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仇富贵和吴福良所出的主意很快就由周春海说给了何主华听。何主华连拍着手说这是一个好主意,然后这就马上给老领导李连学部长打了一个电话,说明了自己的想法。当然这个想法他不会说是别人教的,而是说自己想起来的。
  有时候为了提高自己打击政敌也是官场之上一个惯用的手法,李连学在掂量了一下事情的得失之后终还是点了点头,毕竟冯思哲不是自己的人,而何主华确是听命自己的,为了心腹的未来他只有牺牲冯思哲了。
  在李连学和何主华的主导之下,没多过久,一篇表面是赞扬冯思哲,实际上确是在打压他的文章就出现在了省报之上。文章的题目就是《干部年轻化在大湖县的充分表现》。
  文中说明了冯思哲的个人履历,说明他在大湖县干了不到两年的副县长就准备在升一步冲击县长之位,这是充分的与中央干部年轻化相结合的产物,是干部提拔的一大进步。
  刚刚二十四岁的年轻人就要当县长,这不哑于一个炸在中州省开了花。
  对此事民间说什么的都有。有人讲,二十四岁,『毛』刚刚长全,这样的年轻人思想不成熟,他怎么能管理好一个县呢?
  还有的人说,他的儿子二十四岁,现在还在上大学,根本就没有一点的社会经验,这样的人主管一县不是儿对吗?
  更有的人说,这个二十四的年轻人一定是很有背景的人,只是在有背景,让如此年轻这辈主管一县也是『政府』不负责的表现,毕竟年纪历在那里放着,在人还没有完全定『性』的情况下不能委以重任,不然出了事情谁负责?
  总之说词全是反面的,全是说在任用干部上的不谨慎,不严肃。这种评论很快就流传在了大街小巷,一时间省委省『政府』里也开始风传。
  一早来到办公室,看到这篇文章的中州省省委委员,常委,省委副书记刘文宇就非常气愤的拍了桌了。“这是干什么,这还了得,一个小『毛』孩子也要当县长了,这永阳市委是怎么搞的?”
  “刘书记不要生气,我这就马上打永阳市委蔡书记打电话问一问。”一旁正给他端着茶杯的秘书张远连忙的劝慰着领导,领导的脾气火爆那是出了名的,这样对身体可是很不好的。
  “对,你马上打电话问问,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这报纸上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如果是真的,难道说是永阳市没有人了吗?要一个小『毛』孩子当县长,若是这样,我马上给他们派去一位县长,要搞什么嘛。”
  张远看出了领导很生气,把茶杯放下之后就快的退出了办公室,来到了门外的单间在书桌上找到了永阳市委蔡兴民的电话,就连忙的拔了过去。
  一早蔡兴民就感觉到左眼皮总是在跳,刚刚进了办公室,桌上那部红『色』电话就响了起来。一看这电话便知道是上级领导打来的,他是五步并三步的走过去接了起来,“你好,我是蔡兴民。”
  “蔡书记是吗?我是省委刘文宇副书记的秘书张远。”
  “哦,是张秘书,你好,你好,怎么?领导有什么指示吗?”蔡兴民一听是省委副书记的秘书,心知一定是有什么事情要传达,说话间语气更是客气的不得了。
  “嗯,情况是这样的,不知道今天早上的中州日报你看了没有,里面记载着你们永阳县大湖县副县长的事情,说这个副县长只有二十四岁,因为工作成绩突出,在位才一年多就要任县长,不知道是不是有这么一回事?领导对这事可是很关注,希望你们永阳市马上把有关情况汇报上来,要知道领导现在正在生气。好了,多们的话我就不多说了,我等着蔡书记的汇报结果。”张远是省委副书记的秘书,自然习惯了领导说话的口气,别看他级别远没有蔡兴民高,可话里话外句句透的一种高高在上之感。
  张远的电话己经挂掉了,蔡光民确还是用双手握着话筒,呆愣在了那里,直到秘书王勇进屋给他收拾办公室,这他才醒悟过来,“小王,快,通知所有市委常委,马上开会,我要传达省委领导的指示精神。”
  一大早上,在市委大楼小会议室中,十三名市委常委就齐聚在了这里,其中很多人都弄不明白为什么这么早要开一个这样的紧密会议。甚至就是座在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市长常委,副书记仇富贵也是不明所以,用着有些『迷』茫的目光看了看对方。
  当然常委眼中的『迷』茫是真的『迷』茫,而仇富贵眼中多少含有一些清晰的味道,对于今早会召开这个常委会,他多多少少的知道了一些什么。
  等大家都座定之后,书记蔡兴民才在秘书王勇的陪同之下走进了会议室,一进会议室他就看了看众人到位的情况,一看都到了,他就点了点了点头,“很好,大家都来了,那么现在开始开会。”
  座在了位的蔡兴民把有些深遂的目光看向了大家之后,这才轻咳了一声说道,“同志们,就在刚才省委常委,副书记刘文宇同志的秘书给我打来了电话,说是我们永阳市大湖县副县长冯思哲同志上了中州日报,虽然报纸我们现在还法看到,可是我己经给省委宣传部有关部门打过电话询问了报纸上的内容,那就是在报纸上对冯思哲同志到大湖县工作以后进行了一番歌功送德,列举了他在大湖县的所做所为,最后还提出这样的同志就应该继续的进步。那话说回来,一位二十四岁的年轻人,在副处级别上干了还不到两年,现在就有必要在给他提拔吗?省委刘书记看了这篇文章之后很是吃惊,他询问我们大湖县是不是没有干部了,如果没有,他会从别的市区给我们调,总之让一位刚刚二十四岁的年轻人执掌一县这是有些草率的,刘书记最后还指示,要我们永阳市委务必在今晚拿出一个决意来,向他汇报。这我才把大家召集了过来,接下来就请大家谈一谈对这件事情的看法和怎么样处理吧?”
  蔡兴民也很郁闷,在他看来这很可能是冯思哲派人给他自己写的文章,目的就是造势,但他也不想想,凭他的资历和年纪,应该越低调越好才是,这弄的天下人皆知,对他会有利吗?他不得不为冯思哲这种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事情而感到不理解。
  常宁座在第二的位置上,听了事情前后心中也在迅的做出判断,这件事情真会是冯思哲的手笔吗?不应该吧,像他的事情往往是越低调处理越好,现在搞的人尽皆知了,那他的年纪和资历自然就成了为他上升一步的阻碍,他不会这样的傻吧。那如果这件事情不是冯思哲的手笔,又会是什么人所为呢?他们的意图又是什么呢?暴光冯思哲,让省委领导知道,然后一怒之下把他提正处的事情给搅黄了?嗯,这种可能『性』还是有的。
  相较于座在第三位置上的仇富贵而言,他就轻快了许多,听着刘书记知道这件事情之后果然了火,心是暗喜,直道李连学和何主华这篇文章弄的好,表面上是在表扬冯思哲,实际上确是把他资历浅,年纪轻的事情暴了光,如此闹的人尽皆知,谁又会顶下这么大的压力,让一个刚满二十四岁的年轻人执掌一县呢?到时候自然何主华就会借机上位了,如此就是对自己大大有利。
  每一个人都有每一个人的思维,都有自己想事情的方式,在事情没有闹清楚之前,谁都不愿意最先表态,这可是省委刘副书记关心的事情,如果自己胡言满语,满嘴跑火车,那到了人家那里,会不会留下什么不好的印像呢,这件事情必须要谨慎小心才可以。
  相对于其它人的谨慎,市军分区政委金大可确快人快语的多。他本来就是军队干部,并不受地方所辖制,他也不用太在意刘副书记的感受。“嗯,即然大家都不说话,那我来说两句吧。”
  金大可这一说话,顿时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来,按说他是军队干部,地方的事情不涉及到他,他最多也就是投投票,举举手罢了,这要说到言似乎怎么样轮也轮不到他吧。
  在大家把目光看向金大可之后就又把目光看向了书记蔡兴民,大家想听听书记是什么意思。
  蔡兴民现在也是没个主意,他并不知道应该怎么样回复省委的刘副书记,现听到金大可要说话,他也就是手一扬,“金政委有话就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