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如此一来,邱县就成了外地干部的坟墓,成为了很多人即想来又不敢来的场所。【叶*子】【悠*悠】面对这种情况,市委最终是默认了,允许了邱县现在的这种情况,只要这个县会按时的完成市委的主要经济创收指标,那其它的事情他也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好了。这一次要不是孟东来突然的车祸以致死亡引起了省委领导的有关重视,怕还不会坚定信心把冯思哲给派到这里来的。
  一想到邱县的这些现实,冯思哲就不由的想到了昨天在市长办公室常宁与自己面谈时对自己的提醒。“思哲同志,邱县的问题可是不小,我从来到永阳市时就开始注意了,并也着手做了一些调查,据初步的结果,那些调到邱县的外地干部之所以主动的要离开邱县,完全是因为他们有了把柄落在了邱县掌权者的手中,要么就是拿了人家的好处,被威胁了,要么就是其实方面被设套,入了陷井。总之都有着不得以的各种苦衷,为此,现在省委即然决定要你去邱县,那你就一定要做到防微杜渐,一定要防止走别人的老路,只需记住一条,要想找到真理和病因,那就需要你自身要正,做到这一点,事情一定就可以慢慢解开的。
  想着这些话,冯思哲检讨了一下自己,现自己似乎是除了在感情方面有可能被人拿捏到把柄之外,在其它方面还真不怕人说什么。要说钱吧,他可谓是有很多,先不说他在国内一些企业,比如鹏飞总公司和飞达包装公司的地位与股份,单说他母亲那一条,每月都会多国外邮寄来给多钱,这些钱他就没有花完过的时候,为此在金钱方面他是不会存在着什么问题了。
  在说对权力的渴望,虽然有着先知的冯思哲很想依靠自己这一点快的做强做大,可是政场不同于商场,商场你可以不论资排辈,只要你有本事,甚至可以很快的冲上财富的顶端,让许多老商人对你顶礼膜拜。【叶*子】【悠*悠】可在政场不一样,这里讲究一个年龄,一个资历,还要看机遇。而他能以二十六的年纪就成为了县委书记己经可以说是相当满足了,至少现在全国之中想找到他这个年纪的县委书记是很难了,虽然也有一些正处级干部,但他们确绝对不能像自己一样,己经可以指掌一县的大权了。所以在这方面他也相信自己可以客制的住,因为他的目标不是一个县委书记这样的简单,他就自然不会在这里把权力**看的多么重,他要向更高的地方冲刺呢,这里也不是他应该要流恋的场所。
  金钱没有问题,权力也没有问题。同样冯思哲还自认一点,那就是公私分明,他相信他不会因为特别的看好谁,而就会一味的去提拔他,包庇他。在他眼中只要对方有能力,他就会提拔,不会管对方是什么样的背景,这便是做事公正私了。要说人也许都会有自己心中其它想法的小九九,可至于在现在的级别之内,冯思哲自认还不会去犯这样的错误。
  那这些都没有问题,唯一可让人担心的就是感情方面的事情了。一个二十六岁的小伙子,又称的上是大权在握了,加之本人年轻,帅气,有魅力,自然会吸引数女孩子对他的青睐,这也是最让人忧虑的事情了。想他在大湖县的时候就与王瑞华保持着不清不楚的关系,虽然有人拿此事借过文章,甚至还把冯思哲弄到一个地方关了起来,可最终组织的调查是两人之间没有任何的关系。可说回来,对王瑞华到底有什么样的情感,实际上只有冯思哲自己知道,那是一种即离即舍的感觉,留在身边怕出问题,离远了又会有些思念的样子。[]
  所以讲,冯思哲要有死穴,那只有可能出在女人身上。只要这方面没问题,那就不会有任何的问题了。
  看着资料想着心事不知不觉间就到了晚上,门外终于传来了一阵轻微的敲门声算是把他的思绪拉回到了现实之中。“谁呀,请进。”
  门被推开,露出了的李爽的脑袋,“嘿嘿,老板,该休息休息,吃晚饭了。”
  李爽这样一说,冯思哲才感觉到肚子有些饿了,“嗯,你别说我还真的有些饿了呢,嘿嘿,走,我们找一个地方先添饱肚子在说。”
  由办公椅上站起,穿上了西服外套,冯思哲与李爽一起走出了邱县的县委大楼,此刻的大楼灯光基本上灭掉了十有**,除了一楼值班室还有人外,基本上己经没有什么办公室还有人在工作了。
  冯思哲带着李爽两人走出了县委大楼,开着那辆市委新配的奥迪一百慢慢驶了出来。
  “李爽呀,这邱县你要早一点熟悉才行呀,这就是你现在的工作。”
  “放心吧,老板,我今天己经开车溜了两个钟头,县城不是很多,基本上的地点我都摸清楚了,呵呵,现在我就带你去一家路边饭店,我己经打听清楚了,别看人家店面小,但那家本地菜做的可是很有名的。”李爽一副我早就额完成任务的样子回头冲着冯思哲憨笑。
  “哦,这很好,进入工作状态很快嘛,那我们就去你说的那家饭店看一看吧。”冯思哲点了一下头,暗讨自己这一次带李爽来还真是带对了,不然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竟然连一个称手的身边人都没有,那样会让许多事情分去心情的。
  车子七拐八转的来到了一家并不起眼的民屋间,看着这里的附近竟然连一个路灯都没有,冯思哲不由的有些怀疑的问向李爽,“这里是什么地方,即没有灯光,更看不到什么饭店的牌匾,你不会是走错地方了吧?”
  “哈哈,老板,我怎么会走错,就是这里了。至于这家饭店为什么没有挂匾我也打听过,说是不挂招牌就可以少交税,所以这里很多做小买卖的人都是这样的,好在地方不大,只要你是开店的,慢慢大家也就都会知道了。”李爽一幅你听我的没错的样子,先下了车,跑到后排主动的给冯思哲打开了车门。
  即然李爽都这样说了,那冯思哲也只能听之任之,跟着李爽一起下了车,来到了路边的那家看起来很普通的民居。
  一进了民居之中这才现里面果真与李爽所说的一样,这里的确是一家饭店,因为就在这屋中的大厅里,还有好几桌客人正在交杯而撞,显然正吃的香,喝的爽,一幅很热闹的样子。
  “怎么样老板,我没有骗你吧,嘿嘿,走,我己经提前的订好了包间,我们直接到里面去吧。”
  “哦,就这还有包间,呵呵,真是看不出来呢。”冯思哲笑了笑,可脚步确没有停,依然是跟着李爽一起向着饭店里间走去。
  饭店本就不大,不过是转了一个变就来到了一处较为清静的房间,李爽带头把门推开,不用说,这便是他说的包间了。
  冯思哲没有客气,率先的走进了饭店,寻了东主位座了下去,“呵呵,还真是想不到,这里还真是一个饭店,只是不知道这个饭店做出的菜味道怎么样?”
  “老板你就放心吧,我可不是听一个人说的,他们都夸这里好,尤其说这老板做的鲤鱼三吃那味道可是好极了呢,我己经提前的点过了,我们到他们就座,估计一会就可以上来了,你看看在要一些什么其它的小菜吧。”
  听着李爽把这里的老板夸的那么好,冯思哲就笑着点点头,“那,你随意的点两个小菜吧,不过就是我们两个人而己,随便的吃一点就好。”冯思哲在吃的方面并不是一个挑剔的人,他除了讲究在出门时着穿整齐之外,其它方面还真的没有什么特意的要求,尤其是吃饭,能吃饱吃好就可以了。
  李爽也知道冯思哲这个习惯,这便走出了门向着饭店那里的老板娘又点了两个小菜,然后又要了两碗大米饭,这就走了回来。
  趁着饭菜还没有上桌,两人就聊起了天。先是冯思哲随意的问了一句,“李爽,你下午不会就在县城里溜达了吧,我们的住处你可安排好了?”
  “老板,我的确就在县城里溜达了,刚开始就我们所住的地方我去县委办问了,那里的工作人员说您住的地方己经安排好,就住原来孟东来书记的那个小楼,而我被编入了县委小车班,住在县委工作人员的宿舍,当时我还说用不用我把您那小楼的钥匙给取走,但人家说回头县委办顾玉成主任会亲自的给您送去,我想即然人家安排好了,那我也就不好多说什么了,怎么?没人给老板送房间的钥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