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感谢zchz198116投给鬼才的一块金牌,浪子拜谢!!!
  ——————————
  要说李爽还真算是做对了一件事情,这个王婆还真是重钱之人这要不是因为那所谓的“香港人”许给她重利,她又怎么会跑过一趟呢。这若不是因为王天培那坚定的态度,她更不会与县长过不去,谁不知道如果被人家记恨上了,估计自己以后也不会有太多好日子过吧。现在李爽给她出了一个即可以得好,又可以赚钱的好主意,她便心中一喜,嘴上问道,“你是谁,你说的话能做主吗?”
  “我能,我是冯县长的司机,你说我能不能做主,多少钱你说话就是了。”李爽一幅有些不奈烦的样子回着。
  听着李爽说他是县长的司机,王婆点了点头,“那我可说了,人家可是给了我五百卖钱的好处费呢。”
  “你……”一听是五百元,李爽也心道了一声这价钱可不低呀,尽管他也猜到这很可能是王婆特别的夸张了一下,在那个时候的农村五百元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呢,说一次媒就会赚这么多,他有些不相信。
  只是这个时候在与王婆讨价还价似乎有些不合适,在想一想自己退役时部队也给了自己一些钱,五百元的双倍就是一千元,他还是能付的起的,为了感谢冯思哲对自己的赏识之恩,为了给领导解决麻烦,这一千元花了也就花了,值!
  当即李爽想通之后就对着王婆说,“好,回头你去县里找我,我叫李爽,到时候我自然会给你一千元钱的,现在你就去说服王瑞华的父亲,让他改口吧。”
  “你真的肯给我一千元钱吗?如果到时候我找你你不相信怎么办?”王婆心眼子还不小,看到李爽如此的痛快答应,便有些不信。刚才她的确是特意的夸张了一下,其实那个“香港人”就给她二百元的好处费他硬说是五百元就是想大赚一笔,可没想到对方会如此快的答应。要知道一千元那可真不是一个小数目呀,要说工资李爽一个月也就一百多元,这可是他大半年才能赚到的呢。人家会这样轻易的给了自己。**
  李爽也知道这样一口答应对方会起疑,可是现在他身上实在没有这么多钱,为此一狠心,他摸了摸口供,把身上带着的一百元钱和工作证交给了王婆,“这里一百元你先拿着,还有我的工作证你也拿着,到时候带着此物去县委找我就是,你也要清楚,我们这些工作人员没有工作证也是很麻烦的。”
  工作证那就代表着一个人的身份,王婆似乎也是知道一些,听到李爽这样说,她才肯信。“好,我就信你一回,但你记住,如果到时候你不把钱给我,我可真敢到县里去骂你的,那时你可别怪我。”
  “放心吧,跑不了你的钱,你现在快去办事。”李爽有些不奈烦的挥了挥手,王婆这种老妇女还真不是好打交道的人呢。他才不会因为九百元钱而惹祸上身。
  手中有了钱又有了人家的工作证,王婆这才满意的走到了正与周星星说话的王天培面前。“王大哥,我看这门亲事还是算了吧,那人的确是配不上你家女儿的。”
  “她王婶,你是什么意思。”王天培一听到这种话,也是一愣,连忙的问着。
  “嗯……”王婆眼珠子一转就开始编起了瞎话,“其实是这样的,那个男人根本就没有什么钱,长的很也老很丑,且人还好吃懒做,只是我有些可怜他这才想替他说个媒,成全一件好事的。”
  “什么?她王婶你怎么能这样呢,你这样不是把我们家瑞华往火坑里推嘛。”于爱英一听王婆这样说当即就有些不乐意了,十分愤怒的指着王婆就开始说着。
  “是呀,她王婶,往我们还这么信任你呢,你怎么能这样做呢?我告诉你,这门亲事我不同意了,你赶紧给我走。”王天培也生气了,他之所以会同意这事,也是因为王婆把人家男方夸的很好,现在知道了真相当然就不乐意了,马上手一指自家大门,让王婆走人。
  这还是因为王天培脾气好,若是换成别人,动不动手不好说,至少说出来的话就要难听许多了。
  听着王天培说这门亲事黄了,王婆不急反喜,只是脸上还装做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转身离去。说起来她今晚是没有白来,竟赚了一千元钱呀。
  看着本来形势还很严峻,可是这一会竟然起了这么大的变化,冯思哲这便看了一眼李爽,李爽嘿嘿一笑,低头没有做声,能够帮助领导解决麻烦,显然他心中也是很高兴的。
  这头王婆刚走,那边何文保陪着王阁村的支书王伟,其子王解放,村长王晓天就从院外走了进来。
  “是冯县长大恩人来了吗?快,解放快给恩人磕头,若不是冯县长,你现在怕是己经死了呢。”王伟的脚步刚踏进王天培家院中,马上那响亮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通”一声,王解放进院看到冯思哲之后二话不说就跪了下来。
  面对着自己的救命恩人,像王解放这样的汉子那就真不是男儿膝下有黄金了。
  冯思哲也没想到王解放会见面就跪,这便连忙的伸手把他扶起,“你这是干什么,我救你也是因为你也是英雄,应该救,你给我下什么跪,在说了我掉到河里去的时候,你不也下去救我了吗?说起来我们是扯平了,你就不要在这个样子了,快起来。”
  冯思哲运着力气抓着王解放的胳膊就把他给扯了起来,这倒是完全的出乎了王解放的意料,他本以为冯思哲虽然年轻,可是座办公室的人会有什么力气,可是这一比较他才现,自己竟然在力气上不是冯思哲的对手。
  “是呀,冯县长说的对,解放你就不要下跪,我们都是党的干部,不兴这一套的。如果你真有心,就好好干,多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也不枉冯县长舍身救你一回不是嘛。”村长王晓天看着这一幕也很受感动,只是看到冯县长都把王解放扶了起来,这便走了过来劝解着。
  王晓天过来说了话算是帮着王解放解了围,接着这村支书和村长就走向了王天培,显然他们今晚出现在这里还是有另外一个任务,那就是受了何文保县长之托前来给王瑞华父亲做说服工作的。
  冯思哲看着何文保把村里的村长和支书找了过来,也很是赞同的点了点头。正所谓县官不如现管,有的时候对村里人,村支书和村长的话那是会很起作用的。
  王伟和王晓天座在王天培的两旁,一人一名开始劝导着王瑞华的父亲,向他讲叙王瑞华那天的举动完全是救人,没有任何其它的含意在里面,希望他不要背什么包袱才是。在说像王瑞华这样优秀的女孩子怎么会愁没有人娶呢,人长的漂亮,又在乡政府工作,家庭条件也可以,没有人提亲,只是不到时候罢了。
  两位村干部说的王天培是一个劲的点头,他现在也感觉到自己有些冲动了,尤其是刚才对冯思哲说的话更是冲动的有些过分了,想着自己的大儿子还在为冯思县长工作,不知道会不会因为今天的事情而让人家领导不悦,开了自己的儿子呢。
  王天培在看向冯思哲的眼神便有些躲闪和害怕,这都看在了他女儿王瑞华的眼中。
  “冯县长,你能不能好好的和父亲在说两句话,他知道他刚才做的错了,你能原谅他嘛。”王瑞华走到了冯思哲的身边,轻声的说着。
  冯思哲点了点头,脸上露出了微笑,这个王天培还不是那种思想古板之人,还是可以讲清楚道理的嘛。“嗯,我现在就和他说说。”
  冯思哲走到了王天培的身边,“王叔呀,刚才我有些气盛,说话有些冲,希望您老不要向心里去呀。”
  “哎呀,冯县长,您可别这样说,是我刚才话有些冲才是,如果有不中听的您可千万不要计较才行的。”看着冯思哲反而是主动承认错误,王天培就被吓的够呛,人家可是县长呀,肯向你低头,这己经证明了一种态度。
  随着冯思哲把位置放的很低,他与王天培的关系也迅的走向亲密。之后冯思哲考虑了一下王瑞华的处境,毅然的向着身边的何文保说道,“文保,你看看县政府办那边有没有空缺,我看把王瑞华同志调到县政府办去吧,她这种情况在在火店乡中难免会被人以口舌,这不利于她接下来的工作。”
  “是,领导,我明白怎么做了。”虽然说何文保现在也是副县长了,和冯思哲从级别上来讲都是副处,副县长,可他确知道自己这个副县长是人家这个副县长给的,且两人的权威也不可同日而语,所以纵然他是当上了副县长确还是把自己位置摆的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