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感谢三眼榜主qq139585539投给鬼才的大红包,浪子致谢!!!
  ——————————————
  在冯思哲来者不拒的行动之下,很快,大家就都喝了不少的酒,说起话来时就自然都放开了许多。
  “冯书记,我不得不佩服你呀。说实话,你虽然年轻,但是做事情所把握的火候却不得不让我来刮目相看,我是真的没有想到,您是不出手则己,一出手竟然就抢得了一名副县长提名的位置,给了范月刚他们沉重的打击,我佩服你呀。”陶道田举着杯,一幅十分兴奋的样子说着。
  对于许方新想要任农业副县长的事情,陶道田以前只是敢去想一想罢了,在他看来,这个位置自己怎么样的努力怕也是争取不到的。可直到今天在开会之前,当冯思哲看到了鲁克远送来的两项人事任命的调整并打电话向他征求意见的时候,他是当即就把自己心中的想法讲了出来。在他认为,邱县未来农业的问题,必须要有懂这方面的人来管理,而疑现任农业局长许方新就是最好的人选了。
  在电话中,让陶道田想不到的是,人家就给予了支持,并且真的还说到做到,在县委常委会最终表决时,冯思哲毅然的投了许方新一票,这样他那一直以来的希望终于成了现实。当然,这一切虽然看似是他起的头,可实际上若没有冯思哲最后一票顶两票的支持,那事情也是绝对不会通过的。
  想着今天县委常委会上,自己终于扬眉吐气了,终于看到范系人的计划落空了,那在邱县很多年的陶道田就是感觉到一阵的痛快,心中那个舒服呀就不用提了。而也正是因为他知道范系在邱县之中的力量,所以对于冯思哲能在来到之后第一次县委常委会上就做出这么强有力的反击,他更是感觉到不容易,从此他也不在敢小看这个年纪和自己孩子般大小的年轻人了。
  就陶道田对自己自心底的敬佩之情,冯思哲抱以一笑,“千万不要这样说,我不过是做了一些正确的事情罢了,在兼职农业副县长的问题上,许方新同志的确比其它人更合适,所以我才做出了这个选择。当然,话说回去,如果有人比许方新同志还合适,那我也是会去选其它人的。我做事就是这样,只选对的,不会任亲唯贤的。”
  “好,冯书记还是在大湖县的那个冯县长,做事公道。这一点也是让我吕卓最为佩服的地方,来,冯书记,我与你单独喝一个。”听着冯思哲当着陶道田等人的面直言他这次选择是因为他的站立点是正义,而不是想拉帮结派,靠出卖高级位置而谋取他人的配合,心中就是十分的敬佩,这就要与冯思哲单独的好好喝一个。
  看着吕卓举起了杯,冯思哲呵呵一笑,“哦,我们的纪委书记是不是想来喝醉我呀,你们想靠车轮战术嘛?那好呀,在喝酒方面我还真的不服谁,来吧,我今儿个就座在这里接你们的招了,来,我们走一个。”
  冯思哲的爽快马上让小包间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几人在听了冯思哲那豪爽的话之后,都是哈哈大笑,接着大家是纷纷举杯,一一的向冯思哲敬酒,那样子还真有一些不把他灌醉就不罢休的样子。
  而冯思哲呢,也是来者不拒,心情好在加上两世为人的酒量和年轻的资本,他还真的不相信凭吕卓四人就能把自己喝爬下了。
  不一会的工夫,满桌上的就干掉了五瓶白酒,平均达到了人均一斤的量。看着桌上没酒了,冯思哲就向外气招呼了一声,“李爽,再拿两瓶白酒过来。”
  话说完,包间门被推开,然后李爽就走了进来。他是手拎着两瓶白酒,走到了冯思哲的面前,轻轻放下,然后一低头向着他耳边耳语了几声,“老板,陈光明秘书说是有急事要找您,现在他就在包间的外头,当然了,他并不知道是谁与你喝酒,您看见是不见。”
  “你先下去吧。”冯思哲听后脸不变色,随意的挥了挥手先把李爽喝退了下去。
  今天来赴约吃饭,冯思哲没有叫了陈光明自己这个秘书。
  说起来,这也是冯思哲有些不放心陈光明。毕竟对他的了解时间还很短,这个人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他还琢磨不透。不得不说的是,在大湖县时的周星星的确是伤了他的心,让他对秘书这个职位不敢在完全的去相信了。
  而让他想不到的是他没有叫陈光明,他竟然会跟着自己来到这里了,难道说他一直在监视自己吗?还有他所说的急事是什么事情,这些他都有必要的一一搞一个清楚,这样想着,他就把两瓶白酒向着吕卓面前一推,“吕书记呀,你也是初来乍道,应该好好的与陶县长等人喝两个的,促进一下彼此间的感情嘛,是不是,我呢就先上个厕所,刚才喝的实在有点多,去解决一下,回来我在敬你们。”
  “好,冯书记先去吧,这里交给我了,呵呵,我也很想试一试大家的斤两呢。”吕卓看才看到了李爽对冯思哲的小动作,他就猜到一定是有什么事情急需人家去处理,这便顺手推舟的接过了白酒,并扬了扬手告诉冯思哲有事就快一点去办。
  在吕卓的配合之下,冯思哲得以走出了小包厢。这一出包厢就看到在门外站着的李爽,只是并没有看到陈光明,不由的他就问着,“陈秘书去了哪里?”
  “老板,我怕他听到不应该听到的声音,就给他安排到别的包间里座着去了,那里有张胖子陪他喝茶,他不会有时间看到这边情况的。”李爽小声的回答着冯思哲的问题。
  “嗯,很好。”听着李爽的安排,冯思哲满意的点了点头。“哦,对了,他是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我来到这的事情可是没有向他讲的呀。”对于陈光明是怎么来到这饭店的,冯思哲在心底之中还有一丝的好奇的疑惑。
  “老板,这件事情是我安排的,刚才您的大哥大一个劲的叫,我考虑到您在喝酒,就自顾的接了起来,接着就传来了陈光明秘书的声音,他说找您有急事,我这想了一想,怕耽误大事情就把这个地址告诉他了。老板,我这样做是不是有些冒失了?”说到这里,李爽有些担心的问向冯思哲,他可是很担心自己又做了什么不对的事情,会不会是扰乱了老板的什么计划,若是那样的话,那他就会很后悔很后悔的。
  看着李爽的脸上出现了自责的表情,冯思哲摆了摆手,“没有你想的那么严重,不过以后这种事情必须要先向我请示,你才能做出选择明白吗?”
  “明白了,老板,以后这种事情不会在生了。”见冯思哲虽然没有直言自己做错了什么,但确说出了下不为例之类的意思,他也知道自己这件事情做的有些冒失,缺乏谨慎和考虑了。
  “嗯,好了,即然陈秘书来了,那我还是见一见他吧,我也很想看看,他所谓的急事到底是什么样的事情。”冯思哲想着即然李爽己经让人家过来了,那就要见一面了,怎么说人家也是自己的秘书,且来到县委办之后,做的事情还是很让满意的,尤其是以考核制淘汰了一些用之人,使县委办迅的从顾玉成手中易手,这一方面他还是做了很大的功劳的。对于有功之臣,那就不应该把人家抛弃在外面,这对他的积极性可是一种伤害呀。
  “好,老板,我这就领你过去。”李爽擦了一下额头上这一会流出的汗水,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以来冯思哲说话虽然没有一句是重语,但他就是感觉到心中很紧张,有一种形的压力总是在压着他。
  在李爽的带领之下,冯思哲来到了另一个包间之中,在这里,张胖子果然在陪着陈光明一起喝茶。两人一见冯思哲走了进来,慌忙是起身相见,皆是一幅诚惶诚恐的样子。
  “张老板,我们去看看厨房中的菜怎么样了吧。”李爽以极快的反应打了一个借口就把张胖子给叫了出去。
  张胖子开了那么多年的饭店,见的人也是形形色色了,当然明白李爽的用意是什么,看来人家县委书记是要谈一些自己不应该听的事情了,那他就很配合的起了身,“好的,那冯书记您先忙,我去厨房看看。”
  冯思哲微笑的向着张胖子点了一下头,然后目送他离去之后,转头看向了陈光明。“陈秘书,有什么事情你这么着急的找我,现在没旁人了,你就请说吧。”
  “冯书记,情况是这样的,就在不久前,我听到一个消息,说是6斌副县长与刚上任的公安局常务副县长王山还有爱民金矿厂老板余上元在县里的大福酒家喝酒,突然就被一群闯入的亡命之徒给打了,听说三人都受了不轻的伤。”陈光明没敢东拉西扯,选择了直奔主题,这就把自己把听到的全部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