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感谢gjie161117投给鬼才的红包,浪子感激不己。
  ————————————
  经过了一上午的考虑之后,蔡兴民己经做好了准备,那就是不管怎么样刘副书记不能得罪,今天他论怎么样也要在常委会上进行表决,把冯思哲竟争县长的资格拿下去,没有办法,谁让这件事情捅到了省委呢。他在上午上班之前就己经与仇富贵达成了协议,双方的人会在会上同时表态,那样一来就会以过半的票数成为决定者。
  会议一开始,蔡兴民也不准备废什么话了,在开会时就直接宣布鉴于此事的影响,己经让省委对永阳市形成了不好的意见,为此必须要快刀崭『乱』麻把冯思哲是否有权力做为县长选举候选人进行最后的投票决定。
  蔡兴民说完之后,马上就得到了仇富贵的附议,随后投票即开始。
  “碍于冯思哲同志在副县长任上刚一年多,较之年纪又轻,为了稳定干部队伍,本着国家干部考核制度标准我不同意提名冯思哲同志参与大湖县县长选举。”仇富贵一马当先,率先表了态,在他看来今天拿下冯思哲己经是十拿九稳,即如此的有胜算,他当然要一马当先了。
  仇富贵的话一说完,马上组织部长吴福良,统战部长汪炎金,兴隆区书记柳自道就跟着举了手。接着常务副市长杜天河,宣传部长李连学,市委新任不久的秘书长朱海就跟着也举起了手。
  这个时候己经是七票过半数了,需在进行什么表态,决议便己是通过。
  看着结果己经形成,蔡兴民长出了一口气,心中想着“冯思哲呀冯思哲,不是我要难为你,实在是上面的压力太大,我不得不这样做呀,希望你能理解,希望省委组织部关部长也能理解我呀。”
  正在心中感叹着,仇富贵便轻声的向着他说了一声,“蔡书记,结果己经出来了,你快宣布吧。”
  “哦,哦。嗯,下面我宣布……”
  “报告蔡书记,电话。”就在蔡兴民正准备宣布会议结果的时候,他的秘书王勇就跑进了会议室。
  “谁的电话这样着急,没看这里开会吗?”看着自己的秘书跑了进来,打断了自己的话,蔡兴民脸上十分的不悦,本想训斥几句,可碍于这么多的常委都在,心想等回去在好好的教育一下这个秘书好了。
  王勇确似乎并没有注意蔡书记的脸『色』,而是跑到他的身前,小声的说道,“是省委组织部关部长亲自打来的电话,他要你亲自接,马上接。”
  “什么?”一听是关部长亲自打来的电话,蔡兴民也是一惊。按说一般情况下有什么事情要找自己都是领导秘书带言,像这样领导亲自把电话打过来的时候是很少的,难道说他这么快就听到了风声,知道自己要拿下冯思哲竞选县长的资格,是来向自己兴师问罪的吗?
  蔡兴民心中就是一阵的急跳,心想这可怎么办,决议己经出来就差自己宣布了,如果此刻关部长给自己压力他又该如何的选择呢?
  有些忐忑的紧张的接过了电话,蔡兴民小心的说道,“关部长您好,我是永阳的蔡兴民。”
  “蔡兴民同志,你好。是这样的,我给你打电话就是要告诉你一件事情,明天我将带着组织部的人去你们永阳市搞调研,这是提前通知你一声,让你们做好准备。还有有关大湖县冯思哲同志的事情,你就不用『操』心了,事情等我到了,由我来处理。”
  什么?一听关昌孝竟然为了冯思哲的叫事情要亲来永阳,蔡兴民就感觉到了对方的力度很大,只是他更清楚这次事情可是刘副书记话了,刘文宇的职务可是比关部长要高呀,所以本着服从更高级领导的想法,蔡兴民有些奈的说着,“关部长,情况是这样的,有关冯思哲同志的事情我们市委正在开会研究,并马上就会有一个结果了,而省委刘副书记还等着听我的汇报呢,我……”
  “你们的结果不做数,这件事情由我亲自来定。哦,你放心,这件事情正是刘副书记安排我做的,是他让我亲到永阳市的,好了,话不多说了,明天见面在谈。”嘟一下子,关昌孝那边的电话就己经挂断了。
  听着那话筒之中嘟嘟的声音,蔡兴民突然感觉到脖子上的汗水正飞的向下流。他听出了最后关部长口气中的那一丝不悦。此刻他真是后悔不矣。本想自己抬出了刘副书记,关部长就会知难而退,谁知道就这件事情他己经和刘副书记达成了一致,那自己怎么还会说这样得罪他的话呢,这不是自找别扭嘛。
  想着明天关部长就会来到永阳了,那个时候如果想找自己麻烦,岂不是太容易了吗?想着自己这一会就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他真是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做了,早知道这样,早知道关昌孝保护冯思哲的决心会如此之大,他怎么样在中午的时候也要给人家打一个电话汇报一下这边生的事情,相信那个时候关部长一定会体谅自己,不管自己在做出什么决定人家也说不了什么了,可现在到好,自己连招呼都不打,就要拿下人家的人,这不惹的他生气才怪呢。
  “怎么回事蔡书记?如果没什么事情了,是不是你接着宣布会议结果呀?”仇富贵也看出了蔡兴民的脸『色』不太好,可是打死他他也不相信关昌孝会为了冯思哲的事情而去得罪刘副书记,为了一个正处的职位,去得罪顶头上司,这绝对不值,至少仇富贵他是做不出来的。
  “宣布?”这个时候蔡兴民才想起现在还正在召开着市委常委会呢。想着刚才关昌孝己经明言,冯思哲的事情由他来定,永阳市委的会议不做事,他就一头的冷汗,一般情况下就算是领导的职务在高,也不会直接干涉一级党委的决定的,可今天关昌孝确为了冯思哲打破了这个规定,由此可见人家的信心多强,这个时候若是强行的宣布结果,那就真成的和他对着干了,接下来还会有自己好果子吃嘛。
  “啊?我宣布……今天的会议到此结束,刚才的选举不做数,不做数。好了,散会。”蔡兴民也不想和大家解释什么了,要说一定要宣布,那就宣布会议结束吧。“哦,对了,明天省委常委,组织部关部长要带队来永阳县考察,所有人都回去准备一下,把自己手里的事情处理好了,还有就是明天早上大家随我一起去高路口迎接关部长。对,对,常市长,仇副书记,丰书记来一趟我的办公室,我们要商量一下明天迎接的事宜。”回过身子,蔡兴民是连忙的把事情安排了一下,在说完之后又转身大踏走的走出了会议室。今天的这个会开的有些趣,还是快点离开吧,不然有人在问起来,那多没有面子。
  一场本来志在必得的会议就这样稀里糊涂的结束了,弄的仇富贵是一头的雾水,其实其它人又何偿不是呢,本来常宁还准备为冯思哲据理力争一番的,可谁知道这样快的就结束了呢。不过结束也好,至少其结果还是对他有利的,这就行了。
  市委本来己经决定拿下冯思哲竞选县长资格了,可突然一个电话打来,会议就这样半拉拉的散了,这件事情马上就如风一般的传向了四方,所有在得知了这一消息的人都会忍不住心惊,这个冯思哲太厉害了,看来省里是真有人保他呀,他的关系真是硬的没话说了。
  在大湖县的冯思哲也得到了这一消息,他只是一声苦笑,心道自己这次的确有些冒险了,还是要多亏了自己之前做的工作,他猜到一定是佟省长替他说话了,不然光是一个关昌孝怕还没有这么多的魄力和影响力。
  不管这其中生了什么事情吧,总之形势是对自己有利的,他也接到了市委的电话,被通知今晚就要与孙书记,方县长赶到永阳去向关部长汇报工作,这样他在一早安排了一下家中工作的事情,让王瑞华暂替自己盯着家里,有事给他打电话,然后他就只和司机李爽两人驱车直奔永阳市而去。
  孙成存,方智贤,冯思哲三辆车子在一早刚刚驶出了大湖县城没多久,另一辆挂有省城牌照的奥迪一百就出现在了大湖县城之内,车子是直奔着县委大院而来。
  在大湖县委大院门口十几米外,车子停下,从车中走出了三个人。
  当先一人己是知天命的年纪,在他一旁是一个穿着很整齐一看就是书人的小伙子,在一旁则是一个看着不起眼,可走起路来确十分稳当,眼神之中带着精光的中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