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主桌之上所有人终于都端起了酒杯,大家皆都是一饮而尽,接下来在王显义不断的说好酒,好酒的状态之下,其它桌也开一起开席,会餐得以顺利的进行了。【官场】
  己经回到冯思哲身边站着的陈光明此刻才感觉老板的厉害之处,这时也才弄明白了为什么吴福良要提前离去了,也许人家早就想到了会有这么一出,而他又不想在这件事情中扮演什么其它的角色,这样才借顾离开了。官场有时也是是非场,除非必要,不然任何人也是不想随意的卷入到任何的事非当中去的,吴福良就是悟透了这一点,这才提前离开的。
  只是吴福良又怎么能够想到,冯思哲仅凭着两瓶酒就稳定了局面呢,虽然说这两瓶酒是不可多得好酒,但说起来也还要说人家的手腕厉害,不然的话,这两瓶酒给其它人,未比就能达到现在这个效果了。这也多亏了他早就做了工作,知道了王显义的喜好。
  有着此酒做陪,王显义喝的很是尽兴,竟然两瓶茅台都被他一人喝了一个干净,最后他这才抹了抹嘴,在身边工作人员的搀扶之下离了席,座上了车子向着永阳市而返。
  从茅台被端上来之后,王显义是在没有找过其它人的毛病,而是一切都沉浸在美酒之中了。这引得那许同是万分的不快,不过不快也没有办法,此刻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他也不好提醒领导一些什么的。
  王显义终于是送走了,接下来的下午时间,冯思哲宣布休息两个小时,然后所有县委常委去小会议室开会,邱县的所有常委都到齐了,接下来就要就邱县的展大家出谋出策,一起勾划着蓝图了。
  在冯思哲的办公室之中,吕卓哈哈笑着,说道,“冯书记呀,你真是太厉害了,凭着两瓶酒就搞定了那个王显义,这一次许同的算盘是落空了,哼,我看他接下来还怎么拽。
  显然的对于许同这个人,吕卓是没有什么好印像的,说话的字里行间之中都表现出了自己的不快之意。表现出了有成见的样子。
  “冯书记的确很厉害,以前只是听传闻说你做事很有计划,很老道,但今天一见方才知道你的真正厉害之处在于随机应变,把一切不利于自己的转化成利于自己的,这真是到了一定境界才会做出来的呀。”一旁的马骏在听完了吕卓的话后也是重重的点了点头,诉说着自己内心的感受。
  别人都去休息了,可马骏与吕卓两人确没有,因为他们知道接下来将会召开县委常委会,就邱县以后的事情做一个规划,那在这之前,他们还是要来冯思哲这里一趟,先统一一下口径才是的。
  马骏做为关昌孝同志的秘书,他也算的上是冯思哲的老朋友之一了,只是以前因为双方工作地点离的太远的原因,所以大家在一起共同的机会就很少,互相间不了解也是正常的。可现在大家即然在一个战壕之中工作了,那就势必要多走动走动,加深一些感情了。
  同样对马骏印像也不错的冯思哲,是欣然接受了马骏的靠拢,在他看来,邱县有这样一个县长给自己做副手,显然是一件好事情,至少他不用在为邱县的经济大计着想或是烦忧了,有马骏在,又有陶道田与许方新辅佐,他相信马骏可以座好工作的。
  “呵呵,两位也不要这样说,论年纪我可是都你们小的哦。我看还是这样,县政府那边呢,老马你就快一些把那里的工作给熟悉透了,然后迅的抓起来,你放心,对县政府的事情我是不会随意插手的,而且陶县长与许县长都是不错的人,为人也正直,也有能力,他们也不会给你起什么幺蛾子,会极力配合你工作的。”冯思哲看着马骏笑呵呵的说着。
  冯思哲当然清楚马骏这次前来除了有统一与会口径一说之外,还是有些担心他的权力能不能得到最大的释放,谁让邱县经过了这些事情之后,县政府地里说的算的都是冯思哲提拔上来的呢,如果没有他的允许,马骏想把工作开展开来,想必是很困难的吧。
  正是知道了马骏的所想,冯思哲一上来便是投其所好,把县政府的大权一并予了他,这样做的好处一是可以让马骏不会对自己有什么想法,二来对关部长那里算是有交待。在马骏未来之前,关昌孝就曾打电话询问过他的意见,他是同意了的,也在电话中说会把属于马骏的权力交给他,这也算是实现自己当初的承诺了。当然还有一条,现在的邱县并不稳定,一些范系留存的人还有着这样那样的想法,对这种人,他不能不有警惕之心,在加上现在县委副书记又是许同这样的人,如此他便需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县委这一边了,这样一来,县政府那头他所能顾及到的就不是很多,现在放权,对他可以一心一意的处理县委这边的事情也是一个好事。
  听着冯思哲就这样简单的把权力交给了自己,而并不是像一些官场之人,嘴上说的好听,可就是不放权,什么你刚来,还要熟悉熟悉工作,我多了解,然后权力的事情以后在说。可冯思哲都没有,就这样把权力给了自己,那马骏的欢喜是可想而知的。
  他由省委组织部长的秘书来到县里当一任县长,为的就是证明自己的能力,不然若单比实权的话,可能做秘书会更好一些,因为那样会有许多人买你面子的,可马骏还是这样做了,那就证明他是一个有着远大抱负心的人,是有理想的人,这样的人倘若你在不给他实权,那他真是哭都没有地方去了。
  “谢谢冯书记,你放心,我一定会团结好同志,努力工作的,当然,遇到大事情时还要请冯书记帮忙指正。”马骏也并不不懂规矩的人,纵然就是对方把一切权力都交给了你,可你要说的话还是要说的,不然难免会让别人起疑,如此不利于以后工作的展开。
  “好了,老马你就不要和我客气了。嗯,下面说说老吕吧,范系的主要几位都伏法了,但并不是说邱县就太平了,还是有一些范系未死之虫会兴风做浪的,这个时候就需要你们纪委加大力度去调查,凡是有证据证明他犯法的干部,你就尽管去处理便是,我们要趁着我们在邱县的时候还这里一片清明世界,我不想看到因为一粒老鼠屎而坏了一锅好汤。”冯思哲向着吕卓又出了命令。
  “呵呵,这一点冯书记你就放心便是,那些小喽喽就交给我对付,你呢就一心一意的盯着某个人好了,有人就是不老实,我看是欠练呀。”吕卓做这个纪委书记,就喜欢去查案子,只要有事情做,他就高兴。
  听着吕卓说让自己盯着某个人,冯思哲也不由的笑了笑,“哎,盯他做甚,只要他好好工作,我同样也是会支持他的,但若是他有什么其它的想法,那我一定是不会允许的。”
  冯思哲这话说的就在明显不过了。只要你一心为公,好好工作,他一定会支持你的工作,若是你有其它目的,想着要怎么怎么样,那对不起,他是不会容忍这种做法,关键时候也会出手收拾你的。
  冯思哲这话一说,马骏与吕卓皆是会了其中的意思,当即三人相视而笑。
  在邱县县委大楼的小会议室中,邱县的十一名县委常委论次序座好,准备着召开邱县自改班以来的第一次县委常委会。
  与会之人中,第一次参加这个会议的人是占了近半数,比如说县长马骏,县委副书记许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民友,常委副县长许方新,县委办主任洛冰。
  十一位县委常委,有五人竟然是第一次参加这种会议,可想而知,这些人的心情都是很兴奋的了。
  会议当然是由冯思哲来主持。他看着众人座好,这就清了清嗓子,开口说道,“今天这个常委会,即是一次总结邱县过去的会议,也是一次迎来邱县美好明天的会议,同时还是大家互相认识,进一步熟悉的会议。下面我看还是先请大家自我介绍一下吧,如果愿意,是尽可以把自己的个人履历都说一遍的。”
  为了增进大家彼此间的了解,冯思哲决定用自我介绍这一套来拉近大家的感情和相互认识的程度。
  即然是冯思哲提议的,自然他就要先把个人履历先讲一遍了。“我叫冯思哲,1968年生人,生肖属猴,生在国内,父亲在我出生不久后便去世,是我母亲把我拉扯大的,在11岁那年离京赴英,在英国剑桥大学毕业,取得了金融经济与企业管理双硕士学历。之后于199o后回国,当年四月去的中央党校中青班,于十二月毕业。次年即1991年二月在军委办公厅任秘书,级别副级。同年即1991年三月二十日来到中州省永阳市大湖县任县委委常委,常务副县长。1992年底任大湖县县长之职,级别正处。在1994年八月来到邱县,任中州省永阳市邱县县委书记至今。如今任邱县县委书记,县武装部第一政委,党委第一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