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吴士有是一幅极有胆气的样子挺着胸,一幅你能奈我何的样子。此刻这些看在吕卓的眼中是如此的可笑。要说这一次吕卓能够跟着他这么快的来到县局,绝对不是什么巧合,更不是冯思哲担心吴士有会干出什么不可收拾的事情让吕卓跟来。而在刚刚吴士有走后不久,冯思哲就接到了永阳市纪委书记耿校同志打来的电话,电话中只是极快的说了一句,那就是鲁克远对于给孟东来车子动手脚导致其出车祸死亡一事供认不诲,他希望邱县能够快的动手把吴士有与顾玉成控制住,稍后市公安局与市纪委会联合出动人手来邱县带人。
  终于算是等到了耿校的回复了,时间算是很快。一接到这个消息,冯思哲在挂了电话之后就向着吕卓兴奋的说着成了。
  一听到成了,吕卓也知道是什么意思,鉴于刚才吴士有那嚣张的样,他就请战由他去抓吴士有,而冯思哲只需去控制顾玉成便是了。
  对于吕卓这个要求,冯思哲当然会赞同了,刚才忍了那么一肚子火,现在也应该是时候泄一下了,这样想着,冯思哲便点头同意了吕卓的请求。如此吕卓就很快的尾随着吴士有来到了县局,只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里竟然正在打群架。而面对自己的出现,此刻的吴士有依然是那样的嚣张,完全一幅不鸟任何人的样子,一幅天老大,他老二之态,就凭着这一点,今天他吕卓还要好好的煞一煞他的威风呢。
  “怎么?你以为我不敢抓你吗?”吕卓看着还并不知道东事的吴士有此刻那嚣张的样子,便一幅笑弥勒的样子问着。
  “哈哈,难道你敢吗?我可告诉你,抓人是要有证据的,再说在这里打架的又不是我一个人,况且这怎么也算的上是我们县局的内部纠纷了,还轮不到你们纪委插手,你明白吗?”吴士有当然不相信吕卓敢抓自己了,就着今天这个事情要是抓了自己,那他可有的说了,回头就是把官司打到市里省里他也是不怕的。甚至此刻吴士有还怕吕卓不敢抓他呢。
  吴士有的态度是轻蔑的,这种态度换成任何人怕都难以接受,而依吕卓的性格更是法能接受的了了。“好呀,那我就成全你,就抓你了,我倒要看看你能怎么样。来人呀,把吴士有带到县纪委说话。”吕卓手一挥,他身后随同他前来的几名纪委工作人员就快步向前把吴士有给围了起来。
  “你们干什么?”那些跟着吴士有的警官一看县纪委真是说抓人就抓人,顿时一个个都有些急了,一幅幅磨拳擦掌,要上来抢人的架式,当然他们这样做也不过是一个样子,在没有吴士有的允许之下,他们是不会擅动的,不然真的出了问题,他们可是抗不起的。
  吴士有倒是没有想到这个吕卓的脾气也是这样的火爆,竟然动起真格来时比自己不强硬,那好呀,他就配合对方,看看接下来他要怎么样的收场。“哈哈哈,好呀,吕书记果然是有气魄,说抓人就抓人呀,那好,我就与你走一趟,只是别怪我没有提醒你,你这样做可想过后果?”
  “这不用你说,出了什么样的后果,自然有我吕卓一人去扛,来人呀,把吴士有带走。”吕卓要的正是这样的场面,他还不想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提及孟书记车祸的事情,因为那样的一来的话,吴士有说不定会有反抗,他身上可是带着枪呀,这万一要是出了什么事情,那就真的是难以弥补的损失了。与其硬来不如现在这样做,看似好像是自己的冲动之举,实际上确是正按自己的计划一步步来。
  吴士有哪里会知道那么多,在他想来,孟东来己经死了,这个事情早就化成了尘埃,成为了永世之谜。为此看着吕卓真想这样做的时候,他竟然配合着伸出了双手,让县纪委的人给他带上了手铐,他甚至此刻还天真的想着,这个手铐是带上去容易,回头想解下来怕就不会那么轻松了,那个时候自己就可以狮子大张口的提条件,那时就可以明正言顺的讽刺吕卓一番,甚至还可以获取到更多的权益也是说不定的。
  在众目睽睽之下,吴士有就这样被吕卓等人给带出了县公安局。一路之上,很多警察都看到了,他们都很好奇,但这个时候确是谁也不敢多说一句。别人不能说什么,张民友确不得不说些什么,他不能眼看着吕卓这样犯错误,这他便小跑至吕卓的身边轻声的提醒着,“吕书记,你看是不是在考虑一下,这样做事情是不是有些太冲动了?”
  吕卓当然能理解张民友的这番好意了,只是此时此刻他必须要这样做,而且也有足够的理由。他伸手拍了拍张民友的肩膀,以示感谢之意,然后这就说道,“老张呀,你不用担心这些,现在只管做好的本职工作就是,记住,刚才那些人可都是吴士有的心腹,对这种害群之马,你要早做打算呀。而对于吴士有,我拿党性保证,他是不会在回来了,你大可放心便是。”
  说完这些话后,吕卓就不再解释什么,而是迈着大步离开了县局,直奔县纪委的面包车上。
  面包车中,吴士有被几人挤压在后排之上,他看了看座在前排副驾上的吕卓,好奇的问着,“吕书记,你可想好了,你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吗?弄不好你要因而会付出很昂贵的代价哦?”
  “哈哈,这一点就劳吴书记操心了。唉,本来我还想晚一点在说了,可实在有些忍不住,那不妨我就提前的给你说一声好了,你看如何?”
  “说什么?”看着吕卓这样神神秘秘的样子,那吴士有心头突然生出了一种不好的感觉。
  “呵呵,不知道吴书记还记得那被扣在市纪委的鲁克远吗?实不相瞒,他己经承认了对孟东来同志车子做手脚的事情,并同时还供出了你,而我现在就是接受了市纪委的请示,把你捉拿归案的,怎么样,你现在有什么感想吗?”吕卓回过头,看着吴士有,他很想看着这一刻此人会是什么样的反应。
  当吕卓一提到鲁克远的时候,吴士有心中就格登了一下,接着听到后面的话,他这时才知道上当了,他以为吕卓不敢在县局抓自己,结果对方就是一幅被逼上梁山的架式真的动了手,这就让他没有丝毫的防备,如今一听自己是因为这件事情而被抓的,便知道接下来会生什么样的情况。此时此刻他是多么的后悔,刚才为什么要跟着吕卓主动的上车呢,如果他不依,至少他还有一搏的希望,但现在他双手被铐,反抗的机会己经不大了。
  可即使是不大,在明知道接下来可能会死的情况之下,吴士有还是运起了全身的力气进行着反抗,他要反击,哪怕只有一现希望或是没有希望他也必须要试一试才行的。
  被夹在中间的吴士有此刻反击又会起什么样的作用呢,一切都是徒劳而己,看着吴士有在不断的挣扎,他身边的纪委人员连忙伸手按住,使他动不得。在前排副驾上的座着的冯思哲看着这一幕,不由的摇了摇头,“哎,我说吴士有,你这又是何必呢,明知你现在不可能在有什么反抗之力了,我看你还是省省吧,省些力气好去向组织交待问题是不是呀。”
  吴士有在连续的挣扎了数下果之后,人便浑身一松,靠向了身后的车座处,奈的闭上了眼睛。他是真的没有想到那么聪明的鲁克远竟然会主动的交待这个问题,要知道这个问题一说出来,那结果就只有一个,便是死呀。
  正在县直局单位中闲逛的顾玉成接到了陈光明的电话,说是冯书记要见他。
  这一阵子顾玉成己经被撤底的排除出了县委办之外,现在县委办的事情基本上都由洛冰副主任打理,偶尔陈光明也会帮着打一个下手,相对之下,他就成为了多余的人。
  为了不让自己在县委办中碍眼,上班的时候他就在各局直单位中溜达,还美其名曰为视查工作,毕竟怎么样他现在仍然是邱县的县委常委之一嘛。
  突然的接到了陈光明的电话,说是冯书记要见自己。他就在电话中小声的问着,“陈秘书,什么情况呀?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呀。”
  “呵呵,顾主任,你来了不就知道了吗?你放心吧,这阵子我可是没少在冯书记面前说你的好话,如今我看他是打算重新的启用你了。”接着冯思哲要主动的让顾玉成上门来的原则,陈光明编了一个瞎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