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感谢hnsnhgd投给鬼才的一块金牌,浪子拜谢!!!
  ——————————————
  当程金豹从朱英才书记那里得知了冯思哲与贺家的关系之后,他是伸出手掌重重的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哎呀,朱书记,我是真不知道这里面还有这样一层关系呀,当初文主任的公子和秘书一找我,我就答应了下来,也没有多想,谁知道这其中还有这事呢?”
  “好了,好了。现在不是讲后悔的时候,现在你应该想办法怎么解决这个问题,你知道李秋绢现在就在中州省,我感觉的出来这一次她应该是得了贺老的默许才来的,不然他不会这样的盛气凌人呀。”听着程金豹在那里后悔,朱英才也是摇了摇头,这个自己的副手最近实在是有些不像话,这么大的事情派一下专案组下地方也不和自己打一个招呼,如果当初先和自己说说,至少他也会调查一下冯思哲的来路在说,可现在明显的是上了文家的套,真是上船容易下船难了。
  “嗯,对,对,朱书记说的对,那您看我现在是不是先给董可打一个电话把专案组的人撤回来呢?”程金豹这会成了没头的苍蝇,是朱英才说什么他就是什么了。
  “人一定是要撤的,但不是你打电话,而是要亲自去。哦,对了贺老的孙女,冯思哲的女朋友现在还在省委招待所里,你马上去一趟把她请上一同去,这算是让贺家知道了你的态度。还有,就是那个……董可,你要做好放手的准备,毕竟出了这样的事情总要有人出来顶罪的,你如果不想自己落马,就要找其它的替罪羊了。”说着话,朱英才还不忘记拍了拍程金豹的肩膀,事情就是这样,你即然选择这样做,就要做好这样做一旦失败你所要承担的责任,丢卒保军大多时候都是迫不得己的招数。
  程金豹听出了要舍董可保自己的意思,他抬头看了看上级朱书记,知道这己经是最好的结果了,想着自己可是很有希望冲击省纪委书记的,为了这个大计,也不得不放弃董可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
  永阳市一座民宅之内,贺莎莎终于在此见到了被关近四天的冯思哲,一看到四天时间里冯思哲就住在这种阴间的小黑屋中,那下巴的胡须碴子杂乱的长了出来,那身上的白衬衫也出了一种怪怪的味道,贺莎莎就眼一红,眼泪流了出来。“思哲!”大呼一声之后扑到了冯国哲的肩膀上哭了起来。
  贺莎莎的出现让冯思哲知道事情就要结束了,自己经历了三天四夜的煎熬如今终于可以重见天日。他是呵呵一笑,拍了拍贺莎莎的后背,“傻丫头哭什么,那么多人看着呢,害不害羞呀。”
  “我不羞,我不羞,我本来就是你的女朋友,趴在你身上哭怎么了,谁乐意笑话就让他笑话去。”贺莎莎头也不抬,就是趴在冯画哲的肩膀上不挪动一分,从第一次见冯思哲到每一次见冯思哲,哪一次他不是服装严整,容光满面,何时造的这样的狼狈了,这些都是文家人的搞的鬼,这些人真是太可恨了。
  “呵呵,好了,没事的,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嘛,你放心吧,我不会有什么事情,相反有些人……嘿嘿,怕是不会好过了吧。”冯思哲说着话嘴角中就露出了一丝的坏笑。
  这件事件明显就是有人要整他,甚至他己经得知是谁在幕后整他了。
  别看冯思哲天天被关在这小黑屋之中,实际上对于外面所生的事情他都是了如指掌,这一切还都是陈虎的功劳。以陈虎的本事早就找到了这处关押冯思哲的地方,并且他还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把外面生的事情由门底下传递进来。为此,对自己是怎么被调查的,都有些人什么参与了,甚至就是大湖县各方的反应是怎么样的,他都是一清二楚的。
  如今随着贺家的参与,他得以提前证明了清白之身,那这个时候也就是他反击的开始。文家人他也许不能把他们怎么样,可是有些人,尤其是下面的小喽喽,那就对不起了,你们跟错了主子,做错了事情,那就一定要为此事付出代价才行。
  “嗯,什么人不好过了?”贺莎莎虽然看起来是一个不暗世事的小女孩,可实际上生活在贺家的这样的家庭之中,从小就耳濡目染,就是意中也听过很多的政治斗争,久而久之她实际上也是一个有着政治观大局观的人了。“你不是想报复还击吧,呵呵,这一点我爷爷早就猜到了,他还说如果你想做什么就只管做好了,有些人是应该给他们一个警告了,他和赵爷爷会做你的坚强后盾的。”
  贺莎莎微笑中说的这些话更让冯思哲心中有了底,有了贺老和自己外公的支持,那他还怕什么,这一次一定要给一些一个厉害看看,至少让有些人明白,他冯思哲不是好惹的,以后在有这样的事情,那背后之人想下手也好好的寻思寻思了。
  “好,那就听贺爷爷的,这一次就让他们好看。”冯思哲小声的对着贺莎莎耳边说了一句之后,就转身大声的说道,“莎莎,你们都回去吧,我在这里住的很习惯,我不想走了。”
  “什么?不走了?”一直在门外站着的程金豹本以为自己亲自屈尊下来看冯思哲,这己经算是给他天大一下面子了,这个副县长要是识相那就应该知道接下来怎么办,毕竟他只是贺家未过门的孙女婿,现在不是还不是吗?在说在中州省当差,他总不至于来得罪自己这个省纪委副书记吧。但没有想到这小子似乎一点也不识相,更不领情,竟然不准备走了。
  程金豹脸一黑,本就想怒,可又一想到朱书记在他临行前对他的交待,一切要忍,谁让自己先做错了事情呢。他这才只得忍气吞声,用力的一抹脸庞,使之看起来有了一些微笑,然后他就大步走向前,来到了冯思哲的身边,“呵呵,你好冯思哲同志,我是省纪委副书记程金豹。”说着话他就先把手伸了出去,这绝对是一种善意的表现,他相信冯思哲能够看出来的。
  冯思哲看了一眼程金豹伸出的手,头就是轻轻一摇,“对不起程书记,我这几天都没有洗手了,手实在是脏的很,就不和你握手了,你有什么事情尽可以直说,我听着呢。”
  冯思哲这不阴不阳的话听到了程金豹的耳中就让他的怒气又要做,但一看到一旁泪眼滂沱的贺莎莎,终还是忍住了。“呵呵,冯思哲同志,纪委调查你,你有意见有委屈,我这都可以理解,可是纪委工作就是这样,收到了举报信就要调查,这也是我们份内之事,在说了你如果个人真的没有问题那又有什么好怕的呢,尽可以让组织好好的查一下嘛,查不出问题这正好证明了你的清白不是嘛。”
  “是呀,我当然不怕什么了,我现在不出去不就是等着组织来好好的调查我嘛,难道我这还不算是配合嘛。”就着程金豹的话,冯思哲反问了一句,这一句一问出去,当即就让程金豹不知道在说什么好了,他人一下子愣住了。
  看来这小子还有一点口才,不过只是嘴巴会说罢了,说到政治手段,一个二十出头的小年青又怎么会是自己的对手呢。程金豹自我安慰了一下之后,又是呵呵一笑,“冯思哲同志,经纪委调查,你个人的确没有什么问题,现在我就是代表纪委来宣布决定的,你没有问题,你现在就可以走了。”
  “哈哈,哈哈哈。”听了程金豹的话后,冯思哲是突然的仰天一阵大笑,在笑过几声之后定晴看了程金豹,然后道,“真是有意思,你们纪委的人说我有问题就可以把我关起来,说我没有问题就可以让我滚蛋?那不知道回头我刚刚回到工作岗位上,你们在说我有问题,是不是还可以把我给在度扣起来呢?纪委有什么的职权我不太懂,也不敢深问,但我只是知道我做为大湖县的干部,如果我出了问题理应是由永阳市纪委对我展开调查,可为什么我的事情在县市两级纪委都不同意的情况之下你们确硬要展开调查呢?所以我怀疑这件事情中有内幕,我要求纪委给我一个说法,这,应该不算是过份吧。”
  冯思哲一脸绅士般的微笑看向了程金豹,话中直点了事件背后有黑手,这便足以说明了他的一个态度,那就是这件事情不会因为程金豹这一句话你没事了就算完,现在是你们认为完事了,可他确不想撒手了。
  程金豹在来之前最怕的就是对方抓住这个事情不放,那都是因为朱英才书记说了一句话,这个冯思哲能以二十三岁的年纪都当上一县的常务副县长,显然是有些政治头脑的,对这种人千万不能小视。可当时他确以为这是有些夸大其词了,二十出头的年纪正是冲动的时代,这种人只要你把面子给他了,把他高高抬起,相信事情就一定会得到圆满的解决,可没想到这冯思哲还真如朱书记所说,不是一般人,那沉着的个性,甚至那眼中露出的坚毅都非同年人可比,这个年轻人还实在有些不简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