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哎呀,也不是我说你呀,老顾,你这个人其它样都好,就是喝酒这一样不好。[guanm]我也不止和你说过一次了,不要总是去和别人喝酒,一喝还就是大酒,这对于你的政治仕途来说影响很大的,对别人对你的印像也是极为不好的,可你偏偏就不是听,怎么样,这一次喝出事情来了吧。”鲁克远希望这一次他在出手帮助顾玉成的同时,真的可以使他认识到喝大酒的危害,如此这件事情也就算不得什么坏事情了。
  因为要求到鲁克远,同时还是要保自己地位的事情,那顾玉成当然会虚心接受鲁克远提出的任何问题了。“是的,是的,鲁书记说的是,你放心,这一次事情过后,我一定会把酒戒了,要说这个东西还是真害人呀,我一定会把酒戒掉的。我誓。”
  看着那顾玉成把双手都举了起来,一幅真心改过的样子,鲁克远点了点头,“好吧,即然是这样,那我就去找吕卓同志试一试,我想我这三分面子他总是要卖的吧。”
  “那是,想当初我也是因为喝酒没有来给冯书记送钥匙,冯书记让我停职在家反醒,后来还不是范县长替我说了话,那冯书记可是亲自去请我来上班的,连县委书记都这样的给咱范系人面子,我就不信他一个纪委书记比县委书记还牛吗?”听到鲁克远同意了替自己说情,顾玉成是非常的高兴,马上几句马屁话就跟了上来。
  顾玉成的话虽然是有拍马屁的嫌疑,可说到底确是事实,想当初的确是范月刚出面找了冯思哲,顾玉成人就没事了,想来他也不比范月刚差什么,此刻由他在去找吕卓那一定也不会有什么问题的才是吧。
  “好吧,即然是这样,那我就去吕卓同志那里走一趟,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吕卓同志要见你时,你一定要有一个改过自新的态度,这样也好给对方一个台阶下不是嘛?”鲁克远想着凭自己一个县委专职副书记,县委的三号人物去与那四号人物吕卓说事应该不会有什么难度,这便先要求起了顾玉成。
  “是,请鲁书记放心,我顾玉成知道要怎么表现的。”顾玉成见鲁克远把这话都讲了出来,他就知道这事应该是**不离十了,当际他是十分的高兴。他甚至都在想,等这件事情平安过了,他一定要去县委办看看,看看那里的人能把他怎么样,自己不是完好损的嘛,想来这样做还是会给一些对自己要失望的人打上一剂强行针的吧。
  自己的请求被答应之后,顾玉成是放下心了,他是一脸高兴的回到了家中,而鲁克远因为天色以晚,他决定明天早上上班之后就与吕卓谈一谈,让他就这件事情高抬贵手就是了。然谁也想不到,这一晚上在范系之中又生了一件大事情,那就是在医院中正准备明日出院的吴士有突然被陌生人冲进屋中爆打了一顿,伤势不轻。与此同时,他的好兄弟陈小军也在自己产业下的饭店汇泉楼之中遭人攻击,受了伤进了医院。
  正在家中休息的范月刚与鲁克远两人是被一阵的电话之声吵醒,没过一会,两人就纷纷打电话给司机,然后乘车前往医院而去。
  范月刚与鲁克远两人到达了医院之后,都没有说话。因为事情是明摆着,那这事一定就是6斌所为了。只是让他们想不通的是明明晚上那6斌就答应了此事己经算了,可为什么到了半夜事情就突然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呢,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先是在医院中看了看吴士有,得知医生正在处理他的病情,这两人一商量就先来到了6斌所在的房间。
  在6斌的房间之中,他己经睡下,还一幅很香的样子,这让那范月刚就气不打一处来。自己半夜被人家揪起了,而这个6斌此刻还能睡的这样香,这不就是在气人嘛。
  在进了病房之后,范月刚就大步走过去一把扯下了6斌盖在身上的被子,“你还有脸给你在这里睡觉,你说,你都干了一些什么。”
  本来6斌是没有睡着的,他猜的到吴士有出事情那范月刚与鲁克远就一定会来医院,所以他在等着人家呢,可没想到范月刚一来竟然会掀自己的被子,这一个冷不防,在病房之中的6斌就身一物的躺在病房之上,身上除了一身单薄的病号服之外就在他物了。
  “你干什么?”一时生气的6斌就忘却了范月刚的身份,立马由床上座起反吼了一声。
  6斌这一吼,更是让范月刚气不打一处来。他心道,你还好意思问我干什么,都是你做的好事,现在你确反质问起我来了。好呀,那我就和你说道说道。
  “6斌同志,你还问我想干什么?我问你,你是想干什么?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吴士有被人袭击是怎么一回事,那陈小军被打又是怎么一回事。”范月刚气的双手掐腰,身子快的抖动,大声的质问着6斌。
  6斌见范月刚这么就直奔了主题,他不由的一声冷笑,“哼!我知道是怎么一回事,说来也很简单,那就是当初我是怎么受的伤,如今他吴士有就是怎么受的伤呗,这有什么疑问的吗?只是我有一点不明白,那就是当初我受伤的时候,吴士有可享受了我现在的待遇,他可是被你这样情的把被子掀翻在地吗?范县长,这个问题你能回答我吗?”
  “我能,当初他是病人,我没有这样对他。”范月刚被6斌这样一问,也是一个冷不防,冷不防这下他就随意的找了一个理由想着搪塞过去。但他确忽略了一点,那就是现在的6斌也同样是病人。
  “啊?那我想问问范县长,我现在不是病人吗?可为什么你会这样对我,你说,你这是不是有一碗水端不平之嫌了呢?若是这样,那我就不服,你本身做事就不正,那你怎么还来说我呢?”6斌的太难听的话没有说,按说他是应该这样讲的,那就是你做正不公正,没有什么资格来我说我。
  那范月刚是真的没有想到6斌敢这样和自己说话,他本来听到吴士有被打之后,就闹的一肚子气,想着在6斌这里泄一通,消消火也就是了,他倒还真没有难为6斌的意思。可谁想到,对方做错了事情,竟然连一点的觉悟都没有,竟然还敢来顶撞自己,质问自己,当即他就不高兴了。“6斌,你想怎么的,老子还就一碗水不端平了,你能把我怎么样。”
  两个关系不错的人会生别扭,多半是话赶话产生出来的误会。而现在这种误会就这样产生了。如果说只有这两人在场,那事情的结局一定好不到哪里去,甚至朋友间会反目成仇也是说不定的。不过好在这里还有第三人在场,那就是鲁克远。
  鲁克远眼看着两人谁也不让谁,就这样产生了矛盾,他是马上站出,站立在两人的中间,“哎呀,我说好了,大家都少说两句,都是自己人,何必要闹的这样不愉快嘛。我说老6你也是的,你怎么和范县长说话呢?你这是对一个领导应该有的态度吗?还不快一点赔礼道歉。还有你老范,你怎么能上来就扯老6的被子呢,这天这样的冷,人家又本来是病人,这万一在加上一个感冒,病不是更不好好了嘛,我说你也快表个态,表示自己做的有些鲁莽了,好不好?”
  鲁克远是采取了各打五十大板的思路来解决这件事情。
  鲁克远的话这样一说,别说还有一定的效果,至少居中调和的作用是起到了。那6斌刚才不过是一时生气罢了,现在想着鲁克远说的话真是有道理,自己的话的确是有些过份了,怎么说人家也是县长,他不能这样对领导讲话的。不然以后范月刚真与吴士有联起手来,在邱县他就没的玩了。这样想着,他就把头一低,本着好汉不吃眼前亏的想法说道,“范县长,刚才是我太冲动了,我向你赔礼道歉,你大人不计小人过,千万不要和我一般见识。”
  6斌有了良好的态度,这让范月刚听了以后感觉到心理好受多了,想着自己刚才的作风有些粗鲁了,不由的他也说了两句缓和语气的话,“哎,我刚才那样做也有些莽撞了,实在也是因为太生气所为呀,老6你也不要太介意,我实在是因为你和老吴间的事情给弄的火大了。可说实话,我绝对没有一碗水不端平的想法,在我心里,你与老吴都是一样的重要的。”
  鲁克远听着范月刚和6斌都各退一步的讲话,很高兴。“看看看看,这多好,有什么事情大家心平气和一下就可以说开了嘛,都是好同志,没有什么不能讲的事情嘛,是不是。不过话说回来了,我说老6,你在搞什么明堂,晚上的时候不是还说的好好的嘛,你和吴士有事情就这样算了,以后大家不要在闹什么不愉快了,可这半夜就生了这样的事情,你说你是不是要向我和范县长解释一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