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行了,咱领导身边不缺人,少了他张屠夫,我们还能吃带『毛』猪是咋的,你放心吧,领导做事心里有数的。”李爽不太会安慰人,可是他确很相信冯思哲,他相信这种小事情领导是一定会处理好的。
  说起来周星星是最早看出来冯思哲是位有前途的领导的,甚至他的出点和何文保还不太一样,何文保是因为被压抑的时间太长了,这才不得不做出选择,只有他是看出了冯思哲的能量,是属于有想法的投靠。
  投靠之后他的确也是沾了光,升成了正式的科员,如果他不遇到阮济生,不遇到阮小青,那也许他的未来之路会一番风顺的,做为秘书,可以说他和领导之间的接触是最为频繁的,比如他就曾去过京都,了解了冯思哲的家世,可是因为阮家人的出现,他的思想法在集中,在加上其叔叔的见风使舵,他曾在一次面对危险的情况下差一点做出背叛之事,这就引得他被孤立了一段时间。可上一次省纪委调查风波时他表现还算好,这样又有一次好的机会摆在他面前,可因为王瑞华升任了县『政府』办副主任,让他在一次感觉到了失落的感觉,这本是一次考验他的机会,一个真正的强者,那就需要奈的住寂寞,经受的起挫折,可显然在这一方面周星星做的不是很好,许是他太年轻了,他能经受的起表扬,确受不了打击,这也注定他不被冯思哲看好,注定他的未来不会是阳光大道。
  白彩霞也在一旁跟着忙呼,这让王红等人十分的过意不去。“白总,你就座在那里等着吃饭吧,你就不要在忙了,你是客人呀。”
  “我是什么客人,在冯县长面前,我就是他的妹妹,你们还是让我干一点活吧,天天在工厂里被人伺候惯了,我自己想动手干一点活。”白彩霞笑着拒绝了王红她们的好意。只要能为冯思哲忙呼,怎么做她都乐意,是心甘情愿的愿意。
  能到大湖县来开工厂,她也是为了能够离冯思哲更近一些,为了这她辛苦一些也没有什么,比如她天天晚上还要看学校导师留给她的课程,在实践的同时也兼学习着理论知识,可就是因为离冯思哲很近,她就感觉到很幸福,吃一点苦这都不算什么的。
  对于白彩霞,冯思哲从心理上根本就没有把她当成什么老总,而是当成妹妹看,哥哥生日妹妹帮着忙呼他也认为是天经地义,根本就有阻拦的意思,而是座在那里与伍光荣等人聊着天。
  几个人聊着聊着,就说到了昨天永盛铸件厂去县委大院的事情,伍光荣是很谨慎的说着,“思哲呀,昨天的事情你是怎么解决的,不会你又许诺给他们什么了吧?”
  这也是他了解冯思哲的脾气才这样说的,知道这个人太过年轻,最见不得一些不公平的事情生,有时候头脑一热难免就会说出一些不着边际的话来。他也清楚铸件厂的问题是何主华主导的,他怕冯县长不知清重一脚掺和了进去,回头事情不好处理。
  “是呀,思哲,铸件厂的事情是何主华管的,我看最好我们不好『插』手,只要县里市里都认可了,回头是好是坏自然有人担着,我们没有必要因为这件根本不关自己的事情而去出动,去得罪一些人呀。”宣传部长贾斌也是好心的提醒着冯思哲。
  要说他们的话都是为了自己好,这一点冯思哲心中也是有数的很,况且这件事情的确他做为一个副县长不好『插』手,更不要说市里县里都同意裕强集团并购的方案了,如果他在说什么,那就是组织纪律的表现了。
  听了伍书记和贾部长的话,冯思哲也只是嘿嘿一笑,“两位领导放心,要怎么样我心中有数的。”
  冯思哲心中是有数,要不要出手干预铸件厂的事情他还要在看一看,等一等,等陈虎那边的消息,看看前天晚上在公路上袭击自己到底谁是幕后指使,他凭感觉应该是于强所为,只是手中没有证据,一旦让他拿到了确凿的证据,那裕强集团想在大湖县玩空手套白狼的游戏他是一定要管的,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当地的经济建设和那一百多下岗工人,他都要管,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这是他的原则,谁把他视,敢小看他,他必须要还手让此人知道知道自己的厉害,这同样是他的本『性』。
  “好了,今天是我二十四岁生日,大家就不要谈工作上的事情了,我们在一起只谈友情好不好。”冯思哲不会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大家,这便不想在提这件事情,而是笑着叉分了话题与大家聊起了别的事情。
  今天来参加冯思哲生日的都是他的亲信或是与他交好之人,虽然人数不是很多,级别也不是很高,但他相信总有一天,冯系会越来越壮大,总有一天他会靠自己的努力为赵家搏得一片属于他们自己的天空。
  同一天,在省城于强正与京都的文如豪通着电话。
  “文少,你安排我的事情我做了,只是这个冯思哲的确不容易对付,那小子竟然身边有保卫人员,我派出去的人没有得手,反而被抓了六个人,你看怎么办?”一向眼高于顶,在别人面前孤傲的于强此刻确是低声下气的和文如豪通着电话。
  “怎么回事,这点小事都办不好?”电话那端的文如豪听到于强说行动失败的消息后,有些生气。不过就是一个副处级干部而己,还说什么身边有保卫人员,一定是这个于强办事不得力,这才找了一个理由推诿罢了。
  文如豪是这样认定的,语气自然也就不善。
  在过年的时候,于强随着父亲去文家拜年,在那里他见到了文如豪。两人聊起来就谈到了冯思哲,知道文少与这个人有仇,并且自己也曾栽在人家手下,于强便自告奋勇的说会给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冯思哲一点好看。
  文如豪点头答应了,并说等着他的好消息,并一在拍着于强的肩膀说,相信你一个省委领导的公子一定可以轻松的搞定一个副县长。
  有了文如豪的鼓励,于强这就打电话了柳大光,让他安排人在冯思哲由京都回大湖的路上给他一个小小的惊喜,这样就有那一幕。本来万一失的计划,确是因为冯思哲的冷静和陈虎等人的出现把局给搅了。这是之前于强也没有想到的。在他接到了柳大光打来的电话之后他先是痛骂了对方一顿,接着就问事情有没有留下什么尾巴。
  柳大光知道自己办事不利,为了能够讨好于强,他是很肯定的在电话中说,“于少,没有留下任何的尾巴,那被抓的人也被送到了市局,是自己人在督办这件案子,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嗯,没有尾巴就好。”听到说事情控制在了可控的范围之内,于强长松了一口气。“怎么样,这回你看到了吧,这个冯思哲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这样吧,你们己经打草惊蛇,估计他是有准备了,接下来就先松口,先不要做什么了,看看情况在说。”
  于强这样说是从经济角度出的,他知道自己的裕强集团正在入驻大湖县永盛铸件厂,正在玩着空手套白狼的游戏,这个时候他还不想和冯思哲翻脸,对对方背景有所了解的于强知道,如果这件事情冯思哲一定要『插』手的话,那他的计划想顺利实施就会困难许多,他想等着铸件厂的事情完结了之后在教训教训冯思哲,不想在节外生枝了。
  “是,我明白了于少,您什么时候有时间来永阳,我做东,请你吃饭。”听到于强似乎消了一些火气,柳大光连忙讨好的说着。他不讨好也不行,比起老子来,他的老子与人家的老子差的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
  “嗯,我过一阵可能就会去永阳,到时候我会通知你的。”知道柳大光这样的人还有用,最主要的是马上就会用他的父亲帮自己做事,这个时候还是多多拉拢的好。
  柳大光听着于强的语气平和了,他是很高兴的挂上了电话,他以为自己过了这一关,但他确不知道自己刚才与于强的通话都被陈虎给监听到了。
  从冯思哲被袭的那天晚上,陈虎就急忙的给京都的赵万刚打去了电话。当得知自己和外甥被人埋伏之后,赵处长是十分的生气,当即表示要派精干人员来永阳把事情查个清楚。可被陈虎给拦下了。
  陈虎的回答是杀鸡焉用宰牛刀,只要给他最先过的设备,这件事情他就能够搞定,完全不必动用公安部八局警卫处的力量。
  这样,警卫处最新的通信仪器就会运到了永阳市,在这里陈虎也通过跟踪黄老六查到了柳大光,接着就是对柳大光等人的通讯跟踪,于是刚才那一段话的录单就被记录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