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切,一看你就应该不是什么好人,连全名都不敢告诉人家,不过算了,即然你不想说,我也不多问了。”姜微对冯思哲只报姓不报名表示嗤之以鼻,不过她还是理解了他的做法,有些人就是这样,不过是萍水相逢,他们是不会告诉你他的名字的,纵然就是告诉也许只是假名不是真的。
  “呵呵。”见女孩说话这样直白,冯思哲只是笑了笑。“唉,对了,你怎么窜进了我的房间来休息呢,看你的穿着和气质也不像是那种没钱买票的人嘛。”
  “切,你才逃票呢,告诉你,本小姐买票的钱还是有的,这一次是学校放假了,我和同学们一起座火车回家的。就在前面的车厢之中就有我的座位,不信你看我的票。”说着话,姜微还把一张火车票拿了出来给冯国哲看。“只是我没有想到那个许卖国竟然会追到火车上来,还买通了我的同学就座在我的旁边,我这一气之下就走了,走到后面卧铺车厢来看看能不能在补上一张票,然后躲开那个瘟神,接果正好看到你的下属给你端茶,门正好开着,于是我便闯进来了。嘿嘿,我说你年纪轻轻的,就有人伺候着,你一定是哪一个大老板的儿子吧?”
  被姜微这一问,冯思哲笑了,“为什么这样说呢?”
  “当然是因为许卖国就是这样的人了。”姜微回答了一个冯思哲更不懂的话。
  “嗯?许卖国是什么人?”一听到这个名字,冯思哲也很好奇,占是父母有一点文化的都不会给儿子起这个名字的。或是说没有文化也不会起这样的名字吧。
  “嗨,他就是我所住的城海区委书记许庆东的儿子,其实他不叫许卖国来者的,他的名字叫许亮,只是因为他与日本人同开了一家公司,所以我才给他起了这样一个外号,嘿嘿。”一说到许卖国的名字来历,那姜微不仅有些哑然失笑。
  城海区?一听到这个名字,冯思哲怎么感觉到那么耳熟呢?突然之间他像是想起了什么?“哦,你说的城海区可是在广桂省海北市的那个城海区呢?”
  “啊?你知道那里呀。没错,就是海北市的城海区。”姜微点了一下头。
  “呵呵。”冯思哲这会真是呵呵的笑了。说来也巧,城海区正是海北市的,也是海北市最大最繁忙的一个区,其中海北市委和市政府就建立在城海区之上。他真的没有想到,不过就是李爽倒杯茶,开个门的空隙竟然让一个海北人走进了自己的房间。这一刻冯思哲看着话头很多的姜微,心中想着也许可以从她的口中了解一些城海区的情况,如此也算是没有白白浪费了时间。“嗯,没错,我是知道这个城海区的,而且我还知道城海区里有一个海天经济开区,这一次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着去那里看看,是不是可以投资呢。”
  “什么?”这一次换到姜微惊讶了。“我真的要去海天经济开区投资嘛,那是好事情呀,那里三面临海,风景优美呀。呵呵,如果你想去的话可以找我,我可以帮到你的哦,因为我的父亲就是海天经济开区的副主任,他叫姜成胜了。给,这是我家的地址,如果你有这个想法,我可以让我爸爸来帮助你。”
  要说这姜微也是真够热心的人,同时防范人的心理终还是差了一点,这一会工夫竟然就把自己的家庭地址给了冯思哲。
  冯思哲更没有想到这火车上还能碰到自己未来下属的女儿,这难道是天意嘛,让自己提前的了解一下海天经济开区的形势与格局。这样想着,冯思哲就一幅十分好奇和感谢的样子请教着姜微有关经济开区的一切问题。
  姜微是一个话唠,是一个非常愿意讲话的女孩,只要她知道的问题那是知不言,言不尽,几乎没等冯思哲在问些什么,她就把自己所知道的那里的情况全部讲了出来。
  听姜微所说,海天经济开区也是全国在经济大展时海北市特批展起来的。而这个经济开区也就在这种环境和形势之下建成。当时是由海北市长主抓这个开区,说白了,海天经济开区的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正临着海北市的最大港口,可以说海上交通十分的便利。当时人们都在想,这个开区的形势一定会很好。
  在所有人都有这种印像的时候,海天开区可谓是一炮走红,开区一落实,就有很多人来这里买地建房,一时间机器的轰鸣声传遍着这里每一寸土地,这里真的热闹了起来。而就在很多工厂己经盖好的时候,突然间亚洲金融危机来了,一瞬间的工夫就让许多没有防范的商人们破了产,而海开经济开区也因为这个大环境的不利中途夭折,不在有新的商人前来投资,以前的那些己经投资的商人,要不然是破产了,要不然就是经济上很紧张,没有更多的工夫和精力来管理这里。总之所有的后续投资全部中断,而海天开区就这样成了一个半途而废的产物,甚至面临着投资开商们退地租的尴尬境地。
  做为主管这里的市长刘文华一看情况不好,马上做了甩手掌柜,不在管开区的死活,为此,开区就这样半闲置了下来。说到这里的时候,姜微还是很有信心的对着冯思哲讲,“其实开区的环境还是不错的,地理位置也好,只要有资金的投入,相信用不了多久就会展起来的,而你如果真有这个想法,去那里投资也是不错的选择。”
  “哟,这可是在劝我吗?在为你父亲的工作拉投资吗?”冯思哲看着姜微很关心自己是不是会在海天经济开区投资,不由的就是呵呵一笑。
  “也算也不算拉。劝你去投资,这的确有我自己的小九九,因为我在电话中听我妈说,现在开区没人投资,弄的我父亲很是愁,他做为开我的副主任之一,他当然希望他在位时能干出一番事业了,所以我就在想,如果可以把你拉到海天去投资的话,那也许你可以帮我父亲的忙,解决他的心病。当然了,我这也并不是全为自己好,也是为了你好,海天开区的确是不错的选择,他的基础还是蛮好的,投资在那里只要懂得经营应该是可以赚到钱的。”姜微倒是实在,这一会便把自己的想法全盘讲了出来,这可能也是她冯思哲误会自己吧,小女孩毕竟心思还是浅了一些。
  “原来是这样呀。只是你刚才说那位许卖国,他不是在追你吗?而他父亲又是城海区的书记,想必如果你和他好了,你们两家联姻了,有他父亲的照顾,你父亲的工作也应该就很好做了吧。”冯思哲想到了刚才姜微说起许卖国和日本人做生意的事情,不由起了好奇之心。他倒不是说对日本人就一定充满着敌意,只是有些不解,现在的亚洲金融希机,日本商人也是受伤较大的,他们怎么就还有钱来海北市投资呢?
  “这怎么可能,我就是当尼姑也是不会和他好的,这个人太下流,太卑鄙,且做人一点原则都没有。谁不知道他的宏日地产就是一个空架子,不过是挂着日本投资的钱,然后美其名曰的说是中外合资的公司来套用他父亲的关系弄来便宜的地皮在转手高价卖给真正需要的人呢,这样的人根本就是为了赚钱不则手段,好好的非要把钱分给日本人,我要能看的起他才怪呢。”一说到这个许卖国,那姜微的脸上就是一阵的好气。那样子,似乎可以的话,她都有掐死对方的想法了。
  听着姜微这一解释,冯思哲便对这个宏日地产有了初步的印像,看来这是一个官商结合的皮包公司,只是你有这层关系做了也就做了呗,为什么非要与日本人联合呢,这不是丢国人的脸吗?这不是卖国贼又是什么?
  火车之上,冯思哲认真的听着姜微讲她一个小女孩对海天经济开区的认识,有时姜微还可以讲到一些从父亲那里听到的对海北市委领导个别人的认识。这些虽然都不连贯,更没有什么要紧的内容,可冯思哲确听的非常有趣,因为他知道这才是老百姓眼中认识的海开区,这才是老百姓眼中的海北市委。而其中那个许卖国也出现过,只是因为有陈虎和李爽等人守在冯思哲的包厢之外,他半未敢冲进来,他只是在想,这个姜微到底跑哪里去了呢?
  直到火车停靠在了广桂省省会桂园市的时候,冯思哲这才与那姜微分开。为了安全起见,冯思哲甚至还让王访华和王解放两人送她出了站台,怕的就是被许卖国纠缠到,会端的生出事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