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感谢fangshao2o13投给鬼才的一声金牌,浪子拜谢!!!
  有金牌的用力砸给浪子吧,过一百块月底就一次性加更二十章,虽然说这似乎不太可能了,但浪子还是希望和亲们一起努力!
  ——————————————
  “哦,这个简单,我找个身体好,水性好的年轻后手过去打开副开关就是了,这不难。”说着话,王支书就回头向身边人说了一声什么,随后不久,一名叫王解放的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就走了过来。
  “冯县长您好,我叫王解放,是支书让我来向你报道的。”说完话,王解放还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你是退伍军人?”看着王解放这种作风,冯思哲笑问着。
  “回冯县长的话,我是今年刚刚退役的军人。同时也是王阁村的民兵小队长,有什么任务就请先请示吧。”王解放倒也爽快,一五一十的回复了冯思损提出的问题。
  “那,来,我给你讲一下那抽水机备用开关的位置。”即然是退役军人,想来也应该是有些文化的,冯思哲这便把那备用开关的位置在地上用树枝划了起来。
  图划的很形像,这也是因为冯思哲之前和李爽在检查机器时意中看到的,正因为曾亲眼见过这个按钮,所以冯思哲倒是很有信心。
  “你看明白,听懂了吗?”冯思哲说完了一遍之后问向王解放。
  “我看懂了冯县长,是不是只要按了这个备用的红色按钮那抽水机就可以在次的转动起来?”王解放反问着冯思哲。
  “没错。”
  “那好,把这个任务教给我吧。”王解放弄清楚了这些事情之后,心中有了底,在说话时底气也就足了几分。
  现在的确没有什么别的好选择了,冯思哲这便把任务交给了王解放,由他去重新启动抽水机的备用按钮,让抽水机在一次重新转起来。
  在众目睽睽之下,王解放挺着胸抬头着,迈着矫健的步伐向着那不远处的抽水机走去。也许是老天也知道他的任务艰巨,在这一刻狂风确是小了很多,这就给了王解放机会,他便如灵猫一般飞快的向着那台不转动的抽水机靠近。
  十五米……十米……八米……五米……眼看着王解放就要摸到抽水机的身边了,突然间一阵狂风袭来,连带着雨水一大片猛然的向着西大河附近涌来。王解放也许是因为离目标很近了,放松了一丝的警惕,这突然狂风袭来,王解放身子一趔趄,一个站不稳竟然就这样被风刮走,整个人就被吹到了西大河向黄河分支的那一端。
  “啊,解放。”王支书忽然的大喊了一声,然后人就这样倒向了地面。
  “怎么回事。”冯思哲连忙伸手去抓,也就是这个时候他才听身边的村民说道,这个王解放是王支书的儿子,也是唯一的儿子。王支书一共有五个孩子,其它四个全是女孩,就王解放一个男丁,可以说他就是支书未来的希望,可是这一转眼的工夫,人竟然就被风给刮走了,老支书不晕倒才怪呢。
  “快,全力抢救王支书。”冯思哲扶住了王伟之后大手一挥,当即就跑来了几个村民,七手八脚的就把王支书向着牛棚深处移动,而有些人也准备好了开水,向着支书的口中灌去。
  这不过是一时气结,人晕了过去,只要抢救及时应该不会是有什么大事的。
  看着众人七手八脚在解救着支书,冯思哲也插不上什么手,他只好把身子一转,回头在次看向了那台抽水机,心骂了一声,“这鬼天气,你想干什么?”
  风依旧在刮着,丝毫没能因为把王解放吹跑了而有要停止的意思,西大河的水位也在不断的上升,照此度下去,在有半个小时弄不好就会升到警戒水位了,那时情况就真的难以预料了。
  “不行,还要去修好这台抽水机。”冯思哲说了一句。
  “那领导我去吧。”何文保知道这个时候冯思哲很急,做为他的亲近下属,自然的他就要有挺身而出的觉悟。
  “领导,要不我去吧。”秘书周星星这个时候也回过了味,知道这是表现的最佳时机,自然他也不会落后的。
  “你们,你们谁有王解放的身手和水性在和我请战。”冯思哲回头看了一眼何文保和周星星,虽然也知道他们是诚心的,但这个时候叫阵疑就是在添乱一样。
  冯思哲这样一反问,顿时两人都不说话了,两人皆很清楚,自己的确不是合适的人选,可是眼看着水位一步步在攀升,他们也替领导着急呀。
  “还是我去吧。”冯思哲看了看左右实在是人能用了,估计随着王解放被风刮跑,这些王阁村的年青人们也是吓坏了,这个时候论叫谁去他们都会心惊胆寒,在说了他们也不知道那红色按钮的位置,如果真的走到了抽水机旁,确因为找不到按钮而焦急,那样的话不是前功进弃?
  为此,冯思哲想来想去似乎除了自己在没有什么更合适的人选了。
  “什么?领导你要亲自去,这可万万使不得。”何文保反应相当之快,一听冯思哲下定决心要自己去以身试险,连忙就出声阻止。一个村民真的出了事情就出事了,毕竟这么大的暴雨,面对着情的洪水有人员伤亡也不是不可以理解的事情,可冯思哲不一定,他可是县委领导,如果他出了什么事情,那真就叫大事情了。
  何文保反应快,周星星的反应也不慢,他也是连忙的挡在了冯思哲的身前,“领导,您可不能去呀,这太危险了?”
  “危险?难道王解放同志刚才就不知道危险吗?可他还是毅然的去了,我是人,人家就不是人吗?他还是独子呢,这件事情不用在商量了,就我去,现在也没有多余的时间给我们商量了。”冯思哲看着身边的两人都不让自己去,不由的有些火了,如果说这个时候李爽在身边,也许可以让他一试,但现在等不了了,虽然说李爽他们去的时间也很长,按说应该是回来了,可谁又知道路上有没有什么意外,如果出了什么其它的事情,在耽误一会,西大河就真的要水淹王阁村了,想当初在这里扩宽西大河时,冯思哲可是做了承诺和保证的,他不能失信于人。
  冯思哲毅然的站了出来,这一幕不少的村民也看到了。可他们眼中流露出来的有惊讶,有摇头也有不信。
  人家王解放那么好的身手都被大风刮走了,看现在的情形风势只比刚才大,不比刚才小,在者有了前车之鉴谁还会冲上前去。这连一个升斗小民都懂的道理,难道人家一个县长会看不出来。
  这年月,虽然都是人命,可谁都知道一个县长的命那可是比百姓的命珍贵了许多呀。王阁村如果真的被淹了,想来与这位冯县长关系也不大吧,他有必要为了一个村庄的存在与否而拿生命去冒险吗?
  村民们的目光同样看在了冯思哲的眼中,他知道在大湖县因为本土势力的不良作为,己经让百姓他对政府失望了,这个时候他即然说出了这种话,那就必须的要挺身而出,不为别的,就为了证明自己,证明大湖县县委的新面貌,和为了百姓,为了群众宁可舍弃生命的态度。
  这是一个极佳的改变百姓对政府看法的机会,他不能放弃,纵然是有危险以怎么样,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哪一刻没有危险,运气不好,就是座在家中都能赶上大地震,喝口水跄着了也能死。
  为了改变大家对政府的态度和看法,为了实现自己的诺言,冯思哲决定豁出去一回,他极快的脱下了身上的雨衣和脚上的雨鞋,这个时候这些东西都是累赘,穿这些在身上,将会极大的限制自己的活动。
  半分钟的时间做完了这些,然后在暴风雨之下,冯思哲就有如一条灵狐一般的窜了出去,许多人也就是见到冯思哲向前一冲,接着他的影子就融合到了风雨之中。
  “冯县长冲出去了!”
  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当即所有人的目光全部远眺,随着冯思哲的身影而去。
  正在拿着一碗温水在王伟支书身边的王瑞华一听到这声喊,手一抖,水在半空之中洒了下来,全部的浇到了支书的脸上。这一刺激在加上周边群众们的喊声,当即王伟支书就这样醒了过来。
  “什么?冯县长冲上去了。”王伟支书醒来之后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这句,当即他也愣在了当场,目光也随着冯思哲的身影而动。此刻的冯思哲背景就这样被限间的放大了许多。
  好一个冯思哲,别看他看似是冲动的举动,实际上他刚才确深刻的总结了王解放会被风刮走的主要原因,那就是他的目标过大,突然被风吹走。此刻的西大河高坝之上,因为雨水连日来的冲洗,早己经是泥泞不堪,早己经是滑的不能在滑,在这种情况下一点点外来的因素都可能会让人站不住,随之就会被风刮走的,而冯思哲正是充分的看清了这个原因。他在一冲到西大河高坝上之后整个人就突然的以一个下趴的动作伏在了地上,接着他就以常用的军人匍匐前进的方式用手手脚一点点的向着那坏了的军用抽水机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