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
  “没错,那里的确是很穷,可就是因为那里穷,我才想着是不是可以让冯思哲这样有着特别思路的和与别人做事风格迥异的干部去那里工作呢,也许传统思想己经不能让那里更好更快的发展了,或许像冯思哲这样年轻的干部反倒可以让那里有一个新的改变呢?而且我也查过了冯思哲同志的档案,他曾经在中州省大湖县时做的就是县农业工作,且做的很好,用了并不是很长的时间就摆脱了当地全国百贫县的帽子,那是不是说他也能力解决莲花市的问题呢,至少,可以让他一试吧。”杜声正很快就说出了为什么要推荐冯思哲去莲花市工作的理由。
  “嗯,不错,照杜声正同志的分析意见来看,让冯思哲同志去莲花市工作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姚德江是把这些话清晰的听进了耳中,心想着这也不失为另一条对冯思哲工作安排的处理意见,如果说冯思哲真的可以去莲花市工作,那样他就可以成功摆脱掉离开广桂省的尴尬局面,而更为重要的是莲花市现在还没有一市之长,原市长因为身体的原因在一个多月前就去京都治疗了,现在莲花市是市委书记夏想同志兼任着市长一职,对那里市长的人选省委也一直没有定性,那要是这一次弄好了,甚至冯思哲还有可能会更进一步呢,这都是说不准的。
  出于种种的考虑,姚德江就马上表示出了支持杜声正提议的言论。
  “嗯,这个主意好,同志们有长处就应该好好的利用嘛,我和姚部长一样同意杜声正同志的建议。”省军区司令员邓铁军同志也是高声说着。
  瞬间就有三位常委支持冯思哲同志去莲花市了。这个局面的出现显然是罗中汉与齐清华他们没有想到的,本来他们商议的是冯思哲同志离开广桂省去中央党校在学习的事情,可是现在事情的发展明显己经超出了他们的预计,竟然变成了冯思哲去莲花市工作的事情了。
  面对着这突如其来的情况,省委书记罗中汉还没有说什么,省委副书记平国汪就开口道,“同志们,你们这是议论的是什么,我们不是在讨论冯思哲同志去中央党校学习的事情嘛,这怎么扯上了莲花市的问题嘛。”
  “怎么?平书记怎么可以这样说呢,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好像罗书记最开始说的是冯思哲同志工作的任免情况吧,这也并没有说明冯思哲同志必须去中央党校学习吧,是不是,即然没有说,而且还开了这样的会,那就是让同志们畅所欲言的嘛,那我们说出我们的想法有什么不对吗?”面对着平国汪,姚德江出言反击着。
  一直以来,同样做为主管人事方面的平国汪就和姚德江不对付。他们一位是主管人事的副书记,一位是主管全省干部工作的组织部长,两人工作有着太多的交错之处,而双方间也会时间因为工作的问题起一些摩擦。但通常,都是姚德江退让,因为他知道论级别人家是省委副书记成员,但他不是,所以就想着让他们一步,可是今天他确不能在退让了,他己经在电话中答应了苗云峰部长会就冯思哲这个事情拒理力争的,那这个时候他怎么还能在退让呢,所以面对平国汪的发难,他就及时的做出了反应。
  姚德江突然的反击让平国汪有些措手不及的感觉,他没有想到姚德江会不顾一切的突然的发力,就冯思哲工作分配的问题向自己当众发难,他可是一点准备也没有,一时间语言失声,不知道要说一些什么好了。
  罗中汉看着姚德江竟然当众向平国汪发难,也有些不适应,做为省委书记,统筹全省的工作,把全省干部的心向一处使,劲向一处拧是他必修的功课之一,眼看着就平国汪与姚德江之前就要发生摩擦,他是连忙的插话道,“嗯,我之前说了,同志们可以各抒己见,那现在有这么多同志发言了,我还想在听一听没有发言的同志们是什么意见,来大家一个个轮着说着,我看就先由方明书记开始吧。”
  罗中汉不想看着同志们为了这件事情而互相攻击,他现在最想知道的就是其它同志们是怎么想的,他好平衡最后的结果,做出最后的决定。
  被点到名字的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明一直在本上写写划划着,如今被点到了名字,这才抬起了头,先是笑看了罗中汉一眼,这也表明他对省委书记的尊重,然后这才张口慢慢说着,“即然罗书记让我发言,那我就说几句。有关冯思哲同志的事情我这里有一份资料,从这个资料中来看,冯思哲同志工作是努力的,是用心的,也是负责任的,他是一名好同志。”
  方明突然这样一说,顿时让罗中汉,齐清华,平国汪,于正大四人一惊。他们几人可是广桂省委书记处成员呀,一直以来他们都认为在冯思哲事件上,方明一直是以旁观者的角度来对待这件事情的,在他们看来,方明就这样事情活稀泥的可能性是最大的,那就是哪一边占上风了他就应该支持哪一边,可谁也没有想到他会突然间旗帜鲜明的支持冯思哲,这的确是其它几位省委副书记没有想到的。
  其实没想到的不光是他们,就是姚德江和杜声正等人也是没有想到。他们之前只是猜想到除了自己还会有其它人会为冯思哲讲话,但确没有想到方明会有这样的态度。不为别的,因为方明的身后是秦向华,他可是秦系人马之一,而眼看着在过五年,在下一次国家高层换届时秦副主席就会登上权力的最高峰,所以方明的身份也是水涨船高。而就是因为他的地位因为是秦系而无形增高,所以站在高处的方明最近是越发的变的谨慎了起来,甚至于在很多次省委发生重大事件时,他都没有明确的表态。可虽然他表态不多,但确不得不承认,他的话在广桂省委之中有着很高的地位,这不为别的,还是那句话,他是秦系人马,他说的话从某些方面来讲,代表的是秦向华。
  现在即然方明旗帜鲜明的支持了冯思哲,那是不是也就是说,其实秦副主席的看法也是这样呢?
  事实别人是猜不到的,只有方明自己知道,就有昨天晚上,他接到了秦向华第一秘书,时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任天放的电话,在电话中双方先是一阵的寒暄,然后任天放就转达了秦副主席对广桂省现今局势的态度,说起来秦副主席的态度很简单,那就是广桂省做事要有自己的意见,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相应的决定。
  对这句话起见方明还有些不太明白,这他便问向任天放是何意思。双方都是秦系人马,平时也多有接触,可以说关系也是不错的,面对着方明的讨教,任天放呵呵笑着说,“广桂省因为某些小问题引见了中央某些首长在那里的博弈,而首长的意思很明确,不要因为一些首长插手了广桂省的事情,广桂省委就不知道要怎么做了,你们要根据实际情况学会自立,学会有自己的主意,只要是你们广桂省委做出的决定,那中央都会尊重的。”
  任天放说到这里,方明就有一些明白了,而跟着任天放说的最后几句话,更是让他做出了决定。任天放是这样说的,“冯思哲同志是一个不错的干部,秦副主席对他也抱有着很高的期望,这样有能力的同志如果可以多留在海桂省一段时间那对你们也是好事情,不要因为个别人的看法,就把这么好的同志给推了出来,实话实说,现在其它省份还是有些人想要冯思哲这样有魄力,有能力的干部的。”
  任天放把话都说到了这里,如果说方明还不清楚要怎么做的话,那他就真的是白当了这省委副书记了,当即他就有了决定,而刚才他之所以没有说自己的想法,是想看看到底谁支持冯思哲,谁反对。现如今罗中汉书记让他发言,他感觉到机会来了,这便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换句话说也是秦副主席的想法。
  在说完了上叙一番话之后,方明同志还说道,“就我了解的情况来看,冯思哲来到了我们广桂省,进驻了海北市之后,的确在他身边发生了一些问题,但这些问题如果我们仔细分析,一切归源的话就会发现,很多事情其实不是冯思哲同志一定要搞出来的,而是事情找上了他,不得己,或是说他不想昧着良心才这样做的,所以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我说是这是一位不错的干部,同时我也很赞成刚才杜声正同志的意见,把这些有能力的同志派到莲花市去,借此也可以更清楚的看出这位同志是不是有这样的能力。”
  “好了,我的话讲完了。”方明说完这些之后,又再一次把头低了下去,开始在本上写写画画。
  ——————————
  感谢yuan7505投给鬼才的一块金牌,浪子拜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