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思哲呀,对于费才的事情,你做的很好,我很支持你,但是下一次有这样的事情你可不可以提前的通知我一声呢,也好让我所准备,不至于被人问起还不知道,那多被动呀,是不是?”刘文华一幅语重心长的样子与冯思哲谈着心。[guanm]
  “是,刘市长教育的是,这件事情我是有些急燥了,没有及时的通知市长,下次我一定注意。”冯思哲听着刘文华突然用这样的语气与自己讲话,他就知道这是人家要和自己讲条件了,不然的话不会称自己为思哲,叫的这样亲了。
  看着冯思哲的态度也不错,刘文华就高兴的点了点头,然后又说道,“嗯,有关开区的展情况我这两天也了解一下,说实话,很不错,这让我都不得不承认,在抓经济上你们年轻人的确有自己的一套呀。”
  “刘市长夸奖了,我不过是运气好,赶上了好政策而己。”冯思哲谦虚的说着。
  “呵呵,年轻人有这样的谦虚的心态很好嘛。当然了,开区中还有一些不足的地方,比如说展的步伐是不是太慢了一些,我看了一下,在开区中还有很多的土地没有租用出去呢,我想这不太好吧,土地早一天租用出去,就可以早一天为市里带来效益,这可是为国为民的好事情呀,你说是不是?”刘文华三言两语间就开始提及土地上的事情了。
  看着刘文华的狐狸尾巴渐渐的露了出来,冯思哲就一笑,“刘市长说的对,那不知道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嘛?”
  “哈哈,别说我倒是有一个建议,是这样的,省日侨商务理事会的下属企业宏日地产公司一直想进驻我们海天经济开区,也想为市经济展贡献一份属于他们的力量,只是一直以来没有合适的机会,我也知道,你们之前有一点点的矛盾,呵呵,这样,就看在我的面子上,你们握手言和吧,你看好不好。”刘文华笑着终于说出了自己的来意。
  对刘文华会这样说,冯思哲可以说是早有准备的。他知道以自己的能力阻挡不了刘文华的这个提议,现在人家是名正言顺的开区一把手,这样的情况之下,他若是和对方就这件事情较真,那是十分不利的行为,想着反正这块地宏日地产也吃不下去,他这便笑着点了点头。“好,即然刘市长都这样说了,那我在反对就是不识抬举了。但我也有一件事情想向刘市长汇报。”
  刘文华没有想到冯思哲就这么轻易的答应了自己,现在一听对方有要求,马上就说,“有什么事情思哲就说嘛,呵呵,我是会尽最大努力支持你的。”
  “嗯,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您也知道,费才被市纪委宣布双规了,那我想我们开区的常务副主任一职也不能就这样空悬下去嘛,这样悬着也会让大家有其它的想法的,这样也不利于开区工作的,您说是吧?”冯思哲也笑着向刘文华说着,即然你想要地,我阻止不了,那我就提一些其它的要求吧,这也算是礼上往来嘛。
  刘文华一听这是冯思哲想要常务副主任的位置呀,心想着不过就是一个副处级的位置罢了,让他得到又能怎么样,在者说等他解决了眼前这最大的麻烦,他以后就可以重新的拿回开区的所有权,这样的话,那常务副主任还是他说换就换呀。“嗯,你说的很对,那不知道思哲是不是有合适的人选了呢?”
  “合适的人选倒谈不上,只是我想让开区常务副主任的位置一直空着,我说过了,这样对大家是否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是一种折磨,所以我想人选还是由下面递补较为合适吧,比如说开区的业务副主任姜成胜同志还是很有能力的,我想由他任这个位置在合适不过了。”冯思哲看着刘文华,一脸的笑容把姜成胜给推了上来。
  其实说白了,这就是两人在谈一笔交易,冯思哲出地,刘文华出位置,双方感觉到合适了就拍板把事情定下来。
  “好。”刘文华对姜成胜这个人也是有些了解的,想着这并不算是什么厉害的角色,就算是他站在冯思哲那边也不会对自己造成什么威胁,这便就点了点头。
  “那谢谢刘市长了,另外姜成胜一上来他的位置也就空了下来,我想现任咱们开区后勤副主任的陈平同志能力不错,不如由他来任这个业务副主任好了。”冯思哲笑着在提出了一个要求。
  左了己经把处级位置让出来了,在让一个科位有什么不可,更何况陈平本就是科长了呢。“好,那一切按思哲说的办就是了,呵呵,怎么样,你还有什么要求吗?”
  看着刘文华这样的仗仪,冯思哲连忙的摇了摇头,“没有了,没有了。”
  “哈哈,好,那有关这两人的任命我会亲自去找市组织部张部长谈,争取尽快把他们的任命就拿下来了,然后今天晚上吧,你就赏我一个面子,一起去北园大饭店和宏日地产的人吃个饭,怎么样?”刘文华也是生怕冯思哲会反悔,所以想先把土地的事情定下来,然后在办这两项人事任命。
  看着刘文华这样的不信任自己,冯思哲也乐了。“好说,好说,一切刘市长安排就是了。”
  “哈哈哈,好,好呀。”见冯思哲不拒绝,刘文华这才放下了心中的石头,土地的事情终于要告一段落了,如此的话他那心中最大的心病就要解开了。
  当天晚上,在海北市最大最豪华的饭店北园大饭店最好的包厢之中,冯思哲陪着刘文华与今晚的东道主,宏日地产的田雄大光和许亮见了面。
  要说许亮也的确有诚意,这一次竟然把他的父亲许庆东也给请了过来。如此这一顿饭就等于有三位市委常委参加了,那架子可算是不小了。
  酒菜上齐了,先是许亮和田雄大光一起敬了冯思哲一杯,他们就之前的事情冰释前嫌做足了姿态。而冯思哲呢也是连称不合适,说这里有刘文华市长在,这第一杯酒根本就轮不到自己去喝。
  “呵呵,思哲呀,这是酒桌上,也不是在开会办工,碍的,碍的。”刘文华心情很好的说着,他知道今天的事情搞定了,以后他在睡觉就用天天恶梦缠身了。
  “是呀,冯市长,酒桌大小,我看这第一杯酒由你来喝很合适呀。”许庆东心中也很高兴,知道冯思哲终于吐口给儿子公司土地了,他就把白天费才被双规的事情忘记在了脑后,毕竟就是一个奴才嘛,这样的人想要的话会有很多。
  刘文华和许庆东都这样说了,冯思哲也实在不好意思拒绝,这便笑着与田雄大光和许亮碰了杯,这杯中酒一碰,也就说明了土地的事情定了下来。
  今天晚上,大家都很高兴,期待以久的开区土地使用权终于到手了,冯思哲也同意了,接下来便是和刘文华市长去选地了。宏日公司的田雄大光和许亮自然是可以大赚一笔,许亮赚到了钱,就等于许庆东赚到了钱,他是当然会开心;刘文华把土地卖给了宏日地产,接下来他就可以从省日侨商务理事会那里拿到他们所欠自己的巨额资金,那样自己的最大一块心病就可以除去了。
  冯思哲座在那里笑看着这包厢中众人那快乐而满足的样子,他也在笑,心中也在想着一句话,那便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疑他就是在后的那个黄雀了。
  第二天一上班,刘文华就带着田雄大光和许亮去开区深处看地,仅仅是一上午的时间他们就选好了地,并效率极快的打上了报告,其中报告上刘文华还署上了刘文华市长的名字。
  按说这样的文件是一定要送到冯思哲这里在复签的,毕竟他还是开区的主任不是。可惜的是冯思哲此刻正好去了省里开会,之前就说过就冯思哲本人来讲,他这个副市长主管着两方面的工作,一个自然是海天经济开区的建设与展了,另一个便是海北市的社会稳定工作,而也就是俗说的维稳,正好省里有这样的会议,冯思哲做为专管的市领导,他去开会也就是天经地义了。
  冯思哲去开了会,这份文件自然就法的送到他的手中,如此这份文件便签了刘文华的名字之后就算是完成了审批的工作。接着这块面积很大的土地就归了宏日集团所有。
  在省政府会议大厅之中,冯思哲刚刚开了一上午的会从会议室中出来,陈光明就走到了他的面前。“老板,开区那边有动静了。”
  “好,进车里在说。”冯思哲只是回了这么一句,然后就向着一起与他并肩走出来的其它地市负责社会稳定工作的领导们打了招呼,然后这才钻回到李爽开的车中。“什么情况,光明说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