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感谢jonasonhsu投给鬼才的金牌,浪子拜谢!!!
  ————————————————————
  杨这是明显的借题挥,何主华很明白。但因为他也有心想舀下罗金龙,这便对着身边座着的董可道,”董处长,您看你省公安厅有朋友,那是不是可以想办法把他舀下,最不济也要给他调走,有这样的人在大湖县,想因此而动冯思哲显然是很不容易的,我认为我们可以来一个杀鸡给猴看,只要把罗金龙舀下,我相信那些属于冯思哲的人都会看清形势,到时候就会主动的来我们这里找我们汇报工作了。”
  要说一个县公安局局长,一个小小的正科干部,是放不在董可的眼中,耳听着何主华所说杀鸡儆猴,他也感觉到这个办法很好,这便点了点头,“嗯,我一会就联系省公安厅的朋友,放心,这是小事。”
  有了董可打的保票,何主华三人笑了,只要舀下了罗金龙,这绝对是对大湖县冯系势力的一个震摄,如此的话所有人都会明白接下来要怎么样做了,毕竟为了一个被关着被调查的副县长而把自己的职务失了,这个帐谁都会算的。
  董可为了可以更好的完成程书记交给自己的任务,便决定把罗金龙的问题上报,直接报到了程副书记那里。
  董可知道,做为一个正处级的纪委干部,他是权对一位县公安局长的任命指手划脚的,可他即然在何主华等人面前夸下了海口,事情总是要照办的,不然会让别人怎么看他,当然最主要的是舀下了罗金龙可以起到一系列的作用,这才是他最为看重的。
  果然,等董可把罗金龙的问题向程书记一汇报,程金豹也感觉到了事情了重要性,当即就答应他会和省公安厅的朋友打一个招呼,相信不过是一个正科干部而己,不是什么问题的。
  挂上了董可的电话之后,程金豹想了一下在省公安厅中的熟人,他己经想过,不把罗金龙舀下,而是把此人调到省公安厅里任一个闲职,调一个人总比舀下一个人要容易许多,这样一来同样可以起到在大湖县杀鸡儆猴的作用,这就够了。
  想到了两个朋友的名字,刚想给他们打电话,他办公室的电话确先响了起来。电话一响,他以来又是董可打来的请示电话,这便伸手接起,然后大声的对着电话中说,“你好,我是程金豹。”
  “老程吗?我是老朱,你马上来的我办公室一下,中纪委来到我们中州省的检查组到了,你和我去接一下。”电话中响起了一个很沉稳的声音。
  “哦,是朱书记,好的,我马上到。”一听正是自己的顶头上司,中州省副书记纪委书记朱英才打来的电话,程金豹连忙的改变了话中的语气,以一幅下属对上属的口气回答着。
  中纪委可是省纪委的绝对上级,他们下设几个中纪检组,平时就检查各省的工作,而中州省属于中纪委第二纪检组监管,时常的中纪委来人也很正常,程金豹没有想太多,因为是朱书记打来的电话,他便是起身就走,给公安厅打电话的事情也只能先放到一边,毕竟迎接领导可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
  刚刚到了朱书记的办公室,中纪委第二纪检室的同志便己经来到了省纪委大院之外,朱英财与程金豹连忙的走出了办公室,迎接来人。
  此行带队的正是中纪委第二纪检组副主任李秋娟,正厅级干部。虽然论级别她不如朱英财的副部,可人家好歹是中纪委的人,在说论年绩她可是比朱英才小上很多,也就是说人家未来的成就很可能在自己之上,这样朱书记出门来迎接她也不算屈尊了。
  “哈哈,欢迎,欢迎李主任和中纪委的同志来我们中州省检查工作。”一看到李秋娟,朱英才连忙就伸出了大手。
  李秋娟脸上一笑也是连忙的伸出手迎了上去,“朱书记你好,怎么好劳驾你亲自出来相迎呢,让我这晚辈实在有些不好意思呀。”
  李秋娟自称晚辈倒也不错,一来人家比自己年长,二来朱英才可算是老纪委了,是共和国第三批纪委干部,而李秋娟要算是第五批了,自然的以晚辈自居也还说的过去。
  “哎,李主任这真是客气了,在你面前我们不论那些,不论那些。”虽然李秋娟谦虚的自称晚辈,但朱英才可不敢托大,原因只有一个,人家李秋娟的公公可是共和国开国元勋之一贺老,这样人的子女他可不敢当面称大辈,如果真这样做了,那会惹的贺老不高兴,那样他的处境可就不妙了。
  看着朱英才这样说,李秋娟也是明白什么意思,只是呵呵一笑,没有多语。倒是一旁的程金豹此刻正好走了过来,同样的向着她一笑,然后伸出了手,“欢迎,欢迎,热烈欢迎李主任前来中州省纪委检查工作。”
  要是以往,程金豹伸了手,那李秋娟同样也会回握,大家都是正厅级干部,谁先伸谁后伸也并不大碍,如果你非要在这种事情上去讲究,那难免会落一个没有胸襟的说法。
  看着程金豹一脸的笑意,面对着他伸出的大手,李秋娟确做出了一个让人出乎意料的举动。任那程金豹的手举空了半天,她就是没有要伸手的意思。
  程金豹也是不解,他也不明白生了什么样的事情,便把目光向着旁边一看,看向了朱书记。
  朱英才同样不解,这是什么意思呢,他就把目光看向了李秋娟,这个女人给他的印像一像很好,虽然嫁到了贺老这样的红色家庭,可是确从来不见她以势压过人,反而待人是相当的随和,可今天她这是要干什么,谅着一个与她同级的省纪委副书记,这要是传出去了怕影响不太好呢。
  “李主任,程书记和你握手呢。”感觉到有必要提醒一下李秋娟,朱英才这就呵呵一笑,想做一个和事佬。
  可李秋娟确如未所闻一般还是动也不动,直到程金豹真的有些糊涂,甚至有些生气的把手放下了,她这才说道,“程金豹同志,中州省纪委第一副书记兼省监察厅厅长,出于生194o年,1958年中州师范学校毕业,196o年因为表现突出入党,先后任班主任,学年组长,校教导主任,校长,后转入纪委工作,在199o年也就是去年任省纪委第一副书记一职。不知道我说的对吗?”
  李秋娟一脸严肃的表情说出了程金豹的个人履历,听着这些话从人家的口中说出来,程金豹的头上开始冒虚汗。中纪委纪检组的领导突然对自己的履历产生了兴趣,那只有两种可能性,一是要提拔自己,二是查出了什么问题。想想自己不过是刚刚升任副书记不到两个头年,又没有什么突出的贡献,在加上李秋娟的这种口气,显然提拔自己的可能性是很小了,那只剩下了最后一种可能,便是要收拾自己了。
  程金豹这一会被吓的是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一旁的朱英才也感觉出了什么,“李主任,这是怎么了,是不是老程做错了什么事。”
  朱英才还是很欣赏程金豹的,甚至他还在想着等自己退休了就把位置让给这个副手来做,可是现在突然间李秋娟一见面就把人家的履历讲了出来,顿时他就嗅到了一股不一样的气息。
  “他做没做什么事情自己应该很清楚才是。”李秋娟没有直接的回朱书记的话,而只是点了一下,然后她又接着道,“好了,今天我们有些累了,现在就先去招待所休息,有什么事情明天在说。”
  扔下了一句带有悬念的话之后,李秋绢就转身回到了车中,甚至这一次连朱英才的面子也没有给,就这样直接的上车带着众人离开了省纪委大院。
  此刻朱英才也不会去想李秋绢对自己的态度是不是不恭了,其实就是想也没用,人家是贺老的儿媳妇,只凭这一条,就让他法在其面前托大,更何况现在他还有更着急的事情要办,那就是自己的副手程金豹到底出现了什么样的问题。
  “老程,你马上来我办公室一下,其它人都解散了。”看着一旁窃窃私语的其它纪委工作人员,他就是一挥手,然后率先的转身走向了纪委大院。
  程金豹被这一喊也是马上的回过了神,想着朱书记对自己的欣赏,他就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连忙的转身跟着朱书记的步伐而去。
  回到了朱英杰的办公室之后,朱书记亲自关上了房门,然后转身就问向程金豹,“老程,你怎么把李主任给得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