,那莲花市的穷就是穷到了骨头根里,而不是穷在表面上了。想一想,整个莲花市下辖二区九县,可是九县竟然全是全国百贫县,这就足以说明了莲花市的贫穷程度了。
  起身站在了办公室的窗前,看着市政府大楼门前那一条并不宽阔的道路上来往的人群,冯思哲给自己打着气,他一定要想办法改变莲花市的情况,这一次他一定要用自己的能力和自己的关系网,努力去改变一区一域,他一定要这里做出更多的实事来。
  在离冯思哲并不远的房间之内,市政府秘书长王犇正在给夏想书记打电话。“夏书记,冯市长没有要求换去办公室内那些陈旧的设备,反而是要来了莲花市近两年有关经济方面的所有资料,就我观察,己经足足两个多小时他一个人憋在房间之中没有出来了。”
  “嗯,很好。这充分说明了思哲同志是一个要干实事的好干部嘛,好,以后牛秘书长你就长盯着点他,记住,最好不要让无关的人去烦他,同时你也要为他的工作大开绿灯,全力的配合他,你明白嘛?”
  “是的,是的,夏书记请放心,我知道要怎么做了。”王犇连忙这就放下了电话,然后装做是出去找人,又在走廊之中看了一眼冯思哲的办公室房门,发现那里还是紧闭着,这就点了点头。
  冯思哲根本就没有想过是不是有人会注意他,甚至他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有人在观察着他,做为这么年轻的自己,突然间来到了莲花市,且又有了夏想书记的那一番肯定之语,要说别人不注意他那都是不可能的。再说了,从重生以来,他被人注意的时候多了去了,他何时又怕过呢,只要他是真心做事的也就不怕别人注意了。
  在冯思哲还在想着要怎么样做自己来到莲花市的第一件事情之后,秘书陈光明走了进来。“老板,刚才莲花市军分区司令员郭平川给您打来了电话,说是要请您吃饭,我以你在工作为由,先挂了。”
  “嗯?郭司令员要请吃饭?那你怎么可以挂掉他的电话嘛,快,给你回拔过去。”一听是郭平川打来了电话,还被陈光明给挂断了,冯思哲的脸上就露出了不悦的神色,怎么说人家也是市委的领导,与自己是同级,怎么可以说挂就挂人家的电话嘛。
  陈光明一看自己捅了娄子,连忙这就答应了一声快一点去弥补,这样很快电话就被在度的接通,然后冯思哲就与郭平川司令员聊上了天。
  “郭司令,是我的秘书不懂事,挂了您的电话,我刚才己经说他了,以后在也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电话一通,冯思哲就先向郭平川赔礼道歉,表示自己的态度。
  “哎,思哲,你这是何必呢,我们都那么熟了,何必为这一点小事而说下面的人呢,呵呵,我就是想问问你,今天晚上有没有时间,我想请你吃顿饭。”郭平川呵呵笑着,就像是根本没有把刚才的事情放在心上一般的说着。
  说起来郭平川与冯思哲的确是很熟悉的,那还来缘于在广桂省的时候,总政主任赵明远上将来到了这里,当他听说冯思哲有可能会去莲花市任职的时候就让随行的北方军区副司令员毕伟扬找来了郭平川,而这位郭平川正好是毕伟扬的嫡系,这样,在当时的广桂省军区大院中双方就见了面,并在毕伟扬副司令员的引见之下,两人成为了很好的朋友。这一次冯思哲来到了莲花市,还是向以往初到一地一样,毫不费力的就找到了自己的第一个盟友。
  “呵呵,郭司令员客气了,如果说是别人请吃饱,那有没有时间不好说,可是你要叫我,我是一定会去的,正好我也有事要和郭司令员商量呢。”冯思哲看着郭平川有意的和自己拦近关系,他也是丝毫没有要客气的意思,直接就答应了下来。
  “哦,你还有事情找我,呵呵,好呀,你说的事情只要我能办的,我定当全力去做的,呵呵。”郭平川笑呵呵的也不问冯思哲是什么事情找自己,就一口答应了下来。
  挂上了郭平川的电话之后,冯思哲就吩咐陈光明去找一张莲花市的公路地图,他有用处。此刻他己经开始为自己的第一件要办的事情做准备工作了。首发重生之官场鬼才1009
  不一会,一张莲花市公路地图就被拿了过来,看着这张地图,冯思哲了解到整个莲花市公路总里程公里,其中县道公里,乡道公里,专用公路7。5公里。那七点五公里便是从高速出口处进入莲花市区那一段未修之路了。
  看着这么长的一路段要修,冯思哲粗算了一下,如果全部修成水泥路的话,那需要的资金可就大了去了,这对于莲花市来说也是不现实的。为此,这就需要阶断性的修路,比如先修国道,先把从莲花至广桂省城的路断修好,这样的公路一公里约合成本三十万,然后就是修县道,这样的路段宽度可以在八米左右便可,这样的路面一公里约合成本二十万,最后还是乡道,这样的道路可以修成路面平整的石子路,那这样的路段大约一公里也就合三万左右,这样的话,资金缺口就不是很大了。大约初期一个亿也就差不多了,当然这钱是越多越好,有些路段还要涉及到桥梁,甚至是开山,这就需要更多的成本了。
  《重生之官场鬼才》谷粒网无弹窗阅读 www.guli.cc/4869/ 手机用户访问 wap.guli.cc
  给道路修补估计出了一个大约的数字之后,这时天也要黑了下来,看看时间到了与郭平川司令员约好的时间,冯思哲就叫上了陈光明,前往着之前说好的莲花大酒店而去。
  莲花大酒店是莲花市境内唯一一家可凭星的酒店,也是机关单位招待客人唯一拿的出手的酒店,在这里郭平川早就定好了房间,也换上了便装在这里等着冯思哲呢。
  在一间还算是雅致的房间之内,冯思哲与郭平川见了面,两人是举杯交换,气氛热烈。
  “思哲呀,怎么样?初来到莲花市是什么样的感受呀?”看着对面喝了半斤的冯思哲此刻仍是一脸的正态,郭平川在心中感叹了一下对方酒量好之后,这就笑着关心而问。
  “实话实说,莲花市真是太穷了,你不知道呀,我今天去我的办公室了,一进屋,我那房间的摆设都是很陈旧的,哎,想以前就是当县长的时候,我的办公室设备也要比这里的好呀。”冯思哲打了一个比方,开了一个玩笑,说起了莲花市太穷的事情。
  “呵呵,没错,莲花市这里的确是很穷的,我就是刚被调到这里来的时候,也被这里的贫穷给吓住了。不过即然组织上这样分配了,我们也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不是嘛,再者,越是贫穷,对你而言施展空间也就是越大呀,呵呵,这也是你们年轻人的机会嘛。”郭平川似乎是习惯了这里的贫穷,并不以办公设备陈旧而为意,而是把这里贫穷的好处给讲了出来。
  ————————————————
  感谢1246303228投给鬼才的一块金牌,浪子拜谢!!!
  --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