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感谢小明168投给鬼才的一块金牌,浪子拜谢!!!
  ——————
  看着站在面前的周星星,冯思哲挥了挥手,“周秘书,你去到你的工作岗位上吧。[]”
  以往,冯思哲都是叫周星星为小周的,如此忽然的直呼其名和位,这便是一种态度了。
  不管此刻周星星心中是怎么想的了,目前冯思哲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大湖县的展问题。
  人都说,要想富,先修路。大湖县到市里的路还算对付,那毕竟是省道,可是从县里到下面乡镇的路实在烂的可以,平时小底盘的车根本就走不了,大吨位的车同样也走不了,唯一能走的也是中型客车在那勉强称的算是道的路上颤悠悠的如龟在行。
  在这种情况之下自然会极大的影响年底丰收的大湖县农业,到时候有好的东西运不出去岂不是要坏事?
  为此,冯思哲就这个问题专门的去了一趟市里,找了市委书记蔡兴民和市长常宁要政策。
  因为以前蔡书记对秘书王勇说过冯思哲来找可以特例召见,这他才明正言顺的见了市委书记。不然的话以一个副县长想见市委书记怕不知道要多难呢。甚至就是一县之长或是一县之县委书记想见市委书记那也是要提前预约,看领导得不得空的。
  蔡书记还算是支持,也许是有碍冯思哲身后的背景吧,他知道这个冯县长可是不简单,在省委里组织部长关昌孝就对其不错,甚至还听说常委副省长邓万方同志也和他有些来往,这样的一个人,蔡书记是不会想去得罪的。为此面对着冯思哲打报告要钱修路一事,他是大笔一挥,准了。
  冯思哲拿着蔡书记的签名来到了市长常宁这里。
  相对于到常宁这,冯思哲是自然是许多。在由池强通报进入之后,他进了常市长的办公室是,把手中的报告向上一递就道,“市长大人,我这次是要钱来了,您看能帮我们大湖县多少吧。”
  看着冯思哲那如到家一般自然的表情,常宁呵呵笑笑。
  一个称职的领导那就要多面性,见什么人说什么话,什么样的态度这其中也分对上级是什么态度,上级中的人又分不同等级会有什么样的态度。下级是什么态度,下级中不同的人又会有什么样不同的态度云云。就像是拿冯思哲来说,不能单纯的看成是自己的下级,要把他当成朋友看待,如此一来冯思哲的这份自然看在他眼中不旦不会让他生气,还会让他有丝的高兴,人家没有拿自己当外人,这也是一种双方关系亲密的表现了。
  “那有茶,你自己倒。”说完了这句话,常宁就拿着冯思哲的那份申请修路资金报告看了起来。
  约有三五分钟的样子,冯思哲刚好喝完了杯中茶,常宁就把那报告放下,然后用着冲满玩味的口气看向冯思哲说,“你行呀,先跑到蔡书记那里,让他签了字,如此你就有尚方宝剑了,这样一来你就可以拿着这份报告压我是不是?”
  “哪敢,哪怕。我只是怕市长压力太大,这才先找了蔡书记,这样不就等于给你分担了一些压力嘛,这可是好事情呀。你看看你,怎么会这样的想我呢。”冯思哲摇了摇头,一幅打死也不承认的样子。
  “哼!”常宁摇摇头看着冯思哲有些赖的嘴脸苦笑了一下,“我说思哲呀,按说即然蔡书记都打了批条了,那我这个市长是一定会同意的……”
  “怎么了?市长想耍赖?”听着常宁把这话一说,冯思哲就感觉到了一丝不对的口气。
  “不是,不是,怎么会。我是当然同意你的这个要求了。况且我也是说话算数的人,你看自从上次答应了鹏飞公司的白总,我不是让人去修了从永阳到大湖县的路吗?”常宁一看冯思哲似乎是屈解了自己话中的意思,这便连忙的解释了一句。“哎,你是不知道呀,市里的财政也不宽裕,而且最重要的是市财政局别看是在市政府管辖的范围之内,实际上那里我说了确不算,那里的领导一直是听副书记仇富贵他们的,这个条子我就算是批了,怕你也拿不出钱来呀。”
  常宁摇了摇头,市里的有些情况他不愿意讲,这一讲出来好像是就是自己能一般,可有些事情确又不得不讲,不讲的话,难免会让冯思哲以为自己这是不想出力,这不得己,他只好把一些实际情况讲出来了。
  “原来是这样。”听到常宁这样一说,冯思哲也是很痛苦的摇了摇头。
  地方政府最强大最要紧的部门说起来一般都是两点,一是人二是钱。人事问题和财政问题永远是领导要抓的主要项目。比如说正常情况下书记管人事,市长管财政,这是分工好的,可有时候这种分工都变成了表面化,实际上确并不是这样道理。比如说大湖县吧,人事问题未见得就是县委书记孙世存说了算,而财政问题更不是县长方贤智说了算。看来这个问题还是很普遍的,大湖县是如此,在永阳市同样是这个道理。常宁做为市长,市政府方面的一把手,竟然不能把住财政关,只此一条就说明了他这个市长还是没有完全的进入工作状态呀。
  “那怎么办?”冯思哲反问了一句,以堂堂市长都使唤不动市财政局,那以他这一个小小的副县长更不用说能从那里拿出钱来了。冯思哲现在的工作重心可还是在大湖县里,要说让他在市里来一个场风雨那他现在可是做不到的。
  “能怎么办,政策上支持,财力上还是要自己想办法呗。”常宁双手一摊,做出了他也能为力的样子来。
  常宁这样做也不是说他不想帮冯思哲的忙,实在他真是有心余而力不足。这些都看在和听在冯思哲的耳中和眼中,想了一想给政策也是一件好事情,于是他就开口说道:“常市长,你要是这样说那我可要提政策了。”
  “嗯,提吧提吧,我听着呢。”常宁点了点头,他想看看冯思哲接下来会要求一些什么。
  冯思哲呵呵一笑,即然市财政拿不出修路这笔钱来,那我想我要求市委给我们大湖县免除农业税这应该不算是过份吧。当然了,也就是三年,三年即可,这样我就可以以此让百姓们来修路,这样用修路的工钱来顶农业税,这路也就可以修成了。”
  常宁倒是没有想到冯思哲会提出这样的条件来,说实话,大湖县的财政收入一半来源于国家的救济款补贴,一部分来自他们县里的农业税。基本上大湖县是从没有向市里交过一分钱的,反而他们不向市里要钱他们就要烧高香了。
  为此,是不是免三年的农业税其实和市城并没有多大的关系,相反确是和大湖县有着切实相关的利益。想着反正市里也要不到县里的钱,不过就是三年而己,答应他又如何,这他便点了点头,“嗯,免除三年农业税的钱让你们拿此来修路也是一个办法,只是这事你想过吗?在你们县里能不能通过,要知道这件事情和市里并没有多少利益关系,县里才是这件事情的即得利益者呀。”
  常宁说的没错,冯思哲当然也知道这件事情最后的症结还在县里,只是他必须要市里一个态度,只要有了市里这个态度,他才好回去说事。
  “嗯,我知道,县里方面我只需要他们在这件事情上认证真假时您说句话就行,其它的我来办。”冯思哲很郑重的点了点头。
  “好,如果是你们县里给我打来了电话询问这件事情,我自然是如实说的。”常宁心想即然冯思哲这样说了,怕他一定是心中早就有数了吧。如此这件事情交给他去做就好了。情况是的确市里没有钱拔给大湖县修路,如果他们能自筹资金,这当然是好事情了。
  得到了常宁确实的答复之后,冯思哲就离开市委,先是去了一趟市财政局,果然他们说没有钱,于是便驱车回到了县里。
  一回到县里,冯思哲就上了三楼直奔着孙世存的办公室而来。刚刚回市里就来到自己的办公室,孙世存当然知道这是人家有事要说,这便客客气气的把人请进来。
  “呵呵,冯县长辛苦了,怎么样,这一回去市里要来钱没有?”对于要修缮县里各乡道路的事情,孙世存之前就接到汇报了,他也是希望这件事情可以促成的,如此一来也是他在县委书记任上的一大功绩。为此对于冯思哲去市里要钱的事情他也是知道,甚至还是支持的,毕竟钱要来了就可以干成大事,要不来他也不损失些什么。
  冯思哲知道做为县委书记的心理他对自己此次永阳市之行还是很关注的,长叹了一口气后他缓缓的说道,“哎,别提了,市里根本就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