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官场鬼才

作者:浪子边城

  没多一会,在大湖县外环路口,县委副书记皮太生的专车就赶了过来。
  罗金龙一看是皮书记的车子来了,顿时就是一阵头大,他知道压力来了。
  “这是怎么回事?”一下车,皮太生就一脸不悦的问着。
  “皮书记,情况是这样我,我们县局接到有人报案,说宋金刚的车子里藏着我们县招待所所长王红同志和苏茜同志,为此我们就赶到了这里,想着检查一下车子看是不是误会,可宋金刚确说车子有市委开的通行证,我们大湖县的警察权检查,这……”
  “哦,原来是宋秘书长家公子的车子。嗯,即然都是自己人,那有什么事情好说好商量嘛,何必要搞这么大的阵仗呢?”皮太生听到这里手一挥就阻止罗金龙继续的说下去,然后一脸笑容的向着宋金刚走去。
  刚才接到了齐恒三的电话,电话中只说因为上一次冯县长和宋金刚在永阳市里生了冲突,现在一听宋公子竟然来到大湖县,这便要给他一个下马威,于是便派了罗金龙前来堵他,要找他麻烦。考虑是市委领导家的孩子,这事情要闹大了,对大湖县委不好,又因为自己是宋金刚的姨夫,为了避嫌他也不好出面,这才请皮书记出面,看看是不是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也是充分为了大湖县的脸面着想嘛。
  听齐恒三这样说,皮太生这才赶了过来。他在疑问冯思哲是不是太狂妄,要借着县局整治宋金刚的同时,也偷笑这可是一个自己向宋长河秘书长示好的好机会。自己这一次替他儿子解了围,相信用不了多久宋秘书长就会知道,那个时候就等于宋家欠了自己人情,以后自己也就有理由与人家多走动走动了。
  正是存着这样的心思,皮太生才没有一点耽误的就驱车来到了现场。现在耳听着罗金龙的话,便以为这是冯思哲想整治人家的借口。因为这宋金刚也算是年轻,以宋秘书长公子的身份纵然就算是找女人也不会找像王红这样的半老徐娘吧。
  可以说根本就没有细听罗金龙口中的话,他更没有去深想这其中的事情。有的想法只是一条,那就是怎么拍拍宋金刚的马屁,好让宋秘书长好好的感谢自己,自己怎么样借助这件事情争取到最大的利益才是关键。
  “呵呵,金刚呀,你怎么来了大湖县也不看看你皮叔叔,这就着急要走呀。”不知内情的皮太生走到了宋金刚的面前还在借机拉拢着彼此间的情感呢。
  看皮太生似乎并不知内情,宋金刚长出了一口气,他也害怕皮太生知道了情况是怎么一回事,会劝自己打开车门放人,要是那样他应该怎么做才好,对方毕竟是大湖县的三号人物,如果他张了口,那凭那一纸市委的通行证能不能好使就未可知了。
  现在听着皮太生向自己嘘寒问暖,一幅不知所以的样子,宋金刚底气就足了很多。
  人往往就是这样,你弱势别人就强势,你若是强势,别人也就弱势了。看着皮太生的样子,宋金刚心想这倒是可以好好利用利用这个人为自己逃脱提供条件。
  “哈哈,皮叔叔,您来了。唉,我也是刚到大湖县,本来是我父亲让我来看看姨夫的,可谁知道刚到这里连姨夫他人的面都没有见到,我父亲就又叫我回去,说是有要紧事,这不,谁都没有来的及看嘛,还希望皮叔叔不要介意。”
  宋金刚也有些心眼子,张口就叫皮太生叔叔,如此一来就显的和他关系很近似的,这即可以满足皮书记的虚荣心,又可以来迷惑罗金龙等人,实在是一箭双雕的好办法呀。
  “哦,原来是这样呀,哈哈。”皮太生听到宋金刚这一句皮叔叔叫的是心花怒放,人家管自己叫叔叔,这可是说明双方间关系很近呀,这可是一个好兆头。“嗯,即然宋秘书长急事叫你回去,你只管回去就是了,这里就交给我吧。”
  大包大揽的一拍**,皮太生一幅他可以做主,他说了算的模样。
  “哦,那太谢谢皮叔叔了,回头我一定会把在大湖县生的事情向父亲说明,哼,县里有些人也是应该好好的制约一下了。”没有想到皮太生竟然拍着**让自己离开,宋金刚十分的高兴,在点明了会在父亲面前替皮太生美言之后又间接的表达了对罗金龙的不满。
  “等等。”看着宋金刚在和皮太生说了几句话这就要走,罗金龙有些急了,倘若是这样就放走了人家,回头怎么和冯县长交待呢?一着急,也就没有想着要把皮太生的面子放在哪,张嘴就喊停了宋金刚。
  “嗯,怎么回事?难道皮叔叔说的话连一个县局局长都不听了吗?”宋金刚的身子刚刚转了过去,就听到了罗金龙的喊声,说实话他的心中是咯噔了一声,不过很快就镇定了过来,转头问向了皮太生。
  经宋金刚这样一问,那皮太生也是感觉到好没有面子。便生气的回头看向了罗金龙,“罗局长,你是什么意思,你刚才难道没有听见是市委的宋秘书长找金刚有急事吗?你一个小小的县局局长一个正科干部怎么敢去耽误副厅级领导的事情呢?啊?”
  上来就拿级别说事,这是皮太生在点着罗金龙,不要以为有冯思哲替你撑腰,你就谁也不怕了,说到底冯思哲本人不过才是一个副处而己,离副厅还有好几个门槛呢,谁重谁轻,你自己要惦量清楚。
  罗金龙当然知道冯思哲的级别比不了宋长河了,只是县官不如县管,在说若不是因为冯县长,自己怕己经到市局中去座冷板登了。更何况他是有幸见过冯思哲背景的几人之人,他还是很清楚这个年轻的副县长在市里面的人缘和背景的。他相信纵然就是宋长河也不能拿冯思哲怎么样。而只要自己跟准了领导,想必就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更何况宋金刚的车子中很可能有王红和苏茜,自己若是这样放跑了,于自己来说也算是渎职,这也是会让他良心不安的。
  考虑种种之后,罗金龙依然还是抬起了头,直视着皮太生道,“皮书记,可是我真的接到了报警说是王红所长和苏茜同志被绑在宋金刚的车里。你说于情于理我们是不是都要检查一下呢,这也不过是走走程序,也好对外有个交待不是嘛。”
  罗金龙的话声之中己然的有了一丝软气,其意就是说明他不想和皮太生闹翻,毕竟人家是一县之中掌管人事的副书记,和他闹僵,对自己也是不利的。
  尽管罗金龙只是说走一下程序,看一下车子就离开,但宋金刚又岂能如他所愿,如果真的让警察看了车子,事情也就败露了,那样的话纵然就是父亲怕也保不了自己了。
  “罗局长,话不是这样说的。我刚才讲过,这是挂有市委特别通行证的车子,如果仅仅是因为所谓的有人举报就一定要进行检查,那这个市委的通行证还有何用,市委的脸面又要放在哪里呢?”宋金刚看到情况不好,这便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之下抬出了市委这面大旗,想在官场上最注重面子,这伸手打了市委的面子,估计皮太生是不会同意这样做的。
  果然,本来皮太生听了罗金龙的话后也想不就是检查一下子车子嘛,如果鬼查一下也就是了,那又何必把事情弄的这么僵呢?可现在一听宋金刚这样讲,又感觉到有理。挂着市委特别通行证的车子倘然还要被一个莫需有举报电话给检查了,那市委的面子要被放在哪里呢?
  “嗯,金刚的话有道理。只凭一个电话是法对该车进行检查的。罗局长,你是不是还有其它的证据,如果有请一并拿出来,让我看看份量,如果没有,那我认为宋金刚的车子就可以离开大湖县了。”皮太生被宋金刚的话给说服了,话里话外都透着是向宋金刚说话的。
  罗金龙手中岂有什么证据,如果有,他就敢直接的派人搜车了,而不是在这里和别人讲道理。说到底,罗金龙本人也并敢十分肯定王红和苏茜就在这辆车中,小兰的话是不是百分之百可信他也不清楚。说白了,若不是这两个女人的丈夫都是冯思哲身边的人,那罗金龙也不会冒着得罪市委秘书长的风险而来拦截宋金刚的车子了。
  可以说面对着县委副书记,罗金龙这个正科级的县公安局局长己经是让步了,或者是说示弱了。但放在皮太生的眼中显然这样做还是不够的,根本还没有达到人家的标准。人家是根本连车子都不让你检查,就必须这样条件的放走。
  罗金龙己经到了退可退的地步。“皮书记,这样……这样不符合规定的。”