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感谢824817832投给鬼才的金牌的鲜花,浪子感谢!!!
  ——————————————————————
  看着李一格如此客气的与自己讲话,罗金龙感谢的向他抱以一笑,虽然他知道这些不过是领导的面子,但该表示的姿态他还是要有的。^//^
  在李一格引领之下,罗金龙走进了这间小会议室,走在了十三名县委常委的面前。此刻的罗金龙若说一点也不紧张那是假的,毕竟就是刚才大家还在这里讨论要把他从公安局长的位置上拿下来呢,只是他看到了冯思哲那阳光般的微笑看向了自己,这一刻他不在那么紧张了,因为他知道自己纵然是有些地方说的不好,领导也是会帮他圆过来的。
  “罗金龙同志,县委请你过来,就是想你把昨天下午生的你围堵宋金刚车子一事的前前后后讲个清楚,希望你公正,客观,事实求事的把问题讲清楚,这会关系到你和其它同志的名声问题,你听清楚了吗?”看着罗金龙被带了进来,孙世存书记就一板一眼的向他做个交待。
  “我听明白了孙书记,下面我说的话将以我的党性来保证。”在很郑重的立下了誓言之后,罗金龙这就在十三双目光的注视之下开始讲起了事情的始末。“事情是这样的,昨天下午我正在警局办公室,突然的就接到了县招待所服务员小兰同志的电话,她说……”
  并不能算是声情并茂,也不能说是太乏味,总之罗金龙就用自己的语言把昨天下午生事情一字不差的极为详细的讲了一遍,当其中讲到皮太生一味的为宋金刚开脱求情并最终还拍着胸膛保证出了什么问题找他时,皮太生的头就彻底的低了下去,他知道这一次他是站错了队伍做错了事情,可话又说回来,他哪里会知道市委秘书长会那么容易的倒台呢?一位副厅级国家干部呀,就这样说倒就倒了,实在是太出人意料了。
  接着罗金龙还讲到了县长的秘书张小松也来为其求情的事情,不过方贤智的脸上确平静了许多,因为在开会之前他己经找张小松谈过了,让他自请处分并辞职做自己的秘书,张小松也算是答应了,当然了,回头自己是一定要好好补偿人家的,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怎么样解开这一个局,怎么样让自己在宋长河倒台的事情当中不做恶人,不做那种不能被挽救的人
  足足二十分钟时间,罗金龙才把事情的前前后后讲了一个清清楚楚。讲完这些,他还敬了一个极为标准的军礼,以示自己讲话完毕。
  “嗯,以上就是罗金龙同志的自述,那大家谁有什么疑问就请现在问吧。”孙世存看了一眼在座的常委们,指示谁有不同的想法可以问个明白,不然一会人家走了之后,就不要在拿罗局长说的话是不是符合事实来说事了。
  这就等于到了提问环节,这也算是皮太生唯一可以翻盘的机会了,他怎么可能轻易的放弃呢?
  想着在宋金刚铁事件上,不光自己,县长方贤智不是派了秘书张小松前往说情了嘛,还有书记孙世存,不正是因为他派出了李主任,同时还因为他和罗金龙亲自通了电话,人家这才放了人嘛?此刻皮太生还并不知道那个李主任手中大哥大下命令让罗金龙放人并不是孙书记,而是冯思哲。
  想着这些不都是自己翻盘的机会吗?皮太生的胆子又壮了许多。行,处分我,可以,但最终你们一个书记和一个县长都跑不了,我看把你们拉进了水里,接下来还会有谁会揪着这件事情不放,毕竟是县委的一,二,三把手都涉及到了这件事情中,那最终也只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
  可怜的皮太生还完全的看不清形势,他也不想想省委连市委秘书长都给拿下来,那市委在拿下一个县委副书记又算的了什么呢?
  “咳。”重重的咳嗽了一声,似乎是在给自己增加一点底气,然后皮太生就看着罗金龙说话了。
  当然,此时的皮太生面目是和善的,态度是和蔼的,他也许己经知道了罗金龙的态度决定一切吧。
  “罗局长,刚才你的话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可有两件事情你似乎是一带而过,并没有细致的去讲,不知道你呢是有意的,还是不故意的特意避开呢?”皮太生即然决定借这个机会反击,那势必就没有什么退路了,此刻他也就不顾忌县委书记和县长的面子了。
  “皮书记,你说的话我并不清楚,我并没有刻意的去隐瞒什么,完全都是实事实说,可即然你还是这样认为,不如就点出来,也好证明我的清白。”罗金龙对皮太生当然不会有什么好印像了,就是这样人挑头提出要拿下自己的,在书记办公室上失利了,又把事情闹到了县委常委会上,对他这种一心想致自己于死地的人,他怎么可能会有什么好印像呢。
  皮太生等着就是罗金龙这句话,看他到现在还在装迷糊,不由的是一声冷笑,然后说道,“你刚才说了张小松秘书赶到现场给你施加压力,但你确没有提出张小松是受何人指示,你说这是不是你有意为之呢,是不是就不想让事情牵涉到某位领导?”
  即然罗金龙不想提出来,那皮太生就把这个伤口扯开吧,他倒是想看看罗金龙会怎么样说。
  “哦?皮书记是什么意思?我说的可都是实情呀,当时确是只有张小松来了,难道你没有看清楚吗?”罗金龙一幅不明所以的样子反问着皮太生,一幅我只看到了张小松自己没有看到其它人的样子。
  看着说话到这里罗金龙还在装糊涂,皮太生就直接的出了一声很重的鼻音,“哼!罗局长你这是在和我装糊涂吗?难道你不知道张小松是什么身份?你不知道他实际是就是方县长的秘书?他的出现所代表的意义吗?”
  “你……”一听到皮太生把自己扯了出来,方贤智就十分生气的用手指了过去。这真是一条疯狂,胡乱的咬人,难道他以为自己扯进来了,他就可以事了嘛?
  方贤智是十分生气的,可皮太生确并不看他的脸色,而是直盯盯的瞅着罗金龙又继续的问道,“还有,最后是方主任来了现场,让你接了一个电话,最终你才同意放人的是不是?那我确很想知道,这个电话是谁打的,是不是县委孙书记给你直接拔打的电话,那是不是也可以这样讲,在放走宋金刚的问题上孙书记和方县长都有份呢?”
  面对着重大责任砸向了自己,皮太生己经不管不顾了,一张口把书记和县长全部都拉了进来,是本着法不责众的原则想要和所有人一起完蛋了。这个动做也是瞬间的激怒了孙书记和方县长。
  当场孙书记就气的拍了桌子,“皮太生同志,请你注意自己的言行,什么叫做我给罗局长打了电话让他放人的,你又是哪个耳朵听到的呢?我实话和你讲,事前宋长河的确是给我打来了电话,希望我过问一下,可我想着这是县公安局自己内部的事情,他们这样做肯定有着他们的理由,为此我就严言拒绝了宋长河,甚至为了怕罗金龙同志顶不住有些迎风拍马之人的压力,我这才让李一格主任前去看看的。说到我打电话给罗金龙,这又怎么可能嘛,我虽然是一县之书记,但我确也清楚不要把手伸的太长,去太过细致甚至是用权威干涉别人工作的原则。”
  孙书记够奸的,这话一说,就等于把自己标榜成了一个不畏强权的样子,而实际上这个时候谁又会去找宋长河问当时打电话时孙世存是怎么说的呢?人都己经被双规了,当然他现在是想怎么说就可以说了。
  可皮太生听着孙世存的话确是哈哈一笑,“哈哈,开什么玩笑,你会拒绝一位市委秘书长的电话,谁信呀?”
  皮太生完全是一时感概而言,可他确不知道正因为自己那一句话确是把孙世存得罪死了,此时的孙书记看到皮太生是如此的不尊重自己,甚至还这样看自己,当众抵毁自己,此刻他是下定了决心了,那就是如果冯思哲拿不下皮太生,他也要用力把此人拿下,不把皮太生搬倒,那他以后在县委之中的权威何在呢。
  狠狠的看了看皮太生,孙世存冷笑的问着,“看来我说什么,你也不会相信了,那好,就让罗金龙同志回答这个问题吧,你倒是问问他这个电话是谁打的,又说了什么,是不是与我有一点点的关系。”
  “好呀,那罗局长你来回答这个问题吧,不过我希望你可以如实的回答,在说下面这些话的时候你要拿党性来做保证。”皮太生看着孙世存似乎是不知道怎么样回答自己了,想把这个皮球踢给罗金龙了,这便看向了罗局长,同时还说了这么一番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