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事情即然己经做了,而且还是他亲自去劝说让冯思哲去请的顾玉成来上班,这便等于两人己经撕开了面子,在想谈到一起去实在是一件很为难的事情了。[]即然是如此,难道还让他把倒出去的水在收回来吗?他做不出这样的事情,也不知道就怎么样去做,所以在听了鲁克远的分析之后,他就一摆手,一幅并不同意其观战的样子淡淡的说,“老鲁呀,你也不要把这个冯思哲说的多少厉害,我看他也很一般嘛,你看今天他不是主动的去找顾玉成让他来上班吗?这也未见得他就有多么高身的手腕不是?所以我个人认为对他这个人我们只要做到当面不翻脸也就是了,他若是懂事,那大不了我们就与他来一个井水不范河水,当然了,他想起什么幺蛾子,那我们这些人也不是吃素的,定然是会让他吃苦头的不是?”
  听着自己这样说,还没有引起范月刚足够的重视,鲁克远不由着急的一说,“范县长呀,就是因为冯思哲如你所想一般的,明知道自己去请顾玉成是丢脸之事,但他还是肯做了,这就更加的证明了这个年轻人我们要重视起来呀。要知道往往咬人的口是不叫的。”
  “什么意思,老鲁你是说冯思哲这是在故意的示弱嘛,他这样是为了卧薪尝胆,是为了下一次反击做准备?嘿嘿,他不过是一个年纪才二十六的小伙子,还不至于有这么深的心机吧。在说了,就算是他这样想的,那他又能怎么样,要知道孟东来在时也是与我们不对付,也是总想找着一些我们的问题给他放大,可是事实证明两年时间过去了,他也没有把我们怎么样嘛,反而因为一不小心车掉进了深沟之中死了。我就不信孟东来那么有经验的人都不是我们的对手,这个冯思哲小小年纪还能起什么浪不成吗?”
  这一边说着,范月刚是一边露出一幅他并不太同意鲁克远意见的样子来。(叶子·悠~悠yZuu)在他看来,连那么大年纪,那么有工作经验的孟东来都不能奈何自己,凭着这一个小小的冯思哲,他又能把自己怎么样呢?
  范月刚越是不在意冯思哲这个人,鲁克远心中就越是着急。往往轻敌就是打败仗的前奏,只要有他在,他是绝对不允许这种事情生了。“范县长呀,你看看连你都这样看轻冯思哲了,那他岂不是要得逞了吗?他现在就想的是给我们这样的印像,想通过主动去把顾主任找来单位上班表明他实际并不对我们具有威胁性,可事情往往就坏在这种事情上。你想呀,这他就等于欺骗了你,而以为你的聪明才智,是一般人可以欺骗了的吗?如此就可以看出这个年轻人的不简单了。而更为重要的是,我给市里两个朋友打去了电话,他们一致向我说,这个冯思哲可不简单,听说身后可是有一定背景的人呀。而通常有背景的人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仗着自己出身好,有人给撑腰,往往做起事情来也喜欢出风头,这种人的思维其实并不是我们这些从普通百姓上位之人所猜不到的,这种人我们不能不防呀,不防就要出大问题的。”
  鲁克远说的是情深意切,这就不能不让这范月刚小心起来了。“那依老鲁你的意见,我们接下来应该怎么办?难道说我们主动向他示好,与他团结到一起吗?这样,是不是也太看的起他了。”
  见范月刚终于还是多少听进了自己的一些话,鲁克远就点了点头,“这个示好是一定要的,人家怎么样说也是县委书记嘛,是这里的一把手,您做为县长,又是在本地呆了很长时间的干部,主动的与他聊一聊,汇报一下工作,增进一下私人感情也是必要的。[]只是要不要团结到一起,那就要看接下来情况怎么展了,如果他来仅仅是想捞一点政治资本的话,那简单,他需要什么我们就给他什么便是,只要能快快的送他走,而后送范县长扶正,我们现在就是损失一些也所谓。当然了,如果他不识抬举,就是想把邱县变成他的后花园,想在这里进行合他意的所谓人事改革,想把我们这些本土干部拆散,或是以我们为台阶向上爬,那就对不起了,我们不会那么配合的。”
  鲁克远的意思其实就是让范月刚好好的与冯思哲谈谈,先谈出了一个大框来,先争取一下,两方能合作当然最好,如果他不合作,那就要想办法给他弄走了。想当初孟东来不就是因为不合作而有了那样的下场嘛,事情即然己经做过了一次,那就不在乎在有第二次了。
  想着鲁克远的话的确有道理,冯思哲能以二十六岁就当上县委书记,这己经充分的说明了问题。想想先礼后兵也是兵之道也,他这便点了点头,“好吧,老鲁,这一次我听你的,我会找时间与冯思哲好好的聊聊,看看他上不上道,然后等有了结果我在与你商量,你看如何呀。”
  “好,好,如此再好不过了,再好不过了。”鲁克远高兴的点了点头,范月刚能听进自己的意见,与冯思哲好好的聊一聊实在是在好不过的事情,也许这一次和谈真的能弄出结果来也是说不定的,如果双方可以合作,可以相安事,那当然是最好的结局了。
  鲁克远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可以说是很高兴的离开了县长办公室,在他看来,己方示好这一步传到冯思哲那里,只要他还懂做人的道理,那就不应该太咄咄逼人了,至少也可以起到一个缓解作用,为双方的互相了解争取时间,说起来他所知道的冯思哲资料大多都是听别人说的,对其人他还是想认真观察一下,而这就需要时间。
  范月刚是的确答应了鲁克远,会好好的与冯思哲谈一谈。可眼下对他来讲还有一件更为重大的事情要解决,那就是有关王山任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的事情,6斌还在等着自己回话呢,这个时候他可是需要好好的与吴士有谈一下的,正所谓攘外必先安内,他现在要解决的是内部吴士有与6斌的问题,相反他认为冯思哲的事情需要向后先放一放。
  鲁克远给范月刚出了最好的主意,但因为他们内斗的事情,这么好的招术就被弃用了。而就是因为没有及时的与冯思哲进行沟通,这才让年轻的冯书记下了狠心,他要狠狠的整治一下邱县的问题。
  做为县委书记,这样的被人摆刀子,那种痛苦是显而易见的。虽然说市委地方面很快就有了反应,给自己追加了一项权力,那就是可以管制着县武装部,可这在冯思哲看来,确不算是什么胜利,因为他想要的是自己努力之后的成果,而不是别人帮他。
  在送走了吴福良部长之后,冯思哲足足的在办公室中等了一个上午的时候,在他看来,如果那范月刚知道做人,最其码看到了市委的表态之后是要与自己谈一谈的,而只要对方表露出了应有的诚意,那冯思哲也就不会下多么大的狠心,非要在邱县搞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来。可让他想不到的是,对方竟然这样的看不起自己,连市委的态度都不放在眼中,甚至连一个恭贺自己多了一项权力的人都没有,整个一上午的时候,他的办公室冷若门庭,竟然没有一个人来汇报工作,甚至是连问自己有什么需要的人都没有,这就让冯思哲真的有些恼了。先不说自己有能力,还魄力,有手段,有思想,还有后台了,单说随便一个县委书记到了一县上任,能是没有人来汇报工作嘛?显然这又是那范月刚搞的鬼了,至少这和他的态度也有关系,大家都在看着这个县委的行动说话呢,看到范月刚竟然都没有要见自己的意思,那其实的干部谁还敢当这个出头鸟呢。好,即然你们这样的不把我当回事,那就不要怪我下狠手对付你们了。
  这一刻的冯思哲真的有些生气了,他是先拿出了大哥大要通了己经在邱县的陈虎的电话,让他抓紧一切时间,动用一切手段一定要尽快的把邱县的领导层的一些人事关系摸清楚,另外最好是能把一些有问题的干部查个清楚,只要他有这些问题的把柄在手中握着,这就等于掌握了主动权,回头是想什么时候动手,就可以什么时候动手了。
  打完了电话之后,冯思哲的余怒仍然未消,想着这样座等着也不是什么好事,这便想起身通过自己去了解一些情况。而往往反映一地之问题最好的地方就是信仿办了。因为这里是最佳与百姓沟通的好场所,不管有没有的,这里每天都会收到一些真实或是虚假的举报信和上访信,这些东西若是冯思哲以前是不太会关注的,因为那里的东西有料的实在太少,可是现在他实在是想不到别的什么好办法了,这便把主意打在了信访办的身上,他是想通过这有些大海捞针的手段去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找到对自己目前处境有用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