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感情刚才一直都是开车在绕弯的。[]不过对于这些,冯思哲也理解,正逢现在刑家班与义和帮争斗的时候,万事当然都要小心一些了,不然的谁知道冯思哲这些人是不是对手派来的,这要是被他们给摸到了大本营,突然间动了手,那还了得呀。
  但话又说回来,刑家班的确要比义和帮谨慎许多,至少陈虎在费了一番力气之后并未查到他们的大本营在那里,这不像义和帮黄老六,虽然他有四处休息的地方,但还是没用多长时间就被陈虎摸了一个一清二楚,单从这一点上来看,刑家班的头刑忠杰很可能就是冯思哲的师傅了。因为在京都外公家四合院的时候,人家可是没少与赵明远的警卫队们聊过,就有些事情,的确交流很深,在很多事情也达到了专业的水平。加之曾打过真正的战争,对于把自己如何放在隐蔽的位置上当然有着一套自己的理论了。
  在刑忠仁话之后,车子果然不在绕圈,在车中的冯思哲只是感觉到车子很平稳的行驶,然后约在拐了几个小弯之后,车子这才在一处并不算很静的地方停了下来。在车中的冯思哲可以听到附近的有人在依依呀呀的唱戏,感觉上告诉他这里好像离市剧团不远一般。
  车子终于停下,冯思哲还是被绑手蒙头的从车中走出,然后在身边汉子的帮助之下,他直向着前方走去。
  又是大约五分钟之后,他才停了下来。然后他头上的眼罩就被人摘下,可手上的绑绳确没有要被取下的意思,看的出来,对方对他还是多少有些防备的。要说冯思哲这个时候心里也不能完全就不怕,毕竟是自己一人深入虎穴,身后没有一个援军,如果这个刑家班现在真的对他做出一些什么,怕他只有一死之份了。[]可好在他的心里很笃定,笃定这个刑家班的班主便是自己的师傅刑忠杰,正是有了这份信心,他才敢把自己做为人质来到这里的。
  他被拿下了眼罩,向四周看去,现这是一间很明亮的屋子,同样也是很空旷,屋中是什么摆设也没有,而在他的身旁除了站有两名大汉之外,在其它人了。他就是这样被两名大汉盯着站在这里。
  “我要见你们的班主。”冯思哲毫惧怕的说着。
  “不要吵,班主一会就来了,你老实呆着就是了。”一名大汉怒吼了一声冯思哲。同时在心中也很敬佩这人的胆量,因为一般人在这种情况之下怕早就吓的不会说话了,要么然就是大声的呼喊救命,哪里会向这个人如事一般的还要见班主,难道他不知道这见了班主之后就会有两种命运嘛,其中一种就是被杀掉,因为他己经知道了刑家班的老窝,知道了这种秘密的人不是朋友便只有是死人了。
  也许是知道对这名大汉大吼大叫也不起什么作用,干脆冯思哲也不说话了,只是随意的在屋之中转着,这个时候良好的心态告诉他,必须要做好最坏的打算,那就是万一刑家班班主并不是自己的师傅,此刻他确己经知道了对方老窝的秘密,那很可能接下来他就会被对方杀害,而这个时候多活动一下身体,也许在情况最坏的时候还有反戈一击之击之力也是说不定的。
  冯思哲不紧不慢的在屋中转悠,实际上他确是在堪称地形,默默在心中算计着这个屋子的长与宽,以确信一会动起手来,自己可以退几步,又可以怎么样借助屋中的这块地方进行最有效的反击。[]
  在冯思哲仔细的围着屋中绕了三遍不止之后,门外终于传来了声音。“是谁非要见我呀,你还把他给带到我们这里了,难道你就不怕这里被人现,我们会连立足之地也没有了吗?”
  这个声音此刻响来对冯思哲而言是那么的亲切,因为他真的听的出来,这个声音就是自己的师傅刑忠杰的声音。
  “师傅。”不由自主的冯思哲就叫出了声,接着门外的脚步声就是一滞,然后在约停了三秒左右的时间,屋外的声音在起,不过这一次他的声音确是那么的急促,很快就有人影冲进了屋中。
  冲进屋中的人左脚显然还有一些不利索,然冯思哲确是把他看了一个清清楚楚,当然了对方也是把他看了一个真真切切。四目相望,此人不是自己的师傅刑忠杰还是何人?
  “少爷。”刑忠杰一看冯思哲便习惯性的喊出了在赵家四合院中常对冯思哲的那声称呼。
  “师傅。”冯思哲也是一声高喊,便向着刑忠杰的怀中扑了过来。
  因为双手被缚,这一动作做的并不是很流畅。刑忠杰不过是刚把冯思哲抱入了怀中就感觉到了什么,手一伸就把他打了一个转,然后就见他挥手变掌向着他身后砍去。接着冯思哲就是感觉到手一松,用来绑着自己的宽大绳索竟然就这样被刑忠杰一掌给砍断了。
  “师傅,见到你我实在是太高兴了。本来听到你的名字就感觉可能是你,在见到你的弟弟我就几乎是确认了。可惜今晚你没有去赴我设的宴,不然的话我们早就相见了。”伸手抱住了刑忠杰的后腰,冯思哲就有些激动的说着。
  “哎呀呀,我也不知道今晚要见我的人就是你呀,我若是知道论怎么样我也会去的。这弄的你还受了委屈,看看,手勒疼了吧。”刑忠杰也很高兴,边说着边拍起了冯思哲的手看,一看果然几道红印正在这手腕处突显着。“我说你们几个下手也够重的,你们就不怕把少爷伤了,大家都完蛋吗?我告诉你们,如果少爷真的出了一点的差池,你信不信,马上就会有不止一只军队来剿我们,那个时候天下之大怕也是没有我们容身之所了吧。”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冯先生,我们是真的不知道呀。”一听刑忠杰这样说,那身边站着的几个汉子也是赶忙的赔礼道歉,在他们认识之后一直就天不怕地不怕的刑班主何时说过这样的话呢。也正是因为他从不打诳语,所以猛一这样说才更有威摄力呢。
  “哎,师傅,这不也算是不打不成交嘛,没什么的,他们做的对,你不要怪他们。在说事情也没有你说的那么严重。”冯思哲连忙是摆了摆手,即告知自己没事,又说事情没有师傅说的那么夸张。
  “怎么没那么严重。赵老将军对你的喜爱四合院中谁不知道,如果你真的有什么事情,那我敢保证刚才说的话都能兑现的。你要知道赵老将军在战争年代可是有着赵疯子的说法呀,为了你他一定还会疯一回的。”在四合院呆过的刑忠杰很清楚,冯思哲受赵老的喜爱程度,更是知道冯思哲在赵家的地位。毫不夸张的说,在赵家,冯思哲就是一个宝,一个碰不得摔不得的千年宝贝。
  “哈哈。”冯思哲哈哈笑笑,他也不知道如果自己真的出了什么事情外公会怎么做,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他一定会疯,至于疯之后会出现什么事情那真是谁也预料不到了。“哎,对了,师傅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呀?”
  “哎,一言难尽呀,对了,你怎么会在这里,好好的不在京都呆着,跑这里来干什么,你不会是又贪玩偷偷跑出来的吧。”刑忠杰似有什么难言之隐般反问着冯思哲。
  “嗯,我是有很多话要对师傅说的,那你看看我们是不是找一个安静点的地方好好聊聊,还有我的几个兄弟估计现在也急坏了,不知道可不可以打电话向他们报一声平安呢。”冯思哲看出刑忠杰离开自己的这段时间一定是生了很多事情,他要好好的了解一下,只要自己能做的他一定会全力相帮。但这之前他要先打电话给陈虎他们,不然他们真的不知道会急成什么样子呢,如果一晚上不给他一个回信,弄不好他就会向小舅报告,那样事情就大条了。
  “哎呀,看看我这脑子。好的,好的,是应该通知你的兄弟们一下。这样你打电话通知他们过来吧,我们这个地点就在永阳市豫剧团,来这里我让人在外面接他们。还有我们也找一个安静地方好好聊聊吧,这几年我也是很想赵老的,你也给我讲讲你们的情况吧。”刑忠杰拍了一下脑袋,这才想起来两人还是站着说话呢,这可不是什么待客之道呀。
  很快,冯思哲电话通知陈虎他们过来之后,刑忠杰也找了一间安静的房间,两人终于座在了一起聊了起来。
  刑忠杰座在那里,一脸的苦色,嘴巴还没有张口说话,但冯思哲确己经可以感觉到他内心之中的痛苦了。而从接下来相谈的过程之中也认证了这个事实,看来刑忠杰的确是受了常人法想像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