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感谢Brady25o7投给鬼才的一块金牌,感谢狼孤狼打赏给鬼才的红包,浪子拜谢!!!
  ————————————
  如此一来,大家在想见到冯思哲就不像以前那般的痛快了,纵然就是冯系人马也是要先经过吴用的允许才可以这样做的。[]还记的有一次张有伦就这样未经通报进入了冯思哲的房间,当吴用一脸愧疚的跟在人家后面进来后,冯思哲是当面就批评了张有伦,告诉他做事要有分寸,要尊重吴用同志,下一次一定要经过人家的允许才可以进入。
  当时说的话很让吴用感动,也就是那次之后,冯系的人在想见冯思哲也是要事先电话预约,或是经吴用通报的。这样一来,冯思哲果然就有了更多时间去研究更多的事情,这一切都要感情吴用的禀公执法。而这一次赵玲是第四次被挡在了县长办公室门外,吴用是一脸歉意的看向她,“赵主席,实在不好意思,冯县长现在正忙于工作,等有时间了他一定会见你的。”
  吴用也很是头疼的,有关赵玲的问题冯思哲特意做了交待,能不见就不见。仅仅是这一句话,吴用就只好把赵玲挡在门外了。
  连续来了四次都未见到冯思哲,这己经让赵玲感觉出了什么,前两次她一直以为领导是真的忙,这才在吴用拒绝了自己之后她就走了,可连来了四次还是见不到其人,这是不是说明太巧了呢?
  “好吧,那麻烦吴主任回头告诉冯县长一声,就说我又来了。”说完这句话,赵玲就转身向着自己办公室方向走去。她在细细的品,事情究竟在哪里出了问题,为什么自己想见冯思哲一面会这样的难呢?记的有时候他看到某乡长想见冯思哲也不会像自己这样总是碰壁的,难道说冯思哲对自己有看法不成?
  这样想着,赵玲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就给永阳市长常宁打去了电话。【叶*子】【悠*悠】她其实是一个很有事业心的女人,是一心想在自己的岗位上座些工作成绩出来的,只是一直以为冯思哲没有给自己这样的机会罢了。
  常宁接到了赵玲的电话,先是好好的安慰了她几句,然后说由他给冯思哲亲自打一个电话,让她放心就是。
  其实以常宁的聪明,他何尝不知道冯思哲不想见赵玲的原因在哪里呢?说实话,他本人是没有太多想法的,他即然下放赵玲到县里,当然是希望她可以在县里干出一点成绩出来了,当然前提也是相信她的。但他同时也能理解冯思哲,他知道人家顾虑的是什么,表面上看是不把自己派去的人当回事,可事实确是恰恰相反,人家就是太拿自己当回事,充分的考虑到了自己的感受才会这样做的。
  正所谓理不辩不明,常宁考虑了一下之后还是亲自的给冯思哲打去了电话。电话一通,他就用着用和气的口气说出了赵玲很想在大湖县干出一番事业的想法,同时还说自己也希望冯思哲可以与她多多亲近,多多支持她的工作,在这一点上,他做为市长是能够充分理解并很支持的。
  常宁说的话算是很白了,冯思哲当然明白了其中的意思,耳听别人都表态了,他当然也知道要怎么做了,“放心吧,常市长,我知道应该怎么做了,这样吧,我一会就见赵玲同志一面,她的工作我还是会大力支持的。”
  “好,好,那就辛苦你了思哲。我就是一个要求,那就是怎么能把工作做好怎么来,其实的不用去想太多,我想信事实胜于雄辩,一个人到底是怎么样,那不是靠外人说的,而是要看他的实际行动。(叶子·悠~悠yZuu)”
  “行了,常市长,你不要在说了,我有些犯唯心主义了,我是以小心之人度君子之腹了。”冯思哲此刻不得不在电话中承认自己在对待这件事情的时候的确想的有些多。
  “很好,那我就等着大湖县工会工作有更大的进展。好了,我这里也很忙,就先挂电话了。”
  常宁把电话挂上了,冯思哲冲着电话机嘿嘿一笑,“吴主任,麻烦你去通知一个赵主席,我现在正好有时间,如果可以,请她来我这里一趟吧。”
  门外的吴用一听冯思哲终于肯见赵玲了,就长出了一口气,说实话对赵玲四度来到门前而不入他也感觉到有些不好意思,现在领导话了,他便马上的答应了一声,然后小跑就直向了赵玲的办公室。本来他是可以电话通知的,但想人家怎么样也是常委,这样打电话过去怕是不礼貌,这才想着自己亲自更有诚意一些呢。
  赵玲不过是刚刚挂了与常宁市长通的电话没多久,这会吴用就出现在她的办公室,听到冯县长现在就要见她,她连忙的整理了一下衣襟,然后就跟在吴用的身后直奔向冯思哲的办公室。
  在县长办公室中,冯思哲与赵玲相座而视。冯思哲做为县长主动开口道,“赵主席,实在不好意思,工作太忙了,就怠慢了你,你不要向心里去呀。”
  “不会,不会,县长主管全县的经济展大局,忙一些是可以理解的。其实我这一次来也就是汇报工作,并谈一下自己的想法。”赵玲也是谦虚的说着,做为常市长的人,如果对方换成了别人,她也不会那么客气的,可他是冯思哲,那道理就完全的不一样了,她来大湖县的这几个月己经从很多方面了解了冯思哲的为人,她知道如果冯思哲愿意,纵然自己就是市长的人他也不一定会待见自己,所以她就决定要用自己的努力工作来表现自己的与众不同,得到他人的认可。
  “哦,赵主席要汇报什么,有什么好的建议不妨都直说吧。”冯思哲一谈及工作的时候就不愿意拐弯抹角,在他看来那才是耽误时间的具体表现呢。
  见冯思哲直奔了主题,赵玲也就不在客气,张口就把自己了解的情况说了出来。“冯县长,我来大湖县也有近半年了,对于大湖县工会的工作也算是了解了。说实话工会工作真不怎么好做,尤其以前林建立在时工会工作就一直像是被人遗忘的角落,根本人关心,所以工会之中的干部也大多是摆设,甚至有时候我召集其它县局直单位工会人员开会时,都常有人迟到。我问到他们原因的时候,大家都说工会工作根本就不被其实单位所重视。甚至有人的单位就把工会工作当成了一个摆设,以致一些单位的工会想给工人举行什么活动的时候都很吃力。这些当然一部分是因为林建立在任时的不做为,另一方面也有工会工作人员自身有自暴自弃的想法,在加上经济一向紧张,以至于想给工人在休息时间准备一个活动都变的很难。所以我个人这一次来除了汇报工作还是想向县里要点钱,没钱不好办事呀。”
  赵玲也算是快人快语了,张口就把工会工作的困难全部摆了出来,同时也伸出了手要钱。
  工会工作是以工人为基础,服务于工人的一个组织,这在九十年代的时候还是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基本上各单位都有工会组织,而工会的确也在很多问题上成为了工人向上反应情况的一个基石,工作做的是的确为工人兄弟们解决了许多的困难。可由于大湖县的特殊情况,本身就穷,哪里还有多余的钱给工会呢,在加上林建立这个人的不做为,工会工作难做也是可想而知的。
  对赵玲摆出的这些困难和伸手要钱冯思哲本人还是能够理解的。
  “嗯,那不知道赵主席准备要多少钱,有了钱以后又准备怎么开展工作呢?”
  冯思哲这样一问,赵玲就是一愣,她没有想到领导会这么痛快的答应,本来她还以为人家一定会说研究研究,然后讨论讨论在给结果的,可看现在这个样子,明显的人家就是准备拔款了,你就说要多少钱,做什么吧。
  对这个问题并没深想的赵玲不知道要怎么样回答了,说起来全是她工作没有做细,不了解冯思哲做事是属于雷历风行的,这样一时间她有些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的样子。
  赵玲没有准备,冯思哲这边就是一笑,看来对方是小看自己了,以为就算是找到了自己,自己也会其它的领导干部一样,以官话回绝她,先说要讨论一下,然后在研究一下云云了。
  冯思哲的微笑看在赵玲的眼中让她羞愧不己,她是真的没有想到冯思哲会如此的痛快,竟然张口就问自己要多少钱,准备做什么了,此时此刻她真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更被冯思哲这种疾的问法给问住了。
  赵玲的脸是越来越红,看着冯思哲都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了。最后干脆他就摆了一下手,“好了,赵主席有这样的反应也是正常的,毕竟一般情况之下领导都不会直接这样问你的,那我看不如这样吧,我呢?给你出一个主意,你看怎么样,如果你认为可行的话,那就做一个预算给我,回头拿给我签字,然后你就可以拿到县财政局那里去兑钱了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